::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ul 26, 2013

::Birthday 。小包宝贝4岁篇::

点心mommy上菜时间到!

这次是做给宝贝儿子的4岁生日蛋糕。。
要讲一下,这是我第... ... 4次做装饰蛋糕,抹奶油还是很很很难!
我抹了很久,抹到cream都快融了,才快快送进冰箱冷一下,然后又拿出来继续抹。。
而且这次想试试做彩虹蛋糕,因为烤箱小,只有一个模,所以我一层一层做,共四层。。
重复的打蛋、烘、洗用具、待凉、脱模。。
可是效果出来并没有彩虹蛋糕的样子,因为我的红色不会出来,不知道什么原因。。
红色我用有机店买回来的甜菜根粉,调色的时候颜色非常深,加入面糊后也看得出粉红色,可是偏偏脱模的时候,完全没有粉红色,一丁点粉红色也没有,完全就是普通的海绵蛋糕的颜色啊~~~~~~
整个就是满头汗+累。。

这是第一次,宝贝儿子的生日,mommy没法在身边陪他庆祝,真的很抱歉。。
是讲,在小包的生日前两天,我出国5天,回来的时候,已经是过了他的生日两天了。。
对不起,宝贝。。

因为下个星期我出国,所以决定做个蛋糕,给他今天带去学校和小朋友们分享。。
起初我们照常的送他去学校,也没有事先告诉他我们会带蛋糕去学校。。
时间到了,我再把蛋糕送去。。
小包看到我们,好像没有什么表情,看不出是开心还是惊讶。。
然后在老师张罗的时候,他也静静的坐在位子上,也没有跑来我们这里。。
蜡烛点好后,大家唱歌,他也没有表现兴奋,大概一切发生得太突然,有点不知所措吧。。
唱了歌,老师叫他许愿,他许了好~~~久,老师还要问他许好了没有。。
我想他大概不知道什么是许愿吧。只是配合老师教的,做个动作而已,哈哈。。
没关系,等下我再跟他解释什么叫许愿。。

然后切了蛋糕,小包负责把蛋糕派给小朋友。。
其实心里有点紧张的,担心小朋友觉得不够甜不好吃。。
因为糖粉我抓得很小心,小包吃太甜会出现过动症状,连木头人吃了都觉得不够甜 =.='"
而且颜色方面我是用天然色素,所以颜色偏浅,看起来不鲜艳。。
不过,之后发现,我担心太多了啦,哈哈。。
很多小朋友吃到舔盘子,好开心,很有满足感哦。。

昨天忙了整天没有白费,呵呵。。
最重要儿子喜欢,他开心我们也开心。。

是讲,昨天为了那个蛋糕,搞到今天早上醒来,右边的腰在酸痛。。
omg,应该是抹奶油的时候持续维持同样的动作,才搞到腰酸痛。。
老了老了,这样一点点就容易酸痛,呜~

因为木头人和小包的生日只差一天,我原本有打算也做个小小蛋糕给他的。。
可是他还是对于我要出国的事有点不平衡,拒绝我的offer。。
算了,会买东西回来补偿的啦。。
只是,买东西的钱也是他给的呀,oops,哈哈哈。。

希望我的宝贝做个开心快乐的孩子。。
健康平安,mommy好爱你。。

2 comments:

  1. 颜色其实是其次啦,你看,小朋友还不是都很爱吃你做的蛋糕吗?:)

    可能你的孩子很惊奇你们会出现在学校吧?
    倒是我们家弟弟,看到我们拿蛋糕出现在学校的时候直接过来抢蛋糕,他太想过生日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也觉得他感觉很惊讶。。
      到了小朋友们都吃了蛋糕要进行下一个活动的时候,我去跟他讲bye bye,他才很开心的抱着我跟我bye bye。
      真是慢热的小朋友啊。。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