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Jun 28, 2011

::1Y10M 。Toilet Train::

来讲讲小包吧~
开始了很久很久很久的toilet train,现在终于看到成绩了~
真的好久了啊~快1年了吧。。
哎哟,为什么看大家的孩子几个星期就搞定的事,我家小包要一年的时间才做到咧?
可能没有一直持之以恒的训练,所以才拖了那么久吧~哈哈。。

现在,小包终于会讲:要shh shh~
然后带去厕所又有尿出来。。
我是开心到~~~

只是,会讲要shh shh了。。
嗯嗯,还是不肯坐potty也不肯坐马桶。。
要嗯嗯是会讲,可是打死都不肯坐。。
他宁愿忍。。忍到穿上pampers,然后站着嗯在pampers里面。。
新的pampers因为这样,又要换过新的一片。。
有一次真的忍无可忍,嗯嗯就这样掉出来,掉在厕所的地上。。
他是有吓到,然后我也在旁边吓他。。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搞到对在厕所嗯嗯有恐惧感?!

要怎样让他乖乖坐着嗯嗯啊?
试过给他玩具,给他书本,就是不肯,坐一下就要下来了。。然后打死都不肯再坐回去。。
我觉得他是知道嗯嗯应该要坐着嗯嗯的。。
因为每次他看我坐马桶(只有我们1大1小在家的时候,我都不锁门的,他会找人),都说:mommy嗯嗯臭臭。。
所以~他是知道的对吗?
只是,为什么还是不肯坐咧??唉~

::23 Wk 。Check Up::

上个星期去了产检,还好,这次医生也在,没有出去动手术或接生。。
所以,很快轮到我。。

轮到我了,进去了就很例行的躺下,让医生scan宝宝。。
little one长大了一点,一个荧幕已经看不完全身了。。
所以医生都是分别scan,然后再告诉我这里是baby的什么部位。。
医生再次告诉我:是boy boy。。
好啦,医生,我已经知道是boy boy了,可以不要再强调了吗?
然后医生scan到他的脐带,告诉我这里就是他的脐带血。。
心想:哇,这个机器真是厉害,连脐带血都scan得到。。

说到脐带血,忘了讲我上个月跑去签了储存脐带血配套。。
因为小包的时候我没有签,之后就一直在报纸上看到很多不同的病症,而且受害的都是小孩。。
所以这次决定要替little one签这个配套。。当然没有需要用到是最好啦。。
加上5月份那间我要签的公司推出母亲节promotion,回扣RM500,再附送916黄金手链。。
哈哈,所以我就跑去签了。。不过黄金手链是要等到成功储存之后才可以拿到的。。
RM500回扣是在付钱的时候就扣了啦。。不过,说到价钱,还真不是小数目。。
当做买份保险咯。。存21年,应该也回本了吧~

然后我就跟医生提到我腰痛的问题。。
那天上网查了一下资料,我怀疑我可能是得了孕期坐骨神经痛。。
痛就只是一边痛而已,右边。。然后走路、坐下站起来、蹲下站起来,都。不。会。痛!
只有在躺下,和翻身的时候才会痛到~~~~~~~~~~
孕期坐骨神经痛提到的一些征兆跟我的很像。。
资料讲1/4生过孩子的妈妈再怀孕时都会有这种腰痛的症状。。
所以想问问医生有没有什么药可以舒缓。。
因为从我一怀孕开始,这个痛就跟着我了。。已经半年了,touch wood没有变坏,但也没有变好。。
我每天都扭来扭去,做些简单的yoga动作,希望可以舒缓一点,可是还是不行。。
医生听了我的描述,竟然说我可能是尿道或者膀胱发炎。。
蛤?!尿道/膀胱发炎会弄到腰痛的咩?我没有听说过。。
过后才从朋友口中知道,原来是真的会弄到腰痛的。。:P
然后要我去验尿,看看尿蛋白正不正常。。
结果出来,医生讲我的尿有点肮脏,不过不算严重。。
但是还是给我抗身素。。要我吃完。。
唉,每天都吃那么多药了,还来这个抗身素,每天吃的药一袋都装不完。。
现在只希望吃了药情况会好一点吧。。
只是现在药快吃完了,腰痛的情况还是没有什么改善。。
那是不是就是不关尿道或者膀胱发炎的事了?
还是要等到下次产检才去问问医生了。。

产检完毕,23周,mommy体重:54kg。。
这次很快就看好了,还有时间去逛逛街。。哈哈哈。。
真希望每次都这样~ :)

Jun 21, 2011

::23 Wk 。Klinik Kesihatan Check Up::

一拖再拖,一拖再拖,终于,还是得面对现实。。
曾经很想就这样不要去政府诊所产检了,因为实在很麻烦。。
可是,为了安全起见,in case,所以还是去了。。
每次都被问到:去政府看了吗?
我的回答都是:还没有咧。。
然后对方都会一脸惊讶讲:还不要去啊?!不怕中骂哦。。
我:呃,等多一下啦。。哈哈。。

哎呀,很不想去是因为要等很久,然后我马来文又不好。。
很显的咯。。自己在那边等,又不知道要做什么。。
你们会明白会了解吗?唉~

可是,现在已经快6个月了,再不去就真的会中骂了。。
所以,昨天我还是去了。。去之前根本就是很down的mood。。
一直在挣扎,到底去还是不去啊。。结果,到最后,还是去了。。

去到的时候,没有被眼前的人山人海吓到,可能有之前的经验了,所以觉得没什么。。
跟missy讲我要register,他给我号码,叫我等。。哦,等咯~
等等等,等了1个小时,我的号码没有跳到,然后我看到后面的missy在喊名字。。
惊吓一下,可能是喊名字的咧,做么我一直看号码?
如果他喊到我名字我没有听到,不是够力?不是要等更久?!
然后不久,我就听到他喊我的名字了。。哇,还好,没有miss掉。。
登记,问了一些基本问题:有没有抽烟啊?家里有没有人高血压啊?糖尿病啊?之类的问题。。
然后给了我一本粉红簿子,唉,要不是为了这本粉红簿子,我才不要来浪费我的时间!

叫我去尿尿,test尿,再等。。等我的名字,量体重、血压。。
然后再等,等test血,就是那种用一支针duk你的手指,missy讲我的HB很低,不知道HB华文叫什么,他讲孕妇要11以上,昨天我验,才9.7,他讲太低了。。ooopsss。。
又等,等missy检查肚子、听心跳、讲大道理,意料中的,missy讲我的HB太低,给了我一张营养食物的list,要我多吃这些,补血的。。
然后missy讲你这个时候要喝糖水了。。什么?!!!!!喝糖水?!!!!!
我问他:是不是一定要喝的?
他讲:是,你超过25岁了,就要喝。。
因为上一次的经验,喝糖水不是什么好事。。偏偏,这一次,还是要喝。。
什么鬼哦。。早知道不要去政府检查了。。呜~

然后missy问我做么你降大了才来检查?是不是有去外面(私人)检查?
我讲是。。他问:降做么去私人了还来政府检查?
我讲in case咯。。因为这是大家的common sense,去了私人检查,还是得去政府检查拿个记录。。
以防如果你生产有什么意外,choi choi choi,血崩之类的,私人医院不收你,把你送到政府医院,政府医院有你的记录,比较安心一点。。
如果没有去政府检查,sekali政府医院讲你没有记录不收你,怎样办?!
所以,这就是我的in case咯。。哪里知道,missy讲其实不用的,如果有什么事去政府医院,你的医生会给我们refer的。。
蛤?!如果是这样,那我不是浪费时间来政府检查?
可是过后想想,还是来拿个安心比较好。。政府讲话都是变来变去的,没有一定的标准,对这里是这样,对其他地方可能又是不一样的了。。
所以,还是乖乖去两边产检吧~
结果,这一次,我等了3个小时,才完成所有的产检~
一个字:累!

明天,就要回去喝糖水~唉~
又是down mood的一天。。
又不知道要等多久了~很想哭啊~

Jun 17, 2011

::1Y10M 。About Little Devil::

小包最近啊~唉,不知道要怎样讲。。
小魔怪的本质慢慢出现了咯。。
每天给我不一样pattern,搞到我头很痛。。

事件一:
每天他都在早上喝奶过后便便,然后会自己来告诉我:mommy,宝贝嗯嗯了。。
然后我会讲:哦,我们去洗屁股。。
他会很开心的冲去厕所,等我替他脱裤子、洗屁股。。
现在!便便了还是会讲,可是不再自己走去厕所了。。
每次都要我三催四请,有时候喊了很久都不会来。。
结果软的行不通,没办法之下就来硬的咯。。
因为还要赶着上班,真的没有时间跟他在那里耗。。
结果,意料中换来一阵子的哭闹,好像被我虐待降。。
洗屁股的时候哭到~~~到穿pampers的时候都还在抽泣。。
有降可怜咩?哎哟~

事件二:
每天早上准备好要出门了,小包会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看到我start车了会在门口等我抱上车。。
现在!我start车是我的事,他自己在客厅玩玩具。。
怎样叫也还是在原地,一动不动。。
不管我怎样喊,怎样叫,怎样威胁,怎样吓他,他都无动于衷,当我讲的东西是废话。。
每天都要搞到我火冒三丈,硬硬把他抱上车,结果,就是哭咯。。唉~

是不是他的terrible two来了?
做么最近我以前的乖儿子现在变成这样?
terrible two要怎样应付啊?还是因为我怀着弟弟的关系?所以他每次都给我找麻烦?
哎哟,宝贝,你几时才会乖乖啊?

好了,坏的讲了一堆。。
现在要讲些令人开心的事了。。

小包现在会认的东西比较多了,感觉上他知道很多东西,只是不知道几时会爆发出来。。
看来,我真的要注意自己平常的言行举止了。。言教不如身教啊!

那天,我载他去保姆家的途中,因为前面车子刹车,所以我也跟着emergency brake。。
小包竟然脱口讲:mommy,跑慢慢。。手还放在胸口拍拍两下,表示他怕怕。。
我吓到一下。。做么他会降讲的?我从来没有教过他这个。。
不过心里很开心。。

现在我啊,还是会有要拿警察来吓吓的他时候。。
比如他没有乖乖坐在自己的car seat上,或者玩安全带,把安全带拉来拉去。。
这个时候我都会讲:你没有坐好好,等一下警察会来抓你的啊~
不过这个是事实啦,我没有讲骗话。。
没有绑安全带真的会被警察抓的啊。。哈哈。。
所以很多时候这招都奏效。。
每天回家都会经过警察局,有时候等红灯刚好停在警察局前面,就会顺便教他认这个是警察局,警察在里面做工的咯。。
哪里知道,每天经过都跟我讲:mommy, police station!你看, police station!
ok ok,mommy知道~
去保姆家的路上,也是会经过另一间警察局,这间比较小间,我也没有机会教他认,因为没有交通灯可以让我停在它的前面,呵呵。。
可是今早经过的时候,他竟然指着那间警察局说:police station!
哦,原来他也会认。。哈哈哈。。

还真的不可以小看小孩子的认知能力。。
现在的小孩啊,越来越精了。。
做么我也觉得越来越压力降了的?

有一次,小包打了在我的腿上打了一掌,他每次玩到控制不来的时候就会开始打人。。
然后我假假哭,我跟他讲:你打mommy痛痛咧,呜呜呜~
结果,他出其不意的走过来抱着我,然后摸摸刚刚他打的地方。。然后坐下,看着我。。
对他来讲,做这些举动似乎再平常不过。。
可是我却被他吓到了。。为什么他会自动这样做?心里还是感觉很窝心的。。

昨天,他在玩玩具。。我因为腰很痛,所以就在他旁边的地上躺着。。
没想到他看到竟然要过来坐在我肚子上(可能平常他都这样坐木头人)。。
我吓到,马上坐起来,可是动作太快,结果搞到腰更痛。。
可是小包却没有管降多,一直黏着我,我要顾着肚子,要顾着腰,要顾着小包,当时的腰真的是痛到我眼泪都要流出来。。
我就跟小包讲:mommy很痛,你快点下来(他站在我的腿上)。。mommy很痛。。
可能他看到我的脸色不对(因为真的很痛啦!!),所以就快点下来,然后抱抱我一下,然后看着我,跟我讲:mommy不痛不痛。。
哇啦eh,现在什么情况??
感动到我~~~

看来我平常的做法,他都记着也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这样用了。。 
因为平常他被木头人打,或者被我打,或者跌倒,大哭的时候,我都给他自己哭一下子。。
等他心情比较平伏了一点后,我就静静过去抱住他,什么都没有讲。。
等他停止哭了之后,就开始跟他讲为什么会被打,为什么会跌倒,为什么这个为什么那个。。
我不知道他懂不懂,不过我还是这样做。。
没想到,他现在也学会这招来安慰我了。。呵呵~

Jun 15, 2011

::0603-0605 KL & Genting Trip::

再不写,我看这小旅行就被我忘得7788了。。:P
因为一直没有拿到照片,没有照片我不会写咧。。

之前很期待的小旅行终于到了。。
可是,我一直都没有很有动力的去收拾包袱。。不懂做么。。
结果弄到出发前的早上才快快去收拾。。所以变到很赶。。
赶到连自己的相机都忘记带,结果只好跟妹妹借,结果照片很少。。*哭*

~0603 星期五~

我们决定星期五午餐过后出发,所以我妈放我假,要我在家收拾包袱。。
因为上一次的经验她知道带一个小孩出门,是很~~~多东西要收的,除了穿的还要收拾煮的。。
没错,此行我又是带了slow cooker,方便我煮小包的粥。。哈哈。。
虽然说他可以吃饭配菜了,可是总觉得每天吃外面不是很健康降,所以小旅行中的午餐还是自己煮吧。。晚餐才吃外面,这样至少不是餐餐外食。。

收拾好包袱,煮好他的午餐,搞好小包,搞好自己,剩下就等木头人放工回来,冲好凉就可以出门了。。
结果,木头人还是意料中的迟回了。。结果,我们严重迟到咯。。
2点多才到我妈家,我们随随便便在车上扒了粽子和一包炒米粉就算我们的午餐了。。
结果,意料中的我吃不饱。。呜~

一路可以讲交通顺顺,没有遇到严重的塞车。。 因为公共假期,还以为highway会塞到鬼样,结果还好咧。。呵呵。。
到了KL,傍晚5-6点,比我想象中的早。。

check in了酒店,冲好凉,准备去吃晚餐噜。。
天不美,下雨,结果我们没有机会去和老鼠一起吃老鼠粉。。呵呵。。

“和老鼠一起吃老鼠粉”的典故时间:
话说confirm这个trip之后,弟弟就很努力的帮我们计划KL的美食之行。。
他推荐沙煲老鼠粉,还有一样忘记是什么了。。
我爸开声了:那个老鼠粉在后巷的,带baby很辛苦啦,很肮脏,没有baby chair,如果没有吹风还好,一吹风,那阵垃圾味,你可以tahan啊?包你没有胃口吃,还有老鼠跑来跑去。。
我听了直接傻掉。。做么弟弟会介绍我们这样的环境吃饭?
这样的老鼠粉真的好吃吗?我实在怀疑。。

因为下雨,我们猜在后巷的那种小摊子,应该也不会有遮盖,所以和老鼠一起吃老鼠粉的机会就这样没了。。

讨论很久一下,我们最后决定去中餐馆吃饭叫菜。。
绕了很久都找不到parking,我妈是饿到脸色都变得不是很好看了。。
最后还是给我们找到靠近的parking,终于可以放松了。。我妈一变脸,大家都很压力。。
很多人下,先点菜,再等位子。。

解决了晚餐,都8-9点了。。我们就去附近的Pavilion走走。。
它开张到现在,我还是第一次去。。感觉上,很像逛新加坡的shopping centre。。
KL的shopping centre就是好逛,不像JB的,来来去去那几间,显的咯。。
看到Gucci满满人,很想进去转一圈,可是木头人的眼光扫过来,还是算了。。哈哈。。
没有逛到一下就开始关灯了,所以我们也没办法要回酒店了。。
明早还要早起上云顶去!!
小包还是一如往常的认床,不是自己的床都要闹很久才会睡。。无奈。。
我和木头人都被他闹到不知道几点才睡着。。累~

~0604 星期六~

Woo Hoo!!终于挨到早上了。。整晚都睡不好,难道我也认床了?
以前我很死睡,火烧屁股了都未必叫得醒我。。
可是现在,很容易半夜醒来,然后就不会睡了,然后陌生环境也不会睡的很安稳。。
是累到~~~~~~~~~

这天早上,我们在房间吃早餐。。
因为弟弟订的是promotional的房价,所以没有包括早餐,早餐我们是吃前一晚在Pavilion Breadtalk买的面包。。哈哈。。
随便填饱肚子,就出发了。。也是比预计的迟了一些些。。
唉~都是我都是我,我知道。。















 
因为行李实在太~~~~~~多了,所以叫弟弟把车驾来酒店门口比较容易。。
没想到我们全部人的行李那~~~么的多!!
而且单是我们一家3口的,就要搬2轮才搬得完。。
我妈讲以后出门干脆带一个有轮的行李箱,把全部人的衣服用品装进去就好了,就不必大包小包。。
呃,也对hor!做么我没有想到??呵呵。。

哦耶,上云顶了~~路上遇到小小塞车,所以我们迟了一点点到。。
在上山的时候,小包静静的,没有像平常那样动来动去。。不过也没有因为耳鸣哭闹。。
我妈讲可能他觉得怪怪啦,耳朵怪怪,所以不敢乱动。。呵呵。。


到了~到了~我们分头行事,比较快。。
弟弟放了我们在大厅就去找car park。。爸爸排队准备check in。。
其他的人就轮流服侍小少爷,还好他肯坐stroller,不然的话全部人都轮流追着他跑。。
没想到一去到就可以拿房了,而且是已经收拾好的。。
所以我们很快可以把大包小包都搬进房间,喂了小包午餐,就继续我们行程。。



这一次,大家都没有陪太子玩耍的兴致了。。
只有我和木头人带着小包去outdoor theme park玩耍,其他人都涌进casino了。。
也因为我们争取时间,太快分散,我竟然忘记跟妹妹拿她的相机。。
所以,outdoor theme park几乎是没有照片的。。呜~
有也都是用电话拍的咯。。显~

不过这次的outdoor theme park也没有玩到很多,因为小包一直发脾气。。
公共假期的关系,所以每个ride都大排长龙,所以要等至少2轮,才轮到小包。。
以他这种急性子,根本不肯等。。排队了一下子就吵了。。

吵着要坐car car,要坐elephant,要坐这个,要坐那个,一分钟都不肯多等。。
木头人抱着他排队,发脾气两条腿乱踢,搞到排在后面的妈妈赶紧护着自己的孩子,以免中到小包的无影脚。。唉,很不好意思。。
玩了差不多2-3个ride,木头人抱到没有力,我是等到没有力,就放他在playground自己玩。。
玩溜滑梯,他自己还不会爬上去,所以还是得劳烦木头人抱他上去,给他自己滑下来。。
他就只喜欢玩这个,其他的玩一下就没有兴趣了。。
溜滑梯可以玩很~~~久。。

差不多5点多,开始吹冷风了,我是冷到~~,所以叫木头人抱他回房间了。。
也该冲凉准备去meet其他人吃晚餐了。。
结果我们很~~~迟才吃晚餐,连小包也是。。唉~希望不会饿到他(不过他吃了整大碗的白饭配菜)。。
因为大家搏杀到忘了时间,结果去到餐馆门口才发现人是多到~~~~~~
等位子,点菜,等菜,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可以开动了。。
也因为这样,我发了不小的脾气。。
嗯,因为我担心小包肚子饿,然后我又没有带到多的小饼干,也不高兴他们几个大人竟然会玩到忘记时间。。
唉~好好的一个小旅行,被我搞到有点不高兴了~对不起~

吃了晚餐我们就回房间了,我实在是没有力气再走下去,腰几乎要断成2半了。。
小包还是一如往常的不会睡,哄了很久,哄到我都躺下去不管他了,也不知道他闹了多久才睡着。。
接着木头人当然转战casino。。我啊~不知道做第几个梦了。。
原本还想去casino试试运气的,结果。。唉,还是算了吧。。
脚痛加上腰痛,简直要了我的命!

~0605 星期天~
















好快啊~今天就要回家了。。不过也很期待小包的飞机初体验。。呵呵。。
早上吃了早餐,爸爸妈妈都在搏杀,我和木头人就带着小包去indoor theme park玩玩。。





















他每天经过旋转木马都吵着要坐马马,好吧,就带他去坐。。
买了票,弟弟妹妹跑来meet我们,陪我们一下下,我妈来meet他们,结果3个人跑去shopping了。。
我和木头人就带着小包玩这玩那。。
































小包第一次自己坐ride。。
其实一开始我只是想给他玩玩,反正他够高了。。
然后木头人陪他坐了马马之后,他就一直吵要坐这个car car。。
所以,木头人就抱他去问了负责人,负责人量了他的高度,讲他可以玩,就这样给他坐上去了咯。。
我和木头人是看得心惊胆战。。毕竟他第一次自己坐,然后又是当中最小的,我超怕他半路站起来还是爬出来,吓死我。。
可是整个过程他很开心,一直转着steering,然后一直跟我们讲bye bye。。哈哈。。
看他开心,我也开心。。虽然还是很担心。。呵呵。。

之后还玩了一些其他的ride,就差不多check out的时间,我们回房收拾好全部的包袱,又是要劳师动众的把包袱搬上车了。。虽然不是我搬,不过我还是觉得很累。。呵呵。。
我和妈妈就在lobby等其他人搬好来meet我们吃午餐。。
午餐之后,回家噜~~~
小包也在车上睡着了,耶,好,快点睡,睡醒坐飞机噜~









































还没到机场小包就醒来了。。应该是等不及了。。
弟弟载我们去机场,然后好像我们去很远降,在闸门外跟我们挥手讲bye bye =.=
明明等多一下就再见面的。。超搞笑。。

















小包看到外面的飞机很兴奋一下。。只是进到机舱,反而没有什么感觉了,可能在里面没什么感觉。。
结果,还没起飞的时候,机舱里面很热,小包因为这样发脾气了。。
没办法给电话,因为电话必须关机。。所以就给他看看机上的booklet。。
勉强可以安抚一下下。。





















飞机终于起飞了,起飞的时候小包也没有哭闹,也没有complain耳朵痛。。
不过我还是很担心下,一直给他喝水,怕他耳鸣。。

过后漂亮的空姐来派吃的喝的,他有得吃有得喝就会跟你乖乖坐好好的了。。
所以,这一次飞机出体验,还算ok啦。。
除了一开始的时候有点闹,其他时候都还ok的。。呵呵。。
可以plan去远一点的地方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