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Mar 31, 2010

::7M3W 。Great Leap Forward::

还未满8个月的小包,最近1个星期,赶在8个月前,又学会了很多新花招。。
mummy还来不及消化,他就又有新花招了。。
*汗颜*

不久前,才学会 ‘游泳’,就是用肚子匍匐前进。。
现在,竟然学会自己坐起来了~!!

video

一开始的时候,他只是尝试自己坐起来,可是都不成功。。
因为手手脚脚还没有力,我也不以为意,就让他自己摸索,自己学。。
怎么知道,那天,我晒衣时,还看他在自己扭动扭动,没有注意。。
转个头,他就坐着了。。
傻眼,我问他:你是怎样坐着的?做多一次给mummy看。。
他得意的对我笑一笑,没有再做多一次。。argh!!

接下来的几天,就没有机会再见证奇迹了。。
等啊等,等啊等,终于,被我见证到了。。
wah hoo~!!整个是开心的。。嘿嘿。。

在学习自己坐起来的同时,他也在学另外一个花招,就是扶着东西站起来。。
所以可以讲,这两个招数他同时学会。。


笑得得意的咧。。有时候真觉得这小子怎么那么好练。。
总是给我那种得意的笑容。。

星期六那天,在家里闷得发慌,外婆又没有打电话来说要看小包。。我就约了朋友出门去。。
这还是我第一次一个人,驾车,带着小包出到新山去。。
先去看小包的弟弟。。朋友的儿子,小小包3个月。。


弟弟很爱笑啊。。他爸爸逗逗一下,马上就笑逐颜开。。
我的小包,还是目无表情。。哎。。


奇怪的小包,对着这位和他蛮像的小家伙。。
有点不知道要怎么做。。
有点让我惊讶的是,小包动作很轻的在他身上摸一下一下这样。。
平常在家里,他对大他一个月的堂姐,是不会这样手下留情的。。
不是打,就是抓脸。。可是,对这位弟弟,他是很很很很~很温柔了。。
哈哈哈哈。。

过后,跑去tebrau jusco meet朋友。。
阿姨们看到小包都很开心,都轮流帮我抱。。哈哈。。
他们还感谢我带小包去给他们玩。。err,这个需要感谢吗?
还一直叫我去看我要看的东西,儿子他们帮我看就好。。
其实还真的很不好意思啦,把儿子丢给他们帮我照顾,我自己在旁边shopping。。
不过这次的初体验还不错,只是小包在外面还是不肯睡觉。。
在车上马上就睡着了,真的很累。。可怜的小包。。

打从小包很小的时候,我就发现一件事。。
他好像对hello kitty非常感兴趣。。
每次抱他去冲凉房要pom pom的时候,他总是目不转睛的看着我hello kitty的浴帽,有时候还想要伸手去抓。。
也很喜欢玩我hello kitty的家用拖鞋。。
现在,竟然看上了我从日本带回来的hello kitty soft toy。。




乖乖玩了一下子,又开始发挥他扭动的本事。。
和我的hello kitty扭打在一起。。
男生都是喜欢这种暴力的游戏么?
以后可以和daddy打摔跤了。。

Mar 29, 2010

::Happy Birthday to you::

昨天,呃,其实是前天,是弟弟的生日。。
可是昨天才轮到我们替他庆祝生日。。
一堆朋友轮着替他庆祝,所以昨天才轮到我们家人。。哈哈哈。

昨天,去了Pelangi那里吃台湾小吃。。
在报馆街对面,顺江肉骨茶隔壁。。
吃后感:呃,不是很好吃咧。。
他的食物很像意犹胃尽的,可能台湾小吃都是这些菜色吧。。
可是意犹胃尽的比较好吃,我本身觉得啦。。
也是一样卖火锅、奶茶、葱油饼、锅贴、饺子之类的。。

我点了卤肉饭套餐,妹妹点了鳗鱼饭套餐,妈妈点了盐酥鸡饭套餐。。
卤肉饭有点让我吓到,因为是肉碎,我还以为是肉片。。然后很咸。。
妈妈的盐酥鸡也是很咸。。
妹妹的鳗鱼我没有吃,不知道味道怎样。。

我们还点了side dish:盐酥花枝,味道和盐酥鸡一样 -- 咸。。
葱油饼还好,不会很油。。可以接受。。

饮料方面,我点了薰衣草奶茶,一个字形容:甜。。
甜到冒泡。。那是香精的甜味。。他们只是用薰衣草香精来制造那个薰衣草的味道。。
就是甜!!
妈妈点了鸳鸯,结果到我们吃完饭结账了都还没来,我们也没有再追问,反正妈妈已经不想喝了。。
只是我们忘了检查他有没有把鸳鸯的钱算进去。。哎呀,大家都忘了。。
弟弟的麦芽奶茶好喝。。很香。。就是麦片的味道。。
妹妹点了蜂蜜奶茶,不过我没试,不知道味道怎样。。
木头人点了青苹果绿茶,没有试。。不过看起来色素很够。。青青色的。。

不好意思,没有食物的照片,因为这间餐馆不让顾客拍食物的照片。。
哎,不懂为什么咯。。所以就没有得拍。。


唱生日歌咯~~


点蜡烛是艰巨的任务。。
因为风太大了,然后没有人愿意替我们把风扇关小。。
所以,也没有唱到什么歌,就吹蜡烛了。。
也不需要什么吹,蜡烛自己就灭了。。


吃一口蛋糕,意思意思。。


小包还闹脾气。。不肯静静坐着,就是哭。。


daddy吃饱了,来把小包抱走。。
现在吃饭要快速进行,不然小包一下子不肯,我又还没吃完,就要停下来看看他发生什么事了。。


后面的waitress很想上镜。。
还对镜头微笑。。
gek死~ =.='''

Mar 26, 2010

::7M3W 。Weird Habits::

最近,小包有新玩具了。。
新玩具不用钱买的,就是他的小鸡鸡。。

每次替他换尿布,尿布一打开,他的手就会顺势滑下来。。
找到他的鸡鸡,抓呀抓的。。
一开始他还抓得蛮大力的,可能知道会痛,后面的几次,他都轻轻抓一下抓一下这样。。
很奇怪馁。。

没有人告诉他,可是他就很自动的会抓。。
是男生天生的动作吧。。
可是,每次看他抓,好像很大力,很痛那样咧。。
有点替他担心,mummy以后还想抱孙子的呐。。

接下来,就是,他每次要睡觉时,总会拿着他的被子,咬啊咬,吸啊吸的。。
把被子当成奶嘴这样用。。
以前给他奶嘴他自己不要,现在找到被子来代替,厉害咯~!
所以,他没有不离手的臭臭。。
给他一件尿布、被子、毛巾还是手帕,都行。。
吸着吸着,就睡着了。。

闹脾气不肯合作的时候,也是一样,给件手帕吸,马上没事,安安静静慢慢享受。。
真的是把被子、手帕、尿布当奶嘴这样用。。
唉。。又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怪习惯。。
算了,只要可以让他乖乖不吵闹,就算了呗。。

Mar 22, 2010

::7M3W 。Constipation::

小包,便秘了!!
哎。。平常不爱喝水咯,你看,现在自己辛苦咯。。
daddy mummy也跟着你辛苦。。

昨天中午,吃过午餐回家,他在回家的路上便便了。。
回到家我就替他洗屁屁。。
才要把他的便便包起来丢掉的时候,发现怎么便便红红的。。
摊开来看,发现红红色的好像是血迹。。
心里是吓到一下。。偏偏木头人不在家。。
就把那包便便放着,等木头人回来叫他看看。。

木头人回来看了过后,就讲要带小包去看医生。。
他看到也觉得是血迹。。

傍晚时间,我们就带小包去看医生了。。
医生说他便秘。。
我心里还有点纳闷,便秘不是很多天没有便便,才叫便秘么?
小包每天都便便啊。。只是他的便便很像大人的便便咯,一条一条的,不是baby那种绵绵烂烂的。。
医生说他的便便不美丽,硬硬的。。
然后就检查肛门。。医生一直用手指点他的脸说:哎哟,可怜的你~~~

然后就向我们解释怎样的便便是不好的便便,这些那些咯。。
建议我为小包换奶粉,就是那种特别配方给便秘婴孩的奶粉。。
然后,给了小包药,就回家了。。

今天,他总共便了3次。。
第一次,便便还是硬的,一小陀。。
第二次,便便是绵绵烂烂的了。。很多一下。。
第三次,也是烂烂的,不过比较少了。。
应该没有了吧?
今天便便就到此为止。。

明天再观察便便美不美丽。。
希望不需要再吃药了。。

Mar 21, 2010

::7M3W 。Step by Step of Belly Crawling::

小包匍匐式爬行解说:

1. 坐好好先


顺便玩玩口水,噗噗噗~

2. 看到目标(mummy的拖鞋),开始动作


扭动~~扭动~~

3. 身体向前倾,手臂用力撑


嘿嘿,脚卡住了

4. 身体再扑向前多一点点


脚出来了,呼~

5. 锁定目标,开始匍匐前进


还有一点点,快到了快到了~

6. 终于到达目标,任务成功


嘿嘿嘿,不过没一下子,又被mummy收起了。。
切,不好玩~

Mar 20, 2010

::7M2W 。Juz Can't Wait::

每次小包吃饭(其实是粥啦),不管午餐还是晚餐。。
他通常会这样:

video

很恐怖啊~
邻居会以为我在虐待小孩。。

就不能等一下吗?
粥烫烫啊~mummy不吹一吹,会烫到你舌头的啊。。唉。。

有时候换个角度想,可能是我煮的太好吃了。。
所以等不及,要快点吃。。
呵呵呵。。

::7M2W 。Belly Crawling::

小包会爬了。。
不过是用肚子爬。。
像游泳那样。。很好笑。。
也多亏他帮我抹地,可是他的衣服要刷多几次。。

不过不要看他这样的动作很滑稽,其实速度惊人。。

video

video

很期待看他用手脚爬咧。。

Mar 19, 2010

::Again::

again,我多虑、钻牛角尖的毛病又犯了。。

现在看着宝贝可爱的脸蛋,自己在想:我做了这个决定,对了吗?
怎么我觉得内疚,觉得是自己自私。。

在这段当全职妈妈期间,宝贝的捣蛋,常常把我搞得精疲力尽。。
可是,宝贝常常会把他可爱的微笑、新学到的花样,当作惹我生气的补偿。。

哎。。我,做对了吗?

Mar 17, 2010

::7M2W 。Clap clap clap::

小包会拍拍手了。。woo hoo~!!!

教了好久啊。。
有时候他自己觉得开心,也会自己拍手。。

拍到有声音的时候,又会很兴奋。。
他对会发出声音的东西很感兴趣。。
所以当他拍出声音的时候,不知道其实是他自己弄出声音的,只觉得这个会发出声音的东西很好玩。。
然后又会不停的拍。。

可是教他很久的bye bye还是不会。。
每次小手总是抓一下抓一下降,他不知道bye bye应该要怎样做。。
哎,再教多一阵子才看看怎样吧。。

Mar 15, 2010

::New Job Starts Soon::

最近糊里糊涂、突然间、比我想象中的快,就做了这个决定。。
其实,老实讲,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咧。。
可是,哎呀,我顾虑很多啦。。
就想先尝试再看怎样咯。。

就,我又决定去做工了咯。。
不过,不是什么工啦,就只是帮家里而已咯。。
因为呀,妈妈总是面对人手不足的问题,然后又老是被工人威胁。。
因为知道人手不够,所以工人老是威胁妈妈,整天不把她当老板娘看。。
妈妈也因为这样忍气吞声,没有对他做过份的指责。。

那天,我也是第一次听妈妈这样跟我投诉。。
说那个工人,也是做了很多年了啦,算是头手了。。
老是给妈妈脸色看,然后妈妈讲他:给你降多工钱就是做这些工的(意思就是拿这么多薪水,就要负这些责任的)。。
他竟然讲:那你可以减我薪水的嘛。。(意思就是不想负那么大的责任,就随便做个包装的小妹就好了,不用负什么责任)。。
妈妈给他气死,因为怕他走人(之前他辞职,妈妈留他留了很久),所以就忍下来。。

妈妈讲,如果我要做,就做他现在的工作,他就做那个头手的工。。
这样那个头手就如愿以偿做他的包装小妹,不用负什么责任,当然薪水也不可能那么高了。。

我是ok啦,只是宝贝怎么办?
妈妈已经在帮我找保姆了。。如果顺利的话,下个月就开工了。。
呃,我有问过小包的daddy啦。。
他讲,如果我是我妈找的保姆,就ok,他相信我妈。。
哎,可是,就是我自己的问题咯。。
我去做工了,宝贝。。我很舍不得咧。。
也担心,那个保姆,不知道会不会虐待我宝贝咧。。

家婆,顾不来了。。
因为现在请女佣也要等一段时间,所以,就干脆找保姆顾了。。

唉。。很矛盾咯。。

有时候想想,我好像都没有为家里做点什么。。
之前在新加坡做工的时候,也没有拿什么家用回家。。
现在结婚了有了宝贝,更不用说了。。
所以,就觉得,能帮忙的就帮忙吧。。
不然妈妈整天要看人脸色,而且妈妈也快退休了,想减轻他的一些些负担。。

哎,就这样吧。。
反正我都已经答应了,等找到保姆就开工。。
希望保姆会像我一样疼宝贝吧。。

宝贝宝贝,mummy去做工了,你会想mummy吗??

有时候觉得,不知道是不是每天在家看到我,小包变成不认我这个妈妈了。。
别人抱他,他都很ok的咯。。不会找我的。。
有一次家婆的女佣抱他,我要把他抱回来,他竟然不要我。。

每次木头人放工回家,他总是很开心,一直嗯嗯嗯的发出声音,好像在欢迎daddy回家那样。。
可是,他看到我,却没什么表情。。
有时候我逗他玩,他都看看我一下,又转头看别的地方了。。

宝贝啊宝贝,你知道我是你mummy吗??
有时还真的怀疑他搞清楚状况了没有。。哎。。

Mar 8, 2010

::Brain Drain::

你们知道著名鞋子设计师Jimmy Choo、台湾著名导演蔡明亮、发明thumb drive的人、Plurk创办人。。。都是马来西亚人吗??

刚刚看了报纸的副刊。。
副刊上登了这样的篇子:

马来西亚人才外流事件簿 (原文转载亚洲周刊)

看了之后,鼻头酸酸,眼眶湿湿,一个感觉:悲哀。。
无可否认,很多很多旅居海外的马来西亚名人,很多是华人。。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
不公平对待、言论不自由、没有足够的发展空间、政府政策没有办法留住人才。。。
政府推行的扶持马来人计划,导致很多马来人以外的种族移民、到外国工作、深造等。。
其实,我对这样的计划,真的也很有意见,也很不满。。
马来人凭什么受到扶持??因为政府也是马来人?因为马来人真的处于弱势?
我没有读很多关于马来西亚的历史,不了解为什么他们要推行这样的政策。。
只是,以现在的情况看来,是不是应该废除这个计划了?
可是令人惊讶的是,也有些马来人选择移民到海外。。好奇怪。。

独中统考文凭受外国许多大学、学院接受,可是却没有办法被自己的国家承认,其实还蛮无奈的。
现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感受到人才严重的外流,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才慢慢看见一点点的曙光。。

虽然说,旅居海外人才的国籍是马来西亚。。
可是,真正培养这些人才的,真的是马来西亚吗?
还是,他们只是出生在这个国土,是马来西亚自作多情了??

当这些人才在海外绽放光芒之后,却有人抢在前头喊着:他们都是马来西亚人!!
封这个拿督,封那个拿督。。
可是,有没有人回头想想,真正让他们发光发热的,是马来西亚吗??
如果,他们没有走出去,他们可能会有现在这样的成就吗?

看完这篇文章,我问木头人:你有没有想过要移民?
木头人摇头。。
我继续问:为什么??马来西亚很好咩?
他讲:因为没有本事(钱)移民。。
哦,原来不是因为这里真的很好。。
我讲:那以后我们送孩子去外国读书,叫他们不要回来了,然后再把我们接过去。。
木头人点头。。
哈哈哈,始终还是有移民的念头。。

不过,还是有从外国回来的马来西亚人。。
木头人的朋友,在日本生活10年了,在那里念书、工作、生活。。
可是,最近却回来了,不打算再回日本。。还说:还是马来西亚好。。
我还蛮惊讶的,为什么要回来?这里很好咩?
木头人应该没有告诉他,现在的马来西亚,已经和10年前不一样了。。哈哈。。

其实我也是其中一个啦。。
只是我回来的原因不是因为这里真的很好,只是我那时身处的土地是我极不喜欢的地方。。
所以,没有办法的回来了。。
唉。。不要以为我那么爱国。。啊哈哈。。

::7M1W 。Splash!!::

最近的天气真的热到吓人。。
买了很久却没有用过的充气游泳池终于派上用场了。。
不然木头人老是碎碎念说买了都不要用。。

昨天,就让小包在家的车房玩玩水,解解热吧。。



从他会坐开始,我就让他坐在浴盆里冲凉了。。
然后,也因为这样,所以就买了bathing duck给他玩。。
他很喜欢,还有哔哔声,只是他还没有力气按,因为要按很大力才有哔哔声出来。。



很喜欢拍水,可是当水溅到脸上的时候他又会被吓到。。
他很胆小一下,只要有人突然很大声的笑或者讲话,他会被吓到哭。。
哎,没胆的小子。。

下次要带他去真的游泳池玩水。。

Mar 5, 2010

::So Lost::

最近过得还蛮烦恼的。。
其实是真的烦恼还是自寻烦恼??我还真的不知道。。

最近就突然觉得想出去做工了。。
可是,第一个问题就是:小包谁可以顾?
当然,如果要交给家婆,他是很乐意的,毕竟他现在都在顾我大嫂的2个女儿,也有女佣帮忙,所以多一个小包是没有什么差别的。。
可是,又是自己的顾虑了。。因为我希望对方可以照着我的方式照顾小包,所以如果对方是家婆,可能不好商量吧。。
如果是自己的妈妈,就比较好说话了。。要怎样都可以大大方方的告诉她。。
妈妈是不可能帮我顾的,妈妈身体不好,很容易腰酸背痛,所以也不可以长时间抱小孩。。

第二个问题:我不知道可以做怎样的工作。。
打从poly毕业,我就只做过同个性质的工作,就算换公司,工作性质都还是一样,所以其他的工作我都没经验。。
我也不会理账,不可以做account的工作。。唉。。
又是一件烦事。。
虽然手里拿着的有marketing diploma,可是我却没做过有关于marketing的工作。。
新山area的marketing,说的好听是marketing啦,其实也跟跑sales是一样的,要有车。。这些我都没有办法fulfil。。

怎么办??

为什么想要做工?
想自己赚钱咯,减轻木头人的负担。。
当然,如果有可以呆在家里做的工,是最完美的。。
可是,我想了很久,好像只有account可以在家做,偏偏我不会做account。。
唉。。

::7M 。7 Mths::

现在小包可以坐得稳稳了,每次让他坐下,给他玩具玩,他就可以坐蛮久的。。
有时候就让他坐在床上玩,我趁机去冲凉,冲好出来,他还是坐在原来的位子玩着他的玩具。。
当然间中还是会出来偷看他有没有乖乖坐着。。



自从他学会坐了之后,daddy买了个新玩具给他玩。。
他还蛮喜欢的,只是很多时候都喜欢把玩具倒翻来玩。。
无奈。。这样玩得到咩?aiks。。



那天闲着无聊,把小包放进衣服篮里面,他看起来还蛮enjoy的。。哈哈。。
平常他就喜欢玩篮子的洞洞,喜欢用小手指戳啊戳的。。
那天闲来无事,干脆把他放进篮子里,他还很开心的咧。。哈哈。。



真的两父子一个样咯,受不了。。
连看电视的pattern都那么像。。哎,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自从会坐了之后,就常常拍他坐着的照片了。。
比躺着好看啦,呵呵。。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喜欢把手帕、衣服、被子、尿布往嘴巴里塞。。
睡觉前也一定要咬咬被子的角,才肯安静睡觉。。
唉,真担心被子有一天被他咬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