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Jul 31, 2015

::38 week 。每周简报::

孕后期每周简报又来啦~
倒数11天!!!(心里默默os:OMG!)
照片看起来肚子也没有很下
在接近38周的时候,有天在家里从沙发站起来想走到后面倒水喝时,突然感觉肚子的重量往下掉,就“有东西掉下去”的感觉,然后大腿连接身体的那个V shape部分痛到没法继续走路。
所以只好用手顶着肚子(怕肚子掉下来吗?=.=),站在原地不敢动。

第二次,是刚上过厕所,走出厕所的时候,也是一样有这样的感觉。
还在懊恼到底发生什么事的时候,突然想起之前曾经在谷大哥那里看到,胎儿入盆,会有下坠感,感觉肚子往下掉,往下冲。
这。。。该不会就是小笼包开始入盆了吧?

马上再问了谷大哥如果胎儿入盆了,什么时候会生?
谷大哥回答:初产妇的话是2个星期后;经产妇就随时都会生产。
我。。。。。。看到这样的答案,开始冒冷汗了,之前的轻松自若的感觉突然没了。
开始。。。紧张。。了。。。

假性阵痛还是持续每天在发生,小笼包在肚子里依然活跃,妈咪我就。。。静心等待吧。
当然,每天的催眠胎教还是在进行中,小笼包真的要乖乖如妈咪所愿的这样出来呀~

因为预产期越来越靠近,很多朋友都来关心。
每每问了我的预产期什么时候,周围很多朋友都建议不如就叫小笼包8月9号出来吧。
老实讲,我是一头雾水的,为什么要8月9号呢?
这个日期对我们来讲没什么意思呀~
然后朋友就讲8月9号新加坡国庆啊~今年SG50(建国50周年)呢。
我。。。。。。(心里os:人家国庆关我什么事?*大大翻白眼*)
当然我也直接告诉他:SG50 not my biz lei。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孩子的生日,要在人家国庆日出世呢?
如果我是新加坡人,或许我会想孩子和国家一起生日,而且听说今年在8月9号出世的新加坡宝宝可以收到很多礼物呢。

可是,我又不是新加坡人,虽然我曾经在那里念书工作6年,可是自从7年前把念书贷款还清,收拾包袱回到我可爱的家之后,我就心里发誓,再也不会回去以前的生活。
因为尽管过了6年,我还是没法融入那样的生活。
偶尔到新加坡当旅客观光还是Ok的,可是要在那里生活,还是算了。

所以,请不要再向我建议何不让小笼包在8月9号出世了。
我已经决定好了日期,也一直在催眠着了。
现在就看小笼包有没有接收到我的讯号了,呵呵。
谢谢大家的关心。

Jul 30, 2015

::生日继续吃吃喝喝::

之前庆祝了我好热闹的33岁生日,过了两个星期,就是木头人和小包的生日。
是的,他们两父子的生日只相差一天。
木头人生日过完,隔天就是小包的生日。

前一篇讲过,小包是被我“要求”出来的。
当时怀小包的预产期是6/8,算了一下,其实如果要和木头人同一天生日,也提早了一个礼拜,应该也不算早产,所以就一直催眠他,要他在daddy生日那天出来。
结果,我真的在时钟过了12点,日期跳到木头人生日当天开始阵痛。
凌晨1点多开始阵痛,然后一直到24小时候才把小包push出来。
都怪自己不争气,子宫颈开得很慢,所以小包迟了1个小时,日期就迟了一天,没法和daddy同一天庆生。

故事讲完了。

这一次木头人的生日,我们选择到酒店吃buffet high tea。
其实也是为了帮我clear food list,哈哈哈哈哈(到底是谁生日,之前生日吃了那么多还没clear完 =P)
这次又是选择回到KSL Hotel & Resort的Infusion Cafe Restaurant吃他们的buffet high tea (12pm-4pm)。
这家的buffet我吃过不知道多少次了,可能自己的“探险”意志不强,所以这家是我吃过还算满意的,就常常回头光顾了。
加上他们有birthday offer,距离生日的前后7天,就可以享有10%折扣,还有附送一个半公斤的生日蛋糕。
既然这次是为了庆祝木头人生日(a.k.a. clear food list XD),就一样回到这家吃buffet了。

他们家的buffet卖点其实是烤羊小排,可是去到的时候,好像没有羊小排,有些失望。
可能羊小排是dinner的菜色吧。

吃了2圈,我走第三圈到处看看的时候,发现厨师在烤羊小排了,马上折回位子通知JC和Lek,大家准备出击。
是啦,我们连庆祝老公生日都要一起来吃吃喝喝。
其实是因为那生日10%好康,所以当然也通知他们,看看他们要不要趁有这个生日offer,一起来吃。
结果刚烤好的羊小排多数都到了我们桌上,哈哈哈哈。
两个正在锯扒的男人 XD
很摆明我们是来吃羊小排的。
孕后期了,所以我也不敢吃太多,担心热气。
只是吃了两口解瘾,等卸货后再找机会回去吃,哈哈,真的很爱他们的羊小排。

吃到4圈,差不多都停下来了。
木头人再去拿了一大碗的asam laksa,不知道他是不是来吃buffet的,次次来不是吃饭就是拿一盘意大利面吃,现在是吃一碗asam laksa。
可是,他每次还是都可以一样吃4-5圈,哈哈。
吃饱了的小朋友就开始搞自拍
小包和虾饺纯粹只是陪衬,不过小包还算有吃到不错多。
虾饺就只是吃爽,不过还好5岁以下免收费,哈哈。

除了有10%的生日折扣,还会附送一个半公斤的生日蛋糕,好不错。
请侍应生帮忙上蛋糕时,现场还播放了生日歌,很不好意思啊~哈哈。

切好蛋糕,我们就准备回家了。
因为前一晚出席了阿姨的寿宴,搞到凌晨12回家,然后半夜又被接连的宫缩吓醒,当天精神真的没有很好,所以吃了buffet high tea就回家休息补眠。

木头人生日吃吃喝喝(a.k.a 孕妇clear food list)就这样结束。
因为是提早去吃吃喝喝,所以木头人生日当天原本有想要买一个蛋糕切,结果被寿星拒绝了。
可能那几天吃吃喝喝,感觉身体负担重了许多,所以就不要再吃蛋糕了,是讲,我也是吃到有点怕。

而且在木头人生日当天,我忙着做小包的生日蛋糕,让他隔天带去学校和小朋友庆生。
因为这是最后一次他和幼稚园的小朋友一起庆生,所以打算给他留个纪念。

他的这个蛋糕,我真的很久以前就开始计划开始找资料。
没错,是真的要找资料啦~因为我会的也很有限,所以都在网上找找看有没有更好的idea。
那时候,小包很坚定的要Thor雷神的锤子武器。
其实也不是太高难度,还好他不是要求要Thor的样子 =.=|||

然后就开始画图草稿,一直在头脑里盘算要用怎样的蛋糕体来呈现Thor的锤子。
最后,我决定先烤一个9寸圆蛋糕当做底部。
然后用烤蛋糕卷的长形烤盘来烤另一个蛋糕体, 切片后用鲜奶油叠起来,中间再加上一条chocolate bar,做出锤子的样子。
最后固定在9寸蛋糕上,在抹上鲜奶油。
一开始还真的担心这个蛋糕没法顺利完成,因为我真的太久太久没有做生日蛋糕了。
上一次做造型蛋糕好像是去年做给虾饺带去学校庆生的生日蛋糕,哈哈哈,真的好多年这样的感觉。
还好,最后还是成功做出来,只是鲜奶油抹的真的看了觉得很抱歉,哈哈,丑死了。
不过小包喜欢最重要,呵呵。

然后他可能不知道我是会出现在学校为他庆生的,因为当我和木头人捧着蛋糕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好像很惊讶and不知所措。
哈哈哈,真的好好笑。
连拍照也一直都这样抿着嘴笑,是有笑还是没有笑啊?

老师帮忙插好蜡烛,大家就开始唱歌,然后就许愿切蛋糕。
整个庆生就结束了。
转眼间,当妈就这样当了6年,时间真的过得飞快。
我的宝贝,转眼就长大了,明年要上一年级了。
妈咪希望你继续快乐长大,平安健康,妈咪爱你!

Jul 27, 2015

::37 week 。每周简报::

“每月简报”已经需要换成“每周简报”了。
其实也只剩下2 weeks,倒数继续进行中~

继上次产检后,原本没那么常发生(操劳过度除外)的假性阵痛开始变得频密。
没事没事,就突然子宫收缩,下腹没有预警的突然很紧很紧。
而且很多时候发生在半夜我在熟睡的时候,次次假性阵痛发生,我都被惊醒。
好怕是真的阵痛,结果都一直在留意阵痛情况,都没得好睡,啊~~~~~~
昨晚半夜三点多还一度痛到我差点要摇醒木头人,叫他载我去医院。
昨晚宫缩突然连续发生,每一次都很痛很痛,感觉就和真的阵痛差不多,那接连而来的宫缩,吓得我完全不敢睡,一直催眠小笼包还不是时候,妈咪还没吃buffet啊~(都什么时候了,还在想着要clear food list XD)
之后有想了一下,应该是前一晚参加阿姨的寿宴,太迟睡(凌晨12点才回到家),所以才会发生这样宫缩频密的事情。
这样的话,真的要休息多多了,呜呜~

感觉小笼包好像有往下,因为感觉膀胱一直被压到,有时候力度大到我的尿都感觉要被逼出来了 T.T
有个晚上还宫缩和压膀胱两样戏码一起来,我是直接被痛醒。
也许还在半梦半醒,那感觉真的就好像是真的阵痛这样。
马上睡意全消,感觉尿急想起来,可是肚子又好紧好紧,argh,根本也起不来。
只好乖乖躺着等肚子慢慢放松了之后,才快快起来上厕所。
以为上了厕所之后可以好好睡回去,可是小笼包似乎也醒了,在里面动不停,啊~~~~~~ 我要睡觉啦~
结果连续两个晚上起来上了厕所后就没法睡回去,唉,好累好累~头好痛好痛。

耻骨状况也还是一直在痛,之前是走路的时候才痛,现在已经进化到躺着也痛,坐着也痛,翻身也痛,只要稍微移动腿,就感觉痛。
坐着或者躺着,要站起来的时候,要非常非常非常的slow motion,不然,刺激耻骨,真的很痛很痛。T.T

最近很常向谷大哥发问孕后期的问题,然后无意间发现,原来一直纠缠我的屁股神经痛,应该是坐骨神经痛。
上网看了坐骨神经的位置,好像就是我常常痛的地方。
原来~~~
快卸货了,才真正知道自己的问题 XDD
看来也是要等卸货了才可以去找中医师针灸了。
不过谷大哥也有提到,通常孕期遇到这样的问题,生产之后问题就马上解决了,连医生也不需要找,哈哈。

催眠胎教法还是一直在进行,尤其上一次产检得知小笼包还没转下,催眠更加勤力,哈哈。
一直以来都是手放在肚皮上,然后就开始妈咪的碎碎念,每天的台词都一样。
之后看到Bear Lim的分享,看到她是用冥想的方式,就也想来试试。
原来用冥想的方式,小笼包更加有反应,而且很快就有反应,好神奇。
所以,接下来很多时候,我都用冥想的方式来碎碎念(这个妈咪好爱念)。

因为很担心小笼包没转,所以又开始练习吸引力法则,希望借助念力,可以顺利让她转下去,我也可以顺产。
前几天和木头人聊天,我问他: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是半夜肚子痛,像前面两次那样,要怎么办?
木头人点头:两个抱上车,载去你妈妈家咯,像上次那样。不然就两个都带去医院,给他们在车上睡。(意思就是叫我自己去生孩子,他在车上顾儿子)
然后我告诉他,其实我从没想过会在半夜狼狈的冲医院。
我一心想小笼包会在两个哥哥在学校的时候才通知我要出来,所以我去医院生孩子的时候,是点心兄弟在学校的时候,到时叫我妈妈帮忙接他们放学就好了。
这。。。也算是念力的发挥吧。
其实我在心里有预习过无数次要入院的状况,可是却从没有想过会是半夜的时候。
哈哈哈哈,是我把一切想得太美了吗?

曾经有朋友对于我要求小笼包在指定的日期出来,觉得很不可思议,觉得这些是不可能自己控制的。
如果被他知道我现在除了要求日期,还要求白天的时候(哥哥们在学校的时候),他大概会觉得我疯了吧,哈哈哈。
可是我却非常相信,baby是会知道的,因为小包也是这样被我“要求”出来的XD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相信呢?呵呵。

还有,要提一下小笼包的胎动。
因为前两次,点心兄弟都是在肚子里打锣鼓,不然就是连环踢,搞到我的肚子常常歪去一边,所以这一次我也以为会是上两次那样的情形,结果不然。
小笼包的胎动方式和两个哥哥相差天南地北。
我期待的歪肚和拳打脚踢都没出现过,小笼包比较喜欢在肚子里面做瑜伽伸展运动,木头人讲像海浪波动。
到了后期,肚子里也不够空间给她随心所欲的做瑜伽伸展,很多时候她同时伸展手和脚,痛到我哇哇叫~
到了后期,JC和Lek也常常听到我的哀嚎声,哈哈,不好意思,多两个星期就解脱了你们。

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后一次怀孕了,所以心态转变,反而没有很希望快点卸货。
前面两次的时候,到了孕后期,面对种种后期的不适,心情其实非常低落,也很不开心,希望这样的日子快点结束,可以快点卸货。
可是这一次,到了后期虽然也不会讲很enjoy,辛苦也还是有,可是心情方面就还好,并没有像前面两次那样,每天自怨自艾,还没卸货就差点产前忧郁。
这一次,心情是轻松的,对小笼包的问世,期待是大于紧张的。
最后的两个星期,我想要好好享受应该是很难的啦,不过尽量让自己不要想太多吧,孕后期都是这样难熬的啦,心态转变了,心情自然会不一样。

上星期,去了产检,等待都是难熬的。
在等待的45分钟里,我不停的冥想,告诉小笼包妈咪在等医生检查了,要她乖乖转下去,乖乖配合给医生检查她。
终于轮到我了,医生先问我之前有没有over due的情况,我回答:两次都提早,没有over due过。
之后他要我躺下scan,紧张紧张~
医生先把扫描仪器放在我的下腹,我从荧幕上看到的是圆圆的东西,医生讲:头。(兴奋到我~~~很想开心的笑出来,可是却又要控制,担心肚子震动医生scan不到 XD)
然后量了头圆周,肚子圆周,腿长,结论:小笼包 3.3kg。
好吧,应该是榴莲季节太拼命的后果 XD
我问医生:通常scan出来的体重会比actual的轻还是重?
医生回答:plus minus。
唉,这是什么答案啊?回答等于没回答,算了。

医生也还是没有打算每个礼拜见我,所以下一次产检还是一样在两个星期后。
我问医生:during这个时候肚子痛,多久痛一次要进医院?
医生的回答:15分钟。
Ok,静心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之后,还想向医生拿维他命丸,结果医生回答:都37week了,不用再吃什么维他命了啦,吃完就等孩子生出来了 =.=
我可以隐约看到医生额头上的三条黑线,这个妈咪到底是不是生第三胎啊?怎么好像新手妈妈这样,XDD

这一周,我的体重竟然掉了。
从原本的63kg,掉了1kg,目前是62kg。
怎么了吗?我也不清楚,我也一样吃一样喝一样睡。
掉了也好,也好。

到截稿为止,肚子还没有什么动静。
food list还差一样还没clear,希望下礼拜妹妹休假回来是陪我去clear food list,而不是到医院看小笼包 XDD

Jul 21, 2015

::36 week 。To-Do List::

前面提到还有很多东西都还没准备,现在应该是时候开始慢慢买了吧。

待产包终于千呼万唤“死”出来,哈哈。
因为一直都提不起mood来整理,包包也放在衣橱最上方,一直等木头人爬上去拿下来给我,所以。。。(借口很多 XD)
终于终于,包包收拾好了,其实最后点算看来,也没有很多东西啊。
因为已经不记得需要带什么了,所以就靠着少少的回忆和参考其他朋友的分享。
妈咪待产包内容有:
sarong x2件
哺乳衣 x2件
分趾袜子 x1双
连帽外套 x1件
nursing pad x2-3对
卫生棉 x1包
抛弃式内裤 x1包
面巾 x2件
保温壶
姜母茶砖(刚生产不行喝开水,所以准备冲泡式姜母茶砖补充水份)

宝宝衣服有:
romper x3件(其中一件出院穿)
长袖睡衣 x1件
长裤 x1件
(其实是因为分开式的睡衣不够,所以才带romper)
手套、袜子 x4双
帽子 x1件
手帕 x2件
婴儿包巾 x1件(出院时包着回家)
baby diaper不需要准备,医院会给。

妈咪包和baby包内容大概就这样,很简单对不?
其实我有参考其他妈妈的分享,可是有的觉得应该不太需要,像breast pump,应该还不至于涨奶到需要挤奶吧?就一直亲喂就好啦~

除了待产包completed!
接下来也买好红枣水的材料了,在药材店等老板pack的时候,很厉害做生意的老板也介绍我月子补汤汤包。
就是配好好药材的汤包,一天煮一包,配足28天的分量,RM450。
然后还给我了一份补汤的资料参考参考。
其实我还觉得蛮ok的,可以考虑考虑。
不过当我拿给木头人看的时候,他第一句就讲:这样陪月aunty不是很得空?!
诶,对hor,这样的话aunty请来干嘛?
哈哈哈哈~

可能上一个我请的aunty真的不太会煲补汤,所以我上一次做月的时候,根本没喝到什么汤。
不过这一个,大家好像对她蛮有信心的,连我妈妈也讲:她都专业做这个,应该会煲汤啦。
顺便提一下,这个aunty还很in一下,竟然有用wechat的,哈哈,所以现在都用wechat来update一下我的近况。
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就打消我想订汤包的念头。
我耳根子很软,人家稍微介绍一下我就会动摇,就会觉得这个东西很不错这样,唉~

孕照也终于完成了。
这是其中我很喜欢的一张
这张是NG片段,看看他平时多搞怪
这张才是好不容易正经的一张
这个是拍摄结束后,小包自己拿相机来拍的,觉得又有点feel这样
因为妹妹在槟城一呆就呆了一个半月公干,最近才回来,回来后又忙着工作,所以一直等到上星期才好不容易完成这个任务。
整个拍摄才用了短短的两个小时,然后拍了百多张照片,全部都是在房间内完成,因为有aircon啦,哈哈。
还好房间有很多空的墙面,所以才方便取背景。
谢谢妹妹帮我拍了好多照片留念。
是讲,虽然只是拍了2个小时,可是我那天真的累毙了,儿子们不受控制,一个pose摆了好久才终于拍成,我笑到都快僵了。
结果结束拍摄,午餐后,我直接昏睡了2个小时,哈哈哈。直接补回忙碌的那2个小时。

重要的准备工作大概都做了7788了。
现在就差小笼包的小床还没安装,pantang的木头人,一直坚持要等生了才开始安装,可是我要摆摆看她的小床要放哪里啊~唉~
还有小笼包的小衣橱也还没组装,她的衣服都和虾饺的挤一起,argh,气死我。
还有以前留下来的奶瓶消毒器也还没拿出来test看看还可不可以用。
挤奶器还没拿出来看看condition如何。
存奶罐不知道要不要买过一批新的,毕竟上次哺乳虾饺,存奶罐算是heavy used了1年这样,不清楚收了那么就还可不可以重复使用。

还有什么还有什么?
大概就这样了吧~
做月要用到的大概都买好了,其余的等木头人去搞定吧~

星期五产检,继续发挥念力!!!
吸引力法则继续发功中~woosh!!

Jul 15, 2015

::生日吃吃喝喝杂杂记::

又是生日的月份了,怎么感觉明明才生日不久,哈哈,现在又生日了呢?
7月份,是点心小窝的生日月份,木头人、我和小包都是7月宝宝,所以相信这个月会有很多场的吃吃喝喝庆生活动,加上自己卸货在即,应该要把卸货前的food list都tick起来,呵呵。

7月份冲先锋的就是我啦~
谢谢你们陪我来叹高茶
卸货前food list第一位就是high tea下午茶啦,尤其希望有那种两三层点心架子的贵妇下午茶。
不过,找了好多地方好多家cafe,最后还是在Groupon买了Marco Polo Kitchen的voucher,哈哈。
因为经济实惠,吃了之后更觉得价廉物美!
虽然它没有两三层的点心架子,可是诚意十足的分量和味道足以抵消没有点心架子的缺憾。

其实出来high tea也决定有点仓促,因为那期间在做着绘本预购,担心书商把货送来,需要忙着pack绘本和邮寄,所以吃的日子也一直决定不下来。
结果,我前一晚和他们讨论,在还没买voucher的情况下,想打电话过去问问如果今天买了要book明天ok吗,因为规定需要一天前booking。
怎么知道,对方竟然听成我要booking,结果我在什么都还没买的情况就book了隔天high tea去,哈哈。
所以,我是book了才去买voucher,整个次序大颠倒,哈哈。

这天接了小包放学,给他回家冲了凉,为了避免他和我抢high tea点心,所以煮了分量不小的午餐给他(他现在已经可以吃下一人份的餐点了)。
不要以为只有我这样,和我一起去high tea的妈妈们也都一样的想法,都在家里喂饱饱孩子们了,才出来叹高茶 XDDD(什么妈妈来的?!)

我们共买了2人份x2的high tea set,结果分量真的很大,大到我们真的吃不完。
这是两人份一个盘,另一个盘照片从缺
argh,喂饱饱孩子们午餐失策了,早知道就给他饿一点,帮我解决掉那么一大份的蛋糕。

介绍一下,点心盘有现做的scones,是现做的哦,因为我们等了有很久一下,然后盘子上来的时候,scones是热乎乎、松酥酥的,吃进口里,整个就不像是放进去微波炉叮烧的口感。
配scones的酱料是草莓酱和奶油,个人比较喜欢两样一起涂,一起配着吃。
还有四种不同口味的三文治,个个都好好吃!我还是第一次爱上咸的高茶点心。
还有一片超级大片的蛋糕,其实配套里有让你选择gelato或者蛋糕,因为我想到生日该吃片蛋糕,所以就点了蛋糕,可是没想到来了那么一大片!最后还真的吃不完,早知道点gelato好了 T.T
Lek和JC就点了两杯gelato,无敌好吃的!小瓜们你一口我一口很快就没了。

饮料照片从缺,因为老牙的二手Iphone5实在拍不出什么美的照片,哈哈。
我点了Ice Cappuccino,给小包点了热巧克力,JC点了Ice Cinnamon Coffee(不是很推荐,味道怪怪的),Lek点了。。。。。。我忘记了 XD 对不起。

这份2人份套餐,Groupon售价RM38,平时要RM90。
是不是很价廉物美啊??我们吃了这高茶后,回去都不用吃晚餐了,一直饱到晚上去。
虽然是Groupon促销,可是却不会偷工减料。

Marco Polo Kitchen
35, Jalan Indah 15/2, Bukit Indah, 81200 Johor.

第二波庆生吃吃喝喝~
这天是没有计划好要吃吃喝喝的。
完全是因为呆在槟城公干1个半月的妹妹(应该讲是公干吗?哈哈)回到新加坡。
所以我就到JB关卡载她回家(?从槟城回到新加坡再回到新山?妹妹在对面海赚2.8啦~ XD)也是因为小包那天在新山上课,所以我时间配合得到就可以去载她。
载了她,离小包下课的时间也还早,所以我们去找了地方吃东西喝茶打发时间,我知道她一定要跟我讲很多她在槟城的事情。
地点选在离小包上课的地方步行距离的Kate & I Scream。
其实很久很久以前从Vivi和妮可那里就知道这家店,虽然我每个星期都在那里(小包上课地点非常靠近),可是每次都只是经过,因为每一次我的行程都是来去匆匆(星期五不要约我,很赶很赶呐~ :P)。
所以这一次,还不趁机去试试他们的雪糕?!

因为只有两个人吃,所以我们只叫了一盘set。
可以选两个口味的雪糕,和两种toppings。
我选了黑芝麻(希望帮助发奶,呵呵,这个妈妈想很多),妹妹选了绿茶。
toppings方面我选了nuts,妹妹选了waffle小饼干。
黑芝麻的味道很浓郁,很香,连小包也喜欢吃。
绿茶口味的比较低调,少了绿茶雪糕常带有的苦味,对于不喜欢绿茶雪糕中带苦茶味道的话,应该会喜欢这个,它的苦茶味真的没那么重。
 妹妹再点了tiramisu蛋糕,原以为是她要自己吃的,怎么知道原来是为了帮我唱生日歌。
虽然是小小的蛋糕,不过我有surprise到,哈哈。
是怀孕中所以反应有点迟钝吗?在她选蛋糕的时候应该就大概猜到是要给我庆生了吧?
偏偏,我还是没留意到,aiks。
虽然这一餐是我埋单,还是谢谢你帮我庆生,哈哈哈。

Kate & I scream
G03, Plaza Mentari (Sun City), Jalan Kuning, Taman Pelangi, JB.

第三波庆生吃吃喝喝~
这一轮,是早早,真的很早,在一个月前就订下来了,哈哈。
因为大家schedule都很忙,有朋友是在对面海工作,也有的在KL工作,所以要碰到大家都在的日子,真的需要提早乔一下。
原本计划是去Puteri Harbour的Zen Hotel(前身是Traders Hotel)吃buffet的(food list也有buffet啊~不过到今天还是没吃到 T.T)。
不过因为其中一位朋友临时有event,所以临时改地点,这次选择在靠近朋友event的地方,比较方便她。
其实这临时更改的地点,也是我想再去吃多一次啦~
就是我们庆祝亲子馆重生的地方 Passion Food Cafe,呵呵。

因为日期订在星期六(竟然也是我的农历生日,不经阿嫲提醒我还不知道),所以我直接在亲子馆下班了就过去,点心兄弟托妈妈照顾了。
很喜欢这里的环境,白天和晚上来,都有不同的感觉,不过人多始终还是会有些吵杂。

这天大家都点意大利面,因为大家都饿了,都懒得再慢慢选,不过意大利面也都好好吃。
我点了墨汁意大利面,因为上一次看Lek点,我试吃了一些,觉得很对味,所以这一次再点一次,自己吃,哈哈哈哈。
然后朋友点了Spicy Prawn意大利面(如果没记错),味道也很不错。
结果,我们四个人就点了两份墨汁意大利面和两份Spicy Prawn意大利面,哈哈哈。
不过,朋友的墨汁意大利面吃了两口就觉得腻,然后就没吃了。
hmm。。。口味因人而异吧~我倒觉得还好。
可能在这之前朋友喝了一大碗的蘑菇汤,所以已经有了少少饱腹感。
饮料方面,我点了果汁——apple sour plum juice,朋友点了cold brew coffee。
原本我是介绍他们那时候Lek点的Ice Cube Coffee的,不过卖完了,所以就换成这个。
我也因为当天的咖啡quota用完了,所以也没点咖啡。
朋友comment这咖啡普普通通,因为是温温的,有点像泡好热热了的咖啡凉了的感觉。

大家吃吃喝喝差不多后,又是例牌的唱生日歌、吹蜡烛、许愿的时间啦~
哈哈哈,其实我有讲不要唱歌啦,都几岁人了,还唱歌,很不好意思啊~
餐馆里的人都看着我们,哎呀~

没想到还有礼物收,其实人活到了一定年龄,也不在意生日有没有礼物了,只要朋友们有时间来聚一聚,哈拉一下自己各自的生活,其实就已经够了。
没想到连小笼包也有礼物,我的是hello kitty保温壶;小笼包的是hello kitty连身裙,整个就好可爱!
保温壶来得正是时候,我可以做月时候用
只是,都一把年纪了,还收到礼物,也是有点惊讶。
真的,以后不要再破费了。

谢谢你们大家抽空出来陪我吃吃喝喝庆祝生日,呵呵~
愿25年的友谊长存~(有没有不小心透露自己的年龄?没错啦,我们打从出世就认识了啦,哈哈)

Passion Food Cafe & Bakery
14, Jalan Perang, Taman Pelangi, JB.

第四波庆生吃吃喝喝~
第四波吃吃喝喝刚好在我的生日当天,因为要值班,所以和JC约了出去用餐才去值班。
幸好这天的预约也比较迟,所以我们来得及吃了午餐才过去开门。
这次选在比较靠近亲子馆的地方吃,而且好像是刚开不久的以旅行为主题的cafe。
连menu和点餐单都非常符合旅行的主题
我之前因为托小包参加的活动的福,所以有去过一次试试他们的食物,觉得不错,所以这次也选择再去这里用餐。

JC比我早到,没想到我一踏进去,就看到三张熟悉的脸孔。
Lek当天休假,我不知道原来他们约在同一个地方
原来大家都来这里一起午餐了,哈哈哈。
这还真的是巧遇呀~

这天因为天气还是持续酷热,所以我点了berry yogurt shake和小包share share。
连牙签罐子都好可爱

主食点了炒饭(小包要求的)还有nasi lemak(不是说天气热吗?还吃那么燥热的食物,XDD),哎哟,就是想吃呀~
结果因为碰上午餐时间,厨房上菜非常无敌的慢,所以来不及给相机先吃,我们就快快开动把饭扒了。
加上小包等了很久也很饿了,所以食物照片从缺。
所以,建议如果赶时间的话请避免用餐时间上门。

结果因为真的等了太久,预约时间又快到了,JC只好自己带着儿子先去开门。
那个时候小包的炒饭都还没上桌的,我只好让出我的nasi lemak给他吃,我再吃他的炒饭。
结果又是匆匆扒饭,然后匆匆和LVNoe道别,匆匆赶去值班了。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觉得怎么好像每次和我吃饭我都在赶时间的样子,哈哈哈。

撇开上菜龟速的缺点,其实这家旅行主题的cafe还真的非常符合它的主题。
时不时会举办旅行的分享会,好像纽西兰打工分享会、旅游摄影之类的分享会等等。
有时候也有歌星驻场,办些音乐会。

Journeydotcom
57, Jalan Impian Emas 5/1, Taman Impian Emas, JB.

赶去值班后,没想到朋友上来还我之前借给他的baby car seat,也顺手带来了一片生日蛋糕给我,哈哈。
带有水果味道的彩虹蛋糕
我也还蛮惊讶他记得我的生日,感恩感恩。
结果蛋糕还是多数落入小包的肚子里,我好像只吃了几口试试味道而已。

然后JC买了来了小蛋糕帮我庆生,记得去年我生日也是适逢值班,然后也是我和JC值班,今年也是,巧!
我原本要求要pandan layer cake(就突然想吃),结果蛋糕店当天卖的是yam layer cake,也好也好。
蛋糕如生活,简单也是幸福,也是美味
蛋糕好吃!这家的蛋糕很松软也不会甜,也许是天天新鲜烘焙的关系,因为烘焙部门就在店里面,每次推开门进去,就是一阵面包蛋糕香味扑鼻而来。
当天素颜,整个残样,见谅见谅
感觉他们的蛋糕有点超越古来红牌蛋糕店了,呵呵。

又是让我感到惊讶的生日礼物!
哈哈哈,谢谢Lek,知道我缺手工皂(因为用完了,刚打好的还在等晾皂还不行用),一直送我手工皂,让我不必用市面上的沐浴露,太谢谢你了。

第五波庆生吃吃喝喝~
哈哈哈哈,这个生日好像吃了好多好多~
因为food list好长好长呀~
这一餐,也是我的food list其中一样——韩式烧烤!哈哈。
因为一直持续的酷热天气,我还以为这个要留到出关后才吃得到了,怎么知道,竟然被木头人首肯,答应去吃,呵呵~

韩国烧烤我很少尝试其他的店家,因为曾经就是尝试换了另一家,结果狠狠踩到地雷,所以自从那次,我就很少极少会随便尝试其他不同的韩式烧烤。
这家,是很多年前我就开始跟到现在的店家。
从他们在新山的总店,到娘家的分店,到现在古来也开了新的第二家分店。
越来越靠近我了,好开心~老板应该是知道我每次要安排到新山吃他们的烧烤路途遥远,所以最近在古来开了一家新分店,hoho!
我是忠实supporter ok!!他们应该给我vvip的,哈哈哈哈。

其实我是无意间经过,看到他们的招牌才知道原来在古来开了一家新分店,也不怎么确定就是同一家,虽然名字一样。
所以当天晚上我和木头人讲我们先去看menu一不一样,如果不一样就换地方吃。
结果看了menu,确定就是这一家了啦!!哈哈。
以后想吃就好靠近了,方便方便!
这晚我们一样点了2-3人份的烧烤料,包括四片五花肉,三片腌牛肉,一碗kimchi stew(附一碗白饭)。
烧烤五花肉
烧烤牛肉
再来,我们另点了一盘泡菜炒饭和炸饺子(都是小包要求的,你最好吃的完,哼!)。
一开始还担心泡菜炒饭会很辣,怎么知道并不会,小包也开始可以接受辣味,所以整盘炒饭有吃了3/4,我帮他解决剩下的1/4盘。
饺子皮非常的厚,而且肉馅有韭菜,我怕会断奶(韭菜是哺乳期的地雷食物),所以也不敢吃太多,所以这一大盘没有吃完,剩下两颗,真的吃不下了。
kimchi stew配白饭木头人解决了,虾饺吃了daddy的半碗白饭,配一堆小菜。

这一餐,我吃到刚刚好,不会太饱也不会不够。
可是木头人却吃到好饱好饱,哈哈哈。
饭后甜点时间到!
点心兄弟非常难得的一人一支雪糕,高兴到~~~~~~
大家这天都吃好饱好饱,我也吃的很满足很满足。
这一餐吃了RM130+,不会很贵,店家也没有收取任何tax & charges。
Jang Won Korea BBQ
185 & 185A, Jalan Kenanga 29/4, Bandar Indahpura, Kulai, Johor.

food list又一样料理tick好了。
接下来要去吃什么呢?

生日吃吃喝喝暂告一段落。
下一轮应该就是月尾木头人和小包的生日,我们继续吃吃喝喝,把food list里排队的料理全部tick掉!(到底是谁生日啊?)

我不知道到现在还有没有人对于我的年龄很好奇,因为去年好像很多人都在找我年龄的蛛丝马迹,哈哈。
你们不要夸张啦,我已经脱离学生妹时期很久很久了。
年龄只是数字,有时候我妹妹也讲我的pattern,根本就像她妹妹,oopss,是在讲我幼稚吗?
好啦,点心mommy今年33岁啦~
希望我可以年年25,ho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