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Dec 31, 2009

::5M 。Chuckle::

小包很吝啬他的笑声,每次咯咯笑都只笑一两声。。
而且好像越来越难逗他笑出声了。。

video

Dec 30, 2009

::Child vs Children::

最近,很多朋友结婚了、怀孕了、当妈妈/爸爸了。。

年头,有个朋友刚结婚,我问他:要生几个?
他说:最多3个。。
我很佩服他,因为我只计划生2个。。

过了不久,他太太怀孕了。。当时我也怀孕7个月了。。
我变成了他和他太太的pregnancy consultant。。
那时我再问他:要生几个?
他的答案跟之前的一样。。

2个月前,他的宝贝出世了。。好开心好开心。。
这时我变成他们的育婴consultant了。。
要收费了hor~~哈哈。。

那天出席婚宴,这位朋友也出席了。。
我问他:几时还要再生第二个?
他对我摇摇头。。
我惊讶:做么?不是要生3个的吗?
他讲:现在1个都搞不定了,哪里还敢想第二个??
他的孩子和我的小包小时候有得fight。。一样难带。。很爱哭,不肯睡觉。。
我看他应该是被吓到了,不敢再想第二个baby。。
我也不再多问。。

他还讲:等我30岁的时候才打算生咯,到时我50岁了,他20岁,应该ok啦。。
har??我有点惊讶。。有这样算的咩?

生孩子,不是在巴刹买鱼买菜,要买就有的。。
有些人能够按照计划,顺利怀孕,算是非常幸运的了。。
有的人想要怀孕,偏偏尝试了很久,还是没有好孕。。
照他这样的计划,如果choi choi choi,到时没有办法那么顺利怀孕,过了个2、3年,他就不止50岁退休了。。
我还是觉得顺其自然比较好,当然,顺其自然也要个底限啦。。
不过,也很难像他算到那么准的嘛。。

我去弄头发那天,小包交给妈妈顾,还好木头人有带laptop去,我们可以在那边上网,web cam可以看到小包。。不然真的会很想念他。。
帮我弄头发的assistant也看到小包,问我是不是我的孩子,我点头。。
他问:还要再生吗?
我用很肯定的语气回答他:当然要啊!!baby很可爱啊。。
他用很惊讶的大眼睛看着我:现在很少人像你这样要生降多个了。。
har?我只要生2个,很多咩?
他讲他受不了baby一直哭,听到baby哭声他会很pek ceh。。
baby不会讲话,就是用哭的咯。。baby都会哭的啦。。
他还讲:你老公很幸福,因为你愿意生多几个孩子。。
哈哈哈。。是降的咩??

最近另一个朋友正在怀孕,已经6个月了。。能够清楚的感受胎动了。。
昨天和他聊天,还真让我怀念当初怀孕的日子。。
朋友叫我再怀孕咯,就可以再感受怀孕当女皇的时候。。
哈哈。。现在还不行。。多一两年吧。。

小包很多时候真的会让我抓狂、发脾气,很想抓他来丢掉。。
可是,也有很多时候,他小小的动作、眼神、微笑,都好像有魔法,牵动我的心。。
我不会形容那种感受。。
不过,很肯定的,他偶尔的调皮捣蛋,不足以让我放弃再生孩子的意愿。。

::End of 2009::

很快地,2009就快要到尾声了。。真的~很~~快~~~!!!
要怎样回顾??我都快忘记这一年发生的大小事了。。呵呵。。

近2年,我完成了大家所谓的人生大事:结婚、生子。。
08年9月,我结婚了。。09年7月,我生子了。。

能回顾的,大概就是我的怀孕历程了吧。。
毕竟整年都是在孕吐、腰酸背痛、挺着大肚子、感觉胎动、定期产检中度过。。
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好回顾的。。呵呵。。

2009年很快的就要结束了。。
对2010年有什么展望??

当然希望我所有的亲戚朋友、家人、宝贝都健健康康(健康是最最最最最重要的)。。

Dec 28, 2009

::Birthday & Wedding::

Boxing Day是papa的生日,也是朋友结婚的大日子~~

这天,我超级忙碌。。要收拾包袱,回妈妈家过夜去啦。。
晚上要出席朋友的婚宴,没有办法带小包一起去,所以得请妈妈帮我照顾,然后我和木头人都会在妈妈家过夜。。

中午,我们先去替papa庆祝生日。。
papa每次讲要吃something special,所以今年我们去了sutera的二重丸日本餐厅吃午餐。。



呃,还不错。。气氛很好,bento很大份,我们点太多了,早知道就点4份bento就好了,我们点了一人一份,结果我都吃不完。。唉,饱到要死。。
食物我觉得还好而已,可是朋友们都对它赞不绝口。。







小包还蛮合作的,我们要开始吃的时候,他就睡觉,差不多吃饱要回了,他就醒来了。。呵呵。。





真的要谢谢弟弟帮我搬小包的stroller上上下下(因为我们坐楼上)。。
很重一下的咧。。呵呵。。

过后,我们就去danga city mall走走。。
它重新营业这么久了,我还是第一次去。。
没有什么人的。。不过有吸引我的东西。。好像衣服啊,和古董。。哈哈。。
没错,就是古董,那种我小时候的玩具、游戏、旧唱片、coca cola汽水瓶、等等。。我很喜欢啊。。
在那里还发现一间二手书店,也有收购旧的书本。。
我在那里看到过期了的i周刊。。到多年前的了。。
妹妹讲家里还有收着早期的电视广播周刊,omg~!!那个真的是年代久远了。。
不过之前收拾家里的时候好像清掉了,不然可以拿来卖给这件书店。。呵呵。。
在那里我可以逛很久,妈妈走在我们前面,总是要回头找我们。。哈哈。。

然后也看到很多服装店也不错。。哈哈。。
妈妈讲找一天比较有时间才来看看有没有衣服买。。oh yeah,我也要去。。

on the way回家的时候,我们去买了papa的生日蛋糕。。



蛋糕是在一间名叫niniq的蛋糕店买的。。
因为papa怕吃甜,所以就问了店员比较不甜的蛋糕。。
店员介绍这个chocolate cake,还特别强调如果吃到很甜,可以回去refund。。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过这蛋糕还真的不会很甜耶。。也蛮好吃的。。
不过papa还是讲有点甜。。呃,老人家的口味我不了解。。呵呵。。



oh yeah,happy birthday to u~~~~~~
今年多了小包一起替外公庆祝生日噜。。不过他就是一直不肯看镜头。。
没办法,将就一点吧。。呵呵。。
明年应该就会看镜头了。。
***************************************************************************
晚上,紧紧张张赶去喝喜酒。。
因为木头人放工回家冲好凉才来妈妈家载我,所以我们算是很迟才到达宴会现场。。
我们到了不久就开席了。。唉,赶死我们了。。



每次朋友的婚宴,都变成我们的聚会。。
当然能做的事除了叙旧,就是拍照拍照拍照了。。呵呵。。







漂亮的新娘子,你一定会幸福的啦。。呵呵。。
快点生个小宝宝,加入我的行列吧。。
广招人才中~~呼呼~~

::Merry Christmas 2009::

圣诞节就这样过去了。。bye bye christmas~~~ see u in 2010。。
木头人是没有圣诞节假期的,所以每年的圣诞节我们都没有得庆祝。。
平安夜也因为隔天他要做工的关系,都没有出去到很迟,人家还没开始倒数就回家睡觉了。。

可是,今年的圣诞节,木头人特地请了半天假,带我和小包出去玩。。
起初他告诉我圣诞节我们去走街的时候,我还有点半信半疑。。
因为他的工作,说不定的。。有时候答应了,可以突然有变动。。
经过几次的空欢喜,所以现在我学乖了。。
先不要相信,等他真的回到家来,我才会相信。。哈哈。。

那天,中午1点,他就回到家了,我才开始准备收拾东西出门(带小包出门要准备很多东西)。。
还好,我们到了那里,很快就找到parking。。因为假日,还担心会full parking的。。
不过,外面在下雨,所以就在车上等雨小了一点才下车。。

在等的时候,就拍拍照咯。。呵呵。。


hohoho,我的新发型,有点短。。
也听到2种极端的comment,一个讲很成熟,一个讲很可爱。。hmm。。
我还没去染颜色,等有时间和钱先。。

ooo,等了一下下,雨停了。。
开始搬东搬西下车了。。我们每次带小包出门,都很大工程,浩浩荡荡这样的,因为他太多东西了。。

去吃午餐先。。
erm,在这里先分享一下我的‘吃后感’。。
bukit indah jusco 的 kenny roger's 能不去就不去吧。。
服务差,place order和bill都要等很久(我抱着小包慢慢走到广场再慢慢走回去,泡奶,开始喂奶了,bill还没来)。。
木头人讲,如果小包喝完了,还是没来,我们就走了。。
结果,才讲不久,bill就飞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他讲的。。哈哈。。
这样的服务,还要charge我们10% service charge。。唉。。真的是malaysia boleh 咯。。



然后,我们就开始shopping噜。。
这次主要是要看看有没有小包的过年衣。。
我看到一套display的衣服裤子,马上叫木头人看。。木头人看了一眼,马上讲:买,买!!
我看了价钱标签:polo tee RM35.90,牛仔裤(短的)RM47.90;都有10% discount。。
木头人瞪大眼睛看着我:不是一套卖的啊?做么要降贵??
一套是他们自己配来display的啦。。无奈。。
结果,也因为没有小包的size,所以就没有买了。。
不过,我知道木头人很喜欢小包穿啦。。因为有他最爱的guitar logo,还有rock my world的字眼。。
不过,算了。。没有size,牛仔裤穿了不舒服,也很贵一下,就没买了。。
到最后,也没买到过年衣给他。。唉。。没有漂亮的啊。。

然后,我也要买圣诞礼物。。
之前一直都没有时间去买,所以怎样都要在那天买到。。
结果,还好,都买齐了,也都送出去了。。hohoho, merry christmas~!!!

我们大概花了2-3个小时shopping。。
我们shop了多久,小包就在他的stroller睡了多久。。
真的是出乎意料的久。。
每次带他去走街,他总是睡没有一个小时就醒了。。然后玩个2个小时才又睡半小时这样。。
结果,那天,他一睡就睡了2-3个小时,当然中间是有睁开眼睛一下下,可是转转头,又睡回去了。。
到我们差不多要回家的时候,他才真正醒过来。。要喝奶了啦。。哈哈。。



在车上喂了他喝奶,我们就去吃晚餐了。。
原本要吃日本餐的,可是都爆满,我们也没有预定位子。。
结果,就去吃了拉面。。在sutera。。
呃,吃后感就是,不好吃。。可以不去就不去吧。。
我们也是因为好吃的都间间爆满,没办法之下,才去那间的。。
餐馆名字是明舍拉面。。原本是有2间店面的,可是现在缩水变成一间了,隔壁是肉骨茶。。
应该是生意不好吧。。因为真的没有很好吃。。
我叫鱼翅拉面,吃没超过10口,就pass给木头人了。。不好吃的咯。。
其实是木头人想吃的,他想吃面又想吃饭,所以就2样都叫他想吃的,反正我吃什么都ok。。





我想要的圣诞礼物都拿到了。。呵呵。。thank u babe。。
可是只有一样没有拿到。。因为木头人没有买给我。。
我想要starbucks的christmas mug。。很美啊。。
可是,木头人讲他请半天假带我出街,就是我的圣诞礼物了。。
唉。。很好咯。。

babe,明年的圣诞礼物我要starbucks的christmas mug。。ok??

Dec 25, 2009

::Simple + Quiet Christmas Eve::

正当大家都在热烈的讨论怎样庆祝、要去哪里狂欢。。。
我的平安夜,圣诞节前夕就这样简简单单、安安静静的过去了。。

昨天,就像平常这样,就只有我和小包在家。。
因为前一天出席了朋友弟弟的婚宴,搞到很迟才睡觉,所以昨天,很累很累。。
也因为这样,小包的作息时间暂时就放在一边吧,让他补眠比较重要。。
然后啊,我也开始平时的家务事。。
结果,下午的时候,竟然开始觉得无所事事了。。怎么可能??
我从前面走到后面,后面走到房间。。结果,还是没什么事情做。。哎哟哟~~

我sms木头人,告诉他我已经把家务事都做好了,没有事情做了。。怎么办??我好无聊。。
木头人打回来给我,讲我肯定是因为节日前夕,又没有节目,所以才会降显。。其实不完全是因为没有东西作了。。
嘿嘿,还真的有点了解我。。

所以,我们决定去外面吃一顿圣诞大餐。。

之前啊,原本plan好去dil babe家bbq的,可是突然就取消了。。
dil babe讲大家都很忙,所以就取消了。。
呃,没有啊,其实我很有空。。哈哈。。

我还想,就算没有了bbq,那出来吃顿饭也好咯,就我们几个。。
怎么知道,大家那么快就找到新节目了,真的是动作迅速。。
所以,只剩下我们一家人,还有depf sista一起吃饭了。。

吃了饭我们就回家了咯。。
带着小包,也不能待在外面太久,不然他又要闹脾气了。。
结果,真的庆幸我们早点回咯。。因为在车上小包就开始闹脾气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想回家才发脾气的。。哈哈。。

我的平安夜,就是这样过去了咯。。
不到11点就上床睡觉了。。

今天是圣诞节,merry christmas & happy 2010~!!!!!

p/s:等等木头人半天,带我和小包去逛街。。呵呵呵。。

Dec 24, 2009

::4M3W 。Wedding Dinner::

昨晚,带小包参加朋友的弟弟的婚宴。。
其实,和他弟弟真的不是很熟,只是认识而已。。
可是,就因为和他哥哥很熟,所以,就被邀请去了。。
连请帖也没有。。呵呵。。



呃,只能说,这场婚宴,果然是有钱人的排场。。
摆设气派、菜色高贵。。听说,1桌要过千了。。
菜色大概有龙虾冷盘(是真的龙虾salad,而且很多片咯,我吃了很多),鲍鱼羹(小鲍鱼,木头人一吃进口里,就问我又没有吃到si ham?我愣了一下,不是鲍鱼么?为什么有si ham?结果,是真的鲍鱼啦,木头人讲味道很像si ham。。哈哈),超大只的海参,斗昌(非常的新鲜)。。。后面的菜我就没有吃了。。忙着照顾小包。。

let let问我们有没有够cover,意思是我们包的红包有没有cover到他们1桌的价钱。。
另一个朋友讲:jb没有cover的啦,jb是看交情的。。哈哈。。
也对咯。。

不过,也很奇怪啦。。
哥哥只是通知let let而已,然后let let 才通知我们,看我们要不要出席。。
木头人讲要去,所以就这样去了。。
过后我们才知道,原来哥哥通知let let的时候,有告诉她婚宴1桌的价钱,当然,意思就要暗示红包要够cover咯。。
哎哟,不过我们是到场了,红包给了,才知道有这样一个小故事。。呵呵。。

第一次带小包参加晚上的婚宴,之前,真的很紧张,也很担心。。
小包总是喜欢在晚上闹情绪,所以这次是很大胆的尝试。。
不过,也因为有这样的尝试,让我们都很意外。。
因为小包的反应,真的和我预期的很不一样。。
小包出乎意料的合作。。而且,朋友们逗他,他都很合作的给予招牌笑容。。
除了他想睡觉的时候有点闹,其他的时候,都很好。。
ai yer yer,我真的小看他了。。







原本我们说好大概9点多就要回了,因为小包习惯早睡。。
结果,我们搞到10点半,都差不多要吃最后一道菜了。。
哈哈。。不过我们没有等到最后的甜品就离开了。。

回家之前,发现门口的圣诞摆设,木头人就把小包推到那里,原本我还以为他要和他一起拍照,结果他推了小包过去,自己闪到一边,结果就只给小包拍照。。
满好笑的。。





傻傻愣愣的看着我们,哈哈。。
爱死你了我的宝贝。。

Dec 23, 2009

::4M3W 。New Toy::

上个星期,daddy买了新玩具给小包宝贝。。
因为mummy常常抱怨小包没什么玩具。。哈哈。。
一是担心买了小包不玩,二是小包还小,应该不怎么会玩玩具吧?

在小包还很小的时候,mummy买了一个颜色非常鲜艳的摇摇狮子给他,他到现在都还很喜欢它呢,也可能是因为没有什么玩具,所以只可以玩那个吧。。哈哈。。



这个狮子可以绑在手上或者脚上,当他小手小脚摇动的时候,狮子里面的豆豆就会发出克咯克咯的声音。。





不过因为洗过太多次,所以狮子上的velcro tape不黏了,所以就没有绑在他的手脚上,只给他这样拿着玩。。
不过每次都是送进嘴巴的咯。。

然后,那天我们去买日用品,经过baby dept,我瞥到一个玩具,daddy看了价钱,就决定买了。。
可是,我还是很犹豫不决,因为担心小包不玩。。
daddy讲:买咯,不然你整天讲他没有玩具,很可怜降。。而且价钱也ok。。不是买回去给他试试看要不要玩咯。。
结果,就买了回家。。



就是这个了。。挂着的东西都会发出声音。。
还好小包会玩。。呵呵。。




可是这小子,每次没有玩一下,就开始翻身了。。


儿子啊儿子,你这样怎样玩??
头一直敲到不痛哦??

p/s:daddy还有讲mummy:你很矛盾的咯,现在complain宝贝没有玩具,以后又担心他整天吵买玩具。。=.=''' 还真的耶。。呵呵。。

Dec 18, 2009

::Hello Kitty Pendant from Poh Heng::

aiyer~~~
thanks chel chel for telling me this...

很喜欢咧~~
可是,很贵咯。。
算了吧,只有看得份。。



我喜欢那个空心只有outline的pendant。。
S$390~!!!贵~!!!

Dec 17, 2009

::Aunty-to-be::

在还没当上家庭主妇之前,自己还蛮担心会变成那种在巴刹讨价还价的aunty。。
头发乱乱,穿着over sized t-shirt、短裤(甚至睡衣)就出门买菜的那种。。
哈哈哈。。

最近,发现自己似乎有了一点aunty的特质。。
哦哦。。怎么办??

以前,看报纸,就是先注意一下娱乐版,然后才看其他的新闻,常常都忽略头版。。
现在,看报纸,就先看头版,然后才看其他的,最后才看娱乐版,有时候直接没有看。。
看头版,是想update一下世界发生的大小事。。然后啊,我也发现,通常那些tesco,giant,carrefour还有jusco特价品的广告,都登在头版。。
我没有特意去找来看啦,只是如果有翻到,就会多留意。。
看看有没有我们常用的东西有特价,还是折扣。。嘿嘿。。

那天,妈妈、妹妹还有弟弟去我们家附近的tesco走走,我、木头人和小包就过去找他们。。
他们在逛外面的店面,弟弟要买鞋。。
我跟妈妈讲:我每次来都没有逛外面的店咧。。因为每次来都直接冲上tesco买家庭日用品,买了就回家了。。哈哈哈。。
妹妹惊呼:姐~姐~~,你不可以变成aunty~!!!
搞笑的咯。。

然后啊,以前我不喜欢看韩剧。。
总觉得韩剧的步调很慢,而且都是生生死死,你爱我我爱你,却不可以在一起的那种伦理大悲剧。。
而且,觉得韩剧都只有aunty喜欢看。。
我妈妈就是个很典型的例子。。
通常妈妈晚上10点就要上床睡觉,可是可以为了追韩剧,11点才睡。。
不过他还没有疯狂到买dvd来看。。他只看电视台播的。。
可是最近,我也开始追韩剧了。。
oh my god~!!!怎么办??
不过那部好看咧。。哈哈。。
我还每次和我家婆还有妈妈讨论剧情。。

ai yer yer。。。
我是不是快变成aunty了??

Dec 16, 2009

::4M2W 。Talkative::

小包最近开始在讲只有自己听得懂的baby话了。。
有时候真的是很吵一下。。
除了平常无聊的时候讲,看到会动的东西,就会对这它讲话。。
看到被风吹到飘来飘去的窗帘,他对窗帘讲话。。
看到风扇转转转,也对风扇讲话。。
凡是会动的东西,都可以吸引他的视线,然后跟它讲话。。

小包每次要睡觉前(不管白天或者晚上),他都会有一个很好笑的小动作。。
就是,他眼神会放空,然后就发呆。。任大家怎么逗他,他都没有表情的。。
每次看到他这样的时候,就知道他很累要睡觉了。。

最近,除了这个小动作表示他要睡觉之外,出现了另一个。。
就是讲话讲不停。。
很多时候摇他睡觉的时候,他都是咿咿呀呀,咿咿呀呀了很久,才慢慢睡着。。
有时候在车上,他要睡觉前,也是一定要咿咿呀呀咿咿呀呀一轮,才甘愿睡。。
可是每次他讲话,我都没有什么理他。。
他也没关系。。就自己讲给自己听。。哈哈。。

这小子,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很叽喳,很多问题问。。。

video

Dec 15, 2009

::Recent Update Abt Myself::

昨天,babe说我应该多写写关于我自己的事情,不要就一直写小包的东西。。
呃。。其实我也不知道应该写些什么。。好像好久好久没有写写自己的东西了。。

就先来update一下吧。。
最近啊,没有忙什么咯。。就还是绕着小包打转。。哈哈。。
怎样都脱离不了小包。。我想,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哦,对了,还是要讲一下小包,小包有英文名了,哈哈哈。。叫bun bun。。在msn和babe聊天的时候,他写了bun bun,我还愣了一下,什么是bun bun??原来是包的英文。。哈哈哈。。降也可以。。佩服你~!

最近,就还有几场婚宴要参加的。。

还有1个同学聚会。。因为老师辞职要去Nepal流浪,所以我们就办个小聚会,和老师践行。。
老师是我中学课外团体的负责老师。。其实不肯定老师是不是还记得我,因为在团体里面,我算是无名小卒,没有什么大作为。。呵呵。。
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参加,因为~~~小包咯。。
起初从朋友口中知道老师辞职了,我还以为他要退休享天伦。。结果,哪里知道,他竟然是要去流浪。。有点吓到。。
老师不是20几30几的年轻人了。。而是已经有了家庭有了孩子,50几岁的妇人了。。
流浪,似乎和他沾不上边,可是,他却做了这样的决定。。
有点难以置信,希望可以参加这个聚会,让我好好了解老师做这个决定的原因。。

要出席的婚宴,这个月原本只是一场而已,可是临时加多了一场。。
是好朋友的弟弟。。好朋友的弟弟??是咯,没错。。
呃m,是认识啦,可是还没有熟到这样咧。。吓到咯,知道他请我们去。。
不过,还是会去咯。。而且是全家出动。。
第一次带小包出席晚上的婚宴,心里是很担心的。。
之前出席的婚宴是在中午,所以都还好。。小包白天的心情比较不错的。。
只是到了晚上,就会闹别扭了。。所以,如果中途小包mood swing,我们还是得飚回家。。
也因为这场婚宴的场地比较靠近家啦。。要飚回去也不会很久。。所以才打算带小包去。。
而且没有试过也不知道小包是不是可以适应。。可能他ok的咧?对不?哈哈哈。。

另一场,老早老早就标在我的日历上了。。
不过这次也是在晚上,而且地方比较远,就不带小包去了。。
叫妈妈帮我照顾一下下。。

说到带小包出门。。
在小包还在mummy肚子里面的时候,和朋友聊天说到,我还蛮期待以后可以带宝宝去meet他们喝茶聊天逛街的。。
其中一个姐妹有点惊讶,他劝我最好不要带宝宝一起去。。因为他朋友也是这样,带着孩子meet他们喝茶,后来宝宝闹情绪,一直哭,搞到周围的人都盯着他们看,结果,当然他这个朋友就带着孩子先回家了。。
对他来讲,孩子这样闹,没办法要带回家,是很扫兴的。。因为也很难得有时间出来喝喝茶聊聊天。。
当时,小包还没出世,我也不知道小包会不会也这样,所以也就没有讲什么。。

小包出世了之后,第一次带他出席朋友的婚宴之前,讲真的,我真的有担心过,如果小包突然mood swing,我该怎么办?
可是,没试过也不知道到底行不行,所以还是带去看看。。结果还蛮令人满意的。。
就在这场婚宴的前一天,我和他们也meet了一下。。他们问我隔天是不是会带宝宝去,我讲当然会啊。。
这个姐妹也是惊讶的再问我多一次:你真的要带他去啊?我很肯定的点点头。。
他讲,他的朋友也是这样,结果也是一样的,孩子中途就闹脾气,结果就中途回家了。。
我不知道他讲的这个朋友,是不是和之前讲的是同一个人。。
不过这次我还蛮有信心,小包是可以面对这样的场面的,也因为之前都有带他出门,他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结果,带去了,小包除了不怎么笑之外,表现都还ok。。
起码没有大哭大闹。。唯一大哭是因为被我们的yam seng声音吓到。。哈哈哈。。
其他时候,他都还很ok的。。
我这个姐妹有点惊讶小包的表现,还问我:咦??他不会哭哦??
我听了觉得有点好笑。。

过后我有和木头人提到这件小趣事,我和木头人讲,他应该是以为宝宝都只是会哭而已。。
可能也是因为他周围有了孩子的朋友影响了他。。
所以结婚3年了,还不打算生小孩。。
担心有了小孩,没了自由。。就算要带小孩出门,也担心小孩会哭闹,破坏想逛街的心情,之类的。。

当然这些都是玩笑话啦。。
真正的原因我们都不知道。。呵呵。。

哦哦,我又讲到小包了。。
哈哈哈。。不好意思。。很自然而然的。。

然后啊。。最近还蛮有空的啦。。
上网没什么东西看,那天竟然跑去我以前的部落,看看我以前写的东西。。
边看边笑。。觉得怎么以前我写的东西那么好笑。。
就写些平常发生的事,有的还蛮无聊的。。哈哈哈。。
现在写的,都围绕在孩子身上。。
无聊吗?我觉得还好耶。。
可能看的人会觉得无聊啦。。因为题材都在孩子身上。。
反而没有什么到关于自己的东西。。
是这样的啦。。到你的时候,你应该也会像我这样了。。

那天和木头人谈到,我想在新年的时候把jeannie接回来家里。。
因为我家这里的guard到来临的cny就会撤退了。。
所以,想把jeannie接回来帮忙看看家,过年的时候,打抢很多一下的。。没有了guard,有点怕。。
木头人没什么反应,我觉得他应该是ok的。。
可是他只应我一句:你要过你妈妈那关先。。
啊~~~~~~妈妈应该不会答应咯。。
他的宝贝外孙。。比什么都重要。。
唉,要想想该怎样说服妈妈了。。

最近的update,大概就这样了吧。。
圣诞节快到了,我要赶紧去找一下christmas礼物了。。

下次有空,再来回顾一下过去一年的大小事呗。。

Dec 13, 2009

::Hair Fall::

打从小包3个多4个月开始,我就开始掉头发。。
刚开始还不会很多,就像平常掉的发量。。我也没有去在意,心想:反正我的头发很多。。不怕不怕。。

可是,最近,小包快5个月了,家里地上的掉发,真的看了会让人触目惊心。。
很恐怖~!!!!!!
好像。。好像。。。在化疗的癌症病人。。。呜~~
起初还很有闲情的把地上的掉发都捡干净,可是现在要捡,真的会要了我的命。。
所以,现在都是用扫的,而且一扫就是一大把。。每天扫,每天一大堆。。
让我想起宝贝Jeannie的掉发量。。好可怕呀~~~~~~

快过年了,我还想去找我的发型师做做头发,美美过年(去年过年没有美美咯,因为刚怀孕)。。
可是,照现在的情况看来,我应该只是去把头发剪短,做个treatment就好了呗。。
唉。。这样掉发,再经过烫烫染染,不知道出来的是不是botak头咧。。

不知道我的头发会掉到什么时候。。

Dec 11, 2009

::4M1W 。Sleep Throughout the Night??::

从上个星期一开始,我要木头人睡后面房。。
因为我要开始地狱式的训练。。哈哈。。没有啦。。
就只是要训练小包一觉到天亮。。当然,这整个过程,小包肯定会呼天喊地。。
为了不让木头人被吵醒,所以就要他睡后面房了。。

呃,至今,已经超过一个星期了,快2个星期了。。
开始训练的时候,我告诉木头人,为期1个星期。。
1个星期过后再看看有没有成果。。

怎样训练??
半夜如果他醒了,给他哭。。
大概2分钟之后,抱起来,给他喝开水就好,坚持不给奶。。
喝水喝到睡着了,放回去床给他睡。。
大概过了几个小时,他又会再醒来。。
这次给他哭5分钟。。一样,再抱起来喂开水。。
这样重复重复的做。。让他哭的时间每次拉长一点,怎样都不喂奶就是了。。

开始的3个晚上,我几乎就要放弃了。。
小包每个晚上醒来超过2次。。晕倒。。
隔天早上我都是昏昏沉沉,根本就没有睡到觉降咯。。
可是,死硬派的我,就是不甘愿就这样放弃。。

结果,第5个晚上,就是星期五。。
他开始一睡就睡到早上6点半。。
呃,我自我安慰:可能是吃了伤风药的关系,让他比较爱睡。。(因为那天带他去看医生,给他吃了一次伤风药)

然后,隔天,我还是照样按时喂他吃伤风药。。
那天晚上,他也是一觉到天亮。。
呃,应该也是伤风药的关系啦。。这样安慰自己。。

结果结果,再隔天,我没有喂他伤风药了。。
结果结果。。。一觉到天亮~!!!!!!

从那天起,小包每天睡到6点半,有时睡过了7点,都不曾醒来过。。
就算哭了,多数是因为找不到自己的臭臭。。
我起来把他的臭臭塞回去他的手里,他就安静,又再睡回去了。。

不到一个星期,小包就被训练到一觉到天亮。。神奇~!!!!!!
真的要感谢教我这个训练方法的同事。。
谢谢你~!!!!!

Dec 10, 2009

::I Juz Like......::

又是这样的天气。。
每次感受到这样的天气时,心里就自然而然的觉得很兴奋,很放松,很舒服。。

什么样的天气??
就是,太阳大大,可是又不会很热。。风一直不停的吹,凉凉的。。
就是这样的天气。。让我觉得每天都是美好的一天。。
就是这样的天气。。代表了什么咧?
代表了“春天又来咯,嗨哟~ 春天又来咯,嗨哟~”
“咚咚咚锵,咚咚咚锵,咚咚咚锵咚锵咚锵” 过年噜~!!!吃团圆饭噜~!!!
哈哈哈哈。。

我sot料啦。。 圣诞节、冬至都还没有过,哪里有降快过年??
其实hor,想想,也不久了。。现在都12月了。。多2个月就过年料咧~~

上个月开始,我就跟木头人讲几时几时我们要开始大扫除了。。
这个家住了1年多了,很多地方也积了不少灰尘,所以,应该要好好大扫除一下了。。
而且,我们要比较早开始大扫除啊、办年货啊、买过年衣啊,这些的。。
为什么咧??因为我家有了新的成员。。大扫除也可能会做做一下停一下,做做一下停一下。。
过年衣也要买多一个人的了。。
所以,早点开始是好的。。不然last minute手忙脚乱。。
我是有点kiasu了啦。。呵呵呵。。

那天看到报纸写明年1月泰国法医普缇来这里上庭,关于第二度验尸报告,blah blah blah。。
我定睛看了一下,明年1月?不是下个月咯。。
啊切~~~讲到很像很久那样。。写下个月的话,不是比较靠近降咯。。写明年1月,感觉很久降~

过年,还有2个月。。可是,圣诞节,距离我们才短短的2个星期呐!!!
这两个节日,都是我的最爱。。omg。。圣诞节。。圣诞节。。
我还没有时间去买圣诞节礼物给我的小包宝贝咧。。该买什么好???
伤脑筋伤脑筋。。

Dec 8, 2009

::4M1W 。Running Nose::

除了上次的手术不算,小包第一次生病。。伤风~~
到今天好像已经1一个星期了。。还没完全好。。
呼吸很大声,一直有吼吼吼的声音从他喉咙出来。。
应该是鼻涕跑到喉咙那边去了吧。。妈妈讲他有痰。。唉。。

小包在上个拜三开始流鼻涕,daddy mummy也在上个拜五开始伤风、喉咙痛。。
难道被小包传染的??如果是真的,他的病毒也太够力了吧??
竟然可以让我们2个大人生病~?!!!!
不过上个拜五他的情况反而好了一点,不过因为我们2个大人都开始伤风,担心又把病毒传回去给他,所以还是带他去看医生拿药先,比较好。。
所以,上个拜五,我一个人,带着小包,就去看医生了。。
第一次,载着小包出门。。有点怕怕。。呵呵。。
不过整个过程还好,小包没有闹,医生跟我讲话,他还跟医生笑。。
他已经习惯坐在自己的王位,看看窗外会走动的风景。。

他的伤风,就从上个拜五一直维持一样的状况到今天。。
没有比较好,也没有比较严重。。哎哟,几时才会好??

宝宝体重:7kg
妈妈体重:还是50kg。。唉~~

Dec 4, 2009

::What r u doing everyday?::

自从当上家庭主妇之后,很多人都会问我:你每天在家里做什么?不会无聊吗?
很多人都认为:不用做工,可以做tai-tai,很有空。。
hmm。。当你们真的在我的情况里,也许就不会那么想了。。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每天在做什么,顺便就列列看我每天的工作:

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件事情不是刷牙洗脸收拾床铺。。而是,泡奶给我的小包。。
然后,叫醒小包,喂奶,拍背打嗝,换尿片,放他在mattress上自己玩、滚来滚去。。
我就去洗小包的衣服、尿布。。
洗好衣服,趁衣服在洗衣机里打干的时候,赶快去刷牙洗脸收拾床铺,赶快在脸上胡乱涂上保养品。。

在我洗衣、刷牙洗脸收拾床铺的时候,不可能会一次过做完的,因为小包总是会半路打岔,我总是要放下手上的工作,去看看他在干什么。。
好像洗衣洗到一半,听到他发脾气的声音,就要洗干净手上的肥皂泡泡,进去看看他。。是翻身趴着太久了,趴到累了,我就得去帮他翻回来,让他躺着。。
不过,我离开不久,他又会继续翻。。这样来来回回,我必须走至少2-3趟,才可以把衣服都洗好。。

把自己弄好了,也要去看看他的情况,当然也是一样要把他翻回来,让他躺着。。
然后就要匆匆忙忙去晾衣服。。
一切都做好之后,如果还没到他睡觉的时间,就陪他玩玩。。逗逗他。。
时间到,喝点水,丢他去sarung,摇啊摇,摇到他睡着为止。。

他睡觉了,我才开始吃我的早餐。。
当然,吃早餐也不可能毫无间断的吃完。。小包睡着后大概半小时,会有些小动静,扭来扭去,我要趁他还没睁开眼睛的时候,赶快再摇他睡回去,不然他醒了,我的早餐也不用吃了。。又得继续摇上几十分钟,可能半小时,他才会继续睡回去。。

吃完早餐如果还没到小包喝奶的时间,我就可以有自己的时间上上网、和朋友聊聊天。。
喝奶时间到,就要把小包叫醒。。喂奶,拍背打嗝。。半小时后给他嗯嗯。。
1个小时后,煮水冲凉。。冲好凉,再次丢他去sarung睡午觉。。

每天就这样,时间到就叫醒小包喝奶,喝了奶就玩耍,时间到就睡觉。。
重复再重复。。
半夜,小包至少醒来1次喝奶。。不过最近在训练他一觉到天亮,希望会成功。。

接下来是我的家务时间表:
1. 抹地 - 1星期2次(楼上楼下要分2天,1天做不完),等小包会爬了,就要每天都抹地了。。想到就累。。
2. 洗厕所 (楼上楼下共3间厕所)- 1星期1次。。
3. 抹橱柜、架子、摆设品、餐桌、餐椅 (客厅、厨房、饭厅、房间)- 2星期1次。。
4. 换床单、被单(我们的和小包的)- 1个月1次,小包的mattress、抱枕、枕头、臭臭都要放在太阳底下晒过。。
5. 其他拉拉杂杂,好像房门、楼梯扶手、围栏大概1-2个月抹1次。。

能想到的就这些。。
而且,当小包睡醒的时候,我还得放下这些工作陪他玩。。
所以,我需要几天甚至1个星期的时间,才可以把所有的家务做好。。
如果小包合作,还是得花上几天的时间。。
在小包睡觉的时候,我还得轻手轻脚的把工作做好,不然吵醒他,我的工作又是得放在一边了。。

tai-tai和家庭主妇的分别就是:
tai-tai有maid,不需要做家务;家庭主妇=maid
tai-tai常常去shopping、high tea;家庭主妇在家喝3 in 1咖啡,去hypermarket买菜

这样,我还算是tai-tai吗?我还算有空吗?

Dec 3, 2009

::Gratification::

工作的满足感来自于薪水越来越多、职位越来越高、上司的赏识、自我的工作表现,等等等等等。。
可是,身为一位家庭主妇,就是我啦。。没有薪水、没有职位高低、更没有上司赏识(只有有点吝啬的老板,就是木头人),满足感,从哪里来??

曾经为了这个问题,和木头人有所争执。。
因为,木头人是那种自己知道就好,不必时时挂在嘴边的人。。
好像,家里打扫干净了,他都不会讲:哇,家里好干净。。就只是静静的。。不过他知道我有做工。。

而我,却想听见他讲些赞美的话。。
好像,希望听到他讲:家里打扫到很干净咧。。回到家真舒服。。之类的。。
这样听起来还比较爽咯,至少所流的汗水,有人看到,有人appreciate。。
他不讲,我就老是觉得他不知道,还是他观察力太差。。
老是得不到人家的赏识,老是觉得自己做的好像都白做了。。

每次我会故意问:你没有觉得今天地板特别干净咩?没有觉得餐桌发亮咩?没有看到我把东西都重新摆过了咩??
每次,他都会东张西望,然后回答:是咩?干净就好咯。。
唉,无言。。

刚刚在抹地的时候,突然间有种感觉。。
原来,当你流了很多汗之后,再仔细看看自己亲手打扫干净的家。。
看到小包每天开心健康的长大。。
满足感就这样产生了。。

原来,要得到满足感,可以那么简单。。

Nov 29, 2009

::4M 。4 Mths::

小包4个月啦~~~~~~

4个月的小包,被daddy mummy带着去出席朋友的婚宴。。
老早老早就接到朋友的口头邀请。。之后,mummy就一直在想当天的细节。。
好像要怎样帮小包打扮啊~~mummy自己要怎样打扮,要穿什么衣服啊(因为还有些衣服没有办法塞进去,所以要早一点想)~~当天的时间要怎样分配、安排啊~~~
有了孩子之后,所有的打算都要先以孩子为前提。。没办法。。自己总是排在最后面。。
搞定了小包,才可以开始搞定自己。。
也因为有了小包,mummy开始学会迅速化妆术,在一个小时之内,就完成了全套的妆,包括假眼睫毛。。哈哈哈。。也算有一些收获啦。。


在台上拍照好像变成了我们的传统。。
每次朋友的婚宴,我们一班同班同学都会在台上拍照。。这次也一样。。
不过这次多了一个新成员-小包。。哈哈哈。。
耶。。祝你们恩恩爱爱,早生贵子哦。。


奶爸曝光了。。哈哈哈。。


小包很受大家的欢迎呢~~
大家都要和他拍照。。
mummy要收钱了。。一张5块。。哈哈哈。。


woo hoo~我们的第一张全家福。。
好开心。。过了4个月才能有一张全家福。。
因为都没有人帮我们拍。。所以一直等到现在才有这个机会。。

4个月的小包。。
每天就是翻啊翻。。翻啊翻。。
不过他只会翻一次,趴着。。不会翻多一次躺着。。
所以每次趴着趴着,趴到累了,就是哭。。叫人去救他。。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可以变成滚啊滚,滚啊滚的。。
不过我想如果到他真的会滚的时候,我才真的要时时留意他了。。
不然滚过了mattress,就是滚到硬邦邦的地上了。。

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把手指往嘴巴里送。。
每次搞到口水狂流。。搞到衣服湿湿,手帕湿湿。。
唉。。一天都不知道要换多少件的小手帕。。
有时候手帕太小了,很快就湿透。。干脆就用尿布,没想到尿布也一样和手帕有同样的遭遇。。
哎哟。。伤脑筋。。

Nov 25, 2009

::3M3W 。Botak::

昨天小包4个月了(按照农历算)。哈哈哈。。
按照客家人的习俗,宝宝4个月要做一次,好像做满月那样。。
很多pattern的咯。。很好笑。。
因为家婆没有每个law都跟,所以没有做4个月。。
阿嬷知道我家婆没有打算替小包做,就替小包做4个月。。
怎样做??

第一:要煮客家人的咸茶(又称擂茶)
第二:要买大饼
第三:要买walker(而且有指明一定要外婆买)

好了,以上3样东西,只弄齐2样。。
小包外婆没有买到他的walker。。因为外婆打算带小包自己去选,顺便可以试坐坐,看合不合适才买。。

少了一样,还是可以做。。
不过,在这些之前,要带小包去剃botak。。
原本不想剃的,可是他的头发掉到这里一堆那里一堆,一个洞一个洞。。
外婆讲以后头发会长的不均匀,所以剃掉,给它一次过生。。
ok咯。。就等4个月的时候带他去剃。。


要把before先拍下来,等等要拍after。。看看那个发型比较帅。。呵呵。。


剪头发的aunty帮他围好毛巾,就准备剃刀了。。
妈咪在一边看到有点怕怕。。
可是小包看起来好像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


来了来了,剃刀来了。。可怕的剃刀。。
小包呀小包。。你搞清楚状况了吗?
妈咪受爸爸所托,要替你拍照,所以拜托外婆抱着你。。
ok的啦,hor???


小包似乎已经搞清楚状况了。。一脸要妈咪去拯救你的表情。。
不好意思啦宝贝,妈咪在一边拍照拍得很开心咧。。
救不了你。。呵呵。。


哇~~~~不肯了不肯了~~~~
哭到很大声。。
帮他剃头发的aunty也不敢帮他剃了。。
所以,后面的头发,也只是意思意思剃到这样。。
小包的哭声吓到人了。。


好了好了~~~哈哈哈。。
妈咪看看有没有比较帅?

aaaaa~~~好像有头发比较帅咧。。
botak看起来傻傻这样。。
唉,有点后悔给你剃botak了。。

只好等多几个月,你的头发长出来,又可以变帅帅了。。

剃好了头发,冲香香了之后。。
就过去阿太家。。阿太煮好了擂茶还有准备大饼。。
要‘做’4个月了。。

我抱着小包,阿嬷捧着一碗擂茶汤。。要我用汤匙为小包。。
我傻眼,小包现在哪里可以喝这些东西???
阿嬷要我给他意思意思diap一口就好了。。
小包diap了一口,嘴巴开关开关一下,觉得这个东西的味道怪怪的,和他平常喝的牛奶不一样。。不过也没有什么反感。。

下来,就是要吃大饼。。
我再次傻眼,他都没有牙齿,怎样吃??
而且,那个大饼,真的很大咯~!!!!

是不是很大??恐怖咯。。
结果,因为买回来的大饼真的是太~~~~~~~大了,所以就换成马里饼代替。。
大饼还要串红线,挂在小包颈项,也是意思意思给他舔一口。。就算完成了。。

其实hor,真正的做4个月,是要这样做的:
要把宝宝放在外婆买的walker里面。。
然后,把大饼挂在宝宝的颈项上。。
先喂他喝擂茶汤,要拍照。。
然后再给他舔大饼,也要拍照。。
做个纪念。。

因为外婆没有买到walker。。所以就变成要妈咪抱着咯。。
而且也没有拍到照片。。因为,妈咪根本就搞不清楚状况。。
阿嬷讲一句,我就跟着做一步。。所以。。哈哈。。
意思意思就好啦。。

外婆还因为没有买到walker给小包,被阿太念了很久很多次。。
不过外婆也已经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所以尽管阿太再怎样念,外婆都没有感觉。。
哈哈哈哈。。够力。。妈咪也要学学。。

Nov 23, 2009

::3M3W 。Turn Over::

翻身了~!!!翻身了~!!!翻身了~!!!
哈哈哈哈哈~~~~~
小包会翻身了~~~哇咔咔~~~~

昨天,他已成功翻了2次身。。
第一次,清晨6点半。。是在他睡梦中翻身的。。也不知道他怎样翻。。
木头人发现的。。他听到小包开始发出声音(每次他发出声音,我们都会起床去看他,想他可能醒来了)。。结果就发现他已经成功翻身,可是应该是手臂顶到没有里力了,就发出很用力的声音。。

第二次,是在早上11点这样。。
我喂了他喝奶,让他躺在沙发上(当然我在旁边啦。。呵呵),等冲凉时间到。。
我看看电视,就会转头看看他在干嘛。。
就在我看着电视,转头过去看他的时候,他也已经翻过来了。。
我根本没有看到他是怎样翻的。。呜呜。。
2次都错过亲眼目睹的机会。。唉。。

就这样,昨天,他只翻了2次。。

今天早上,我终于亲眼目睹了他第3次翻身。。哈哈哈~~
很开心很开心~!

我看他慢慢抬起右脚拿起右手,往左边放。。
身体往左边翻去。。
然后用力。。要经过很多次的用力,他才成功翻过去。。
可能用太多力气了,成功翻身后,他都撑不了多久,就发出哀嚎,要我们去救他。。
就这样,他今天上半天,已经翻了超过2次。。
哈哈哈哈。。。

有的忙了。。

Nov 17, 2009

::Time Flies::

很快的,已经第四个月了。。
小包就快要迈入他来到这个世界上还有我们家的第四个月。。
简直就是快~~太快了呀~!!!
有没有什么方法让时间慢下来??
我还没慢~慢~慢~慢~的细细享受和小包在一起的时候咧。。

从白天拼命睡,晚上眼睛睁大大吵死人要人抱。。
到醒来就喝奶,喝了奶就睡觉。。
到喝了奶还会玩一下子。。每天傍晚定定时间吵。。
到会对我微笑、咯咯笑,会喊,会吃手指,会抓东西,会翻一半的身,会咿咿呀呀讲baby话,会抬脚,会。。。。。。好多好多。。

很庆幸,小包的种种经历和成长过程,我都有幸能够一起参与,一起见证。。
看着小包一天一天长大,一天一天学到新的东西,那种感觉,很难形容。。
是开心,也是感动。。
有时候觉得很幸运,自己能够参与他成长的整个过程。。

虽然,很多时候,他都是个小魔鬼,爱哭鬼,捣蛋鬼。。
可是,更多时候,他是拥有魔力的小天使。。
他的魔力让我看到他笑自己也跟着笑。。看到他不舒服,自己也想掉眼泪。。

每天每天,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的过去。。
每次木头人问我,几时几时要做什么要去哪里,我都觉得还早啦,那么快就讨论。。
每次,木头人都说,不早了,今天都拜几拜几了,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时间过得那么快。。
还真是有点舍不得让他那么快就长大。。

时间,可以慢慢来吗?

Nov 14, 2009

::3M2W 。3rd Injection::

昨天,是我阿公的忌日。。拜了阿公之后,有很多好料吃。。
所以阿嬷要我们回去吃饭。。
老早老早就答应他了。。不想赶着吃饭,赶着回家,就打算在妈妈家过夜。。
又加上前一天晚上和木头人有小小争吵。。所以也想顺便避避风头。。

也刚好遇到小包打预防针的时间到,就顺便带他去打针。。
医生问:现在喝多少格奶?
我回答:5格。。
医生惊讶的看着我:很多咧。。他没有吐啊?5格水5汤匙粉?
我点头。。
医生还是很惊讶的讲:很多哦。。
我让他喝4格,他不饱。。

接着就检查他的发展进度,比如可以抓在眼前的东西了,会抬头了,可以翻一半了。。这些。。
然后就秤体重,量身长,量头围。。

打针了~!
医生要我抓着小包的双手,看着他的眼睛,和他说话。。分散注意力。。
然后就开始了。。
针扎进去的时候,没事。。
把药水注射进去的时候,开始扁嘴、guk气、脸红、闭起眼睛,哇哇哇,哭了。。
完成了之后,医生放首音乐给他听,分散痛的注意力。。
睁开眼睛,眨呀眨。。没事了。。
医生也给了他一个笑脸plaster。。没事没事。。呵呵。。

结果当天晚上,就开始轻微发烧。。

小包体重:6.4kg
妈咪体重:50kg

********************************************************************************
小包从2个月半开始,我就让他开始了固定作息训练。。
就是为他拟定一个时间表,几点几点该睡觉,几点几点要起来喝奶,bla bla bla。。
然后,小包看起来也还蛮适应的。。
不过有时候出门,还是他白天没有睡很熟,时间表还是会adjust一下下。。

今天中午,我替小包冲香香过后,是他的午觉时间。。
妈妈放工回来,还准备带小包过去阿嬷家吃午餐。。
我跟他讲小包要睡觉了。。他瞪大眼睛看着我:吃饭时间,睡觉??!!?!?
我觉得很奇怪:就是要给他睡觉我才可以吃午餐啊。。不然他不睡,我怎样吃午餐??
我跟妈妈解释,小包有自己的时间表。。他的时间,就是这样走。。
妈妈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有没有搞错??小孩子最重要的就是睡眠,他睡到好好不是给他睡咯。。睡觉不用喝奶的。。做么要叫他醒来喝奶??
唉。。我不知道要怎样让他了解。。静静就算了。。
如果一直让他睡,晚上就是我不用睡了。。

固定作息,不好吗?

Nov 11, 2009

::Kitty Lab::




超级无敌想去。。
呜呜呜~~~~
门票,很贵咯。。
唉。。怎么办怎么办???
为什么要告诉我有这个展览???呜呜呜~~

地点:Singapore Expo Hall 1
门票:Adult S$35 (wkdays); S$38 (wkends)
展期:14-11-2009 ~ 29-11-2009
网站:http://www.kittylab.com.sg

谁要sponsor我??

Nov 10, 2009

::3M2W 。Learning Still In Progress::

3个半月了。。耶~~
该学的东西,都还在半桶水阶段。。
这个会一点,那个会一点降。。哎哟。。
做么不学好一样才学另一样咧?
什么都半桶水。。

1. 抬脚。。
之前学会了抬脚,现在慢慢在学抓脚。。

2. 翻身。。
之前拼命要翻身,现在不翻了。。
可能气馁了。。因为怎样翻都翻不过。。
这小子,还没学爬就要学飞,怎么可能??不成功就发脾气,现在放弃了。。


翻了一半,拼命挥动手手脚脚。。搞笑的咯。。
结果翻到累了,还发脾气乱叫。。结果当然是不成功。。
都没人要理他。。自己翻自己爽。。

3. 抓东西。。
昨天发现,他开始会抓在他眼前出现的东西。。
之前,只有把东西放在他的手心,他才会合上手掌抓住。。
现在,他会主动去抓在他眼前东西。。有进步了~!不错不错。。
给他个小掌声。。嘿嘿。。
人家说不可以太称赞小孩子。。所以,不要太夸奖他。。



4. 抬头。。
现在头可以抬比较高了,之前是完全快贴在床上的。。
也可以抬比较久了。。
不过他好像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姿势。。
因为,抬了一阵子,他就会开始喊。。好像在抗议。。要我们去救他。。
不过我很喜欢看他这个样子。。偏偏等了很久才去帮他。。哈哈。。变态的~我。。



有一次,抱着他照镜子,他好像对镜子里面的自己感到很好奇。。
我抱他在镜子前面动来动去,他很兴奋。。哈哈。。很好笑。。

现在的小包很奇怪。。
高兴兴奋的时候会喊。。生气发脾气的时候也喊。。
不懂他要表达什么。。有时看到他降,又觉得很好笑。。
我笑他,他自己也笑。。
儿子啊儿子,你懂不懂妈咪是在笑你啊?你自己笑什么鬼?

很多方法可以让他咯咯咯笑。。所以我也不知道怎样都他笑出声音。。
什么方法都试就对了。。
有时候搞半天,就是不肯小。。
有时候只是看着他,他就可以咯咯咯笑了。。
奇怪的儿子咯。。

接近4个月的小包,头发差不多掉光光了。。
现在的头,很多洞。。掉了的头发都还没长回来。。
等他4个月的时候,要带他去剃botak。。
妈妈讲,如果不剃,以后长出来的头发会不均匀。。
他阿太,也就是我阿嬷不给我带他去剃。。不过,多数是要剃的啦。。


看看,他现在的发型很时髦hor??
后面是一条线,光光的。。哈哈。。
头发自己掉成这样的。。神奇。。
他阿太讲这养的发型叫:“阿姑路”头(请用客家话发音)。。
为什么是“阿姑”??为什么不是“阿叔”??
我也不知道。。就是这样叫。。
意思就是,很多阿姑排成一条路。。
就叫阿姑路头了。。哈哈。。很好笑。。

小包掉头发,我也跟着掉。。家婆讲到了4个月,我就会开始掉头发。。
之前怀孕的时候没有掉头发,现在一次过掉完之前应该掉的分量。。
呃,应该会很多咯。。
所以家里的地上,不是我的头发,就是他的头发。。
恐怖的咯。。我每天在家里都在捡头发。。
无法忍受家里到处是头发。。恶心+恐怖。。
快点掉啦。。不然我整天都盯着地上,捡头发。。很累啊。。

Nov 9, 2009

::Look Back::

刚刚有一点点空。。跑去看我以前在msn space的blog。。
感触多多。。
原来以前我是这样写blog的。。
以前的比较interesting咧。。怎么越写越退步了呢?
哎哟。。不可以了。。要找回以前写作的风格。。哈哈。。

看了以前写的东西,比较多是心情和想法上的分享。。
现在的东西,比较多是纪录式的。。发生了什么,全都记录下来。。
而且,比较多宝宝的东西。。哎哟。。
怎么好像有点闷的感觉。。
以前的比较生活化咧。。哈哈。。

Nov 5, 2009

::3M1W 。100 Days Old::

一百天大的小包,还是跟往常一样。。
调皮、捣蛋、爱哭。。
不过,他慢慢学了新的东西。。呵呵。。


会抬脚了。。不过还是不会抓自己的脚。。


非常喜欢看电视。。


这个小躺椅他已经不太能够躺了。。
属牛的他,很喜欢扭来扭去。。
每次没有留意,他就变成这样了。。还要我去救他。。

讲了几天的‘嗯咕’又不讲了。。
还是不会咿咿呀呀的讲baby话。。
大他一个月的堂姐已经叽叽喳喳的在讲自己的语言了。。
而他,没有玩具的时候,就只是默默的玩弄自己的手指。。咬手指。。
还是男生都比较不多话?还是他像爸爸?安安静静的。。

怎么大家都说他不像3个月的宝宝?
大家说他比3个月的宝宝还大。。大只。。会吗?
因为照片close up的关系是吗?我把他拍得很大只。。哈哈。。
角度问题角度问题。。

不过还是蛮担心他会over weight的。。而且他喝奶粉。。
真担心。。要等下个星期去打针,秤体重,才会知道他是不是真的over weight了。。
希望不会吧。。

人家说,满一百天的宝宝会比较好带了。。
呃,我还看不出来。。
希望是真的吧。。希望他会比较懂事一点了。。呵呵。
要健健康康的哦。。爸爸和妈咪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