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Apr 28, 2012

::428 Bersih 3.0 Part 2::

我安全的回来了,呵呵。。
我要讲的是,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乱。。就好像去游神这样。。

ok,我从头开始讲。。
之前因为保姆aunty跟我讲他星期六要去新加坡,所以我一直都没有问他,然后就一直找看有没有人可以帮我照顾虾饺。。
到最后关头,问了我家婆,他可以帮我照顾,ok,以为事情就这样决定了。。
星期五那天接虾饺回家时,跟保姆aunty拿了他的奶瓶还有warmer,保姆aunty问我拿这些做么。。我讲星期六我有事,所以叫我家婆帮我顾一下。。
他马上讲:我没有出去了,你带他来啰,我可以顾。。
还顾埋小包添。。 就这样,星期六早上匆匆忙忙把两个瓜送去给保姆aunty,我回妈妈家收拾一下就出发了。。
一直在盘算到底要把车停在哪里,自己一个人驾车下又怕road block,等下给警察block去不了,所以有想过要car pool,可是又担心如果自己要早走,这样不行那样又不行。。
到最后我还是自己一个人驾车下cs parking,然后在那里meet朋友了一起搭cab下去。。

我们到了集会地点,看到一班警察把大钟楼围住,大家都进不去,然后我们跟着队伍走到flyover底下遮阴,等待集会负责人跟警察谈判。。
2点了,我们跟着队伍从flyover底下走去大钟楼旁边,边等边喊bersih的口号,气氛很hot,哈哈。。
之后我们竟然被允许进入大钟楼旁边的草地,然后大家听从指示坐下,毕竟这是和平静坐抗议。。坐下后大家都安静的听负责人在台前发表演讲。。
我和朋友一起进去场地后,朋友的老公指着在广场中央的足球赛球员讲:那些都是演员来的啦,都是政府派来演戏的。。哈哈。。

 
 
演讲进入尾声时,我看到对面靠向足球赛的黄友们一起站起来,也跟着站起来看发生了什么事。。
过后负责人通过大声公叫他们都坐下,原来他们受到足球赛的演员们的挑衅,如果黄友们生气跟他们起冲突,就变成我们犯规了。。所以负责人一直劝他们坐下,不要掉入他们的陷进。。
不过还好到最后这场集会是和平收场了。。

之后看了朋友whatsapp来的msg,才知道KL那里的情况并不是如此 ,心马上凉了一半。。
回到家马上上fb看看KL的情况,唉~催泪弹和水炮还是出现了,看得我鼻子酸酸,眼泪都流了。。
大家不是反政府,只是纯粹的要求一个干净的选举制度,为什么会遭受这样的对待?
不止发射水炮和催泪弹,驻守的警察表面上是要驱散人群,可是为什么还要对已经散会了的人民穷追猛打?还要逮捕他们?
水炮和催泪弹是在人们要散会的时候开始发射的,这是为了什么?为什么不可以让大家和平的解散咧?我很不明白。。

在参加这场集会之前,和朋友聊了一下,他很惊讶的问我:你几时开始玩政治了?
哈哈,我没有参加任何政党,所以我并没有玩政治。。我只是很单纯的想为我的下一代尽点力。。
他说:对这个国家,我已经绝望了。。
嗯,我告诉他:如果你已经绝望了,那么你的孩子要怎么办?你的孩子以后还要继续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难道你要他跟你一样绝望吗?这样你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被这样的政府管制,你们不是很痛苦?除非你们有移民的打算。。
他没有正面回答我这句话。。之后我告诉他,在还没有当上妈妈的时候,我也跟他一样的想法,觉得这个国家无药可救了,可是我还是尽了一个国民的义务,我还是有去投票。。
可是当了妈妈之后,我觉得我不可以这样随随便便的就放弃,这样我怎样跟我的孩子们交代?
如果以后他们长大问我:mommy,为什么我们学校一直没有老师来上课的?为什么看到警察要躲远远?为什么有人做错事给钱就没事了?为什么。。。。。。
我要怎样回答?如果照实回答,我会很心虚,我也会无地自容,因为我没有尽点力过。。

而且,我有想过,以后他们长大,我有什么经历是可以跟他们分享的?
我爸爸年轻的时候经历很多事情,现在他都一直在跟我们分享他以前是怎样苦过来的,以前他们的生活是怎样的。。我们常常都听得入神。。
有时候我在想,在我这个时代,已经没有什么苦日子可以过了,大家都在享受着上一代努力下来的甜蜜果实。。以后,我要分享自己的怎么样的经历给我的孩子?难道只有吃喝玩乐吗?
所以,我决定参加,让自己经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这样以后我有更多的东西可以和我的孩子分享,还有让他们知道,不要在还没有付出努力之前就随便放弃。。

还有,我觉得,在你complain这个国家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埋怨这个国家对不起你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为这个国家做了什么?
对不起你的,是政府,不是这个国家。。既然这样,你还要继续让这个腐败的政府来管制你的国家吗?

我不知道原来我骨子里是这么爱国的,呵呵。。
打从我去新加坡念书的时候,我就一心想要回来自己的家,完全没有打算在新加坡继续生活,毕业后开始工作,更没有想过要申请那里的PR。。服满3年的‘刑期’就迫不及待的回来。。

所以无论这个国家的政府多么腐败,我始终爱这片土地。。
所以我为我下一代的未来还有我国家的未来尽一点点绵力,这样而已。。

Apr 26, 2012

::428 Bersih 3.0::

打从净选盟确定集会3.0的日子之后,报纸、FB和各个管道都不难发现关于它的报导和近况跟进。。
那天弟弟在看报纸,我在他旁边瞄到有关净选盟的新闻,我指着新闻兴致勃勃的说:我朋友要去咧,她带她的孩子去。。
弟弟冷冷的说:都不关我的事。。老实说我有点惊讶他的反应那么冷淡。。
我回答他:你是malaysia人吗?你拿malaysia IC吗?如果每个人像你这样想,malaysia不是完了?
他没有回我话。。我想可能他还没有成为别人的爸爸,所以觉得这些不关他的事。。
在还没当上别人的mommy之前,我对政治也是跟他一样想法。。我根本不明白也不想去了解自己的国家和政府。。看报纸也只是选一些有趣的和娱乐新闻来读,每次翻到国内版都直接skip掉,可以讲是完全政治冷感。。
也或许我有点种族歧视吧,我不喜欢和马来人打交道。。又或许自己从小学到中学,都是在华人居多的环境下上课,极少有机会和友族有所接触,也很少友族的朋友。。

可是,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再加上网络媒体排山倒海的资料,我开始注意及跟进我的国家这些年发生的大小事。。
每天看到这些让人心寒的新闻,我深深觉得:身为别人的mommy,我必须为我的孩子们做点事,否则我的孩子或者孩子的孩子以后可能会面对比现在更加难过的日子。。
就如这位妈妈写的,我该不该告诉我的孩子我们的警察其实是强盗,看到警察要闪得远远的。。
我要怎样告诉孩子以后我们生活的地方什么东西都有毒,什么东西都不可以吃?怎样解释为什么我们会生病?
师训出来的合格老师都被调去马来学校了,华小老师永远不够用,我要怎样回答孩子为什么他的班上一直没有老师来教课?
华小也不够,如果孩子进不了华小要读哪里?我们是没有任何backup plan的,不像其他人,不读华小可以去新加坡,去私人学校,这些我们负担不起,如果现在我不为我的孩子们努力,他们以后的前途该怎么办?

老实讲,这场集会,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参与,就算没办法到大本营去,也想在新山区参加一下这样的集会。。
当我跟我妈讨论这些集会时,我爸就在旁边唱反调,一直强调说:不用去参加什么集会的啦,用你手上的那一票就好了,只要你每年去投票,就ok了。。
问题是,现在就是因为选举制度的不公平,所以大家才要走上街头集会,让政府知道,然后修改现有的选举制度,让选举更公平公正!
不管我怎么解释我爸就是不了解,一直以为投票就可以解决一切。。
唉~没人担保我们现在手上的票到最后真的可以落入我们投的那一方那里,画叉叉是用铅笔画的,你怎么知道计算选票时会不会被人檫掉然后画在另一个格子里?
你没有想到,他们可以发出一堆malaysia IC给外国人,让他们拥有投票权,要这些人投他们一票,期望这样就可以夺回上届大选失去的州府,IC上甚至还列明有效期限,意即投票之后,IC就自动失效,你就打回原形,不再是malaysia人。。
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不知道的肮脏手段。。

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要努力的要求一个干净的选举制度呢?

你可以说你没有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所以这些都不关你的事。。
可是,想想还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你的家人、朋友。。这些,真的不关你的事吗?

Apr 23, 2012

::6M2W 。Happy Bathing::

虾饺小弟开始enjoy冲凉的时候了。。
虽然他还不会坐,可是放他坐在冲凉盆的时候他很自然的抓着旁边,还抓到很紧。。
我看他可以这样坐稳,就放手,让他自己玩水。。
没想到他还会踢踢水,呵呵。。很可爱啊~~~
有时候踢到水喷到自己的脸,会吓到一下,可是之后又觉得很好玩。。
有几次还玩到不肯起来,我抱他起来的时候他还complain,要哭要哭降。。

哎哟~下次才玩啦,mommy怕你冷到~

因为还有些过期的母乳,所以就拿来给他冲凉。。
冲了皮肤是滑~~~~~~的呀~!呵呵。。
他也很喜欢,是因为有奶味?呃,我不知道咧,我猜的。。应该是吧~哈哈。。

Apr 18, 2012

::6M1W 。Sick::

唉~虾饺小弟又生病了。。
已经忘了这是第几次的生病了。。
不过每一次都是被小包哥哥传染的。。

自从小包上学之后,时不时就来咳嗽伤风,然后虾饺小弟也很难被幸免。。
好像从3个月大开始就常常被哥哥传染到伤风咳嗽。。
不过之前伤风咳嗽时,只看过一次医生,然后也没有喂过一次的药,因为母乳就是药,那时我还没开工,所以在家里就拼命喂奶,就这样虾饺小弟通常在不用吃药多喝母乳的情况下,几天就好了。。

可是这次,我开工了,没办法随传随到,虾饺小弟喝的是我之前存起来的冷冻奶。。
所以病似乎变得越来越严重。。
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只好带他去看医生了。。
刚好今天他一直看的医生休息,所以就只好带他去他出世的医院看那里的小儿科(因为那里也有他的record)。。
医生检查了说是普通伤风感冒,不严重,给了5天的药吃,然后再看看情况。。
这样普通的伤风感冒就要了我们100大洋啊~~~~~~专科都这样的价钱吗?吓死人了!
单单问诊费都50了,再加上药40多,加加起来就100多块了!
我跟木头人讲,最好那药是仙丹啰,吃一次就会好,降贵!哼!

要不是他常看的医生休息,我才不会来这里看,又不靠近,又贵。。:(

Apr 11, 2012

::6M 。Teething No. 1::


大发现!!大发现!!大大大发现!!!
今天才刚满6个月的虾饺小弟,小白一号二号竟然同时登陆!!!!!!
我的妈呀!!!!!!做么降快的?!?!?!
没想到我日夜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而且发生得那么突然那么快!!


因为今天是假日,所以我和木头人在家照顾那两个瓜。。
就在我替虾饺小弟冲凉的时候,跟他洗嘴巴时,摸到硬硬的东西,翻开嘴巴看,竟然看到两颗白呼呼的小牙在下颚对我微笑。。
哇唠eh,当下真的就喊出来,没有夸张,我保证。。
然后也不管虾饺小弟还光着身体,就抱去给木头人看。。


唉~始终是躲不过的啦。。
现在可以做的就只有pray hard hard hard他不会咬我吧~
呜呜~~~

::6M 。6 Mths::

哇唬!!6个月了!!
6个月了,可以开始吃米糊了啰!!
那天就通知保姆aunty说他可以开始吃米糊了,然后aunty一开始就给他一天吃一次先,看看他可以不可以适应,比较ok了才增加到一天两次。。


那天周末,我在家自己照顾他们的时候,就自己准备了金瓜米糊给他。。
结果他吃第一口就跟我皱眉头,然后吃了一半就不要了。。一直把头转向旁边,就是不肯开口。。
算了,有吃到一点就ok了啦,不要强逼,等下他恐惧症,以后不肯吃饭就惨,哈哈。。




哈哈,因为还不会自己坐,所以坐high chair的时候就要塞很多枕头,才不会坐到东倒西歪。。
不过是有点不肯了啦,所以眼眶泛泪。。


希望下次喂米糊会有所进步,呵呵。。


5个多月的时候他已经可以伸手拿在他面前的东西了,拿了之后咧?当然就是往嘴巴送啦。。
大概所有的baby都一样的吧,现在这个时候拿什么东西都是送嘴巴的。。
只要拿东西是干净的就好了吧。。应该也是时候买些teether给他咬咬了。。

::My Bfeed Diary 5 - Breastmilk Soap::

从月子期间就开始存奶,因为担心自己开工后,奶不够虾饺小弟喝,所以就kiasu一点。。
结果,存到现在,发现我一天可以挤出大概3-4包奶,可是虾饺小弟却只喝掉2-3包奶,而且每天还有剩的回来,剩的给小包喝,这样下来,每天就多出一包奶(大概大概算而已)。。

结果,搞到我有几包过期的奶,不可以喝了,丢掉又浪费,知道可以把母乳送去请人帮忙打皂,就是做成肥皂,给小孩子冲凉,对皮肤好。。
因为是手工肥皂,不添加任何化学原料,所以一直在找看看有没有人会打皂,可以帮帮我解决那些过期的母乳。。可是如果找专业打皂要很贵一下,毕竟不是简单任务,而且她又在很远,把奶送去奶早就溶了。。

然后事情就一直搁置。。
直到那天去朋友家串门子,就问起她知不知道新山哪里有人会打皂,结果她就告诉我原来我们其中的一个朋友有去学过,可以问问她。。
对hor,怎么没有想到她。。然后那天就msg了她,哦耶,她答应了。。呵呵。。
把过期母乳交给她后有交待她不急的,有空才做。。因为她怀孕了,我了解有时候会很累,所以不急不急,慢慢做。。

然后那天她就send她打皂过程的照片给我。。




她讲她也是第一次做母乳皂,所以没有十足的把握。。
不过在凝固之后她有挖一点点来测试,结果是成功了!哦耶!
不过成型后的肥皂要等2个月后才可以拿来冲凉,没有用到的只可以存放一年,因为没有化学原料没有防腐剂,所以比较不耐。。
我只给她我过期奶的一半的量而已,已经可以打出13片了,我家还有另一半分量的过期奶,要怎么办?
如果说一片用一个月,一半的量已经可以用一年了。。要送朋友一些了,不然放到过期就不可以用了。。
有谁要的?快快来预定。。呵呵。。

Apr 7, 2012

::2Y8M 。Behavior Regression::

其实最近小包的在家里的行为没有什么不妥,还是一样。。
只是最近2个星期,去学校接他回家的时候,老师都跟我反映同样的事情:常常尿裤子。。

他刚去学校的时候都会主动的告诉老师他要上厕所,然后自己吃饭也没有问题,进行各种活动的时候他都很兴奋也很专心。。
最近2-3个星期,不知道为什么他开始频密的尿裤子,一天可以换上2-3件的裤子。。
还有,吃饭变得慢吞吞,一直东张西望,很不专心,不然就倒到一身都是,现在常常变成最后一个吃完。。
再来,每次老师讲要讲故事了,他都表现得很兴奋、很期待,现在都面无表情,好像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彩颜色也是最后一个才彩完,大家都等他做完才可以进行下一个活动。。

老师跟我反映了不止一次,我其实很懊恼,因为他在家里根本不会这样,要上厕所也都会主动告诉我们,在家彩颜色也不会一直彩同个地方,还会告诉我他彩好了,要彩别的。。
直到昨天我去接他回家时,老师告诉我他又尿裤子了,然后喝牛奶时倒到一身都湿了。。
老师讲他觉得小包是行为能力倒退,主要原因?就是刚加入我们家庭的虾饺小弟了。。
为什么会这样?可以看这里。。
简单的来讲,就是因为家里来了虾饺小弟,他担心失宠了,所以就做些东西要引起我们的注意。。
之后我跟木头人反映了这件事,后来我们讨论了一下,终于可以大概了解为什么那几天他半夜突然大哭,不然就一点点小事也大哭的原因了。。
后来木头人告诉我,他觉得我们很像自从虾饺小弟出世后,都很久没有带他到处走走了,嗯,上次我跟妈妈去逛街,还只带虾饺小弟去,把他交给保姆照顾,唉~很内疚。。
所以,木头人讲今天刚好安排到时间,就带他出门玩半天吧,虾饺小弟拜托保姆照顾一下。。


就这样,我们早上放了虾饺小弟,就带着小包去吃早餐了。。


其实我们也没有去什么特别的地方,主要只是要让小包知道,他并没有失去我们对他的爱。。
我们带他去了JPO逛了半天,事实上整半天我们都在play ground玩,刚好playground前面就是一个小小的喷水池,可以让小孩进去玩水的那种,所以我们还准备了干净的衣服,让小包玩湿了可以换。。

可是怎么知道,他只是对playground有兴趣,对那个小小喷水池根本不敢靠近。。
木头人讲他是怕我骂,因为他曾经在家里玩水被我臭骂一顿。。
唉~是因为我怕他滑倒啦,然后那时我又得顾虾饺小弟,担心他没有小心会滑倒,所以才骂了他。。
难道真的变成阴影?不敢玩水了?对不起宝贝。。

到了中午时间,我们就收拾包袱去吃午餐,吃了午餐准备回家时,发现这个小东西—Smarties。。
小包远远看到了它,我叫他跟它打招呼挥挥手,这个Smarties就走过来,跟小包shake hand,小包也伸出自己的小手跟它握了一下,之后Smarties张开双手,意思要抱抱,我们就叫小包跟它hug hug一下,小包也愿意。。
然后就拍了张照,呵呵~就讲bye bye,我们就走了。。
真的是有点惊讶,原本以为小包看到会大哭,因为之前也遇过类似这样的人偶,小包是吓到~~~~~~躲在木头人怀里哭,还怕到发抖,哈哈。。
宝贝长大了哦,不怕这个东西了,呵呵。。

希望我们这次单独带他出门,会让他觉得我们还是很爱他的,弟弟的到来并没有分散我们对他的爱。。
宝贝,daddy mommy还是跟以前一样爱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