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Apr 28, 2014

::My Very First Time::

这是我的第一次 *羞*
第一次什么?

第一次meet博友啦~
大家应该不会想到哪里去吧?

我的第一次给了谁?
猜中。。。。。。没有奖,哈哈。。不要以为我一直有奖送hor,哈哈哈。。

这次,meet的是远道而来的宅妈是也~

因为之前她有问过我们亲子馆几时开张,或者可能可以在她来新山的时候来参观看看。。
可是,她来新山的时候我们还没开张。。
以为就这样作罢。。

可是,心里又有点想和她见见面,整个好像小粉丝的心情,紧张的,哈哈。。
另一方面我们都有差不多年龄的两个儿子,而且我个人觉得我们两个儿子性格上的差别都好像,不知道宅妈有觉得吗?
所以,才想见见他们,让这四个大小男孩一起玩玩,不知道会擦出什么火花。。

就这样,敲了很久,原本还以为见面会胎死腹中,因为我的时间一直没法配合到~
最后,敲定在星期五晚上,在宅妈下榻的酒店楼下meet晚餐。。

结果,很不好意思的讲,我迟到了~~~
因为下雨后的路滑,大家开车好慢,又遇上车多塞车,唉~真的不好意思。。

到了之后,我拉着点心两兄弟匆匆忙忙赶去找餐馆,结果还迷路,有够烂的,aiks。。
好不容易找到了,带着紧张忐忑的心情走进去。。
见到宅妈后,整个就觉得,本尊和照片没什么差别,就和照片的一样。。
而且,近看,她皮肤好好,又白又紧致的~ 羡慕~
人好文静,好斯文,笑也小小声的,相比较,我好像比较粗鲁了 T.T

然后我们边吃边聊,结果因为我们迟到,然后他们都已经吃好了还得等我们,真的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聊着的时候,四个男孩子根本就坐不住了,结果竟然玩在一起,这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因为小包面对陌生人是非常拘谨的,也不打招呼,也不笑,完全冷漠对待,对不起,这点我回家会继续教他。。
不好意思,照片就那么珍贵的2张,因为我忙着聊天,都是木头人帮忙拍的,然而,也就这2张,见谅见谅。。

吃饱后,我们走走逛逛,宅妈传授生女秘籍给我,可是。。。
这些秘籍对我不管用呀~ 我是怪人,哈哈,多吃肉反而生儿子。。

所以,还是让我再想想吧,谢谢宅妈的意见。。

结果,我们到最后都没有拍到合照~!
有够晕的,都忘记要拍合照了,哇~~~~~~
希望下次有机会吧~ 可以组队去KK,哈哈。。
希望到时我体力还行还走得动吧,怕自己老骨头了,爬没有一下子就走不动了 T.T。。

希望给哥哥和弟弟准备的小礼物他们会喜欢,那本无字书的封底有四个图画,他们的任务就是要在每一面里找出那四个图画,每一面都有哦,可以一面找一面天马行空的编故事,我觉得很好玩的书,所以就买了。。
还有希望你会喜欢我为你准备的小小心意,因为你提过你喜欢猫头鹰(曾经你在我的post里留言说的,不知道你还记得吗,呵呵),还有你也提过你喜欢收集收纳包,最后就促成想送你这个的原因。。

很开心认识你,希望我们还有更多的交流和生活分享,呵呵~

Apr 27, 2014

::逼死自己的星期六::

刚过去的星期六,我真的觉得是在逼死自己。。
是说,去年的12月当了一组妈妈group的烘焙老师后,由于其它妈妈自愿当老师的反应冷淡,所以,就只好我们几个比较“活跃”的妈妈来顶替上半年的烘焙课。。
这个星期六,轮到我了。。
我打算教小朋友自己拿手(这样讲好像有点不要脸降,哈哈)的水果塔。。

筹备工作其实还好,因为之前其它的妈妈已经开过几堂烹饪/烘焙课,器具那些都已经齐全,除了一些比较特别/少用的用具,像电磁炉之类的。。
所以,开课前的两三天我还轻轻松松,前一天才开始准备食谱,然后就是采购一些缺乏的食材。。

就这样,星期六当天就单枪匹马一拖二的去教课了。。

是讲,这天真的不好过。。
早上弄好自己,叫醒小包虾饺后,就发现小包发烧了!当下真的想大喊:做么降???
应该是前一天和学校老师去uk farm热到的。。
当下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好,烘焙课那里不可能取消,也没人可以帮忙我照顾发烧的小包。。
就翻了家里有的退热贴给他贴上,抹了身,换上衣服,就这样出门了。。
唉~ 真的没办法,木头人去做工了,就算他还没去做工也没法不去做工留在家里帮忙照顾孩子,所以,到最后我还是得带着可怜的小包一起去教课。。

去教课地点之前,我还跑了两个地方买食材,可怜的小包~~~ T.T
整个人昏昏沉沉,还要陪着mommy东奔西跑。。对不起~

到了教课地点,我给他吃了一些粥(还好来得及准备粥带去),可是他没胃口吃不下,一直讲很累要睡觉。。
我就让他在那里的office里睡觉(幸好office里面有沙发,不然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处置他,呜呜~)
这样看来,真的太多“幸好”了,感恩 感恩~!
就这样,我在外面教课,他在里面睡觉,虾饺呢?他在另一间房间玩玩具,还认识到不少新朋友呢!=.=|||

开始上课噜~
好久不见那些小朋友了,发现很多小朋友的反应比之前迅速了,比较不像之前那样茫然,不知道要做什么这样。。
很多都一点就明,一讲就知道该怎么做,很好!我喜欢,哈哈。。

做好基本的卫生整理(洗手,剪指甲,穿围裙),就开始来做水果塔啦~

大家围在我的身边自己称食材,面粉多少克,牛油多少克。。。。。。
很吵,可是看到小朋友的专注,真的觉得很满足,呵呵。。

称好所需要的材料后,大家回到各自的位子,开始混面粉,搓面团。。
有的小朋友还投诉弄到小手很肮脏,粘粘油油的,哈哈哈,这是另一种体验呐,小瓜~


面团弄好后,就要开始做蛋黄酱。。
因为我准备的蛋黄酱食谱有些许复杂,需要出动电磁炉来煮酱,所以这一个part就由我来代劳啦~
如果烫伤了小朋友,我难交代呀~ 哈哈。。

蛋黄酱煮好后需要放一边待凉,这个时候就来捏面团噜~
这一个part大概是小朋友最喜欢的吧,好像在捏黏土,哈哈。。
小朋友们的成品,美丽吧?
这一堂课,原本是12.30pm到2.30pm,结果,我们足足超时了1个小时多,搞到很多家长打电话上来问,怎么还没下课。。
有的家长还因为之后要接孩子去其它地方,干脆下手帮忙做了,可是步骤却错了,幸好没有影响到整体成品,哈哈哈。。
看到小朋友紧张的样子,好可爱~ 超级担心妈妈的好意帮忙却造成无心伤害,哈哈。。

就这样,这一堂水果塔花了接近三个小时半。。
到了后面我才知道原来很多小朋友都还没吃午餐,结果都没人讲肚子饿,可能也忙到忘记了吧,之后就妈妈们急急忙忙带着去吃午餐了。。

我呢?我的schedule还没结束。。
我带着还是在发烧的小包,还有虾饺,继续赶场。。
原本和partners们说好两点半开会,结果自己严重迟到,唉~对不起。。
是的,下课之后,我继续去亲子馆开会。。
又是倾盆大雨,又是拿着一箱箱的用具,又是替两兄弟撑伞,真的谢谢那里的负责人帮我把东西搬上车,也一起淋湿了,感恩感恩。。
幸好小包没有淋到雨,不然发烧又淋雨,真的不知道会病到什么时候。。

到了亲子馆,小包已经不那么烧了,已经开始有mood玩,不过还是有点闷闷的。。
讨论了一些事情后,我就带着小包和虾饺回家了。。

折腾了一整天,最累的大概是我和小包吧,最开心的当然就是虾饺了。。
有的玩,有的吃,又认识新朋友,还不开心?!

虽然累,可是看到小朋友的踊跃参与就觉得很充实,满足。。
希望小朋友喜欢我这次的课啦~

Apr 23, 2014

::虾饺 。"猜猜我在讲什么"有奖问答游戏 答案揭晓::

哈哈哈哈哈,看到大家的答案,让我觉得好好笑,大家的想象力好丰富,也好可爱~~~
我原本以为这些题目太容易了,一定很快有得奖者出现,怎么知道,竟然没有人全部答对。。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只好选出答对最多的那几位,然后再进行抽奖吧~

现在就先来为大家揭晓,虾饺到底在讲什么吧~

1. Ironman
2. Spiderman
3. Transformer
4. Superman

答对最多的是:

1. 悠悠
2. 珊姑娘
3. 美云_小雨

以上的各位总共猜对3题。。

所以,现在我要来进行抽奖了~

准备好了吗?得奖的就是~!!!

..........
.........
........
.......
......
.....
....
...
..
.
..
...
....
.....
......
.......
........
.........
..........

2号的珊姑娘~!!
恭喜你恭喜你~
快点email我你的个人资料吧,我会尽快把礼物寄给你~

谢谢大家的参加哦~
欢迎下次再来试试运气。。

Apr 22, 2014

::虾饺 。猜猜我在讲什么?猜对有奖送!::

虾饺其实已经过了牙牙学语的阶段了。。
自从上了学校后,会讲的东西越来越多,句子也讲得越来越长。。
不过,偶尔,少数的时候,mommy还是需要出动顶级翻译员——小包哥哥出马,来帮忙翻译。。

最近,他开始学着念自己喜欢的东西,整个音是超好笑的,而且也和原因相差十万八千里。。

这里,要来考考大家,看看大家到底知不知道他在讲什么,猜中全部有奖送哦,认真的!
会送出的就是英文硬皮幼儿绘本!!
这个其实是我在bbw扫回来的,他们用几本包一起售卖,结果我拆出来才发现,原来有些是重复的,所以我打算拿来送读者。。

好了,虾饺要来出题目了。。
答对全部的才有奖哦~
如果全答对的有超过一人,我就用抽奖的方式来送出啦~ 以示公平嘛~
ok?大家有没有意见?有意见我就不送了(拽什么拽呀~),请自行ignore前面一段字,当作没看到hor,ok?

题目送上!
1. 爱着面
2. 掰de面
3. 拽de么
4. 肚兜面

大家来猜猜吧,这些都是虾饺最近爱上的。。
不能在给暗示了,暗示给太多就直接是答案了,哈哈。。

祝大家好运!

Apr 21, 2014

::FunPlay 。Test Run::

刚过去的星期六是FunPlay的test run。。
筹备了几个月,终于等到这一天,Lek还每天倒数,日子越来越逼近,结果我就越来越紧张。。
一开始我好像是安抚大家紧张情绪的那个,怎么知道,在test run的前两天,我竟然还紧张到作恶梦。。
梦到什么就不提了,反正也没真的发生,哈哈。。
要是真的发生的话,我看我们3个肯定一起晕倒在那里。。

test run的前一天,我们从白天忙到半夜12点多,我住最远,所以每次都为了赶回家都没有办法和他们一起去宵夜,哎~
加上lasik后真的不行开夜车,根本就预测不到后面的车距离我还有多远,呜呜~
整个回程是惊险万分,加上highway有的路段又没有路灯(这个让我想到尊敬的日落东之虎,RIP :'()。。离题了离题了,回来回来~
就这样,前一晚我回到家是凌晨1点了,结果还没人等我门!
大家(对,没错!我指的是木头人!)早就会周千金去了,呜呜呜~

test run当天,我早上在家搞好点心两兄弟,然后就过去亲子馆帮忙准备了。。
是紧张到~~~~~~最后一分钟我们还在搞音响,不然的话大家来到没有音乐,整个场面冷冷清清,先到都怕~
幸好,谢谢大师兄的帮忙,终于在开场前搞好了音响,也解决了音乐的来源(我就直接用电话开fm radio古典乐频道,然后就从我的电话连接到hifi了)。。

2点时间到!
先量体温
消毒
迎来第一组家庭,一家5口,非常热闹!
小孩子们看到那些游戏设施,根本就顾不得那么多了,又跑又跳的。。
亲子绘本共读
好喜欢这张,充满爱~
因为只是test run,所以我们也没有准备什么活动。。
之所以开test run,主要是让我们热身,还有就是大概知道我们的场地可以容纳多少小孩的父母。。
大家也许以为我们正是开张,然后又没有准备活动,所以都感到很失望。。
不过,容我解释一下,正是开张后是有活动的!大家不要误会呀~

当然,有批评我们才会有进步,所以大家写在意见表格里的批评/意见,我们都有记住。。
亲子玩具
这画面好美~
2个小时当中,我们发现其实小孩子是最enjoy的,很多爸爸妈妈讲要回家了,大家都不肯回,还有一个孩子直接躺在地上哭,让我有点傻眼。。
看到小朋友都很enjoy,我们也很开心,呵呵~

希望正式营业后,受欢迎程度会越来越好,我们也会尽力去做。。

Apr 14, 2014

::小包 。不要妹妹::

最近要来个no.3的想法越来越强烈,可是自己心里有打不定主意。。
补充一下,我是个三心两意的人,很容易因为别人的意见就改变主意,不管大事小事,我都常有这样“衰款”出现。。

问木头人,木头人肯定会拍手叫好,马上开工。。
所以走投无路之下,我拉了儿子来问。。

我:mommy生baby好吗?生一个妹妹给你。。
他:不要,我有弟弟liao,我不要妹妹。。有弟弟,够liao。。
我不甘心,继续问虾饺:弟弟,你要妹妹吗?
弟弟:要!我要妹妹baby。。
我:你看,弟弟要wor。。你做么不要?
他:我不要!(斩钉截铁)

我也就不问了。。

直到昨天,我又再次挑起这个话题。。

我:做么你不要mommy生baby?
他:。。。。。。一语不发
我再问多一次。。
他:生baby会流血,我不要mommy流血。。

我。。。。。。
我该怎么回话?我头脑一片空白。。
我该感动?还是心疼?
还是我太早让他了解事实的真相?

之后我回想,我几时告诉过他生孩子会流血?

我记得他曾经在我姨妈到访的时候跟我一起进了shopping centre的厕所。。
这话题我们在这之前也已经谈过,所以对于卫生棉的月经他没那么多问号了。。

生孩子是几时谈过了?我还真的不太记得了,不过我确定我有和他大概聊过。。

再之后,我们去了shopping centre遇到卫生部在办捐血运动。。
这当然也挑起了小包十万个为什么的开关。。
我解释道:他们在拿自己血出来,捐给医院。。
他:做么要给医院?
我:有些人可能过马路没有小心,给车撞到流很多血,就要去医院,医生就会拿这些血“装”进他们的身体(担心讲输入他听不明白),这样那些人就不会因为流太多血死掉。。

我才明白,原来之前在不同时间点聊的谈的他都记得,而且还可以call出来在自己link起来。。
生孩子和月经一样会流血,流太多血会死掉,所以不要mommy生baby,因为怕mommy痛,怕mommy死掉,是这样的吗?

我不敢再问下去,因为我担心会让他更加恐慌。。

这小子,真的就那么贴心吗?
为什么平时气死人的时候,真的都快要把我气到脑充血了。。
唉,真的摸不清这小子在想什么。。

Apr 10, 2014

::FunPlay 。广告时间::

广告时间到!!
不要转台~不要转台~不要转台啦~~~*双手合十,拜托ing~*

这里要打下小小广告:

玩fun天亲子馆正式接受5月份预约了哦~!
有兴趣带孩子来体验的大家,可以去我们的预约网页填写资料,进行预约。。
为了预防大家安排好的时间已经预约满额,大家快快去填资料submit预约表格吧~ 哈哈。。

对了,我也有RM5的coupon要送。。
要拿到的大家,在留言里面记得留下email,方便抽到你后联络你哦。。

大家如果在Lek那里拿到了,还是可以在这里留言索取的。。
不会因为你拿到一张了就不再送你,一样照送~
很好康吧?哈哈哈。。

快点来留言索取吧~
coupon的截止日期是31/12/2014。。

FunPlay Parent Child Studio玩fun天亲子馆官方facebook按这里。。

Apr 8, 2014

::要来个孕3 。心情吗?..文末得奖者揭晓::

前阵子在fb po了个status,内容是这样的:
最近好多朋友生小孩,我要不要也来生生看?

结果竟然发现,好多人like,有点出乎我意料。。

纯粹的被周围环境影响啦,我~
今年真的好多朋友怀孕生孩子,看到那些刚出世的baby,超级无敌可爱的!!!!!!
好想自己也来生一个,哈哈。。

不过,生孩子不是巴刹买菜那么简单啦~
责任很重之外,还要担心很多,而且我那么厉害担心东担心西的,真的怕自己的脑细胞不胜负荷。。

有朋友comment我的status,说我讲到好像很随便降,好像买根葱,买不买都没关系。。

hmm,我想讲的是,不是随便,是随缘。。
毕竟我也两个儿子了,如果再来个老三,就是锦上添花咯。。
如果没有也没关系吧,就注定我只有两个儿子陪我。。
都两个儿子了,也应该不需要再要求什么了吧?虽然我非常希望有个女儿。。
不过,如果是命中注定的话,我也只能够好好任命了呗~呵呵。。

或许我也只是被目前的氛围影响了,过多一阵子就不那么渴望生老三了,哈哈哈哈。。
对于这件事,我还真的是处于要不要,要不要的阶段。。
这个时候很想,下个时候又不想了。。
乱呀~

碎碎念完了,来揭晓得奖者噜~

谢谢大家的参加,以下是参加明信片抽奖的名单:

1. Penny
2. Eunice
3. 小影
4. J-Mei
5. Te Jamie
6. Mayble
7. 美云_小雨
8. careen
9. wongcm78@hotmail.com

得奖的是..........
.........
........
.......
......
.....
....
...
..
.
..
...
....
.....
......
.......
........
.........
..........
1号,Penny。。
请email我你的地址,我会尽快寄给你的。。

谢谢其他参加的大家~

Apr 5, 2014

::Taiwan 。Day 8 - 国父纪念馆..台北101..机场..回家..文末来送小礼::

最后一天游记了,8天的游记我写了1个月!有够晕的了。。
我还记得当天发生什么事吗?让我想想,呃~~~~~~

这天的早餐,我们竟然是在民宿楼下的京站商场里的starbucks解决的,好高档的早餐~~~
我们一行5人,点了几样面包蛋糕三明治,几杯的hot chocolate,cappuccino,latte的,就要了超过马币100块!
不停的自我催眠:最后一天了~必须把台币用掉~不然回去要换回马币也亏得厉害。。
自我催眠中~催眠中~~催眠中~~~

吃了早餐,上楼拿了行李,下楼等包车大哥来载我们去最后的两个景点,准备回家噜~~~
第一站来到国父纪念馆,原本这没有在行程里面,原本是忠烈祠的,只是前几天已经去过了,所以包车司机建议去国父纪念馆看宪兵交接仪式。。
根据包车大哥,国父纪念馆是最好拍台北101的地方,我们也拍了。。
只是。。。。。。。。。
天气不作美啦~ 起大雾了,结果101变成只有大概20吧?呜呜~

既然拍不成美丽的台北101,就快点进去chop个好位子,看宪兵交接吧~
包车大哥叫我们去楼上看,这样小孩也比较可以看得到,就蹲在前面,我们站在后面这样。。
不过,来了一大群大陆客,一直不停的推挤,很讨厌。。

不久就听到皮鞋刮擦地板的声音,起初还以为是什么,之后才看到一位宪兵步操出来了,那声音好响。。
整齐划一的步伐,真的很让人感到佩服,怎么可以那么齐?要练很久吧?
包车大哥讲他们站上去之后是完全不可以动的,这我知道啦~
可是!连眼皮也不可以眨哦~!!!
这个我完全不知道。。真的吗?包车大哥骗人的吧?怎么可能不可以眨眼睛?
1个小时咧!不可以眨眼睛!?!???!!!
之后,我们继续前往台北101。。
原本想要去观景台的,可是因为时间关系,又大排长龙,上观景台的费用也不便宜(TWD500,小孩免付费),可是因为时间不够,所以还是作罢。。
白天和夜晚的101
只好在售票处外面拍拍照就算了。。

结束后,我们就前往机场了。。
中途去吃了一顿海鲜午餐。。

到了机场,先赶着去打包要进机舱的箱子,家婆买了很多太阳饼,都用箱子装准备托运。。
然后就赶着去check-in。。
原本以为时间充裕,怎么知道遇上一大班团体,超级多人,check-in速度好慢~
我们照着队伍慢慢乖乖的排队,怎么知道他们的领队来到说:我已经帮你们拿boarding pass了,你们在这里排队check in 行李。。

紧张了这里,好紧张~
我听了傻眼,那么多人拿了boarding pass,我们的位子会不会被分散?小孩怎么能够自己坐一个位子啊?
然后,有个地勤人员来把大家分批,要check in行李的排这里。。
我上前去和地勤人员表明,我们还没拿到boarding pass,结果她叫我排队拿boarding pass。。
我直接告诉她:我不是他们团的,我们只有5个人,还没拿到boarding pass,位子分散了小孩怎么自己坐?
她才:哦哦哦,你没告诉我你不是和他们一团的,我以为你们全部是一起的。。
我直接翻她白眼。。
我投诉:你们应该分两排队伍嘛,团体的和非团体的。。现在怎么办?小孩怎么自己坐?
可能我脸色很不好了,地勤人员也一直道歉。。
这次真的紧张了啦~ 超怕没得回家的。。

结果地勤人员叫我去第一个counter,她叫另一位小姐帮我弄。。
她后面的上司看到我脸色不对,就来了解情况。。
然后他告诉那位小姐:这班机没位了(我直接傻去,没位了怎么办?!),帮他们换坐华航直飞新加坡(我们原本的班机是马航飞KLIA转机新加坡)。。

电话联络了一番,然后拿了我们的passport去了另一个counter,我们就痴痴的等。。
那位上司就来向我们解释,因为这班机一起的位子真的没有了,也了解带着小孩的情况,所以直接帮我们换了班机,乘搭华航直接新加坡,比预计的时间早到了4个小时!不过起飞的时间迟了1个小时。。
我听了如释重负,心里一直os:没关系没关系,迟起飞没关系,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可以早到,而且又是搭华航,哇哈哈哈,这次真的赚到~
要知道华航的机票比马航的要贵好多好多呢!
一开始research机票的时候,也是首选华航的,可是因为票价的关系,只好选择便宜的马航了。。
怎么知道,现在竟然被我们误打误撞,可以坐华航飞机直接回到新加坡,哈哈哈。。
虾饺:飞机来了吗?
我一直压抑自己想大笑的心情,一直等到全部手续办妥,然后拿着passport和华航的boarding pass上楼去登机门。。
在上楼的时候,我和家婆还有木头人解释了全部,结果放声大笑,哈哈,真的是太开心了!
原本还以为回不了家了呢,怎么知道会是这样,哈哈。。

可能常搭飞机的人会觉得航空公司肯定会作些安排的,这些其实不需要担心。。
可是我没常坐飞机啦~所以遇到这些状况难免会担心会紧张。。
而且我带着一家老小,如果出了什么状况,我要怎么负责?
所以。。。。。。

还是很感恩老天保佑,晚上8点多就回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如果搭马航转机的话,需要到半夜12点多才能够回到新加坡呢。。

弟弟在出境厅等我们,一出来我就等不及和他分享刚才遇到的好康事,整个aunty样,哈哈。。
其实他也觉得很奇怪,怎么我可以突然换班机,而且还是搭比较贵的飞机,哈哈。。
我们多了两个箱子回来。。
可是自己的东西却没有买很多,都是拿来送人的。。
另一个箱子是亲子馆的,特地从台湾坐飞机回来的亲子玩具,期待吧?

对了,这里要送小礼。。是我从清境带回来的明信片1张。。
想要得到的话就在留言中注明:我要明信片,就可以了。。
得奖者在下一篇文中揭晓。。
留言吧~

8天的游记结束啰~
有打算要开篇文写写我这次旅行的筹备过程,还有一些点滴,民宿分享。。
只是,目前的生活是越来越忙,不敢担保肯定有时间写。。
我尽量,尽量蛤~

bye bye噜,我好爱的台湾~
希望我们下次还有机会在见面。。

Apr 4, 2014

::FunPlay 。创业路::

一直想要写写整个来由和过程,可是一直很忙很忙很忙,draft了很多文在排队。。
结果,因为Lek今天写了,我想我也乘势追击吧~ 哈哈。。

故事有点长,希望大家赏脸读一下呗,hor~

打从小包出生后,我当了10个月的全职妈妈,可是因为经济没法负担,所以我决定去爸爸公司帮忙。。
这样一帮,就帮了几年,帮到虾饺2岁了,我还在爸爸公司混日子。。

慢慢,我觉得我这样根本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而且我更加愧对我的两个儿子。。
偏偏,事实也没法让我舒舒服服的呆在家里当全职妈妈,所以我以为我这一辈子就这样了。。

为什么会觉得在浪费时间?
因为一个月的时间,我有两个星期是在公司里面摇脚的。。
我负责的工作不多,而且很多都是很快就可以做好,做好了又没事做了。。
所以有段日子我过得很辛苦,想辞职可是又担心很多方面,担心妈妈会忙不过来(虽然说我的工作不多,可是多少还是可以减轻妈妈的工作量),也担心木头人负担不来。。

我也不是没有想过靠着自己的兴趣(手作、烘焙)来赚点外快,可是我没有信心。。
偶尔做做满足一下自己是ok的,可是要把它当事业,我担心自己不够好,担心自己没有那本事。。
我和“自信”从来都不熟,我们不是一国的。。

有天,我和几个每天聊妈妈经朋友,在fb messenger聊天聊天,Lek突然就提出这样的想法——不如我们来一起做生意吧~ 做个可以带着孩子上班的生意。。
既可以带孩子在身边,又可以有个收入,不需要在家里当伸手牌,非常符合我想要的。。
一开始时,我是有点犹豫的,然后经过她的解释,她还很有心的做了一份报告书,需要投入多少钱,什么钱拿去做什么用,每个月花费在哪里,图文并茂,专业吧~
然后,我答应加入了。。

之后的挫折故事,大家可以去Lek的部落格了解,呵呵~
不是我懒惰啦,是不想再重复了。。

开始筹备之后,才发现,原来大家对亲子馆这名词是陌生的。。
每每告诉别人我们要做亲子馆,大家会一头雾水的看着你,期望你可以解释什么。。
我。。老实讲,解释到很虚,就讲是给小孩子的活动中心。。够虚的!argh。。
有的家长会问更多,那么让我觉得他们有兴趣知道更多,我就解释更多了。。
亲子馆顾名思义,就是亲子(父母亲和孩子)一同进行益智活动的地方。。
我们只是有感现在生活压力大,父母都需要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
所以希望这样的地方,可以帮助亲子互动。。

经过艰难的找partner,找地方,解决一堆堆麻烦又不得不作的东西(单是政府部门就跑了不下2-3次),等等事情之后,我们开始装修。。
可是说我们所有的东西都亲力亲为,除了冷气和拉电。。
油漆、铺地板、铺草席、铺软垫、组装架子,等等。。
从来没有组装过书架的我,第一次就给了亲子馆,而且还一连装了4-5个,手都要断了。。

准备工作还没完,现在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努力~
我今天才缝好给亲子馆的儿童bean bag,还有我们的制服还没加工好,这个是大工程。。
今天坐在针车前坐了半天,结果颈项酸痛。。
我和木头人complain,讲我以前念书上sewing class一整天(9am-5pm)都不觉得累,现在才半天就颈项酸。。
他直接酸我:你现在3字头了咧~~~ 哇唠,气死我啦~

不管怎样,非常感谢Lek的亲爱的,还有木头人,还有其他partner的老公们,哈哈。。
我们讲好要找一天请各位的英雄老公吃饭,因为他们帮了我们好多好多~

我不知道开业后反应会如何,会不会如预期的好,还是比预期的更不好?会不会血本无归?
讲真的,我们也没有去做什么research,也没真正去问过现在的父母想要什么,需要什么。。
我们单纯的以小孩子为出发点,以自己为人父母的感觉走。。
只是,决定做了之后,就这样做下去了,以后的东西以后再打算吧。。
现在最主要的是把眼前的东西做好,希望一切顺利。。

写到这里,心里真的无限感慨。。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走上创业这条路。。
因为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没本事没想法也没钱。。
可是,今天,我却做到了,当然要感谢partner们的鼓励,我知道我常常很多负面的想法。。

我记得我拿到名片的那天,我第一个感觉就是:我终于有我自己的名片了,非常兴奋!
是的,工作那么多年,我从来没有拥有过自己的名片。。
可是现在,我竟然有了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名片!
结果,现在出门吃饭,看到cashier摆着:please drop your name card的大碗,我就想把名片丢进去,哈哈哈。。

现在亲子馆筹备,还剩下最后的20% loading,终于!终于!!!
好想大声呐喊:我~们~要~开~业~啦~~~~~~

请大家期待吧~

唉~不懂开张那天我会不会感动到哭~
呜,我向来泪腺发达。。见谅见谅。。

Apr 2, 2014

::Taiwan 。Day 7 - 野柳..九份..十份..天灯::

结束了亲子馆游,我们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野柳。。
今天的景点都在台北近郊,所以我们继续在车上呼呼大睡,好累~
到了海边,雨还是一直在下,唉~
刚刚在亲子馆室内的时候又不下雨,偏偏我们出来户外行程后就又开始下雨了。。
怎么老天那么为难我们呀?

到了野柳附近的海边,看到那海浪一层一层打上来,好可怕~
到了到了,野柳地质公园,我们来看石头了,呵呵。。(门票TWD80;12岁以下儿童免费)
下车的时候下了不小的雨,周围很多小贩兜售着雨衣,因为担心雨伞不够,所以买了三件雨衣给家婆、小包和木头人,我可以不用雨衣,撑伞就好了。。
套在雨衣里面,似乎也不怎么冷了,心里放心了不少。。
出门在外最怕生病呀~ 又遇上这样的天气,真的很令人担心。。

结果,这一天的行程很少照片,都是因为下雨,撑伞都辛苦了,还要拍照,好难噢~
所以,我们走了一段路,走到女皇头排队拍了照后,就离开了。。
其他的石头也没有去看到,唉~~~
很讨厌很讨厌很讨厌啦!(顿脚)

我们在公园的外面海鲜餐馆吃了午餐后,匆匆赶往下一站——九份。。
湿嗒嗒的地上,真的恨不得快点钻进车里,唉~

到了九份后,还是一样的雨下不停,家婆开始发牢骚了,说我们选错日子来了,来到这里一直下雨。。
呜呜~虽然知道是无心的,可是听了还是蛮难过的,下雨也不是我可以预料到的呀~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继续走吧~

沿路木头人用背带背着虾饺,小包自己撑着一把小雨伞,家婆穿雨衣,我撑另一把伞,好冷~
看到很多小吃,可是都没停下来吃,因为太多人了,加上又下雨,只好继续走走走。。
经过这家店,发现是Lek大力推荐的花生冰淇淋,赶快停下来买了一份来吃吃看。。
果然啊~很奇怪的组合!
popiah皮,里面放了两球冰淇淋,撒上花生粉,还有一些香菜,单看这些配料就很怪。。
一口咬下去,冰冰的,香菜的味道马上就上来了,然后加上花生粉的口感,很奇怪的组合但是出奇的好吃!
香菜和花生粉的味道,完全把冰淇淋的味道盖过了,所以我也不清楚冰淇淋是什么口味的,买的时候瞄到冰淇淋是白色的,是香草口味的么?
好吃啦~结果我还拍了放上fb,还特地tag了Lek,哈哈哈哈,吊你胃口。。
继续走走走,我们经过赖阿婆芋圆,马上停下来想介绍给木头人和家婆试试。。
买了两碗热的,因为太多人躲雨,所以也没位子坐。。
只好端着热热的碗站着吃,另一种体验吧~
结果两碗芋圆,都是进了我和小包的肚子里了。。
木头人因为背着虾饺所以都是我喂他吃,因为很辛苦吃,所以吃不多。。
家婆因为不敢吃太多绿豆(汤底是绿豆汤),怕凉,所以试吃了几口就pass给我了。。
还好小包非常喜欢吃,所以他可以自己吃一碗,我不至于撑到肚子破掉,哈哈。。
在这里我发现,原来背带也很好睡,虾饺不知不觉就这样睡着了,惊!
他,就这样一路睡着上,一路睡着下,到我们上车了才醒来。。
辛苦木头人这样背着走了那么长的一段路。。
走到顶端,就是这样的风景啦~
家婆问:到了啊?就看这个而已啊?
我。。。。。。心里五味杂陈,对不起,我也没想到会下雨下成这样。。
下雨的九份,我们走得很悲情 :(
拍好了照,我们往回走,找到了包车大哥,继续上十份噜~

原本的行程还有去一下金瓜石黄金博物馆的,可是因为下雨,包车大哥讲那里是露天的,所以我们最后放弃,因为真的怕了这样的雨了。。
途经黄金瀑布,我们停下来拍一下照。。
因为下雨,所以只有我和木头人下车照相,哈哈。。

其实我也没去过十份,也是第一次去,根据弟弟的资料,是没什么的,就是去放放天灯。。
到了十份,放天灯的地方其实是在火车轨道上。。
很多店家提供放天灯服务,由于我们的包车park的停车场是由这个店家提供的场地,所以我们必须到这家店家买他们的天灯来放。。
也是另一种招揽生意的手法。。
小朋友,你有什么心愿么?
选好颜色后,工作人员很专业的帮你调整天灯位置,让你可以很容易的写上心愿。。

写着写着,突然有人喊:火车来了,大家快点离开轨道!!!
我写到一半冲到店外看到这样的景象!
原来这轨道是还在使用的,omg!
天灯放到一半需要闪到旁边让火车先过,那简直就是惊险。。
如果不小心烧起来怎么办?好恐怖哦~
我以为只有泰国有这样的铁路市场,原来在台湾也有,哈哈。。

火车离开后,大家又若无其事的回到刚刚站的位置,继续放天灯,哈哈。。好好笑。。
我的心愿除了希望家人健康平安,当然趁这个机会好好许一下生意兴隆的愿望啰~哈哈。。

写好4面满满的愿望后,告诉工作人员,他们会来帮你点火,还有教你要怎么抓天灯,该放的时候怎么放,很专业!
除了这些,还帮忙拍照,哈哈。。每一面的天灯都会拍一些照片作纪念。。
因为还在下雨,所以必须很快速,不然天灯被淋湿了就不会飞了。。
拍好所有的愿望后,工作人员就开始点火,然后到充满热空气后,就要放手啦~
再见~ 希望天灯把我们的愿望都带到天上去,愿望统统都实现!

就这样,我们今天的行程结束了。。
回到民宿后也没有去其它的地方,就只是走到京站商场解决晚餐,然后又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隔天回家噜~

好快,8天的旅行,这么快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