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Oct 29, 2009

::3M 。3 Mths::


一转眼,小包3个月了。。

3个月的小包,颈项还不能挺直,还是软软的倒来倒去。。不过慢慢会训练他抬头、挺直。。
开始会咯咯咯的笑。。不过要看他心情。。有时会笑出声,有时只是张大嘴巴笑,却没有声音出来。。
有时兴奋的时候会大叫。。他自己有时也会被自己的叫声吓到。。
会咿咿呀呀的说话,不过要逗很久,他才会开金口。。难道他和爸爸一样-沉默是金。。呃~~
吃手指的习惯越来越严重。。刚喝过奶,还是会把手指塞进嘴巴。。
开始会抓手帕、尿布,不然就拉自己的衣服,然后下来的动作就是往嘴巴送。。搞到手帕、尿布湿湿,都是他的口水。。
还是一样爱玩口水泡泡。。
开始八卦。。爱听大人们聊天,听了还会自己笑。。再不然就要我们和他聊天、逗他。。
开始可以自己玩,不过时间太长,他还是会叫我陪他玩玩。。当然,叫我的方式就是用哭的。。

在他2个月半的时候开始了固定作息训练,现在他还在慢慢适应当中。。
午睡还是睡不熟。。丢他去sarung睡也是一样。。要摇很久,而且一下子又醒来。。唉,难搞。。
晚上睡觉,还是会醒来至少一次讨奶喝。。不知道要怎样让他一觉到天亮。。书上说,睡觉的时候是不会感觉饿的,可是为什么他还是会醒来要喝奶?试过给他喝白开水,他喝到睡着,可是不到一下子又醒来哭,直到我喂他喝奶为止。。无力。。

*******************************************************************************
之前,每天带他回去吃晚餐,他都哭,闹到很厉害。。
所以有一段时间不敢带他过去了。。观察了一段时间,觉得应该可以再尝试带回去。。
所以那天又带小包回家婆家吃晚餐。。结果还令人满意。。呵呵。。
我还把他和他的堂姐放在一起睡。。没想到出来的画面那么可爱、好笑。。
赶快拍下来。。



他们只是相差1个月。。
小包竟然会牵他的手。。哈哈。。

Oct 26, 2009

::Proud of It::

昨天带小包去吃早餐。。
遇到小学同学的妈妈、爸爸,一家人,就是没有遇到她。。
因为从小就认识,他妈妈和我妈妈也认识,所以当然她也认识我。。哈哈。。

他跟小包玩了一下,就去找位子坐下。。

我们要回的时候,就过去和他讲byebye。。
他问我:谁看?(意思是问我谁照顾小包)
我说:我咯。。

过后,我竟然有种感觉。。
有种自豪的感觉。。

之前,还没真正开始当全职妈妈的时候,有想象过当了全职妈妈会碰到的种种情况。。(我是想象力丰富的人)
想象过如果当有人问我现在在做什么?还是宝宝谁看?老实说,那时的我还会蛮在意别人是怎样看我的。。
好像,可能人家会觉得在家里当全职妈妈,会和社会脱节之类的。。
我承认我想太多啦。。呵呵。。

可是昨天当aunty这样问我的时候,我不假思索的这样回答。。连带心里是骄傲自豪的。。
连我自己都被吓到。。呵呵。。

原来在家照顾孩子,也会让我觉得骄傲、自豪。。

Oct 22, 2009

::Nice Book::

最近在读书。。每天摇小包睡觉的时候,没什么事做,又不可以离开沙发。。
就想边摇边看书吧。。至少不那么无聊。。
之前朋友就借了我很多书,我一直都没什么时间读。。
现在,终于拨出一点时间看看那些书了。。不然借太久也不好意思。。呵呵。。

这本书,真的很好看。。很好看。。
谢谢娜娜借了我那么好看的书。。好看得我也想自己去买一本来收。。

这本书叫:孩子,你慢慢来。。
作者是:龙应台。。来自台湾的作者。。

书的内容是讲述一位妈妈,记载着他的2位孩子成长的过程,和生活的点点滴滴。。
这位妈妈,就是作者本身。。
他描述妈妈对待孩子的一点一滴。。都让我感到很感动。。
而且我也有这样对待小包。。
好像他写道:她着迷似地想吻他,无时无刻她不在吻着娃娃的头发、脸颊、脖子、肩膀、肚子、屁股、腿、脚趾头。。。

我真的每天都这样kiss我的小包。。呵呵。。变态吧?
baby味道很香。。他常常被我搞到很不耐烦。。

书本的标题,让我想了很多。。
嗯,慢慢来。。不要那么快长大。。

之前小包常常讨抱让我觉得很厌烦,可是现在想想,自己还可以抱他多久呢?
等到他长大了,会走路了,他也不喜欢让你抱了。。
所以,好好享受他现在要你抱的时候吧。。常常这样告诉自己。。

当了妈妈,也变得感性了。。
很多时候,一个简单的句子,就可以让我感动到眼眶湿湿。。
在看这本书的时候,也不知道眼泪掉了多少。。呵呵。。
突然变得很感性,感觉怪怪的。。

::Untitled II::

刚刚遇到一个朋友,在msn。。
一个不是很熟,也有大概2个月没联络(有联络也是在msn聊天)的朋友。。

开始一些寒暄,问你好不好。。
然后就问:你还在喂母乳吗?
没有了。。不过我还有一些stock可以让他喝到这个月。。
为什么不喂了?应该喂到宝宝6个月,对妈妈和宝宝都很好的。
我知道。可是我没有很多奶,而且他不肯吸,我都是用pump出来喂的。
那么你要问谁谁谁(我们的朋友)了,他现在是expert。
我知道,我问过了。可是我的宝宝没耐性,不可以等。肚子饿就哭,哭到没有声音。。他宝宝不一样,他宝宝可以等,慢慢吸,慢慢喝。。不同宝宝不同性格吧。。
我看他有用什么东西可以帮助喂奶的。
我知道。你讲的我全部都知道也都试过了。可是他就是不肯吸。他不肯睡觉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时间pump,要entertain他。。没有办法喂到6个月我也很内疚了。。
奶粉对宝宝不是很好的,不可以喝太多。。
我都没有母乳了,宝宝不喝奶粉,喝什么?
现在没有办法咯。不过到了可以吃别的东西的时候就不要给他喝太多奶粉了。。
我知道。。
没关系啦,等下次再尝试喂咯。。

你以为我不想喂到他6个月吗?你以为我不知道母乳对宝宝是最好的食物吗?
你以为妈妈们都不想喂母乳吗?
要你这位还没结婚也还没孩子的小姐告诉我母乳有多好多好。。

等轮到你的时候,你就会了解。。

喂母乳,看似那么简单的动作,可是是多么的困难。。
尤其是当宝宝张着大口大哭,又不肯闭起嘴巴吸你的乳头的时候。。心里是多么难过,又不忍心看着他哭得那么凄凉。。

你也会了解,喂母乳要受的皮肉之苦。。
乳头会被宝宝咬伤,流血。。
我在pump奶期间,一度觉得自己是被虐狂。。
为了pump出更多的奶,我加长每次pump的时间,从15分钟到20分钟到半小时。。
pump到乳头都破皮流血了,我还是没有停止。。
而且,半夜就算宝宝没有醒来吵喝奶,我还是得起来pump奶。。
你以为我不想喂母乳?

为了喂母乳,我不知道掉了多少的眼泪。。哭了多少次。。
你以为我拿着奶瓶泡奶粉喂他,心里很好受?
你有看到我边掉眼泪边用奶瓶喂他喝奶粉吗?
你以为我不想喂母乳??

让他喝奶粉,我不知道内疚了多久。。
现在才觉得比较释怀。。
可是,你却偏偏来踩我的地雷。。

等你真的做到了,才来和我谈这些。。

::Untitled I::

昨天,心情有点郁闷。。
不过,今天好了。。
为什么郁闷?要解释起来,还有点复杂。。

常常被人放在‘顺便’的位置,感觉上,好像不被重视那样。。
我就是那个常常被放在‘顺便’的位置的那位。。
“谁谁谁生日快到了,我们去vivien家准备食物、礼物,然后带去他家,给他一个惊喜吧。顺便看看大肚子的vivien。”
“谁谁谁生日快到了,我们去vivien家聚会、庆祝吧,顺便可以看看他和他的宝宝。”
算了,真的算了。。不想再去计较什么了。。

常常缺席你们的聚会,我真的是有心无力。。
1年了,你们有多少的聚会?而又有多少的聚会是没有我的?应该占多数吧?
之前,顶着一个大肚子,怎样和你们喝酒跳舞?为什么就不能只是吃饭聊天?
现在,手里抱着一个娃娃,怎样带着他,参与你们的聚会?

宝宝,不是说安排一下时间或者交给木头人照顾就可以了。。
不是你们随口说:我了解,我了解的,那么简单。。
等到你们真真正正成为我现在的角色,你们才会真的了解。。不是那么简单。。

Oct 21, 2009

::Sistas::

姐妹快结婚了。。虽然说他的婚礼在明年的五月,还有很久。。
不过我们都已经开始很热烈的讨论了。。
比如当天的color code,手饰之类的。。
因为已经答应为他做姐妹的手花,所以那天和他msn讨论了颜色、数量。。
不过都还在pending。。因为姐妹的人数还没确定。。
没关系啦,还有时间。。而且我现在是闲人,再加上不是第一次做,所以应该很快就可以做好全部。。
不用担心。。呵呵。。

每次遇到谁谁谁结婚,我是姐妹之一的话,我都会非常非常的兴奋。。
好像自己结婚那样。。哈哈。。
都很踊跃的参与讨论,看看可以帮到什么忙。。
这次也一样。。

让我想到我结婚的时候。。
可是。。我结婚的时候,很多姐妹却没办法参与。。
原本都说好的,结果1个不行,2个不行,3个不行。。
其实,那时我是很难过的。。而且,难过了很久很久。。
因为自己结婚,当然希望这么多年的姐妹可以和我一起分享、参与整个过程。。
姐妹的缺席,对我来讲,真的是个遗憾。。
不过都已经过去了。。而我,也不可能再结多一次婚。。

Oct 19, 2009

::First Shopping Experience::

Deepavali的假期,原本以为木头人要做工,就和妈妈说好带小包去走街。。
哪里知道,木头人在前一天告诉我他印度人过年没有做工。。
哈哈。。好耶。。可以一起去走街。。
而且,如果只是我们2个人带他,我也有点担心。。
小包很容易mood swing。。我怕到时我不知道他要什么。。
现在加上木头人,应该可以应付一个难搞的小包了。。嘿嘿。。

我们去bukit indah jusco。。比较靠近。。
如果小包半路耍脾气,还可以飚回家。。
虽然我很不想这样扫兴。。呵呵。。不过还是要考虑到比较好。。

早上我替小包冲香香了,换了帅帅的衣服。。就出门了。。

我们到了那里,先去吃午餐。。刚好小包也饿了。。好配合哦。。
我喂了他喝奶,大家都已经吃饱了。。
结果我就匆匆忙忙把自己的午餐倒进嘴巴。。就开始shopping了。。

呃,一路上小包都还蛮ok的。。
看东看西。。吃手指。。吹air con。。吹风扇。。还蛮享受的。。
只是要吃要睡的时候就会闹。。结果,还是避免不了旁人的眼光。。
算了。。你们也是为人父母,应该会了解也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吧?看什么看啊?切~

不过还是会要抱着他走上走下,让他看看周围的环境。。不然他还是会吵。。
抱到手酸了,就放他回去他的车子里。。

他吵要睡觉时,我抱他哄他睡觉。。
可是外面太多新奇的东西了,他一直看看看,又不肯睡。。
结果我抱他去baby room,那里没什么东西看,所以一下子他就睡着了。。
我把他放回车子里。。继续shopping。。
木头人看我那么快就出来,问我:做么酱快的?里面有sarung啊?
你就想,sarung~我抱他拍他睡的啦。。

妈妈买衣服鞋子,还一直问我要买什么。。因为他看我都没有看衣服啊,鞋子这些。。
我讲:我现在是aunty了,我要买的东西在楼下(grocery dept)。。哈哈。。
我是真的没有要买衣服鞋子啦。。反正快过年了,等到时才买。。
而且现在我这样的身材,买衣服,很令人泄气的。。所以还是等等吧。。

我们逛了蛮久,才回家。。

呃,第一次的逛街初体验,还蛮成功的。。哈哈。。
至少我们没有半路被迫打道回府。。
至少我没有被他搞到脸黑黑。。
至少。。妈妈有买到他要买的东西。。

耶。。小包这次的表现应该有80分吧。。
可惜,没有拍到照片。。唉。。可惜真可惜。。

Oct 15, 2009

::2M2W 。2nd Injection::

那天带小包回去医院复诊。。
等了好久好久~~那个医生真的是高朋满座。。虽然当医生的,高朋满座不是很好这样。。哈哈。。

原本是上个星期应该要复诊的,可是医生突然on emergency leave。。
所以就拖到这个星期。。
听说,这个医生on leave不是去度假,而是去印尼当义工。。
印尼刚刚地震,他就过去医治当地的小孩。。
我知道的时候觉得很惊讶。。没有看过真的在我周围有这样的医生。。
好敬佩。。

所以,on leave了一个礼拜回来,很多小病人都等着复诊、动手术。。
自然,人就很多。。我们等了差不多2个小时。。
小包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不知道多少次了。。结果终于轮到他了。。

医生给我们看那出来的那个东西的照片,我和木头人你看我我看你。。
那个东西原来比一个kampung鸡蛋还要大很多。。
总长4.5cm,重9.3grams。。
那个东西的长相真的太恶心了,所以照片就不方便放上来啦。。

然后医生就检查了他的伤口。。耶,完全好了~!


只是抱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不要拉到他的伤口就可以了。。
冲凉什么都可以照常了。。hoho,开心。。
也可以打预防针了。。太好了。。
打了预防针就可以带小包出门了。。
因为啊,之前迟迟不能打预防针就是因为担心一旦打了针发烧,不知道是因为伤口发炎发烧,还是因为打预防针发烧。。
担心会诊断混乱。。所以医生说可以打,我们才带小包去打针。。
还没打预防针之前,带他出去真的蛮担心的。。
而且现在的病毒那么够力。。现在比较不那么担心了。。哈哈。。

复诊过后,我们就带小包过去他的家庭医生那里打预防针。。
打的时候,他就哇哇哇两三声。。然后就抽泣。。呜呜呜这样,然后就停了。。
过了一下,感觉怪怪,有点痛这样,又开始呜呜呜。。哈哈。。
不过很快他就没事了。。
医生给了他一个笑脸,不哭不哭。。呵呵。。

Oct 12, 2009

::Stop Questioning Again::

每次小包在别人的面前哭闹时,大家都有同一个问题:为什么声音哑哑的?还是原本就这样的?
而同样的答案,我也回答了很多次:嗯,哭到的。。

可以不要再问了吗??

对于他声音沙哑的事,我不知道怎样解释。。
因为大家都会觉得:为什么让他哭那么久??

不是我要让他哭那么久,是他一哭就好像全世界欠他那样。。
要怎样让他不哭?还是要怎样让他哭得斯文一点?
我不知道。。

他一出世,就是用这样的方法哭闹。。
要喝奶、睡觉都是这样哭的。。连睡醒时也是。。
他不像其他孩子,哭是慢慢慢慢大声。。
他一哭,不惊天动地誓不罢休。。

所以。。唉。。
对于这件事,我也很难过。。
每次他哭,我都得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用最快的速度跑去看他。。
可是,声音已经这样了。。我不知道要怎样补救。。

不要再问我为什么他的声音这样了。。Please~~~

Oct 5, 2009

::My Movie List::

那天,木头人在驾车,他突然间问我:几时要去看戏??

我愣了一下,以为我听错:蛤??

木头人又重复一次:几时要去看戏??

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哈哈哈哈哈!!!!

木头人被我的反应搞到有点不知所措。。问我:做么咧?

我讲:你讲笑话啊?很好笑咧。。哈哈。。

他:=.=''',真的啦。。很久没有看戏了。。

我没好气的问:你儿子咧?带去啊?谁看??

不过真的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进电影院看电影了。。
列一下我想看的电影: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Harry potter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等了超级无敌久的戏。。
因为都有在看他的小说,所以电影也不会放过。。
可是,因为上映的时候接近我的预产期,结果没有得看。。
现在已经下映了,要等高清的dvd。。

Up

UP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在路边的大海报架看到这部戏的海报。。
每次经过每次都告诉木头人我要看这部戏。。因为觉得戏里的小男生很可爱。。
可是,这部在我坐月的时候上映。。还是没得看。。
当然,也已经下映了。。又是要等高清dvd。。

Final Destination 4

Final Destination 4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这部是木头人想看的。。我是无所谓。。
不过,应该也是要等高清dvd了吧?
不是很有可能去电影院看。。唉。。

G-Force

Sinopsis Film G Force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这部好像也不错。。呵呵。。

好多好多想看的电影。。唉。。
可是都只能等dvd。。在家看。。

发现最近的电影都有3D版。。好像变成一种潮流,一种趋势。。
我没看过3D的电影。。不过在那种游乐园观看3D的短片就有玩过。。哈哈。。

刚刚在radio听到这个:



超想去看啦~!!!!!
不过门票很贵。。新币~~
呃。。要想想。。

演唱会在明年一月30号。。

Oct 3, 2009

::Happy Mooncake Festival::

差点忘了今天是中秋节。。
心里老是觉得有什么事情,就是一直想不起。。
原来是中秋了。。呵呵。。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昨晚和姐妹们喝茶,也提早庆祝了姐妹的生日。。
不过也不好意思,应该是我们要叫他出来聚聚的,到最后还是寿星婆叫我们出来喝茶。。
哈哈哈。。

*照片要给我。。每次都没有跟你拿到照片*

这也是第一次,我把小包留在家里,木头人顾。。我自己和朋友出去。。

虽然只是短短的1个多小时。。不过还是很开心。。当然心里也有点担心。。
开心,可以和姐妹们聚聚聊聊,毕竟很久很久都没有这样了。。
担心,不知道木头人可以handle吗。。

出门前,我已经交代他,几点几点要替小包干嘛干嘛。。他都点头。。
可是,我回到家。。看到的都不是我交代的。。
唉。。他讲小包一直闹,不肯这样不肯那样。。
他喂了他喝奶,就放他睡sarung。。气死我。。晚上不可以让他睡sarung的啦。。
他讲摇了他半小时,眼睛还是睁大大。。
木头人告诉我这些的时候,已经是躺在沙发上,眼睛已经闭起来要睡着了。。

我马上把小包抱出来,抱去房间,哼摇篮曲让他睡觉。。
15分钟这样,小包睡着了。。

他看我不到半小时就从房间走出来,傻眼。。

嘿嘿。。我露出得意的表情。。
谁叫你。。哼。。
叫你要唱歌,你都没有唱。。他当然不肯睡。。

Oct 2, 2009

::Smoke Haze::

今天早上晒衣服时,屋外的烟味好重好重。。
还以为发生火灾。。想想应该是印尼的关系。。
唉哟。。几时才可以真正解决这个问题?
每年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显咩?
很显咯。。这样吸了臭臭的气体一整天,感觉我的肺都肮脏了。。
小包不知道有感觉吗。。

臭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