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Feb 28, 2016

::猴年行大运::

新年一转眼就这样过去了,大家的新年过得怎样啊?
根据新山坊间的传统,每年的农历年,都要等到农历21才算真正过完,因为农历21是柔佛古庙众神出游的大日子。
已经好几年没参与游神,想当年可是年年跟着游神队伍从开始走到结束滴呀~超级怀念的。
希望等小笼包长大一些些后,可以带着点心兄弟妹去看看热闹。

这一个新年,我们没有出国,其一是因为小笼包还小,国内2 3天的小出游还好,要坐飞机出国一个星期,还是等明年吧;其二是因为连续2年新年期间出国,木头人的钱包需要休息一下 XD
虽然这个过年我们哪里都没有去,只是到处拜年、聚餐,可是还是觉得怎么欢乐的时光过得那么快啊?

除夕的时候,我们还在为大扫除做最后的努力。
为了可以加快速度,我们叫了点心兄弟一起帮忙,是讲辛苦把他们拉拔长大,不叫来分担家务,怎么都说不过去啊。
就这样,叫来点心兄弟,木头人一边清理风扇,一边指导他们自己安装书橱,书橱是买来给小包放他的学校课本和参考书的。
点心兄弟在木头人的指导下,靠着自己的双手,把书橱安装好了,木头人完全没有插手帮忙,只是用嘴巴指导,掌声鼓励鼓励。
书橱安装好后,就叫他们去外面洗车房。
会碰到水的家务想当然尔肯定就会“顺便”玩水,对于这个,我们也就睁只眼闭只眼吧。
只要把地上洗干净就好了。

洗好地,点心兄弟似乎开始enjoy起来,马上来问我还有什么吩咐。
难得他们那么积极,当然就是继续使唤呗。
洗厕所吧,洗厕所不算高难度,你们连窗花都抹过了。
听到洗厕所,虾饺马上走到储物抽屉找出之前买来的刷子。
刷子也有故事,买刷子的时候,有让他们选自己喜欢的颜色,一人一把,买的时候我告诉他们,以后自己房间里的厕所要自己洗。
所以现在要洗厕所,当然就要用自己的刷子啦~
洗好自己房间的厕所后,我也顺便叫他们洗了靠近厨房的共用厕所,哈哈哈。
不趁机趁机,下回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会这么主动帮忙家务了。

差不多做到4 5点的时间,终于都做好了,唉~
明年可以不要做到last min了吗?
匆匆忙忙冲了凉就要过去家婆家吃团圆饭了咯~
今年的团圆饭也比往年热闹,今年很多木头人的叔叔伯伯都回来吃,所以大家都在屋外的空地摆桌椅,吹着春风吃团圆饭啦~
吃饱派红包,然后就坐在电视机前看新年倒数节目,到了小笼包入睡的时间,就准备回家安顿3小睡觉。

年初一,我有幸可以先回去自己的阿嫲家,谢谢木头人。
吃了思念很多年的斋菜,根本就大大的满足。
斋菜早餐后,坐了一下就要回去家婆家了,是讲年初一回娘家,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所以也不敢逗留太久,反正年初二还会再回来。
回到家婆家,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做,就是吃了早餐,看电视,小孩在屋外打篮球。
等到午餐后,闲着也是闲着,就带着点心兄弟妹到街上的庙里拜拜。

由于娘家的新年非常热闹,大家吃了早餐后,就浩浩荡荡的到庙里拜拜,祈求平安;拜拜回来还有舞狮舞龙上门来採青,非常有气氛的。
嫁了人之后,就再也没有这些过年气氛了,婆家的新年很平静,一开始真的很不习惯。
今年,我告诉木头人,我想给孩子们这样的童年新年回忆,我不想他们长大后,对新年的童年回忆就是:看电视、吃东西、睡觉。

拜拜了之后,我们就步行到对面的老街逛逛,看壁画。
婆家的老街近年来在村民的努力下,变得很精彩。
老街的壁画,都是村民们还有一些对绘画有兴趣的民众一起贡献的,都很美,很精彩,有些也反映了村民们的生活面貌。
年初二,回娘家噜~
第一次被舅舅抱,也是笑得很开心
和妈咪同色系——旺旺来啊~
虽然娘家很近,要天天回也不是问题,哈哈。
这天回了妈妈家,就准备到舅母家拜年。
是讲,小笼包6个月了,姨婆舅婆们都还没见过她,所以这一次算是小笼包和大家的初次见面。
只是,还在认人的阶段,不太愿意给其他人抱,尤其刚睡醒,还没在状况内,马上大哭找妈咪呀~

年初二和阿姨姨丈舅舅舅母们一起吃了一餐素食午餐后就各自找节目了。
这一年和往年的年初二有点不同,因为往年都是聚在舅母家,吃东西哈拉看电视耗整天。
这一年,午餐后,我们就回到妈妈家继续耗时间到晚餐、“聚赌”(!!)后才回家。

年初三,休息在家,前面三天耗了我们好多元气,应该好好在家补充一下精力的,呵呵。

年初四,普陀村拜拜祈福去!!!
这个普陀村就是这两年卫塞节我带点心兄弟去拜拜,看其他信徒三步一拜的地方。
去年我在香港的时候,Lek和JC结伴在过年期间去了一次,发现好有气氛。
所以今年,继续jio大家一起去,今年势必huat啊!!

我从没有在新年期间去过,没想到整个就好有春意,除了拜拜祈福,还可以“抛酸柑”祈福,只要选好自己想求的心愿(庙里备好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天赐良缘等等心愿共信众选择),我当然是选了合家平安,身体健康。
把酸柑包在里面绑在心愿红条上,然后对准许愿树干,往上抛,要把愿望挂在许愿树上,就成功了。
小朋友没力气抛,就只好绑在旁边
 希望点心小窝,整整齐齐,健康平安。
早上去拜拜了之后,中午就meet了千年不见了姐妹吃午餐。
二拖三出门虽然不是第一次,不过要拖三个去冲凉换衣,还真的需要点时间。
所以这回午餐,我们还是迟到了,不好意思呀~
午餐后,我们续摊,到隔壁k歌去(很巧的,用餐地点隔壁就可以唱歌)。
因为木头人不擅长唱歌,所以他就带着点心兄弟到附近的商场溜达,让我和姐妹可以好好的聚一聚。
小笼包当然就是跟着我这个人肉奶瓶咯~
午餐后的配套的3小时包括饮料,付钱之前,我还犹豫,3小时唱的到吗?
N年没有唱歌了,既怀念又紧张,毕竟这些年我都没在update什么新歌了,所以唱的都是我那个年代的歌,哈哈哈。
还好姐妹配合,大家都在唱“老歌”。
 当然要感谢小笼包的合作,让我们唱了足足3个小时 XDDD
时间到,打电话叫木头人回来接我,之后我们就回家了。
小笼包再次让我刮目相看,讲座pass,晚上喝茶pass,下午叹咖啡pass,逛街吃饭pass,现在连唱k也pass。
下回是不是可以挑战进电影院看戏呢?
其实我真的有想带小笼包去看《美人鱼》的,可是木头人还是不敢博,其实我也是有担心音响太大声,吓到小笼包,是讲之前带她去喝喜酒,她也是一直被音响吓到。
再过些时候看看吧~

年初五,亲子馆开工大吉!
因为忙着粉刷整理,所以忙到忘记拍照了,照片从缺。
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在亲子馆油漆、铺软垫、整理东西,看着新的地点新的布置一点点的做起来,那感觉又像我们第一次set up这样,希望新的布置可以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是讲我们自己都好喜欢哦~~~

随着点心兄弟开学,点心小窝的作息又恢复了。
还好点心兄弟对于休息了一个星期后继续回到学校也没有什么接受不到的情况,心态转换得很好,真的比我以前念书的时候好太多了,哈哈。

元宵节过了,今天也农历21了,新年就这样过完了,祝愿大家猴年新气象,猴年行大运啦~!

Feb 16, 2016

::小笼包 。6M记录::

Oh My God!!
我家的最佳女主角已经6个月了吗?
(小笼包:不好意思,我这个妈咪每个月的开头都要来惊讶一次,大家请见谅)

真的,虽然天天24小时对着她,可是总感觉时间一样过好快!!!

6个月,意味着我全哺乳幼稚园毕业啦~
继续迈向小学、中学、大学毕业,哈哈哈。

ok,有点被“6个月”刺激到,语无伦次。
来来,来回顾一下这1个月里发生了什么事。
据说,这个月有好多好多事项需要记录的。

之前一直等待的翻身行为,终于在刚满5个月后的几天发生了。
其实在这之前,一直都发现她有翻身的意愿和动作铺成,可是动作往往在侧睡后就停止。
因为一直等不及,所以我有小小帮忙一下,就在她侧睡的时候,“教”她把手这样摆,把腿这样摆,稍微用力的“推”了她屁股一下,她就这样翻身了咯,哈哈。
由于不是她自己翻身的,所以我也就没有记录起来。
哎哟,又不是自己的努力,记录来干嘛~

再其实,根据木头人讲的,有时候我去冲凉,木头人帮忙顾妹妹的时候,她也有自己翻身成功的。
因为我没有看到,所以不算数 XDDDD

等了差不多1个星期多,就在亲子馆准备给她午睡的时候,就看到她这样翻身了,是“自己翻身成功”了!!!
当时我和JC有幸目睹她一整个连环动作,完成后还给她热烈的掌声,哈哈哈。(激动的说~)
等了很久的翻身,终于发生了。

之后就是慢慢练习怎么翻回去。
这个好像用没有很长的时间就学会了。
怎么翻身比较难学吗?那么久才学会。

刚学会翻身,也没有很多时间让她多练习,因为当时亲子馆进行搬迁, 她不是呆在背袋里,就是在推车里。
这期间,不知道为什么,她也比平常来的闹。
一开始我觉得是环境闷热的关系,因为冷气/风扇都拆了,电也割掉了,所以才一直闹我。
那时候真的很摇头啊~
偏偏我又忙着收拾,她又不肯坐推车,所以只好背上身继续做工,只有这样她才可以安静,而我也可以继续工作,两全其美。
只是,从背袋里抱出来时,我和她都全身湿透了。

一直到亲子馆正式交还锁匙后,在家里她才比较有时间练习。
现在已经可以连续翻滚了,也要时时注意,分分钟滚到地上去 XDD

打从在收拾亲子馆的期间,就发现这个天使宝宝突然变成恶魔了。
一直讨抱,就是不给我离开他视线范围,如果把她放下走开就做其他的事情,就会马上哭天喊地叫你回来。
只要让她看到我,马上安静,是马上!
不给我去厕所、晒衣、煮饭,唉~~~
所以煮饭也要把她背着才可以煮到饭了,前所未有啊~
发现她开始会抓握东西,然后送进嘴巴,所以就买了一个teether给她咬。
她也很喜欢,每次坐车、在家,无聊的时候,就给她抓抓咬咬。
除了咬teether,自己的手和脚也是非常美味的。
在她5个月半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我们全家大小都非常惊讶的事(包括我家婆和妈妈)。
小笼包长牙了!!!
这次真真的OMG咯~~~~~~
每天帮她冲凉时,都会用手帕帮她清理舌苔和牙龈,就在我帮她擦拭牙龈的时候,突然感觉怎么卡着手帕这样,然后把嘴巴翻开来仔细检查后,发现~~~~~是牙!齿!!
晕咯,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上两个星期,我的天使宝宝突然变了。
好吧好吧,是妈咪错怪你了,对不起。
原来是长牙不舒服,所以才一直闹,对吗?

到了傍晚木头人下班回来,马上跟他分享了这个惊天大发现。
想把嘴巴翻开证明给木头人看时,意外发现,其实。。。不是1颗,而是2颗小白牙在下颚,等待“破牙龈而出”。
我就继续omg omg omg omg omg!!!
我有默默的对我的(.)(.)说自求多福。

过年期间,小笼包每天跟着我们到处去拜年。
很多亲戚朋友都是第一次见面,然后还在认人阶段当然就是逢人抱就哭咯~

步入6个月后,当然就是要开始副食了。
对于副食,我在几个月前有认真的看了关于BLW(baby led weaning)的资料。
为了可以更好的让小笼包进食(因为她目前还不会自己坐着,会东歪西倒),所以我买了一个餐椅,多谢Lek便宜出让,我不用再去寻寻觅觅,呵呵。
最后,是决定让小笼包试试BLW的方式,看看她可不可以接受,如果不行,后面再转回米糊喂养吧。
关于BLW,会另开篇详写,因为太多东西要分享了,哈哈。

6个月update到这里。
体重:7.1kg(终于有所突破,体重升了600g,之前都只升400g)
身高:68cm

Feb 5, 2016

::小包 。一些上学的小事::

小包开学后迎来了第一个学校假期(农历新年),这个月好像过的很快,怎么一转眼就一个月过去了呢?

开学前夕,我开始教他自己烫校服。
经过一个星期的练习,他已经可以把校服烫得很好了。
有时候放学回来还会告诉我他的某某同学没有烫衣服,因为他的衣服很多“线”(是皱褶吧)。
我会顺势问他:这样你要很多线的校服还是平平的校服?
答案当然就是:平平的校服咯~
不然也不会那么勤劳每天自己烫校服噜~哈哈。

打从第三个星期开始,学生们就需要根据课程表带课本上学了,表示正式上课噜~
小包的班主任帮全班的学生复印了课程表,要求他们把课程表粘在记录簿后面。
小包拿着课程表回来,我帮他粘在记录簿背面,然后吩咐他根据不同的科目彩上不同的颜色。
为什么要彩颜色?
这是为了以后帮助他自己整理书包。
然后我帮他在全部课本和作业本的边边粘上不同颜色的彩色纸。
刚上一年级的小包认字方面其实也还在学习中,所以我就用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科目,小包每天自己整理书包的时候,就依照着课程表上的颜色,找到配对颜色的课本和作业本。
这样我就省工了啦~哈哈哈哈。(我是懒惰妈咪,无误!)

这一个月,多数时候都是我替他准备便当带去学校吃。
一方面是担心他去食堂买不到东西吃;一方面就是上一篇提到的,排到了可是买了维他精喝,而不是买食物;再来就是,木头人好担心他的宝贝儿子营养不均衡,毕竟学校的食物来来去去就是经济炒粉(米粉、面、果条),然后一堆炸物(炸鱼柳、炸鱼丸、煎鸡蛋),这样的菜色每天吃也不是办法。
所以如果小笼包半夜不捣蛋的话,我就会每天6点起来帮小包准备便当。
当然有时候小包也会对妈咪的便当有倦怠感,他就会要求零用钱,想自己去食堂买食物。
我们还是会尊重他,让他自己去买食物吃。
所以,我也不是很勤劳啦,偶尔还是会放自己假,睡多一点,呵呵。

1个月下来,便当目前变换的菜色还算可以接受,重复的不多,有时候会重复也是因为家里的材料不够,所以就看冰箱里的食材有什么,才来决定便当怎么准备吧。
其实我还蛮喜欢/享受这样帮小包准备便当的,不知道为什么。
虽然6点起来真的很累,有时候还是眯着眼睛来准备的,庆幸目前为止没有切到手指or被油溅到,哈哈。
小包放学回来,常常都会提到他的朋友每次都会看他带的饭盒,然后每次都讲:好像很好吃。
然后也会向小包要一些,小包每每都很大方的分享,呵呵。
看到小包每天回来的饭盒都是干干净净的,就是继续下去的动力呀~

开学的第三个礼拜开始,小包有两天必须留校补习。
是的,才一年级的小包,需要补习了。
是校内补习,主要是帮助一些程度不达标的学生在每年的3月份和9月份的linus考试中过关。
linus是现在教育局规定的政府检测考试,主要是要提升学生的国语和英语程度。
所以补习内容,当然也只是补国语和英语而已。
英语是小包的弱势,所以需要补习是想当然尔的;只是国语方面,他在幼稚园的时候国语程度还不算差,国语也要补习这个我就有点没法接受。
不过向校长征询了之后,得知是国语老师通过在班上观察学生的上课情况和功课表现筛选出来的名单后,我就慢慢接受了。
一开始小包对于要留校补习是有点不愿意的,想想不愿意也是正常的啦,牺牲可以玩的时间,任哪个小孩都不愿意吧。
我告诉小包,上课和补习的时候专心听老师教,以后考试过关就可以不用补习了咯。
不过,补了2天之后,他竟然告诉我补习好好玩,哈哈哈,晕咯~

虽然讲学校和家里不算太远,不过一来一回也是需要些时间。
所以留校补习的时候,我就必须准备午餐饭盒送去学校给他。
第一天留校补习的午餐饭盒是3菜配白饭。
可是这一次的饭盒没有干干净净回来,不是不好吃,是不够时间吃,哈哈。
虽然没吃完,不过还好没饿肚子。
他的朋友跟他要了一个鸡翅膀,小包也很大方的给了对方,自己只吃一只。
我问他:如果妈咪只准备一只鸡翅膀呢?你会不会给你朋友?
他竟然回答:我给他一半,我吃一半咯。
哇,你会不会也太大方了啊??

放假前的最后一天上课,校方很贴心的让同学们穿上喜庆的衣服上学。
而且只上前面2节课,接下来安排了很多活动让同学们一起参与和庆祝新年,还有家长赞助棉花糖让学生们任吃,好好哦~
上完了2节课,接下来就是老师带领制作新年装饰品来布置课室。

然后到食堂吃早餐,这天的早餐是由食堂aunty准备,大家在星期一的时候就交上饭盒,让食堂aunty为每位学生准备餐点,这天的食物都不必付费。
用好了餐点,大家就集合在有盖篮球场观赏舞狮表演;之后老师们分派红包和柑,学校就提前半小时放学噜~~~

因为不知道学校提早半小时放学,所以我迟了一点点去接他(其实不算迟啦,是他们提早放学),就看到小包坐在台阶上哭,唉~~~~~~
其他很多学生也都还没回家,都还在那里玩闹,就只有他在那里哭。
我还看到很多比较高年级的姐姐们围着他,安慰他。
有个姐姐看到我向他招手,还很sweet的牵着他的手,带他来到门口。
真的谢谢大姐姐们的照顾。

随着庆祝活动结束,小包小学生涯的第一次学校假期也开始了。
好好享受吧~

原本要收工了,哪知道还找得到有点时间来上文,哈哈。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Feb 3, 2016

::过年前来篇杂记准备过年噜::

*这是什么标题啊??*

好啦,纯粹想把这一个月发生的事情统统几下,杂记就是最好的记录方式。

在小包还在念幼稚园的时候,就一直问我他什么时候会掉牙齿,因为看到朋友都掉牙齿了。
对于掉牙齿这件事,他是还蛮期待的,我告诉他等时候到了,自然就会掉的。
所以他也就耐着性子继续的等。
一直到小学开学的第一天,接他放学的时候,他冲出学校第一件向我报告的事情就是:我的牙齿摇了!!
哇,还真的是耶!!恭喜你宝贝,你期待很久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从那时候起,我每天都在关心他的牙齿到底掉了没有。
因为我想把他的乳牙存起来啦(这个妈咪什么都想留做纪念的啦),担心他的牙齿在学校掉了会不见去。
牙齿就这样摇摇欲坠了3个星期,一个下午,他在啃苹果的时候,突然吐了一口东西出来,接着就听到他喊我:妈咪妈咪,牙齿掉了,牙齿掉了!!
我竟然比儿子还开心,赶快接下他的牙齿去洗干净,完全忘了提醒他也要去漱口,哈哈。
多亏了那个苹果,儿子第一颗乳牙就这样掉了。
掉了第一颗乳牙后的2个星期,第二颗乳牙也似乎开始摇了,期待~(变态妈咪)

原本打算收掉的亲子馆店面,突然又死灰复燃,哈哈。
不要误会,原本的店面是确定要收掉了,不过我们又觅得新的地点新的店面,用新的面貌和大家见面。
打从决定收掉店面后,就陆续的通知了常上来的家长,还有在page里也宣布了这个决定。
很多家长听到这个消息都觉得很可惜,为我们感到很惋惜,讲他们的孩子以后没地方去了,有的还问我们会搬去哪里,找到地点记得通知他们。
其实对于家长们的反应,我们是有点惊讶和感动的,没想到大家那么不舍得我们。
为了报答这些家长们的支持,我们最后决定就试试运气,去到处绕绕,看看有没有更适合的地点。
不知道是我们几个带着一股傻劲的妈妈惹老天垂怜,还是新的一年运气比往年好,很顺利的我们找到了新地点,前后花不到3天,就决定租下,然后签好合约,拿了锁匙。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真的忙到昏天地暗。
通知屋主我们不打算续租后,屋主有告知东西一概不留,可以清的都要我们清掉。
所以,电线、电线casing、冷气、灯泡灯管、风扇、草席,全都要清掉。
真的感恩遇到贵人相助,如果没有贵人帮忙,我看我们3个要睡亲子馆才可以把东西都清完了。
除了把东西清掉,还要把之前钻的洞都补回去。
终于在交换锁匙的前一天,亲子馆空空如也,人去楼空了。
新地点也在慢慢筹备中,碰巧这一年的新年我们哪里都没去,所以就趁这个过年叫家里的男人们都去帮忙油漆噜~~~
新地点新摆设,整个就好期待,你们也很期待吗?
等新的亲子馆布置好后,会update最新消息,敬请期待。

快过年了,想去“打扫”一下门面,就约了发型师染头发去。
一开始就打算染个头发就好,其他的就等明年才做了,其实我可以抽出来的时间,大概就只够染头发而已啦,哈哈(而且还是挑染而已)。
坐下去后,就告诉发型师我要染粉红色!
发型师讲有桃红色,问我ok吗。
ok ok只要是那个色系的都ok。
之所以要挑染,也因为染整头粉红色也太over了吧?
之所以要染粉红色,其实也不是为了赶潮流,现在流行什么发色我是真的没有去follow啦。
哦,之所以要染粉红色,纯粹因为家里添了女娃儿(盼了很久的女娃儿),所以染个女娃儿的颜色好过年!(哈哈哈哈哈哈,不要笑我,这真的是我要染粉红色的理由)
带着小笼包一起上理发店,小笼包一开始是很ok的,就乖乖躺在carrier里面看我头发夹高高。
可能是理发店太热了(生意太好),所以之后就开始有点闹,还好木头人有在,帮我抱着她,哄她睡觉。
前前后后坐了2个小时,终于完成,刚好小笼包也要喝奶了,一切都那么刚好!yes!哈哈。
出来的效果我好喜欢,发型师之后有通知我要我尽量穿黑衣服,因为一开始的一个星期颜色会掉,尤其洗头之后,所以穿黑色衣服比较保险。
是讲,之后在家里洗头,水都是粉红色的呀~~~这样掉下去,颜色会不会都没了啊??T.T

除了做头发,今年也决定来做眉毛,哈哈哈。
从没看过自己有那么粗黑的眉毛,一开始真的很不习惯,不过好过每天都要画眉啦,我真的很懒惰 XD
刚做好的时候,大家都一直对着我的眉毛看,呜~
看久就习惯了啦~
感谢木头人,年末给了我一堆有一堆的bonus。
除了头发和眉毛,还让我败了一台缝纫机(虽然是二手的,不过condition还非常新)和一台烘炉。

过年前的杂记到此结束。
点心小角落也休息一个星期(有休息和没休息大概也没差,文也没上得很勤,哈哈),祝大家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huat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