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Dec 30, 2013

::Busy Dec is Ending 未完 - Titans of the Past::

对啦,忙碌的12月,还有得继续写忙碌的事情,哈哈。。
这个12月我们真的是fully utilized了。。

刚过去的星期日,我和木头人如计划中的,带着点心两兄弟过对岸新加坡去了。。
去哪里?做什么?

是讲,很久以前从新闻报道知道新加坡科学馆将会有恐龙和史前动物展览Titans of the Past,而且新闻还报道专业人士运着真的恐龙化石来到科学馆,准备安装的画面。。
这画面真的有吸引到我。。
真的恐龙化石耶~~~~~~
好想带小包去看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包开始迷上了恐龙。。
大概是从一本书开始的吧,它们是一套的,还有其他的关于交通工具、居家安全、昆虫等等。。
可是他偏偏就爱恐龙这一本。。

之后我看他那么喜欢恐龙,在逛popular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另一本恐龙百科全书,买了回家,当然就是每天每天不停的看,不停的叫我读给他听。。

所以,当知道有这个展览的时候,就一直盘算要几时带他去。。

结果因为前面的行事历非常拥挤,一直安排不到恰当的时候,就一直搁着。。
直到所有的节目/活动都结束后,在学校假期结束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决定带着点心两兄弟去看这个期待已久的恐龙和史前动物展!!

决定后,还半路杀出个程咬精!小包病了!
唉~~~几乎每一次有出游或者旅行前夕,点心两兄弟或者木头人都会出状况。。
不过,星期天的时候小包情况明显好很多了,所以还是照样继续我们的出游计划。。

因为进入新加坡使用的auto pass换了新的CEPAS system卡,不能当成cash card那样用,所以之前我们绕去了附近的cheers便利商店买了一张cash card。。
事由,之前没有cash card,进入了Marina Bay Sands停车场,结果搞到要出停车场非常麻烦,需要绕一个大圈去买exit ticket,要叫人来manual帮我们开car park barrier,还搞到后面大塞车。。
所以,这次,我们决定去买了一张cash card,这样去哪里的停车场都不怕了。。

到了到了,大家都无敌兴奋。。
我去ticketing counter买了票,就带着无敌兴奋的小包进去。。
展出的恐龙种类其实不多,只有三角龙、腕龙(颈项很长的那种)和小包最爱的霸王龙!
还有很多从书本看到的恐龙都不见踪影。。
没办法啦,短期的展览应该没法把所有的恐龙化石都运过来,那些都是很珍贵的古物呀~~~

展览主要是展出恐龙的生长过程和他们的生活习性,所以有很多恐龙蛋、恐龙baby的出现。。
里面还附有很多互动游戏。。

按了可以知道成年恐龙和小恐龙的叫声哪里不同;还有就是可以知道成年恐龙和小恐龙进食方式的不同,等等。。
那么近距离的看着霸王龙,觉得它的两只小手好可爱,怎么可以那么小啊???配着这么庞大的身体,哈哈,感觉好好笑。。
我一直指着它那小小的手臂笑,感觉很mean这样,不好意思呀,我儿子的偶像——霸王龙先生。。

在恐龙化石的展馆,有个大荧幕播放着恐龙生活的纪录片,很吸引人。。
连我和木头人都看得目瞪口呆,更不用讲小包了。。
影片是用英语解释的,所以我也必须充当小包的翻译。。
看到这个沙池,小包简直杀红了眼,吵着要去扫恐龙骨头。。
哎哟,那个长长的人龙我看了很怕呀~~~

结果,小包被我们拖出去吃午餐先,答应他解决了午餐才带他回来扫恐龙骨头。。

沙池一次开放给12位小朋友进去体验一下考古学家如何挖掘到恐龙化石,一次只有10分钟的时间。。
小包这里扫扫,那里扫扫,偶尔很兴奋的抬头告诉我他找到恐龙骨头了!
哈哈哈(干笑),儿子高兴就好高兴就好 =.=|||

史前动物只占了一小部分,只是在出口处一点点的地方而已。。
毛毛象和毛毛虎们排排站了两排,就这样,推开门就是出口了,呵呵~
恐龙还是这次展览的主角呀~~

恐龙和史前动物展览一直到2月23号结束。。
门票:大人$20 小孩$16(三岁以下免费入场)
这是单单恐龙展的票价,如果要一起参观科学馆,票价另计,是以package销售,有兴趣可以去他们的官网看看package的票价。。
因为我们觉得会没有时间去科学馆,所以就只是买了恐龙展的票。。

结果就如我们预料,我们玩到下午四点才从那里离开。。
幸好来回的关卡都没有大塞车情况,所以5点这样我们就回到了2nd link。。
看看反正都在外面了,晚餐也不知道怎么解决,就临时提议去jpo逛逛,吃个晚餐然后看看有没有新年衣买。。

就这样,逛了jpo,吃了一顿和苍蝇为伍的晚餐(argh,这样的环境,卫生局还标给他们A等级?!!)。。
然后买了一些老爷少爷们的过年衣,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八点半。。

自从有了点心两兄弟,这样一整天(白天出门天黑回家)兼随性的行程,似乎从没有发生过。。
希望点心两兄弟玩得尽兴愉快,也希望身体不要出什么状况才好呀~

这个小出游就为这学校假期做个完美的句号吧。。
要收拾心情准备开学噜~~~

好忙碌的12月,也终于进入尾声了~
最后来出卖儿子的娘照给大家娱乐一下,象不象喝High tea shopping的太太?呵~
祝大家新年快乐,happy 2014!!

Dec 27, 2013

::Busy Dec is Ending::

在12月刚开始的时候,我分享了一堆我这个月的行事历,当时我觉得我真的是疯了,怎么安排了那~~~么多的活动,可是自己却还一副自我感觉良好的不当一回事?!
唉~结果就是忙死自己,累坏身体 :(

这里就来分享一下我到底忙了什么,呵呵~

给小包参加的lego假期营之前也已经开过文分享了,所以就省略吧,怕大家看得要吐了,哈哈。。

之后带了小包(原本要带虾饺的,可是临时他生病了,只好又请保姆加班帮忙照顾虾饺)去参加粘土皂饼干制作班。。

什么是粘土皂?
根据手工皂老师解释,粘土皂就是很像粘土这样的东西,不过它是肥皂来的。。
一样可以像粘土那样搓圆捏扁,制作自己喜欢的造型,可以拿来摆设。。
看了厌倦了,就可以拿来冲凉,当肥皂用。。

今次我们是做饼干造型,所以老师一直强调:可以拿来当粘土玩,可以拿来当肥皂冲凉,就是不可以当饼干吃掉!(呵呵,老师好幽默~)
可是,还真的有小朋友跟妈妈讲回去要把“饼干”吃掉!XD
整个过程小包是乐在其中的,而且还非常兴奋,也很主动的向老师要求要什么颜色的粘土。。
兴奋得拍照也没法好好拍照,一直东歪西倒,所以很多照片都是蒙蒙的雾里看花降。。
下课后,把他的宝贝粘土饼干带回家,讲要给弟弟看,给daddy看,呵呵。。
还一直嚷着改天还要来。。
ok ok,如果还有开班,mommy又安排到时间的话~

然后,听说之前的Lego假期营老师又有兴趣再开假期营,当然就是快快报名了让小包再去玩玩喽。。
也还好这次的假期营没有收费(因为小包是旧生了呀,之前一个星期的假期营有参与的小朋友可以免付费),所以就让小包去enjoy他的lego世界了。。
这次的lego课好像变成进阶版了。。
我去接小包下课的时候,推门进去,小包竟然用“子弹”射我,害我吓了一跳。。
老师竟然教他做枪(我想应该是他求老师教他的),用lego和rubber band,还有一个小孔可以放“子弹”,然后按一下rubber band会弹回然后子弹会飞出来。。
我有点傻眼,这么复杂,是他自己做的吗?

第二天的课他自己做了恐龙。。
男生的世界就是这些吗?恐龙~枪林弹雨~车~机器人~还有什么??

再之后,我屁股痒,嫌自己太有空了,跑去开了一堂亲子姜饼人制作课。。

事由~
一个月前,我加入了一个由妈妈们组成的group,主要是集合妈妈们,利用妈妈们擅长的才艺,开班授课,让孩子参与,从而发掘孩子们的兴趣。。
任何才艺都可以,也有一些专门设给家长的课程/活动/讲座。。
起初我加入只是想让孩子有个活动可以参加,多参加活动,多认识一些新朋友。。
没想到,负责的妈妈们是那么的专业,甚至还找来了各个专业的主讲人来针对讲题主讲,非常佩服。。
当然,加入这个group需要付会员费。。

就这样,是因为圣诞节快到了,所以我才想开一班姜饼人制作课,让亲子同乐。。
只是,我没想到之前的准备功夫需要那么繁琐。。
因为场地没有烘焙用具,完全是全新的东西,所以我也必须去帮忙采购烘焙课需要的基本用具:打蛋盆、打蛋器、刮刀、秤、量匙、量杯,等等等等。。
事前准备了一个孩子一份的面团
准备了用具,还要准备当天需要用到的材料:面粉、鸡蛋、糖、发粉,等等等等。。

到了开课的当天,我带着点心两兄弟单枪匹马的过去了。。
感觉好像要上战场这样。。
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开班,真的无敌紧张,担心场面混乱。。
开始的时候,也还真的是场面混乱呀~~~
因为用具不够,妈妈们很紧张帮孩子弄(其实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让小孩学习,可是妈妈们却迫不及待的自己想做,呵~)。。
结果我们竟然在预期的时间内把课上完了!神奇吧?哈哈。。

忙碌的一天结束后,我拖着两个玩得无敌兴奋的儿子丢上车。。
小包还兴奋得问我:几时还要来?很好玩!
好玩?!!!我很想跟他讲:没有下次了!mommy累死了。。
结果,回家的路上,两个瓜在后面呼呼大睡!
呜呜~我也好想睡。。

忙碌的12月,除了一堆小孩子的活动,还有婚宴、朋友的孩子生日派对、圣诞派对,等等。。

这个月出席了表哥婚宴,和一场中学同学的婚宴(还定在冬至那一天),也幸好是午宴,这样的话还不会和家婆家过节撞到,晚上我们就过家婆家吃汤圆过节了。。

至于朋友孩子的周岁派对,我缺席了~
唉,因为虾饺突然喉咙发炎,发烧了两天,担心死我了。。
整个没有精神也没有胃口,他很少生病会这样,所以这次算蛮严重的生病。。
也幸好,发烧了两天终于退烧,也恢复之前的活力和胃口。。吓死mommy了啦~

对了,平安夜的圣诞派对,其实也决定得蛮临时的,哈哈。。
这次带着点心两兄弟去Lek的家参加派对,还带了礼物准备去交换礼物用,好兴奋呐~
反而点心两兄弟似乎没有什么rasa,可能还不知道什么叫圣诞节吧?

感谢Lek准备了那么多食物,有火锅还有烧烤,烧烤还有小羊排!爱死了!!
因为空手过去很不好意思,所以我也自己做了一个圣诞树桐蛋糕过去,呵呵。。
这个树桐蛋糕也是临时做出来的,所以没有很美,里面其实是断掉的,我用cream粘回去,勉强过关,应该看不出吧?哈哈哈。。

很快的,12月就快过去了。。
很快就要和新的一年say hello了。。
大家的12月过得如何呀?

新的一年,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东西。。
让我感到很兴奋。。
希望来临的2014,可以过得幸福、顺利。。

Dec 26, 2013

::圣诞老人来敲门::

Happy Boxing Day!!
其实为什么要叫Boxing Day?

言归正传,我来宣布得奖名单啦~~~

第一次办送礼活动,很感谢大家的支持,比我预期的多了好多人,整个好开心~
参加抽奖的有:

1. Leeanne
2. Mayble
3. Lek
4. 宅妈
5. Careen
6. Jess
7. 悠悠
8. Ziyi mummy
9. Judy
10. Canice Gee
11. 秋天

来噜来噜~~~
得奖名单就来宣布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恭喜6号得奖者——Jess!!!
等我email你拿资料哦~~~
礼物应该会在2013结束前寄出。。

Dec 25, 2013

::DIY Breast-Milk Lotion::

佳节假日,奈何木头人还需要去做工,趁着点心两兄弟都午睡,就来试试这个自制母乳lotion。。
感谢手工皂达人Lek的大方分享,原文请看这里。。

首先,必须准备的材料有:
母乳、植物油(可以用椰子油、橄榄油、葡萄籽油、甜杏仁油,我这次是用橄榄油)、vitamin E胶囊(可以在pharmacy买到)、beewax(这个是Lek转让的,大概可以在手工皂材料网店买得到)。。
比例是:母乳:油:beewax = 6:6:1
这次的分量我只是试试做,所以没有用很多,用了:
母乳150ml
油150ml
beewax25g

材料准备好后,就让冰冻了的母乳退冰,回温到室温的温度。。
然后准备一个锅子,装水。。
再准备另一个钢碗,加入橄榄油和beewax,隔水把beewax煮溶。。
之后熄火,把碗拿出来,加入一个胶囊份量的vitamin E。。
搅拌好后,加入室温的母乳。。

加入母乳后,需要不停的搅拌。。
一开始我把母乳加入后,那个beewax好像突然又凝结回来,吓死我。。
然后我就用筷子不停的搅拌,需要搅很久一下。。

持续搅拌,直到母乳和油和beewax完全融合在一起后,就变成cream的状态。。
这个时候就可以装罐啦~~~~~~

我用玻璃罐装好就放在冰箱冷藏。。
根据手工皂达人Lek的分享,自制母乳lotion因为没有防腐剂,所以必须在3星期内用完,而且必须收藏在冰箱,以防容易变坏。。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啦~~~
常常呆在冷气房的职业妈妈,时常都面对皮肤干燥的问题,可以试试这个配方。。
虽然我还没开始用,不过母乳的滋润程度,是非常好的,请大家不要怀疑,呵呵~

Dec 23, 2013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送礼时间到!!!

明天就是平安夜了,再不送礼,圣诞老人就要回芬兰老家了噜~~~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第一次送礼行动,好像拖了很久。。
因为之前都好忙碌,可是忙忙碌碌,心里却感觉很充实。。
之后会再开文说说我到底在忙什么,呵呵。。
现在才开始办送礼活动,希望不会太迟 XD。。

这是我第一次办送礼活动,其实一直不知道要送怎样的礼。。
想了很久,终于敲定,今次送的礼,是我自己亲手做的,以表示诚意嘛,哈哈。。
不过希望得奖的幸运星收到礼物后不会介意我那还有很大进步空间的skill,哈哈。。

也因为是亲手做的,所以只有一份,以表示其独一无二 :P

哦,对!
这份礼物是for大女生/妈妈的,不是小小孩,小小孩女生的话,大概需要很多年后才用得到吧?
所以没有小孩的也可以参加,不过我觉得我的读者大多数都有小孩吧?
没关系,我只是顺便提一下而已,呵呵。。

只要在留言的时候提到想收到礼物,还有附上email,就可以了。。
截止是在日期从25号跳到26号的午夜12点。。

就这样喽~
希望幸运之神眷顾你,哈哈。。

Merry Christmas!!!

Dec 20, 2013

::孩子的梦想::

今天来讲个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个女孩,生长在小康之家,爸爸是生意人,每天忙忙碌碌在外奔波赚钱养家。。
妈妈是家庭主妇,不过也在家里做兼职帮忙爸爸分担生活费。。

等到女孩和弟弟妹妹都长大,爸爸的生意越做越大,妈妈也必须出外到爸爸的工厂帮忙打理生意。。
这样的生活,过了几十年。。
屋子越搬越大间,可是大家在家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有说有笑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女孩上了中学,开始找到自己有兴趣的事情,就算失败了很多次,却还是不放弃。。
可是妈妈开始受不了,开始要求女孩不要再做了,不要再浪费材料,慢慢慢慢,女孩放弃了。。

又经过了很多年,女孩突然想起以前小时候的兴趣,又开始重新尝试,这次竟然也成功了。。
女孩受到了鼓舞,越做越开心,越做越顺手,慢慢,有朋友很支持女孩的手艺,也开始向女孩订购。。
女孩非常开心地和妈妈分享,可是妈妈却冷冷的抛下一句:你的技术都没有很好,还是不要接这个订单好了,等下又失败,怎样跟人家交待?
女孩突然感到晴天霹雳,可是这时候的女孩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容易放弃。。

之后,女孩很开心的和妈妈表示想换个大一点的器材,可是妈妈第一句说:做么又乱买东西?买这么大个做什么?
之后,女孩也重新开始了搁置很久很久的手作手艺,开始很有兴趣的一直去上课,可是妈妈却说:整天花时间在这些地方,不懂有什么用。。
女孩觉得在妈妈的字典里,是没有“兴趣”这两个字的。。
做自己有兴趣的事,有什么不可以呢?

女孩有着一些计划和梦想,很想和妈妈分享,可是妈妈始终保持沉默,继续低头做着她认为比女孩的梦想还重要的工作。。
女孩觉得在妈妈的字典里面,也没有“梦想”两个字。。
不管是爸爸或者弟弟和她讲起他们的梦想和计划,妈妈始终保持冷漠的态度,或者不停的对他们浇冷水。。
所以,女孩觉得很灰心,也已经不想再和妈妈继续讲下去。。

女孩只是简单的想要得到妈妈的认同和支持,可是这两样东西却是那么遥不可及。。

故事讲完了。。

最后想讲的是,永远不要认为孩子的梦想是小孩子办家家酒,是可笑无知的。。
当孩子和父母分享他们的梦想的时候,请以专心认真的态度聆听。。

我觉得作为父母,应该要支持、鼓励孩子继续做梦,可以的话也协助他们把梦想实现。。
没有尝试过,怎么知道孩子的梦想不可能实现?

就算他们的梦想是多么遥不可及,可是可以得到父母的认同,他们就已经很满足很开心了。。

分享完毕。。

Dec 18, 2013

::Jeannie来串场::

今天来帮忙串场的是我家大家姐——Jeannie是也。。
她,是我养了6年的黄金猎犬,虽然在我怀了小包后,她暂住妈妈家,可是我还是天天看到她。。
也多亏我妈,肯收留她,帮我照顾她,不然当时顶着大肚子,很难照顾一只20多kg的毛孩。。
一直以来,我最引以为傲的是她一身金黄色的披毛,从出世后就没有修剪过,可是却一点也不杂乱,毛色富有光泽、亮丽(怎么越听越觉得像在打洗发水广告?呵~)。。

自从妈妈帮我照顾之后,可怜的妮妮就必须住在外面(以前她是跟我们在家里吹冷气的),这也是妈妈答应让她住下的条件,呜~
之后,狗虱就常常喜欢来找她,每次把她吸得满身伤,唉~
她的身体一向很好,没有生病过,也没有皮肤问题,是很好照顾的。。
可是就是狗虱问题,每次让我们担心,还担心到睡不着。。
可怜的妮妮,被咬了那么久,也不会吭声(她应该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吧?),是我不好,没有时时帮她留意她的身体状况。。

因为狗虱问题日益严重,我真的担心妮妮会被狗虱咬死,所以,昨天叫木头人用他的4x4载妮妮去宠物店,请专业人士帮忙处理一下她的狗虱问题,顺便把毛也剃了。。
我。。。是万般的舍不得,真的不知道剃了之后,长出来会不会也一样美丽。。
可是为了方便我们帮她抓狗虱,这是最好的办法了,呜呜~
就这样,妮妮在宠物店待了接近6个小时,回来的时候,一身的黄金毛已经不见了。。
宠物店的groomer竟然还帮她留了头部和尾巴的毛,哈哈。。
其实剃了毛的妮妮还是一样美丽,我反而觉得她轻松了很多,不需要拖着厚重的毛发,感觉更凉快了,呵呵~

接下来就是跟狗虱的大对抗了。。
誓将狗虱杀个片甲不留!哈哈哈!!

Dec 13, 2013

::小包4Y4M 。Sex Education::

一直以来,我都在等小包问一个问题:我从哪里来?
可是,这些年,小包似乎对于他的出现没有感到怀疑,也不曾想过他是怎么出现的。。
亏我还准备了一堆关于性教育的绘本,准备在他提问的时候派上用场,切~~

性教育绘本始终摆在书橱上,有次小包偶然在家附近的绘本馆发现一本叫小威向前冲的绘本,也开启了我原本要灌输他的“初级性教育”观念。。

有次,无意间被他看到一个卫生棉的广告,因为广告太可爱了,有几只兔子蹦蹦跳跳,还把卫生棉当成溜滑梯这样滑下来,小包竟然看的津津有味。。
唉~ 之后mommy当然是免不了被他的十万个为什么持续轰炸。。

他问:那个是女孩子穿的pamper啊?
我讲:那个不叫pamper,叫卫生棉。
他:卫生棉是女孩子穿的啊?
我:嗯,是大人女孩子穿的。
他:你现在有穿吗?
我:我没有穿。
他:做么你没有穿?
我:因为我还没来月经。
他:什么是月经?
我:月经是一个月来一次的东西(他现在对于一个月,一个星期,的观念还不是很清楚),来月经的时候mommy会流血,就要穿卫生棉,不然会弄到裤子肮脏。
他:卫生棉很像我穿的pamper降,可以吸掉那些血的啊?
我:是的。
小包 Q&A时段结束。

再有次,我们出席了朋友的婚宴,婚宴进行到一半,小包要上厕所,我刚好也想去,所以就带着他一起去了。。
酒店的女厕没有另做一个独立的小尿盆给小男孩用,所以我就带着他一起进去了厕所的间隔。。
我等他尿好,轮到我的时候,被他发现我的卫生棉 *羞*,然后看到马桶里面有血,他指着马桶讲我流血了。。
我若无其事的、小声的(因为不想隔壁隔间的人听到)告诉他,因为mommy来月经的关系。。
结。。。结果。。。他竟然大大声的讲:哦~~~你来月经,你有穿卫生棉。。
我。。。。。。。。。。我们等到厕所其他隔间的人都出去了,我才带着小包走出隔间。。
幸亏他在隔间里的时候没有大大声的讲:做么还不要出去?!
唉,这小子,mommy的秘密都全部给他报完出来了。。

我觉得,性教育这档事,应该抱着认真的态度,从科学的角度去给小孩子解释。。
毕竟这些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为什么要搞到神神秘秘鬼鬼祟祟?
如果刻意保持神秘或者一直叫小孩不要问,更加会激发小孩对于这档事的好奇心。。
虽然现在叫他们不要问,他们也许会真的不问,可是他们不会忘记对于这些事情的“求知欲”,等到他们长大有能力自己去寻找答案的时候,有谁知道他们会不会用正确的管道去获得这方面的知识呢?
所以,在小孩对于性充满疑惑,仍然愿意对父母发问的时候,父母更应该趁这个机会好好灌输孩子正确的性知识和观念。。

木头人对于我告诉他月经卫生棉的事情,其实有点介意的,总觉得小包还小,不应该讲得太多。。
可是我认为,他想知道我就得告诉他啊,不然我要找什么东西来搪塞?而且小包又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高人。。

而且,小包和虾饺都是男生,更应该知道月经这回事。。
木头人更是不了解,为什么男生更需要知道女生月经的事,关男生什么事?又不是男生来月经。。
唉~所以讲我家木头人是100%木头人。。

女生来月经辛不辛苦?辛苦!!!
男生是不是应该体谅女生来月经时的种种不适?应该!!!
所以,我是不是应该趁早教育我家的男生,以后可以体谅女生来月经的心情?是!!!
现在性暴力、性侵案件逐渐严重,家庭教育是重要的一个环节。。
我希望我的孩子以后会保护、珍惜、体谅、尊重女生。。
所以我觉得,可以从月经这一个环节告诉他们,女生来月经会肚子痛,穿卫生棉会不舒服,和其他种种的不适感。。
让他们知道,女生每个月都需要经历这些,所以需要男生的谅解和忍让。。

每次我姨妈来,还是会面对肚子不舒服的状况(谁说生了孩子经痛的情况就会改善的?全部是狗屁!),我会主动告诉小包:mommy肚子痛,要休息。。
小包第一时间会叫我去大便,哈哈哈哈。。
我讲我不是要大便才肚子痛,mommy来月经了。。
虽然他还是不能做到不来打扰我,可是我想慢慢慢慢,他会知道,来月经-->肚子痛-->需要休息-->不要打扰mommy,这样的连贯性吧?

Dec 12, 2013

::小包 。Rock Climbing::

今天,特地请了半天假,带点心两兄弟和学校老师、小朋友,一行人,去攀岩了!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我们,带着3-4岁的孩子,去。攀。岩!
哈哈哈~~~(狂笑ing,大家应该是觉得我们疯了)

在老师通知我有这一个活动时,我也觉得老师疯了。。
可是,老师有解释,那也有适合小朋友的攀岩高度,也有一定的安全措施,所以我才放心。。
一方面虾饺还没完全进入学校的状况,所以老师希望我可以请假带着虾饺一起去。。
想到要请假,我是没有马上答应老师的,因为,还是得回去看看老板娘的脸色呀~ 呜呜~(打工者的悲哀)

幸好,顺利的被我请到假(可是我这个月的薪水也扣到7788了 :()。。
早上带着点心两兄弟去吃了一个匆匆忙忙的早餐,就去学校集合了。。
等大家都到齐后,我们就出发了。。
我的车上载着点心两兄弟,也载了几位小包的同学。。
一路上,小包和他的朋友叽叽喳喳的聊不停,我问老师他在学校也这样吗?老师回答说是的,很多可以聊,聊玩的、或者去了哪里、做了什么。。
我有点惊讶,一直以为小包不喜欢参与小朋友,以为他学校是很安静很孤僻的。。
没想到,老师讲他在学校也是这样一直讲话讲不停的。。
呵呵~mommy误会了。。

走了大概半小时-40分钟,我们到了!
地点是在新山 Ulu Tiram区。。是有远到~~~哈哈,从古来跑来这里。。
之前有上网做点点功课,知道他们是一群攀岩爱好者开设的,是用店屋楼上的两层楼辟成小小的攀岩馆。。
里面可以用的地方都拿来用了,所以这样看起来没有很大,不过对于小孩子是还好的范围。。
而且安全措施都还蛮Ok的,地上有铺软垫,以防小孩跌倒,而且可以攀岩的高度也不会太高。。

小朋友一到达的时候,个个都表现害羞,不敢尝试。。
最后,有小朋友开始尝试了,大家才开始蜂拥爬起来,哈哈。。
小包大概抓不到技巧,还是可能他不敢,所以他只“爬”了两粒就下来了。。
真的是意思意思爬一下而已咯,*汗颜*
因为软垫的关系,小朋友们比较热衷于在软垫上奔跑和翻筋斗,而不是攀岩,哈哈。。

虾饺咧?虾饺还太小,不适合攀岩,不过,还是有他可以进行活动。。
就是走钢索!!(?)
哈哈哈,训练平衡感吧,这个。。
起初虾饺是不敢走的,可是看到很多哥哥姐姐都走过了,也跃跃一试。。
没想到,竟然还走得完一整条。。

这里也有比较高(一层楼半高)的攀岩壁,不过设在楼梯口的地方。。
他们真的物尽其用啦,连楼梯口也不放过。。
那里因为比较高,而且没有软垫,只适合大人,当然是有在身上绑绳索的。。
老师最先开始挑战,没想到很快就爬上去了。。
其他的老师也都尝试之后,我也被起哄着拉去爬了一轮。。

老实讲,我是完全没有运动细胞的啦,做做缓慢的瑜伽动作还算勉强可以的,可是这种靠体力的运动,我从来没有尝试过。。
就这样,被小朋友拉着上去了。。
爬的时候没有觉得怎样,就只是一直望着上面可以够到的点抓紧踩好,一粒一粒爬。。
下来的时候才恐怖咧。。望下去才知道原来那么高~~~
指导老师在下面喊:像飞虎队那样滑下来就好了。。
什么飞虎队?我也没当过飞虎队啊~~~ >.<
可是还是抓稳绳索,双脚轻轻踢墙壁,就这样滑下来了。。
第一次的攀岩初体验,感觉还不错,哈哈。。

至于我攀岩的照片就没了啦,哈哈。。
我人在上面,没人帮我拍照呀~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他们的facebook看看咯。。
这一玩就玩了2个小时,虾饺直接在车上睡着了。。
对小孩也是不错的新尝试,看着平时在学校文文静静的小朋友,在攀岩的过程却那么勇猛,还真的对他们刮目相看呀~

Dec 11, 2013

::我也来送礼(?)::

Jingle bell... Jingle bell...
耶!我最喜欢的其中一个节日快要到来噜~~~~~~
年终了,看到很多部落客都在展开送礼大行动!
我还不知道原来年终也是部落格界送礼的时候呢,看来最近要多去大家的部落格逛逛,试试运气了(现实的说。。有送礼才勤劳点去逛,哈哈!)。。

看到大家都忙着办抽奖送礼物,搞到我也想试试来送礼了呢。。
只是。。。。。。
不知道有没有人要呢?

呃,虽然写部落格也几年的时间了,可是之前我是部落格界的“自闭儿”。。
纯粹自己写、自己看、自己爽而已,哈哈。。
很少去别人家逛逛,就算有去,也只是当当潜水者,鲜少浮上来打招呼。。

直到最近,才开始慢慢去别人家38一下。。
然后,才慢慢慢慢的了解到原来部落格是要这样“玩”的,呵呵~

原来也可以这样交流,学到很多也认识了一些格友。。
看来我需要更再努力的和大家交流了呗。。

Dec 10, 2013

::虾饺 。1分钟失踪惊魂记::

是的,上一篇提到虾饺上演的失踪惊魂记,现在就来娓娓道来~

是讲,午餐的地点设在食堂,而且当时是无敌多人在排队等着拿食物。。
小包在午餐之后就必须赶着到讲堂集合,当时2点了,木头人还在排队,可是2点半小包就得去集合了。。
等了很久,还是看不到木头人捧着小包的午餐回来。。
我担心不够时间吃,而且当时我也很饿很饿了。。
所以我交待小包帮忙看着弟弟,不要给他乱跑,我去找木头人帮忙拿食物,这样比较快。。
不然的话,木头人一个人拿不了那么多,这样的话我又必须再重新排队过,又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小包点头答应会帮忙照顾虾饺之后,我就离开去找木头人一起拿食物。。
我离开不到几分钟的时间,急急忙忙随便拿了几样食物就冲回位子。。
怎么知道!虾饺不见了!!!!!!

我问小包弟弟在哪里,他只是呆呆的看着我,什么都没有讲。。
我饶了几圈还是看不见虾饺的踪影,再次走回位子,大声对小包吼叫:弟弟在哪里?!弟弟不见了!!!
唉,我肯定是疯了,在大庭广众之下那么失态。。
可是那种情况,应该很难还可以顾及自己的仪态吧?
小包还是呆呆的一句话也讲不出。。

然后我和木头人分开找,食堂真的很大~~~~~~而且位子的高度也和虾饺差不多,我只看得到一排排的桌椅,完全找不到虾饺。。
有个妈妈很热心的来问我虾饺穿什么衣服,可以帮忙找。。
可是我当时急疯了,随便跟他形容了一下就走开去找虾饺了,语气也没有很好,对那个妈妈感到很抱歉。。

在我急得快哭出来的时候,我看到虾饺在放食物的地方徘徊。。
我冲上前紧紧地抱着他,真的吓死我了!!!!!!
紧紧地抱着回到位子上,继续催着小包把午餐吃完,然后要去集合了。。

虾饺上演的1分钟失踪惊魂记落幕了。。
我和木头人是吓到心都要跳出来了。。

可是反观虾饺完全没有一回事,自己走着走着,摇摇晃晃,没有因为找不到我们而大哭。。
这才有够晕的。。唉~~~~~~

小包也因为这样被我们骂了一顿。。
不过现在想想,也不应该怪他的,他才4岁,怎么可以寄望他会帮忙看着弟弟呢?唉~~~
都是我和木头人不对。。

也幸好当时是在学校里,在场的人多数都是家长,起码周围的人还不算杂,至少不会出现拐带小孩子的事情 *cross finger*。。
如果是在外面商场,我想我还没开始找就觉得是已经找不回了。。呜呜~~~

现在世道越来越不好,不止坏人会拐带孩子,有的犯罪集团甚至找小孩来帮忙拐带更小的小孩。。
所以,不是讲我们小人之心,可是这些东西还是防着点比较好。。
不然的话,孩子不见了,哭死也没用了,他也回不来了。。

现在写这篇,心还是扑通扑通跳的,真的真的吓死我了!!

可是木头人似乎没有受到这个教训。。
最近我们常去新开张的Jusco走走,可是他还是任由点心两兄弟乱跑。。
我每次在下车前都要求他们一定要牵手,他们答应了才下车。。
可是木头人每次都作那个破坏行情的人,每次都没牵手,结果我每次一手抱着虾饺一手牵着小包。。
每次小包跑远了,我叫木头人去追,他总是慢慢摇摇摇,摇着走过去,我。。。。。。简直气炸了!
所以很多次我都不要他帮忙追了,我自己追更好,唉~~~

呜~

Dec 9, 2013

::小包 。Annual Concert::

忙完了前面匆忙的文,差点忘记还有这篇。。
在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快快纪录下来,不然我这样的记性,很快又会忘光光的了。。
11月30日是小包学校的annual concert。。
下半年开始,老师就给他们密集的训练。。
每天去接他的时候,都看到他们还在努力的练习。。

在正式表演的前一个星期,他就病倒了,曾经一度担心因为生病会没法参加这次的annual concert了。。
到了总彩排的时候,因为感冒严重,变成耳朵发炎,还差点错过那次的总彩排。。
幸好终于也赶上了彩排,在正式表演的时候病情也已经逐渐好转,不然的话,练习了那么久的舞蹈却没法上台表演,mommy真的觉得蛮可惜的。。

annual concert是在中午举行,当天早上我们先送他过去表演场地(是在一间中学的讲堂)准备。。
然后中午才轮到家长进场,我们还是一样的迟到了 =.=,其实很不喜欢迟到,可是每次搞完小的要搞自己,要等木头人,等来等去,结果就还是迟到了,唉~
进场的时候,需要出示“passport”,老师才会让你进去,哈哈。。
小包学校办什么活动,都会有一个特定的主题。。
今次annual concert的主题是:International(不过个人觉得Around the World比较适合)。。
主题的意思就是会带着家长搭飞机,飞往各个地点,体验当地的“风土民情”。。
当然,这些“风土民情”就是小朋友带来的具各国特色的舞蹈表演啦~
连司仪老师的服装也是打扮成空姐制服的。。
给负责人chop了passport,我们就进去找机位了,是的,连“机位”也帮你安排好了。。
找到位子坐下后一直也找不到小包,可能是去准备了吧。。
其实里面是表演流程表
院长致词之后,节目就开始了。。
表演非常的丰富,有阿拉伯的肚皮舞、台湾的原住民舞蹈、墨西哥的牛仔舞、马来西亚的kuta hitam舞蹈,玲玲种种,看得眼花缭乱。。
排队等着上台
小包有份参与的舞蹈是开场舞蹈,和墨西哥牛仔舞。。
同班的小朋友都是牛年出世的小牛仔,所以当然就来表演的牛仔舞咯。。

第一轮的表演结束后,就到了午餐时间。。
用午餐的地点是在学校的食堂,我们排了好~~~~~~长的队才拿得到食物。。
赶死了,因为之后小包还要排队上台拿奖杯,2点半需要回讲堂集合,2点了木头人还在排队等着拿食物!!!
结果小包没吃几口就得赶去集合了,呜呜~可怜的小包。。

在食堂的时候,没有份表演的虾饺不甘示弱,竟然上演了一场1分钟失踪惊魂记!!!(后面我再开文)
不吓死daddy mommy誓不甘心,呜呜~ 到现在我都还想讲:吓死我吓死我吓死我了!!!

午餐之后,回到表演的讲堂,老师开始颁发奖杯,鼓励表现杰出的孩子们。。
其实人人都有奖啦~哈哈哈。。
小包得了最合作奖,呃~~~是有机合作我就不知道了,不过他倒是很乐于助人,在学校常常帮老师打扫、抹桌子,之类的。。吧?

到了最后是轮到毕业的6岁班小朋友表演,一连表演了4场,虾饺非常不捧场的呼呼大睡,哈哈哈,不好意思,他不是故意的。。
然后表演结束,整个毕业典礼结束,虾饺睡眼惺忪的醒了。。
就这样,一天的小包表演日+虾饺惊魂记就结束了我们点心家的一天。。
几个字可以形容:累!+  惊!,呜~~~~~~

Dec 7, 2013

::温暖牌百衲被::

自家缝制的温暖牌百衲被在现在,是不是快归纳成“消失的遗产”了?

来分享一下百衲被/百家被的故事:
中国早期的社会,有个习俗,就是婴儿出世100天后,父母会到各家各户和亲戚朋友家拜访,向他们收集布块,之后把各家各户赠送的布块缝制成百家被/百衲被,给孩子使用。。
寓意为孩子祈福避凶,孩子接受着各家各户的祝福,健康平安成长。。

我其实也有张百衲被,是外婆亲手缝制的温暖牌。。
在我有记忆开始,它就陪我长大。。
可是,我竟然忘记是什么时候开始,它不见了,我也不记得我有没有找过它。。
不过,我是有印象我有张百衲被的,可是一直以为被妈妈丢掉了。。

直到一天,我在妈妈家翻箱倒柜不知道找什么东西,然后竟然被我在橱柜里翻到这张30年历史的百衲被。。
我非常惊讶,妈妈讲因为它破了,所以就没有再给我用,可是他也没有丢掉,还收起来。。
我看了一下破损的地方,其实还是可以补回去的,因为只是缝线的地方脱线了,布的部分还完好无损。。
所以只要再把布块手缝拼接起来,又是可以再用了。。
所以,我把它带回家,用了两天的时间,终于把它补好了,又像新的一样,哈哈哈。。
简直太有满足感了!!

之后我问了妈妈,为什么那时外婆会缝这张百衲被给我。。
妈妈讲他也不知道,可能外婆心血来潮吧。。
原来,这张被从我出世不久就开始陪着我了,历史久远了呀~~~
感谢外婆给我缝了这张百衲被,也感谢妈妈把它收得好好的,传承也许是这个意思吧。。
我可以将百衲被传给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可以传给他们的孩子。。
如果以后这张百衲被破得没法再补了,我应该也会亲手缝制一张温暖牌给我的孙吧,呵呵。。想远了~

::虾饺 。Trial Class::

12月初始,我开始了忙碌的载送工作。。
第一,小少爷开始trial class,我需要全程陪伴,兼载送他到保姆家。。
第二,送了小少爷去保姆家,要去接假期营结束的大少爷回学校上课,然后我再回去上班。。
第三,下班了,接了小少爷,继续前往接大少爷,才可以回家。。
而且,学校地点和假期营地点是转角两排店的距离;保姆家是车程15分钟的距离;上班地点是车程15-20分钟的距离。。
我。。。驾车会驾疯掉,呜呜~

虾饺开始到学校报到了,不过只是试课,主要让小朋友看看新环境,也让老师了解新的小朋友们的个性和pattern。。
起初我们对虾饺很有信心,非常有信心!
觉得他应该不会有问题,因为平时陌生人接近他,他总是给人家甜滋滋的笑容,也愿意被不熟悉的人抱着。。
对于学校的环境,也不会陌生(每天都载他一起去接小包回家,早就熟到烂了!)。。

可是?可是?!可是!可是!!可是!!!!!!
错!!!!!!
大错特错!!!!!!

虾饺从第一天哭~~~~~~~~~~~~~~~~~~~~到第五天!!!!!!

我!简直要晕了!
救命~~~

第一天,因为我陪着小包去他的假期营,特地交待木头人送虾饺去学校。。
却忘记交待他一定要和虾饺讲bye bye才离开。。
结果!!
名副其实的木头人,真的做了无敌木头的事情!
他趁虾饺在玩玩具的时候,就大概和老师打个照面,就这样 ~转身离开~分手说不出来~
!!!!!!!!!!!!!!!!
他在电话里面跟我这样讲的时候,我觉得我讲话的分贝几乎快把他的电话炸坏了。。

不过,我还是祈求上天,让虾饺安然度过那3个小时。。
可是,事实证明我错了!!!

陪小包陪到半路,我真的放心不下在转角两排店距离的学校哭闹的虾饺。。
结果,就“哀求”小包给我permit,让我去看看哭闹不休(一直在和老师保持联络得知)的虾饺。。
幸好,小包开恩,终于放行。。

火速赶到学校,看到虾饺脸上挂着两行大滴大滴的眼泪。。
哇,心痛死我了~~~~~~
回去一定跟木头人没完没了!哼!!!

我也只是大略的向老师了解了一下他哭闹的情况,就把他送去保姆家了。。
保姆看到他那两行还没有干的泪痕,一直讲:哎哟~可怜哦~哭到降~不要去liao~不要去liao~婆婆煮好mam mam liao~来来,来吃。。
唉,讲不要去他就开心咯,这样我怎样给他上学?
自己玩教具
第二天,我和木头人互换,他送小包去假期营,反正小包也不需要有人陪了。。
我这两天就全程陪着虾饺,真真的陪太子上课。。
和小朋友一起做手工
有我陪着的时候,他几乎都没有哭闹,也肯让老师牵手带他去厕所,也肯自己吃早餐。。

第三天,我趁他在吃早餐心情好的时候,问他:mommy要去做工liao,等下我回来载你啊,ok?跟mommy讲bye bye。。
结果,他跟我讲bye bye wor,而且我一连试探了四次,四次他都笑眯眯的跟我挥手讲bye bye。。
既然这样,我还真的拔腿就跑,很怕他临时改变主意。。
可是,在我走了之后,他一样哭闹,老师为了不影响其他小朋友,把他带到music room看卡通dvd去了。。

第四天的时候,我偷溜了2个小时。。
趁老师带他去喂小鱼吃早餐的时候,我叫他跟我讲bye bye,他讲了bye bye,我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心情当然也是七上八下的。。
不过!这次虽然还是有哭,可是老师已经可以控制得到场面了。。
也大概抓到他的pattern。。果然啊,老师不愧是老师,还真的有一套。。

第五天,他好像变聪明了。。
不管我用苦肉计,还是强硬态度,他始终不肯放我走。。
一直:mommy来~mommy来~mommy来~
唉~~~~~~
结果,老师出动他喜欢的小车车玩具,加上可以组装的车车马路,我跟他讲我要去厕所(36计的上上计,呵呵)他还真的让我去,而且正眼都没有看我一眼,专注在车车上。。

我也只溜回家半小时,又到了接他下课的时间,唉~~~
到了学校,发现他没有哭,可是老师讲他把楼上楼下的四间厕所都找遍了,找不到我,才接受事实——mommy走掉了,然后也没有再哭闹。。

老师带他下楼的时候,他是一面走一面和老师讲话的,我在楼下听得到一些。。
所以,是有进步咯?!

下星期继续的试课,不过下星期小包恢复正常的学校作息。。
有哥哥陪,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了吧~?
求老天保佑保佑。。

Dec 6, 2013

::小包 。lego/tami block假期营 - 结束::

五天的半日假期营就这样过去了,好快哦~
感觉小包还意犹未尽,不知道他下个星期会不会吵着要去上这个课呢,呵呵。。

自从小包开始上了这课之后,我觉得他开始变得活泼。。
呃,不是讲他平时不活泼,只是那种感觉和平时不一样。。
最近他开始很主动的跟我讲起学校发生的事情,比如他被同学撞到嘴巴,嘴巴流血,同学有道歉,他没有哭。。
字字句句都清楚表达没有错漏(之所以知道没有错漏,是因为老师有写在记录本子里面,呵~所以在学校不可以做坏事,mommy会知道哦!)。。
之前,他绝对不会“主动”告诉我,直到我发现了他的伤口,再三追问下,他才会讲一点不讲一点,mommy需要拿出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本领,才可以从他嘴巴里了解整件事情的发生经过。。
phew,很累降~

然后,连学校老师也发现小包开始多话了,也愿意主动的和老师交谈,聊着不关学习的事情。。
之前的话,他连需要老师的帮忙也不会主动讲出来,默默自己在那里哭,等到老师发现他了才问他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吗,这时他才会讲。。

很多时候遇到困难,我都鼓励他想想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可是他想都不想就告诉我他不会,不知道,不懂。。
就算我怎么引导,怎么鼓励,多数时候,他还是觉得自己不会。。
其实很头痛,不知道该怎样帮助他建立自信心(觉得他是自信心/自我认知不足)。。
没想到,阴差阳错之下,竟然通过这个假期营多少帮助到他。。

hmm,在分享之前,我想讲一下我不是在show off,我只是想分享/记录他为自己建立信心的经过,和努力。。
当然也要非常感谢在这个课程里面全程给与他无限鼓励、赞美和指导的Evelyn老师(好像得金马奖降,呵呵~)

在这个假期营里,小包是年龄最小的,却对这个课程有着浓厚的兴趣。。
可能是因为年纪最小的关系,也可能是第一天老师看到我陪太子上课的关系,知道他缺乏安全感,老师对他特别照顾(其实我没有问老师为什么会那么照顾他,可能投缘?也说不定),全程陪在他身边,帮助他完成作品。。

有时候他迟到了,比其他人慢开始组装,可是却看到他很努力很努力的做,结果就早早完成了。。
从第一天需要mommy陪在身边,到之后,几乎是冲进去课室,迫不及待的开始上课,可见他对这的兴趣是有多浓厚啊~
今天是最后一天,老师给他们做自己想做的车,然后帮他们装上motor和轮子,让他们玩赛车。。
我去到的时候被这样的景象吓到了,原本在里面的小空间,移到外面的空地来进行赛车游戏,太好玩了。。我就静静的坐在旁边观赛。。
赛后留影
没想到,小包的车子跑了第一名,哈哈。。

我知道,从这些成功中,小包开始累积了自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完成这些任务,而且也得到老师的鼓励和认可。。
希望接下来可以给他报名长期课程,继续累积自信心,加油,我的宝贝!

Dec 5, 2013

::小包 。lego/tami block假期营::

照片取自绘本馆的fb
之前在小包入会员的绘本馆发现负责人po了一个lego/tami block假期营的招生活动在fb的page,马上就跟负责人了解了这假期营的细节。。

一直以来就很想给小包去参加这样的课程,希望可以培养创造力和耐性。。
可是奈何,这样的课没有开给5岁以下的孩子,所以我只可以巴巴等着小包长大。。
所以,看到这个招生活动的时候,第一个就查看适合的年龄,没想到小包够岁咧!!!
我这个mommy实在太开心了,哈哈哈~!

之后报名了,就带着忐忑的心情等待假期营的开始。。

为何忐忑?

老话,因为小包对于新的事物,接受能力很低。。
环境不算新,也是小包每个礼拜上戏剧课的地方;不过,老师和一起上课的小朋友是新的,小包完全没有接触过他们。。

第一天,小包预料中的要mommy伺候在侧,根本不肯我离开他的视线。。
老师先进行念绘本活动,让小朋友放松一点点。。
之后就开始了组装lego的课程。。

起初小包不熟悉,不知道要从何开始组装,老师很有耐心,慢慢的教,慢慢的引导。。
然后,小包渐渐进入状况,我马上找个借口(上厕所)开溜。。
不过我没有离开,我上了厕所后就在外面看书本,边看边等。。
这时的虾饺在新学校大概哭湿了不知道多少张tissue了。。后面会开文记录/分享。。

到了离下课的前一个小时,我问他mommy可以去看弟弟吗?因为弟弟去新学校,一直哭。。
起初当然是摇头咯。。然后在绘本馆负责人的帮助下,他终于点头,答应让我去看看弟弟,自己带在那里把剩下还没做完的昆虫装好。。

送了虾饺过去保姆家,我又回去绘本馆,等他下课。。
他很兴奋的show我他做的昆虫,有mantis(华文叫什么?会打功夫的那个),蝴蝶和蜻蜓。。

问他明天还要来吗?竟然点头如捣蒜,哈哈。。
就这样,今天上了第四天,明天是最后一天的假期营了。。
不知道下礼拜会不会哭着要去上这个lego课呢?

教导这个的老师是两位大学生,教学很搞笑很有趣,小朋友都很崇拜他们。。
我想,也要真的喜欢小孩子,才可以胜任这样的工作吧。。

这个lego/tami block的课程只是非常非常基本的课程,主要是教小朋友怎样看图组装,然后拆卸。。
掌握了这些技能,他们就可以进阶去到robotics课程,就是创意机器人课程啦~
就是可以自己组装他要的机器人/车子/任何形状,装上motor,给机器人走动。。
再深一点就是给motor输入程式(programming),让机器人走左边走右边,作不同的动作,之类的。。
再再深一点的话,大概就可以像日本的机器人展览上看得到的那些机器人发明吧。。

这个课程我aim了很久,一直就等着小包长大。。
因为他太喜欢transformers了,我想很多男生都喜欢的吧。。
所以,这次看到他真的喜欢这课程,我也非常开心(十足24孝mommy呀~)。。

现在连学校老师也奇怪,他是去上什么假期营,怎么每次去了假期营后去学校都表现到那么开心,平时沉默寡文也变得多话了(假期营早上半天,下课后就送他回学校继续上课)。。
每天去绘本馆接他,他都很开心的show我他的成品,跟我解释他做了什么。。
我看到他的眼神里是闪着光芒的,那种感觉连自己都觉得震撼。。

所以,向负责人了解后,直到老师会开小班,给4岁的孩子参加,我就快快报名了。。
等了好久,终于不需要等小包长大了,哈哈。。
现在就可以给他去上这个课,真的太开心啦~~~

::What a Busy Dec?!::

12月的到来才短短的几天,我就已经忙疯了。。
除了每一个周末都排了满满的行程,这礼拜还有小孩的假期营,虾饺到新学校试课。。
当了几天的司机,真的感觉分身乏术呀~~~
这样的时间表出现的机率是非常无敌少的。。
是啦,平时我都没有在安排什么活动,每天都过得悠哉闲哉,轻松自在,哈哈。。

之前还没整理自己的行程表时,总觉得应该没有什么好忙的。。
昨天有空了,才慢慢把这个月报名了的假期营、答应了的婚宴、生日会,统统记录在手机的planner里,才惊觉,原来我把每个周末排满了!
omg!!!

至于到底在忙些什么,稍后再来记录/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