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Feb 26, 2011

::1Y6M 。Last Injection::

刚刚带小包去打了最后的预防针。。
下一支就要等到小包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在学校打了。。

今早,小包好像知道要去打针了,所以比这几天都还早起来。。
喝了奶,冲好凉就准备好他的东西,打针去噜~


我们到了诊所,拿了号码,就让小包走来走去,我也懒得管他,只要不打扰到其他人就好了。。
因为前面还有小病人在排队,所以每次医生开门喊名字,小包也很好奇的站在门口看。。
轮到小包前一位小病人进去时,医生关了门,小包还站在门口,可能也要一起进去,竟然敲打了医生的门。。
我就赶快把他拉开,可是这时医生开门了,对着我,语气很不好的讲:麻烦control一下hor,不然就请你们出去。。
第一时间我叫小包say sorry先,过后安顿好小包,心里觉得:怎么这个医生态度那么差?
小包又不是一直敲门,又没有敲很多下,而且儿科不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吗?难道医生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小孩敲他的门?!
当下很想带着小包走人了。。
可是想到已经是最后一支了,就勉强忍了下来。。
反正最后一支了,算了,以后再也不会回来光顾这里了。。

轮到小包了,小包一进去看到玩具就开始玩了起来。。
医生要我不要管他,让他玩。。玩着玩着,他开始推起玩具起来。。
因为很吵,我尝试不让小包推。。
谁知道,医生讲:要推不是给他推咯,他降ngen推,等下他就知道我的厉害。。
。。。。。。。。。。
当下我不知道要讲什么。。这样讲算不算是威胁小包咧?
可能他是开玩笑的啦,可是这样讲,总觉得怪怪的,这个医生。。
心想赶快打好针快点离开了啦。。这恐怖的医生。。

小包如往常的,抱他上床就开始挣扎,然后当然是我、医生、护士三人合力压住他(他力气很大),才能够顺利打好针。。
打针的当下马上就哭得稀里哗啦,贴好plaster过后,就不哭了,一直讨抱,好啦好啦,mommy知道你痛痛了。。
医生给了颗糖,小包拿着糖果就自己走出房间了。。
在等拿药的时候,小包一边走一边摸着屁股讲痛痛。。
好啦,最后一次了。。不会再打针了咯,ok?

一岁半的小包,体重:11kg;身高:81cm (可是在家量有85cm啊。。)

Feb 16, 2011

::1Y6M 。Q & A::

刚才在厨房忙小包的晚餐,听到啪的一声,哦,被daddy打了。。不过没有听到哭声。。
我走出去看,问小包:什么事?
小包:打
我问:谁打?
小包:daddy
我问:daddy做么打?
小包:爬

哦,因为小包变身猴子爬沙发,被daddy发现,被打了两下。。

没想到小包现在可以用语言和我沟通了。。
不需要通过大喊大叫,而且我也不需要猜猜猜就可以了解他的意思。。

宝贝儿子长大了!
Mommy很开心。。
继续努力哦,宝贝~

Feb 14, 2011

::Happy Valentine Day::

先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有情人快点成眷属;没情人快点找到情人成眷属;已成眷属就婚姻美满幸福!!

我啊~还沉浸在过年的气氛当中,所以没有发现情人节静悄悄的来了,回过神来,才觉得好快,又月中了,情人节了。。呵呵。。
以前还拍拖的时候,老是喜欢和别人凑热闹,去花钱买浪漫。。
可是结婚过后,就没有想要怎么庆祝情人节了,哈哈。。
不是因为结了婚就没了情趣,而是突然开窍,深深觉得如果幸福,每天都是情人节。。
而且,结了婚也让我自己想通了一些东西。。
现在的情人节不过是商家们搞噱头,让生意赚大钱的手段之一,其实真的没有必要去花那些钱,买那些所谓的浪漫。。
尤其是玫瑰花,哈哈,很浪费钱。。

觉得这样讲好像讲到自己很不浪漫。。嗯,我也降觉得。。呵呵。。

今早,木头人对我讲的第一句话不是情人节快乐,而是:我去做工瞭蛤。。
哈哈哈,当然也不可能kiss一下或者抱一下咯。。
不过,我也没有放在心上,反正今早我也忙得忘了今天是情人节。。

有时候发现,其实不要去期待什么,反而上天会给你一些些惊喜。。
刚刚吃饱饭,木头人打电话来,问我:等下要去哪里吃饭?
我:蛤?不是一样,回去吃咩?
木头人:不要啦。我们去xxx看会不会满座咯。(因为情人节的关系,所以担心餐馆都满座)
我:哦,随便咯。。
木头人:如果xxx没有位子,就去yyy咯,如果还是没有位子就去zzz咯,如果再没有位子我们就去吃麦当当瞭。。
我:哈哈哈。。好咯。。宝贝咧?
木头人:当然跟我们一起啦,他也是我们的情人。。
我:不是咧,是我的,不是你的,你的还要再等等。。
木头人:哦~
故事讲完了。。

以前的木头人,不可能安排这个安排那个。。
以前拍拖的时候,都是跟着我的意见。。
以前,他不敢有意见,因为怕我不喜欢他的建议,所以他都选择附和我的建议。。
可能是我意见太多,所以搞到他不敢把他的意见讲出来。。

现在结了婚有了孩子,反而没有意见的人是我了。。
在外面,要吃什么我都随便。。在家里,要去打包吃的,我也随便。。
周末要安排什么节目要去哪里,我没有意见,只要方便带着小包就好了。。
因为有小包在,我没有多余的大脑空间想其他的事情。。
现在,轮到木头人安排这个安排那个了。。
感觉还不错。。不需要我伤脑筋。。
老实讲我倒还蛮喜欢这种感觉。。呵呵。。

Feb 12, 2011

::CNY 2011 。Sunway Trip::

年初三的早上,要去玩耍噜~

7早8早起来准备小包的午餐,然后所有行李都清点了、搬上车了,就等着小包醒来,梳洗喝奶。。
大概在8点半启程,然后小包在路上都不肯乖乖坐在他的car seat上咯。。
一直要抱,抱了又要在车里爬来爬去。。还一直想偷偷爬去前面,企图想坐在木头人腿上‘帮’木头人开车。。超危险!
玩累了(其实是mommy被‘玩累’了),就被mommy骗上car seat,然后快快绑上安全带,哈哈。。
当然是哭到稀里哗啦,他以后应该不会再相信mommy的话了吧。。
拍拍哄了睡觉,终于安静下来了。。呼~~~
大概12点多,就到了酒店。。

准备先check in酒店,放下行李才去Ikea扫货。。呵呵。。
check in了,下了所有行李,在房间里给小包吃了午餐,就前往Ikea,不过间中还是走错一小段路,太久没有去了,有点忘记路线。。呵呵。。

到了Ikea,哇,是人多到~~~~~应该是周末的关系,所以大家都跑去逛Ikea了。。
刚好差不多又是小包的午睡时间,给他喝了奶,就哄他睡觉。。
唉,那么多人,那么热,那么吵闹,他怎么可能睡觉?
不过我还是使出最后绝招,结果还是有哭闹,惹来别人异样的眼光,算了,管不了那么多。。
哭哭哭,蛮久一下,睡着了!
yes!这下,总算可以好好逛逛了。。

因为小包一直闹的关系,我们得逛2圈,因为逛第一圈小包一直闹,所以都走马看花。。
所以等到他睡着,我们又绕多一圈。。这圈啊,才真正开始大扫购。。
买了全部之前list好的东西,当然也买了没有在list里的东西。。
木头人买了张foldable table,要价RM799,恐怖的。。
我买的拉拉杂杂也都是小包的东西,像被啦,被套啦,碗啦,刀叉汤匙啦,一堆堆。。
木头人结帐的时候,还讲,这些东西都要1千块去了。。
扣除桌子,那些拉拉杂杂的小东西都要300多了。。是不便宜,可是都是必需品啊。。

趁着小包还在睡觉,又快接近晚餐时间,我们就走去餐厅等位子。。



是不是很多人?餐厅没有一刻是没有人的。。
所以我们的位子是在别人还在用餐的时候就站在旁边等,等来的。。

间种发生件小状况:木头人原本已经看到一张空桌子了,叫我快点过去坐下,因为他推着小包。。
可是,当我还来不及走进去的时候,一堆小孩用很快的速度就钻进去,占了那张空桌。。
然后还挥手叫他们的爸爸妈妈来,说找到位子了。。
过后我跟木头人讲:我们也生多点小孩来帮我们霸位子。。哼!
不过,当然是讲爽的啦。。哈哈。。

小包没有要醒来的意思,所以我叫木头人快点去买食物,先吃。。
虽然不很饿,可是还是得吃,不然等下小包醒来了,就很难吃饭了。。





等到我们两个都吃饱了,小包却还是一样呼呼大睡。。
看了时间,大概小包快醒了,所以就先去买了儿童套餐。。
回到位子,小包起来了!哈哈哈。。我算得很准下。。

买了意大利面儿童套餐给他,结果他一点都不要吃。。
放了一堆面进他嘴巴,他就一条条拿出来,然后还一脸厌恶的表情。。怎样哦?不好吃咩?
结果我一条一条喂,还勉强有吃一点。。
可是整盘面似乎没有减少。。
摸摸他肚子,涨鼓鼓的,应该不很饿啦。。所以整盘面又被我包了。。
饱到我~~~

吃饱了,东西付了钱,就回酒店了。。
走了一整天,累死了。。
隔天还要玩一整天的,所以还是早点睡觉。。



不要以为小包是个贴心的孩子,会帮爸妈推推车。。
其实是自己要玩,一手推一个推车,很厉害降。。

年初四的早上,大家都睡到很迟。。
我第一个跳起来,看下时间,哇,8点多了。。
唉,前一晚小包一定很难才睡着,认床咯。。
我看他翻来翻去,差点把我踢下床。。害我半夜还得跑去隔壁床和木头人一起睡,给小包自己睡个queen size的床。。
可怜~



因为担心早餐快没了,所以睡衣都还没有替他换,就匆匆下楼吃早餐。。
早餐很丰富,很多选择,也吃到很爽,真是不错。。

吃了早餐,我们打算先去买票,然后才回酒店收拾要玩水的包包。。



小包看到这个东西发抖,可是mommy还是硬逼daddy抱他一起拍照。。哈哈。。
变态的我~其实没什么好怕地呀。。忘了生大一点的胆给小包了。。

庆幸自己订了这间酒店,像我那么健忘,忘了拿什么的话就直接走回酒店房间拿,很方便。。
就是,在收拾好全部的玩水包包之后,竟然最重要的东西忘了拿——小包的午餐!
晕倒,而且来到了游乐园的门口才想起,木头人有折回房间拿。。不好意思。。

好久没有来Sunway了,很多设施都improved了,也多了几个不同的主题乐园。。
由于今次带着小包,就不方便玩太刺激的游戏。。
所以就只带他去wild life village,amusement park,和water park而已。。
其余的还有extreme park和scary park啊,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就是可以玩越野车、bungy jump,有鬼屋的那种刺激的games。。









第一站,我们来到wild life park,就是小型的动物园。。
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家禽,也有比较凶猛的动物。。



就在这里,小包硬要自己下来走路,结果走到下斜坡的地方,因为控制不住脚步,结果扑向前。。
双手和脚尖顶着地上,我猜他应该是担心自己的膝盖撞到,所以用脚尖顶着。。
怎么知道重心不稳,头就扑下去了,起了个大包,当然也哭到稀里哗啦。。
扶起他,才发现原来鼻孔下面也撞伤了,红红一片。。
可怜宝贝,第一次来Sunway就跌伤。。唉。。
木头人还幸灾乐祸的讲那一片红红在鼻孔下面,很像被人打到流鼻血降。。=.=





接下来我们就到了amusement park。。
然后啊,发现其实小包可以玩的也不是很多。。
不是太快,就是要爬梯级,推着stroller,很难上梯级,结果很多都没有玩到。。
就只玩了旋转木马和这个飞飞恐龙。。
第一个玩的旋转木马转到我快吐了,所以这个还是让木头人陪玩吧,不然我在上面‘晕ride’,就不好了。。

走来走去一下子,到了午餐时间,给小包吃饱饱就准备去玩水噜。。
其实我比较期待他玩水的时候。。呵呵。。



小包第一张泳装照,有没有很可爱??
超喜欢这件泳衣的,不要嫌我长气,再次谢谢娜娜。。呵呵。。







oopsss,daddy露点了。。呵呵。。应该没关系吧。。
因为要捕捉很多镜头,所以我就不下水了,让daddy陪小包玩吧。。
mommy在上面也看得很开心。。

玩了差不多下午的时间,小包也累了。。
因为早上的一轮睡觉时间玩到miss掉了,所以不到3点小包就已经呵欠连连,所以决定返回酒店泳池,继续玩水。。哈哈。。







小包指着指示牌上的6说:nine!!
yes,在小包的方向,那是nine,虽然明明是six,我还是拍手说小包好厉害。。
呵呵,我是盲目的mommy。。

好了好了,真的应该回房冲凉喝奶睡觉了。。
小包在喝奶的时候就眼睛眯眯要睡着了。。
可是我们还是把他抱进stroller,准备让他在里面睡觉,然后我们就可以去Pyramid逛逛。。呵呵。。

不过小包实在太累了,所以没有一下子就睡着了。。
我们可以拥有平静的2个小时逛街,看看有没有东西可以买。。
结果,自己竟然有收获,买了双新鞋子!woo hoo!!好开心!

因为没有准备好小包的晚餐,所以准备去吃香港菜,有粥有云吞面,小包可以吃粥。。
差不多到小包应该睡醒的时间,赶快找到这家餐厅,进去就点了鱼粥给小包,小包也已经睡醒了。。时间刚刚好!

吃饱后,找到baby room给他换尿片。。一踏进这间baby room,哇了很大一声,呵呵,不好意思,我是有点sua gu。。



baby room很大,很宽敞,不过相对的换尿片的床就比jusco的少很多,只有2张,而且是钉在墙上折叠式的那种。。
不过它有一个小角落给小孩玩耍的地方,旁边放了一些小孩的椅子和大人坐的凳子,让大家都可以休息一下。。
nursing room也只有一间,不过是有门的,不像jusco的只是帘子遮掩。。



休息了一下,木头人决定回去买他考虑了很久的东西。。
在他在等staff包装的时候,就带小包去坐车车了,不过当然没有放钱,不过这小子也坐到很开心。。
在这个时候,要来八卦一下了。。
我看到一个男人在我旁边一点的地方停下,然后后面跟来一个女人和小女孩。。
应该是爸爸妈妈和女儿啦。。
然后,妈妈从包包里面拿出一面小镜子,和一支小小的东西,好像隐形眼镜药水,我以为他要滴眼药水。。
怎么知道,我看到他把假睫毛撕下,有点吓到。。
然后爸爸就帮忙拿镜子、拿胶水(我才知道那个原来是胶水)。。
妈妈就这样在众目睽睽、大庭广众下粘假睫毛。。而且是一对假睫毛,一手拿镜子,一手粘。。
厉害!!佩服他的技巧,当然还有勇气!
为什么不可以去厕所咧?不明白。。
ok,八卦讲完了。。

接下来,我们回去房间,轮到我冲凉。。弄好后就下楼拍照。。
他们的新年装饰很漂亮一下,所以就下来拍拍照。。



每天下来lobby,小包都指着这只巨型rabbit说bit bit bit bit。。
所以不得不带他来拍下照。。







酒店对面的灯饰,晚上看比白天的美。。
小包看到舞狮说:nie~
不明白为什么会是nie~。。



这就是酒店晚上的外观啦。。也是很美下。。呵呵。。



年初五~回家噜~~

应该是前2天玩太多了,休息不够,小包一上车就呼呼大睡。。
木头人看他睡得那么熟,半路也没有停车,直奔回家。。
结果10.30am开车,1点半就回到家了。。哈哈。。
小包也很合作的在这个时候醒来。。很好很好!

这次的小旅行,是我们第一次2个人带着小包去的长途旅行。。
之前去过云顶,不过那时有妈妈弟弟妹妹帮忙,人多好照顾。。
可是,这次,就只有我们2个人。。

基本上,这次的旅行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顺利。。
还没有启程的时候,就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
就是如果小包发脾气不肯合作,或者要我们从头追到尾,就直接回房间呆着,哪里都不去了。。
可是,却发现,原来小包还蛮合作的。。
睡觉的时间睡觉,吃饭的时间吃饭,喝奶的时间喝奶。。
也许间种有点闹脾气,或者还很饱吃不下的情况发生,不过总的来讲,表现很好!
尤其是回程的路上,根本就一路睡到家。。
也可能是玩累了啦,不过mommy很开心宝贝有那么好的表现。。
希望我们接下来的旅行不会等太久,好期待。。

Feb 11, 2011

::Little Surprise in CNY::

年初三的清晨,一直很想做的事,终于在这个时候做了。。
是为了能够安下心,好好的享受这北上的小假期。。

可能刚睡醒,没有看清楚其实应该是要等5-10分钟的。。
等了大概2-3分钟,发现不是我要的结果,就想丢掉了。。
怎么知道,那决定性的|,竟然慢慢的出现了。。

看了一下,怎么这次跟上次一样啊?!
都是浅浅的。。到底是怎样哦?

不过想到正在过年,而且就要去小假期了。。
就等回来了再说吧。。呵呵。。

不过,倒还蛮意外和惊喜的。。
过年的小小礼物。。呵呵。。

Feb 9, 2011

::Happy CNY 2011::

呜呼~~~放完假了,该好好来整理一下我的部落,该写的该po的,希望这几天可以完成。。
不然很快就要被我忘光光了。。呵呵。。



年30晚,照例的在婆家吃团圆饭。。
吃了团圆饭照例的派红包,照例呆在婆家哪里都不去。。
那天,突然感慨跟木头人讲想回妈妈家,去妈妈家附近的庙看看舞龙舞狮。。
婆家实在没什么气氛,不像娘家,还不到12点满天空都噼里啪啦,看不完的烟火。。
12点一到,附近的庙还会有舞狮舞龙看。。
木头人在我讲完之后停顿了一下,看下时间讲:走咯,我们过去。。
蛤?!!!!!!我一度以为自己听错。。
神经啊?!12点才有舞狮舞龙看,宝贝不用睡觉哦?
结果,又还是10点多这样就回家给宝贝睡猪觉了。。
宝贝怎么可能睡得着?我家邻居也是噼里啪啦放个不停。。
小包很怕烟花爆竹的声音,所以没有一下就起来哭闹。。
闹了蛮久下才睡着。。

年初一~~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一大早我就起来准备小包的粥,准备带出去。。
因为可能会出门一整天,所以先准备好带着比较好,不然临时不知道要给他吃什么。。
等小包睡醒,梳洗完毕,穿新衣,戴金链,出门噜~~~
去给爷爷奶奶拜年。。嗯,小包叫家公家婆爷爷奶奶,叫外公外婆公公婆婆。。



这,就是小包新年的造型啦。。
非常的中国风吧。。呵呵。。
新衣服是小包小叔送的,mommy省了不少钱。。
因为还有一对新鞋是表姐在他生日的时候送的,当时还太大,所以收到现在拿出来穿,刚刚好!
耶,只需要在买多1套新衣就好了。。hoho。。



很不愿意跟我一起拍照。。
每次合照都要半哄半骗,而且没有一张是有笑容的。。
儿子啊儿子,可以不要那么cool吗?唉。。

年初一,吃了午餐,照例回我阿嫲家噜~~~~
往年都是偷偷回去的,不敢让我家婆知道,因为怎么说回娘家都应该等到年初二嘛。。
可是,因为年初二我得跟我妈回舅舅家,所以,如果婆家没什么事,通常会在午饭过后就偷偷溜回阿嫲哪里。。
不过,今年,木头人决定坦白从宽,哈哈哈。。
老老实实告诉家婆我们回我阿嫲家,因为阿嫲家非常的热闹。。
姑姑叔叔全部都在阿嫲家过年,所以红包也可以拿多一点。。
家婆知道了,没有什么大反应,反而还问我是不是晚上也在那里吃。。
没有啦,都偷偷溜回去了,哪里还敢在那里吃了晚餐才回?当然是回婆家吃晚餐咯。。
希望家婆会谅解吧。。呵呵。。
因为婆家的年初一,实在很无聊。。
也许自己过惯了热热闹闹的新年,所以开始在婆家过年,冷冷清清,真的很难适应。。

年初二,我们跟着妈妈回舅舅家噜。。
因为之前外婆还在的时候,是和舅舅一起住的。。所以我们都随妈妈回娘家。。
今年,虽然外婆已经不在了,可是这样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变。。
舅舅家还是一样的热闹,大家都回来过年了。。
那种感觉真好。。屋子里都挤满了人。。热热闹闹。。



小包和小阿姨,还有婆婆。。
用我的sot sot相机还可以抓到大家都看镜头,真的很难。。
所以要放一下,呵呵。。
也很难得可以拍到小包看镜头的。。
一直爬上爬下,很难拍啊。。

我们就这样在舅舅家呆了整天。。
吃了晚餐就回家了,因为隔天就要北上,要补足精神,不然驾车打瞌睡,很危险哦。。

下来会再po关于北上的游记。。
请等等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