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Nov 27, 2015

::家庭煮妇又来了::

标题这么打其实是有意思的,因为我不算是全职的家庭煮妇。
我有一个每天为家人张罗两餐也不言倦的家婆,加上我们跟家婆住得很靠近,所以很幸运的,晚餐都不需要我准备,我们每天(除了遇到点心兄弟要上兴趣班的日子)都回去家婆家吃晚餐。

不过,偶尔家婆也会放下家里的一切,和朋友出国旅游,relax一下。

今年,家婆总共去了3次旅游。
这一次,是历来最久的~ 15天!
所以,也意味着我需要准备15天的煮食菜单。

在家婆出发前,我就开始找食谱,写菜单。
一开始要顾小笼包,要值班,要接送点心兄弟,真的还抓不到准备晚餐的节奏。
有时候木头人已经回到家了,我都还没煮好。

凡是都有第一次,日子久了,也慢慢适应了。

节奏抓到了之后,就开始觉得这样每天煮晚餐也很充实(虽然有时候被点心三兄弟妹搞到血液循环激烈),而且可以很早吃,很早吃饱了还可以去散步(如果天气好的话)。

下来看图说故事,分享一下我这2个星期的新菜色:

很久以前买了一架面包机,那时候也很努力的做面包,太努力的结果就是,面包机的钢盆被自己飞出来的刮刀打到偏题鳞伤(cosway面包机好像都有这样的问题,刮刀会在揉面团的时候飞出来),里面花了也变型了。
所以满月之后,我向总行订了一个新的钢盆,又是继续做面包的日子啦。
面包就不分享了,这次分享我用面包机做的pandan kaya,真的好香喷喷,整个就很喜欢。
食谱分享:
350ml 椰浆;15片 pandan叶;150g 细砂糖;4粒 鸡蛋
1. 椰浆和pandan叶倒入食物搅拌机搅碎后过滤。
2. 细砂糖、鸡蛋和已过滤的pandan椰浆倒入食物搅拌机搅拌均匀,过滤一次。
3. 用面包机jam功能。
4. 完成后用食物搅拌机搅至幼滑。
完成!!

之前看到Natalie分享的馒头好美味,就向她要了食谱,这天也来试试做看pandan馒头。
因为小包非常喜欢吃馒头,曾经一次过吃了3个。
看了Natalie分享是食谱,感觉不会太难,以后不用买外面的冷冻馒头了,自己做也可以。
就这样,趁着小笼包睡觉,赶快来做一下这个馒头。
小包这天睡醒,马上就闻到馒头的香味,还问我:做么会有馒头的味道?
这小子的嗅觉和我一样灵敏,哈哈哈。
食谱可以参考这里,我把南瓜泥改成一茶匙的pandan香精(当时找没有新鲜pandan叶,所以就用香精了)。
简单到小包自己也可以做好。谢谢Natalie分享。

在Deepavali的一个星期学校假期期间,一拖三在家里真的会把屋顶都掀掉。
虾饺不像小包,煮什么吃什么,他比较挑食,所以这天来点特别的。
用买了很久的紫菜片来包寿司给他们吃。
馅料很简单,只有日本黄瓜、萝卜、鸡蛋卷,除了这些,我还有在饭里抹上一些芝麻酱提味,有了芝麻酱的加持,点心兄弟用很快的速度把2碗饭分量的寿司吃光光。

家婆出发前,闲聊中,我告诉木头人我写了一些菜单,家婆出游的时候,我就照着这些菜单煮就好了,不然每天想要煮什么,真的很头痛的。
然后木头人马上就问我:几时煮面粉粿?
一副好像我一定要煮这样。
结果,我还真的煮了,我是没骨气的煮妇 XDDD
这一顿,可以讲是有史以来最难煮的一次。
因为小笼包这天很闹,偏偏食材都已经准备好,也来不及改煮其他的,所以就这样硬着头皮煮下去。
从午饭过后,就开始切葱头、浸洗江鱼仔,然后炸葱头、江鱼仔。
然后揉面团,煲上汤,根本就是断断续续在做。
做一半要去喂奶,然后继续做;煮一半要去哄睡,小笼包睡了还可以做稍微长一点的时间。
煮一半还要关火去接虾饺放学,回来再继续开火。
呼~这一天我不知道从客厅到厨房来来回回走了多少次,脚和腰都断去。

这天值班很迟才回到家,原本打算外食了,可是木头人比我早到家,所以这一天的晚餐就他煮了。
只是简单的药材汤和清炒芥蓝花。
药材汤也是买材料包,丢进去煲就好了。
只是清炒芥兰花,有不错吃,哈哈哈。

这天点心兄弟的恳亲会结束后,他们就吵着肚子饿了,要我赶快煮饭。
所以就快速的煮出3样菜,还很早很早的就把晚餐解决了,真的饿到。


如果没有特别要求(家里3个老爷少爷很会要求妈咪煮这个煮那个),我就只是煮家常菜而已。
家常菜比较不会出错,因为太高难度的我也不会。哈哈。
黑黑的是茄子猪肉碎,原本以为味道普普,不过吃了之后才发现,好下饭哦!!!
有了小辣椒的加持,果然就是不一样!

在找食谱的时候,无意间发现韩式拌饭的食谱,马上bookmark起来,韩式拌饭是我和木头人都喜欢的料理。
去买菜的时候,顺便也把韩式拌饭必须要的韩式辣酱败回家。
因为韩式辣酱点心兄弟还不可以接受,所以我另外煮了炒饭给他们,韩式拌饭就只是给我和木头人而已。
这样的韩式辣酱真的很好用,味道也很正宗!
加了韩式辣酱,整个韩式拌饭的味道都出来了。
唯一欠缺的就是那个石锅而已,少了锅巴的味道,不过整体是还可以接受啦,呵呵。

家婆回来后,为了解决冰橱里多的食材,这天就随便煮了奶油蘑菇意大利面。
没想到只是简单的奶油、小番茄、杂菇、蒜头和辣椒,随便炒炒,可是味道竟然还不错。
因为有少许辣味,所以也是没给点心兄弟吃,就是我自己的份而已。
吃了一口马上就whatsapp木头人,给他在工厂独自流口水,哈哈哈。

煮妇生活随着家婆出游回来也结束了,虽然有时候煮到很赶很累,可是还是老话一句:看到一家大小吃得津津有味,就是最大的满足。

Happy Weekends!!

Nov 19, 2015

::小笼包 。3M记录::

fwah~~~~~~
小笼包已经3个月了吗?真的吗?已经3个月了吗?
OMG!!!!!!
时间啊时间,可以不要过到这样快吗?
尽管这一次我是全职照顾小笼包,24/7对着她,可是却丝毫没感觉时间过得慢的。
反而觉得时间咻一下就过了。
拜托拜托,时间慢点~慢点~慢点~好吗?please~~~~~~

这个月,小笼包有一连串的改变。
只有样子没变,该像虾饺的,还是都像虾饺 XDDD
只是有时候看着,会觉得她开始有女孩子look了,虽然出门在外还是很多人会问:boy boy还是girl girl?

刚刚步入3个月大的时候,原本单眼皮(or内双)的眼睛,突然右眼的双眼皮出现了。
可是,到现在,左眼的双眼皮还是很含蓄,偶尔才出来一下下。
不要害臊嘛~赶快出来呀~
有时候会觉得小笼包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hmm,希望长大后会均匀一点。

如果说小包是负责照顾妹妹的,那么虾饺就是负责送礼物给妹妹的XDD
之前在学校做了蝴蝶手工回来,也是一样送给妹妹。
谢谢你啊~小哥哥~

上个月的一个星期六,值班的时候小笼包似乎睡不好,一直哭闹,然后也不肯喝奶。
妈咪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 XD
是讲小笼包平常都是很好搞定的,哭闹的原因不外乎是肚子饿、尿片肮脏、要睡觉了、没有打到burp,可是那天,真的所有想得到都做了,还是哭闹。
最后还是硬硬压着她的头,让她奶,才好不容易止住哭。
哭到声音都哑了,木头人会责怪的 XDD

这样哭闹了一天,隔天又还给我大大的笑容。

小宝贝啊~要乖乖啊~妈咪年纪大了,心脏不好,经不起和你一起这样坐过山车上上下下啊~
可能前一天睡不够,所以这一天我们带着点心兄弟妹出门玩,小笼包就在背袋里睡,从我们到达到回到家,全程3个小时,没有醒来过,包括我们午餐时候,也一样继续睡。

自从会讲嗯咕之后,吃饱奶,自己玩的时候就等着我们去和她聊天,她真的很会聊。
只要用高8度的音叫她:妹妹~~~~~~ 马上就送你大大的笑容,然后就可以聊开了。
她真的会回应你,只是可能不知道她要表达什么,哈哈。

开始发现自己除了有一双手,原来还有一双脚。
现在放着她在躺椅,她就会一直抬脚,然后聚精会神的往着自己的脚,很好笑。
有时候单单看还不够,还会伸手抓,可能不久就会放进嘴巴了。
到时候又有一堆人讲妈咪又要生宝宝了,哈哈哈。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baby吃脚不是正常的吗?他们现阶段都是口欲期,不管抓到什么都往嘴里放,关妈咪怀孕什么事?真是的啊~

虽然颈项还是没有很硬,不过已经可以把她抱直直靠在肩膀上了。
她自己好像也有点怕摔倒,所以每次抱直直,她会紧紧的把头靠在我的肩膀,除非遇到什么新鲜事,就会到处张望。
除了紧紧靠着我的肩膀,还会紧紧的抓着我的衣服,真的就那么怕跌倒吗?尤其抱直直下楼梯的时候,抓得更紧 XD

从满月开始就给她趴睡,所以颈项也可以从中训练一下。
只是她现在很习惯性的趴一边,脸就一直压一边,我有替她换边,可是不到5分钟,她又调回她习惯的那边。
哎哟,好担心她一边脸大一边脸小啊~眼睛已经一大一小了,不好连脸也是啊~
 所以这个还在努力调整中。

经过几次的观察,我也发现,她喝奶时的小习惯,就是会抓着我的衣服,或者盖在身上的尿布,就是要抓东西就对了。
是寻找安全感还是什么?不过,我喜欢被她抓衣服的感觉~~~

目前还是全母乳,全亲喂,按需哺乳,没有在看时钟,不过大概大概是2个小时到3个小时喝一次,喝多少?不知道 XD
尽管已经差不多供需平衡了,可是乳腺阻塞似乎还是几乎每个星期找上门一次。
唉~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很多时候都是不小心吃到发奶的食物,结果当天晚上马上就有感觉了。
不知道是我的体质比较敏感还是什么,如果吃到稍微多一点的鱼,或者药材汤,或者其他发奶食物像黑芝麻、猪脚醋、鸡酒之类,很快就见效。
我妈妈讲这样的话我也根本不可以吃补,吃了就阻塞,呜呜呜~

小笼包的夜奶也还是一样继续,只是最近被点心兄弟传染伤风,呼吸不顺畅,结果半夜起来好多次,我都要晕了~~~
那么小也不行给药,所以只可以切一堆大葱放她床边,尽量不要开冷气,枕头垫高一点让她半躺着睡。
我就每天喝一粒维他命C饮料,希望她喝了充满维他命C的母乳,可以赶快好起来,还我一夜好眠,呜呜~

今天去检查打针。
目前体重:5.7kg;身高:63cm。

Nov 16, 2015

::小包 。小学生to be...虾饺。第一次场表演::

上两个星期,参加了儿子学校主办的一年一度恳亲会兼毕业典礼。
是的,也是小包的毕业典礼。
大哥哥的毕业典礼,小笼包也悉心打扮一番,怎么样?我好喜欢这套,谢谢Moon的恩典牌
之前陆续看到fb很多朋友都分享了他们孩子的恳亲会表演的照片,我开始想象轮到我的时候,我会不会哭,老师们会不会准备一些催泪的影片或者孩子们在学校的生活片段来惹我们哭。
我想很多,我知道,哈哈。
在恳亲会的前两个星期,老师也请我们(k2学生的父母)到学校录制video,讲是要在恳亲会上播放的。
我们只是去回答老师的几个问题,然后摄影师会录下来,后期的剪辑我完全不知道会是怎样的成品。
到了恳亲会的当天,我才知道,原来剪辑出来的片段是这样的。
video的前部分要求父母为自己的孩子打分,还有什么可以改进,孩子有什么让人烦恼的问题,父母们都“不疑有诈”,都照实回答了,多数父母给自己孩子打的分数都是7分8分,因为期待孩子还有进步的空间。
后部分的是孩子的,老师问了他们喜欢爸爸妈妈吗,为什么喜欢,以后爸爸妈妈老了会怎么做,然后一样让孩子们为爸爸妈妈打分。
很意外的,全部的孩子给爸爸妈妈的分数,一律都是10分满分。
我看到这里,有热泪盈眶一下下,谢谢儿子认为我是满分的妈咪,可是妈咪好像只给你7 8分呐~
对不起,妈咪会检讨。

之后就是万众期待的表演开始~
每年,他们的恳亲会都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宇宙无敌演唱会。
所以,表演都以演唱会的方式进行,老师们还为到场的家长们准备了很多荧光棒、口哨、手掌形的拍手棒,真的就是看演唱会必备的道具。
今年也是虾饺第一次参加表演,我很是期待,因为他都不肯在家里跳舞给我看,只是告诉我他会跳《对你爱不完》的歌,我。。。。。。对你爱不完?!?!?
轮到虾饺表演时,我和我妈妈全程笑到~~~~~~
因为真的太可爱太好笑了!!
原来虾饺也蛮有舞蹈细胞的,呵呵。
闪亮兄弟二人组(右边是虾饺的堂弟)
因为配合歌曲的年代,所以他们的服装也蛮。。。“复古”的,老师把他们叫做《油头舞蹈团》,所以当天老师也帮他们梳了油头。
儿子的表演服是燕尾服,我把它称作“侍应生服装” XD
 之后轮到小包上场,因为都已经k2了,所以对于恳亲会跳舞表演也没有在陌生的。
妈咪还没完全恢复,完全找没有衣服穿,请忽略胡乱搭配的衣服,哈哈
今年他们变身绅士,跳《大眼睛》,老师在之前就有告诉我小包跳得很好看,摇得很好看,哈哈。
原来他也很会摇,这点我都不知道。
已经11月了,很快的,我们家大哥哥小包就要上小学了。
老实讲,从替他找小学到报名到确定学校名额,我都是很忐忑很紧张,当然也是很担心的。
因为小包个性害羞,很安静,遇到什么困难也不会主动提出。
4年幼稚园的生活,都是靠老师们的细心观察,主动问他遇到什么困难,耐着性子慢慢引导他讲出来的。
可是上了小学,哪个老师还有这个闲工夫每个同学去关心,观察每个同学的心理状况呢?
可以把课程赶完已经是万幸了咯~
唉,所以,我真的真的,非常的担心。

加上,最近(近几年)华小的新闻可以讲几天就来一条,偏偏,也不是什么好的新闻。
不是老师鞭打体罚学生,就是校园霸凌事件。
哎哟,怎么办怎么办?
好担心好担心!

尽管华小很多负面新闻,不过基于经济上的问题,所以我们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先让小包去华小试试,看看情况如何再打算。
对木头人而言,不论他ok不ok,就是得这样念完6年就对了,我的“看看情况如何再打算”只是我一厢情愿 XDDD (儿子啊儿子,你自求多福啊~ 乖乖的好好的把小学念完)

在之前有提过,我们给小包上的是微型小学,一个年级才一个班级,然后一班不超过30人,这样也减少了他面对分班考试的压力,不管考第几名,他们都还是原本的一班。
妈妈对于我这个决定其实有点意见,因为她担心学校太少学生会面临被关闭的危险,然后也觉得少了考试分班的压力,以后更加没法面对社会/工作的压力。

唉~其实他才小学,真的需要那么压力吗?
现在的小学生真的好可怜~
常常就看到邻居的孩子补习到8 9点,才被补习中心的车送回家,就觉得好可怜~补习要补到那么迟的吗?

目前为止,我没让小包上什么补习班,或者什么小学先修班(我只听过大学先修班)。
之前看到朋友把6岁的孩子送去补习班,理由是担心他上小学跟不上,会心里难过,排斥上学,所以预先让他补习小学的课程,这样上小学才不会辛苦。
口头上讲:我不是怕输,我只是希望他上小学可以轻松一点。
不过我还是觉得,他就是怕输,哈哈哈。

一直以来,我都是觉得排名和分数不重要,我注重的是他的生心灵发展,还有品格的培养。
希望将来,我不会被大环境所影响,也希望小包可以和我有共同的学习理念。
当然,更希望将来马来西亚教育可以往好的方面改进(真真的希望,努力的希望)。

希望你好好enjoy你接下来的小学生活,妈咪永远爱你!

Nov 5, 2015

::孕照Photobook分享::

老早老早之前就在Groupon上发现Photobook一系列的促销,有照片的也有photobook的。

我两种都买了,打算把去年的台湾游照片冲洗出来,所以买了100张RM22,真的好便宜,如果是去店面冲洗,一张都要5毛钱了(c9上身 XD)。

至于photobook,我花了RM10,买了8x6" softcover 40面的,打算做小笼包从肚子到问世过程的纪念。

买了之后的几个月,懒惰虫上身,完全没去想要做,心想反正还很多时间,就再等等。
结果,就等到小笼包问世,我坐月子;然后小笼包满月,我也已经“出狱”,完全把这件事忘记了。
有天突然想起,真的吓屎,log in了Groupon看了一下,发现再过20天就过期了。
OMG!!!

马上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把100张照片和1本photobook赶出来,哈哈哈哈。

赶出来的“货色”其实没有很美,也很偷鸡的用template来edit,所以我也只是放照片和文字而已,哈哈。
大家凑合凑合着看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