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Dec 16, 2012

::1Y2M 。又长大了一点点::


来update一些东西。。

自从虾饺学会走路之后,每天在家里从前面走到后面,从后面走来前面,一天走不知道多少轮,不亦乐乎。。
给他尝试在外面穿鞋子走路之后,天天出门都脚抬高高,叫我帮他穿鞋。。
每次没有帮他穿,他自己拿鞋给我,抬起脚,哦哦哦的叫,要我帮他穿。。
穿好鞋,也是一样,走来~~走去~~
在车上看到别人的鞋子或者自己的鞋子,也是一样拿起来就一边抬脚一边哦哦哦叫。。
在外面用餐,看到别人的鞋子在地上,一指神功的指啊指,差点就要去拿过来了。。

看到地上有球,也开始踢起球来,经过球的时候就轻轻踢一下,走回来的时候遇到球,也轻轻再踢一下,呵呵。。

video

最近,从保姆那里学来现在最夯的Gangnam Style舞步。。
每次叫他跳舞,他还会举起一只手,蹲一下蹲一下,自己边跳边笑出声音,自得其乐。。
有次索性youtube找了这首歌的MV,开给点心两兄弟看,两兄弟马上跳起舞来,虾饺更是连最宝贝的抱枕也丢在地上,不要了。。

觉得他模仿能力超强,突然感觉身教很重要了。。
有次宝贝complain我嘴巴臭,叫我去刷牙,我用两只手盖着嘴巴讲话,他在旁边看到马上就学上来了,两手放了自己嘴巴还过来放我嘴巴,搞到我满脸都是他的口水。。
讲bye bye每次都接着flying kiss,他不喜欢放自己嘴巴给飞吻,然而喜欢把手放别人的嘴巴,叫别人亲他的手。。

每天睡醒帮他脱袜子,然后他自己会拿去放脏衣服的桶。。
有次哥哥脱了袜子,我叫他帮忙放去脏衣服的桶,结果竟然丢去马桶,晕死。。
哥哥在旁边大喊:弟弟!!!!!!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去到案发现场,可怜的袜子已经躺在马桶里了。。
结果,可怜的袜子被我丢掉了。。
这件事之后,小包再也不敢让弟弟帮他丢脏衣服了,我叫虾饺帮忙,小包马上抢过来讲:不要!等下弟弟又丢去马桶!哈哈。。

还不会叫daddy mommy 哥哥,最厉害讲的就是mam mam,每天看到我们在吃饭,走过来推推baby chair一下,叫我们抱他坐,坐下后就讲mam mam。。
吃粥吃饭都可以接受了,只是我还是继续给粥,饭只是偶尔给吃爽的那种,还要淋点汤,不然担心难吞咽。。
每天去家婆那里吃晚饭,一踏进家门,马上往厨房走,找饼干桶,就mam mam mam mam的叫。。

最近发现他发脾气的时候就坐在地上哭的。。
有时东西不给他玩,他马上就坐在地上大哭,有试过哭了我们再不给,索性躺下来哭。。
oh my god,希望不要在外面给我耍这样的脾气。。
不过就算躺下来哭我也没有hiew他,哭够了他自己爬起来,要我抱抱,抱了就好了,呵呵。。
这样的方式对mommy无效!hoho。。

心肝虾饺又长大了一点点,希望他慢慢长大,每天脸上都挂满笑容。。

Dec 10, 2012

::Desaru + Wedding Luncheon 08-091212 ::

中学课外团体的同学这天结婚了。。
地点设在蛮远的Desaru,一开始接到通知的时候有点惊讶,怎么哪么远呐??
可是想想,不如就趁机带着两个瓜去海边玩玩吧。。
想起第一次带小包去Desaru的时候,他是哭到~~~~~~根本没有玩到就打道回府,所以这次希望他可以enjoy多一点吧,呵呵。。
所以决定前一天就过去,在那里过一个晚上,然后隔天中午参加了婚宴就回家。。

星期六一早,就忙着收拾过夜的包袱,还有slow cooker、菜、米,一大堆。。
明明就只是住一个晚上,可是我搞到很像搬家降,没办法,如果没有带slow cooker去煮粥,点心两兄弟不知道要吃什么,因为当天晚上是海边bbq,小孩子不能吃这些啊。。
所以,我已经尽量把一家人的衣服全部塞进一个大包包,这样至少不需要拿太多大包小包。。
slow cooker和食物就一个包,还是自己的包,三个包应该就ok了吧?

就这样,等着木头人放工回来,我们就出发了。。
打算让点心两兄弟在路途上睡觉,小包很快就睡着了,虾饺不知道是不是知道要出去gai gai,兴奋到不想睡,只是眯一下眼睛就醒了。。
不管了,不睡我也算了。。

到了Desaru,找到了入住的resort,找到了朋友,拿了room key,放下行李,准备好出去玩的包包,就带着两个瓜去楼下的游泳池玩水噜~~~
小包很兴奋呐~~~一直吵着要先换好泳衣,呵呵。。
虾饺还没搞清楚状况,到了泳池才替他们换泳衣,小包迫不及待就下水了,不错,比起上一次去泳池,这次比较自动,也比较敢玩了。。
木头人带着虾饺下水,没一下子,虾饺马上知道什么情况,也玩得很开心。。
有几次木头人为了要抱好小包,就暂时把虾饺放上来,怎么知道,虾饺竟然自己要爬下水,笑死我了。。
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快快给他们上来换衣了,不要玩太久啊,担心感冒。。

梳洗好了,喂了点心两兄弟吃晚餐,我们也准备去海边了。。
因为住的地方范围很大,一个点去到一个点要搭shuttle bus,所以我们就在楼下的小bus stop等shuttle bus载我们去海边。。
小包超喜欢,每次都吵着要搭bus,呵呵。。
到了海边找到了bbq的pit和朋友们,就等着bbq等着吃。。
小包看到隔壁pit的小朋友带着玩沙的小玩具在沙滩挖沙,也很想玩,在旁边站着看很久。。
然后走过来找我,告诉我他想玩,我叫他去问问大哥哥可以不可以跟他们一起玩。。
他叫我陪他去,我答应了,可是我告诉他,我可以陪他去,可是他要自己问,他点头。。
就这样,我陪他走过去,他蹲下来问:哥哥我可以一起玩吗?
哥哥看着他讲:可以。。
phew,幸亏哥哥讲可以,不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就这样,小包加入了大哥哥们一起玩沙了,幸亏大哥哥们还很亲切,有的还会教他该怎么玩,呵呵。。
小包似乎又静悄悄的长大了一点,以前的话他是不会自己去问的,每次都会要我帮忙他问。。
现在应该是知道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要自己去问自己去争取吧。。
就这样,我们就没有管他了,让他自己在那里玩。。

也有给虾饺试试踩在沙滩上的感觉,虾饺不排斥,跟小包哥哥差很多。。
小包小时候很怕踩沙,可能觉得不舒服,让他踩在沙上马上大哭;虾饺不会,还在沙上多踩几下,抱他上来他还要下去。。哈哈。。
因为虾饺比较不怕人,很多朋友都跑来跟他玩,有的干脆抱去玩了。。
因为婚礼摄影师是其中一位朋友,就一直抓着虾饺来拍照,还告诉我这个baby很好拍,其他baby哪里都看就是不看镜头,可是我这个儿子,哪里都不看就是看镜头,哈哈。。
他们拍合照,也抱着虾饺一起去,都不关他的事,这样也可以凑一脚,呵呵。。

吃了玩了,该回去睡觉了,虾饺已经有点睡意了,加上下午没有睡到,又玩了一下水,是累了吧。。
回到房间弄到全部人干干净净的上床了。。
这个晚上,虾饺一直醒来啊,我是累到,根本没睡到,可能不适应没睡过的床吧,木头人也是没有睡到。。

隔天早上,我6点起来煮他们的午餐,然后就忙着收拾包袱,因为中午时间就要check out,然后赶去参加婚宴了。。
朋友看到我在准备小瓜们的粥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他们的孩子都比小包小,可是已经跟着大人吃大人的食物了,前一晚的海边bbq也是一样,两岁的孩子在啃着烤鸡翅膀。。
比起他们,我觉得他们更加不可思议,怎么可以给那么小的孩子吃烧烤的食物?
连大人都不可以吃那么多烧烤食物,更何况是小孩?
好吧,可能是我太小题大作了,不过我倒还觉得大包小包带着slow cooker和一堆食材出游是ok的,至少我可以确定他们有正餐吃,不会担心到时如果找不到餐馆或者会迟一点吃饭而饿到他们。。

收拾好,点心两兄弟还没睡醒,我和木头人在客厅你看我我看你,又没有电话用,那里收不到线,要去relax放松心情的话,还是不错的选择啊,与世隔绝。。
等到我们都肚子饿了,两个瓜才甘愿醒来,终于可以去吃早餐了。。
早餐的地点也是需要搭shuttle bus过去的,小包又再次可以搭bus,很兴奋,呵呵。。
用餐的地点旁边就是沙滩海边,吃了早餐我们就走过去吹吹风,木头人带着虾饺去海边冲冲脚。。
小包不想弄到脚湿湿,就站在沙滩上,双手交叉抱胸,pattern多到~~~木头人讲他像救生员,加上面无表情,更像,哈哈。。
玩了一下子,就想回去房间了。。前一晚没有睡到,我没有什么mood陪他们玩,好累~

差不多午餐时间,在房间喂了小瓜们午餐,我们也准备把行李搬上车去参加婚宴了。。
兴奋呐,第一次参加户外海边的婚宴,不知道是怎样的情况。。
到达婚宴场地,是真的觉得很特别,布置摆设都很美啊~~~
也因为主角没有请很多人,所以只有5-6桌,很简单、温馨、特别、用心。。
婚宴是自助餐的形式,很随性,连宾客的dress code也是,新娘特别交代dress code是beach wear,所以大家都穿t shirt 短裤拖鞋出席,木头人最舒服了,呵呵。。
只是我们没法待到婚宴结束,因为开席不久,小包就不舒服了,开始有点发烧,他整个人很累,婚宴进行到一半还差点在位子上睡着。。
看这样子,我们只好半路就回家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就这样,我们在新人敬酒了之后就匆匆回家了。。
小包还在车上吐了一次,回到家之后就匆匆带他去看医生。。
医生没有讲什么,只是给了退烧药。。
唉~真的不可以出门玩的咧,出门就生病。。
之前去Legoland回来,虾饺也生病,这次轮到小包生病。。

一直发烧又没有胃口,还又吐了两三次,很担心。。
今天刚好遇到虾饺要打针,就带着小包一起去看医生了。。
这个医生也没有讲什么,只是给了退烧药、伤风药和抗身素。。
我看到那罐抗身素又是心里沉了一下,要不要给?
木头人叫我给,我不想给,想拖一天看看会不会好一点。。

唉~~~希望快快好起来啊。。
大家都轮流生病了。。

Dec 6, 2012

::好歌分享::

最近喜欢上这首歌,不知道为什么。。
第一次听到是从电视看到它的MV,然后就被吸引了,那时933都还没开始播。。
最近常在933听到,印象中有遇到两次,我在开车听到这首歌,听着听着,眼泪就流了,两次都眼浅流眼泪,也不知道为什么。。
是被歌词感动吗?也不是,因为我根本不懂歌词,所以是被旋律感动吗?我也不清楚。。


和大家分享我最近喜欢上的歌~~~

Dec 5, 2012

::1Y1M 。Teething No. 7::


这次的小白登陆,一次登陆了4颗之多!!!!!!
发现的时候,看到我要晕了。。
拖了差不多2个月没有再发现小白的踪迹,没想到竟然静悄悄的一次发了4颗。。
上星期虾饺突然发烧、感冒,还有一天有一点点泄肚子,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发牙的关系咧。。
虽然到最后医生是讲他喉咙发炎啦,呵呵。。

希望接下来小白登陆时,虾饺不会再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反应才好~~

Nov 25, 2012

::Legoland 221112::

 
公共假日的这天,我们决定去Legoland了!!
其实一开始没有很想要去的,一开始比较想带孩子们过海去jurong bird park看看小鸟,可是担心假日会塞车,又继续犹豫不决举棋不定。。
加上又要担心忽晴忽雨的天气,唉,真的很难决定到底要去哪里啊。。
结果一早起来,老天爷脸色不对,天黑黑下起毛毛雨了。。
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吃早餐,再看看老天爷会不会心情好点吧。。
哪里知道,早餐还没吃完,突然又放晴了,还看到微微的阳光。。
好吧,既然这样,我们就决定去Legoland吧。。
其实我们还没买annual pass的,手上的票(x2 adults x2 kids)是免费的,是阿妹的上司在新加坡签plan买电话送的,她的上司没有孩子也没有想要去,所以就让给我了,我赚到!!哈哈,谢谢阿妹,还有她的上司。。
就这样,我们平白无故的有了Legoland的门票,截止日期到明年四月,其实我们还有一大把时间慢慢决定几时要去玩。。
择日不如撞日,所以就选了这个假日带点心两兄弟去走走吧。。

其实没有很熟路,所以有走错一下,绕了一圈,终于到了Legoland,找了parking,就张罗点心两兄弟的推车啦,午餐保温壶啦,包包啦,一大堆东西。。
到了那里,才知道原来Legoland是在一间shopping mall的里面,要经过那个shopping mall才会到达Legoland,是suaku到我~~~~~~哈哈。。
我们在门口拍了些照片,就拿着免费的门票进去了。。虾饺还小所以免费,不需要门票。。这样一来,我们还有多出一张小孩的门票,下次如果还要去,我们两个大人就要买门票了,小包还可以继续享受免费票,呵呵。。

到了里面,感觉不错,虽然没有什么太阳,可是还是感觉有点热。。
沿途看到很多用lego砌成的statues,觉得这些砌lego的人还真的很厉害,都做到很像,也很美。。

一直拉住准备狂奔的小包要不要拍照,可是他都不要,结果就只好走马看花,很多都没有拍到照。。
哥哥坐飞机,弟弟没得玩,只好在旁边等
坐木马也哭,因为转太大圈了,他只要坐一下子 =.=
小包看到小火车吵着要坐,可是看到排队的人龙,我们马上打退堂鼓,去玩别的先吧。。

转了一圈,玩了一些rides,又到午餐时间,找了间餐馆就填饱了点心两兄弟的肚子,我们也解决了午餐。。
Legoland的餐馆比起hello kitty town,是好太多了,不多人,也没有爆满的情况,买食物也不需要拍长龙,食物也不错吃(至少填的饱肚子)。。
也应该是Legoland的范围比较大,所以餐馆也比较多不同的选择,所以比较不会人满为患。。
Hello Kitty Town的餐厅真的让我有恐惧感,想起排队一小时队伍竟然还在原地的情况,是怕到~~~~~~
下次去要先准备好点心两兄弟的午餐才行,大人饿一下没关系,小孩不能饿到啊。。怕怕~~~
终于有他可以玩的东西了,开心到~~~
吃饱了后就继续玩乐,可是很多rides都拍长龙,也是时间关系,我们放弃了其中一个主题,那个主题我们完全没有去到,下次还要再回来啊~~~
然后小包走到累了也发脾气,不肯再走,没办法木头人抱着他,我推着虾饺,继续前往下个站。。
时间不早了,虾饺开始累了,天气又热,开始发脾气了。。
我带着小包去排队玩开车,木头人带着虾饺去走走拍照,分散注意力,不然一直闹。。
结果,小包玩了开车游戏,我们告诉他要回家了,他也同意,想必他也是累了,不想再玩了。。
回家之前,先去找间餐厅吃点东西,担心小瓜们肚子饿了。。
小包吃了个cup cake,我们就回家了,在回家路上,小瓜们很快就睡着了,哇,是累到~~~~~~
我们两个回到家也累瘫了。。

这样的出游,还真是累。。
可是孩子们开心,我们也开心,虽然虾饺还不怎么在状况内,呵呵。。

Nov 21, 2012

::3Y3M 。I Love U::

昨天,我们一如往常去家婆那里吃晚餐。。
回家的途中,我抱着虾饺在后座,小包跑来后座跟我们一起‘兼烧’。。
虾饺最近喜欢站着,我让他站在垫脚的地方,然后小包看我没有抱弟弟了,跑来躺在我旁边,头枕在我的大腿上。。
然后他起来,看着我,突然讲:mommy i love u。。
我愣了一秒,然后马上摸摸他的头,讲:哇,mommy也爱你。。

印象中,这是第一次小包自己跟着意愿讲出来的我爱你。。
之前,每次讲‘我爱你’的时候,都是我先问:你爱我吗?他才回答:我爱你。。
这次,应该是第一次他主动这样讲。。

嗯,mommy很开心。。
mommy也是很爱你。。

Nov 18, 2012

::Hello, Sanrio Hello Kitty Town 131112::

Deepavali的holiday,我们考虑了很久很久,一直想不到要去哪里趴趴走。。
也是到了前一天,和朋友聊起hello kitty town,才临时决定带点心两兄弟去吧。。

由于早上得准备虾饺的午餐,摸摸这里摸摸那里,出门的时间已经晚了。。

到了那里,简直是人山人海,也因为是假日的关系啦。。
然后我们找到车位,停好车后,就直冲售票处。。
售票处当人也挤满了人,木头人带着小包排队,我和虾饺在线外等。。
边等边讨论应该买两个park的还是一个park就好?担心不够时间去两个park。。
最后决定去一个big club park就好。。改天有时间才去hello kitty park,反正儿子们对hello kitty应该也不敢兴趣吧。。
虽然mommy我是超级想去的啦,呵呵。。没关系,下次再和木头人自己去~hoho。。
排好队,买好了票,事不宜迟,快快就冲上二楼。。

来来来,来介绍一下。。
sanrio hello kitty town的外观像shopping centre,里面全是indoor的游乐场,所以不怕忽晴忽雨的天气,完全都是air-con的环境。。
可以玩的东西就有大型附加软垫的playground,小孩子在里面跌倒也不会受伤。。
还有小小的game centre,不过真的很小,可以玩的game只有投篮机,投篮机也是小型的,适合小朋友小小的身体,一向来就爱投篮机的小包玩到不肯走。。
然后还有小小的rides,像小火车、小飞机、小摩天轮,也因为是场地的关系,rides不可以做到太大型、太高。。
不过就算这样,很多rides还是必须要大人陪同,小小孩才可以玩。。

整个building分3层楼:

Ground floor是售票处、cafe和纪念品商店。。
1st floor是hello kitty park,因为我们没有去,所以没法介绍。。
2nd floor是big club,里面的卡通人物包括紫色的恐龙barney, bob the builder, 跳芭蕾舞的老鼠ballerina angelina , 企鹅pingu, thomas and friends火车。。
主要的rides是属于thomas and friends的主题的,在3rd floor,要从big club里面才可以上去。。
其余的卡通人物,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主题空间,barney和bob the builder主题的是playground性质,angelina主题的是个练舞室(因为也是配合angelina的角色)让小女生可以穿上芭蕾舞裙在小舞台上跳舞,pingu主题的是小小game centre,投篮机就在里面。。
各个卡通人物还会在指定时间出现在自己的主题小空间和小朋友握手拍照。。
因为我们碰不上barney的时间,刚好经过angelina的地方,看到她在里面,就带着小包去拍照了,他好像是在队伍里面等着的拍照的唯一男生。。哇哈哈。。


花最多时间的地方就是thomas and friends的楼层。。
也因为是假日关系,全部rides都大排长龙,小包每次都等到发脾气。。
不要等又要快点玩到,哪里可能哦。。我们没有管他,只是一直不断重复“不要等就不要玩”的话。。讲到我都快吐了。。

午餐时间到了,我们在3rd floor的cafe用餐,地方很小,人很多,我们等了很久才等到位子。。
小包因为肚子饿,所以一直闹要吃东西,我们找到位子之后,马上给小包吃点小饼干垫一下胃,小饼干吃完了,买东西的地方也是大排长龙,等了很久,木头人怎么还是站在一样的位置?队伍没有移动到咯~~
结果木头人排了大概一个小时,才轮到他order。。晕死~~~
还好那时虾饺在stroller里面睡觉,不然要应付两个吵闹的孩子,耳膜会爆炸呐~~~

终于,买了些食物,其实也是很随便买的,因为要煮的,像饭这些要等很久,所以为了节省时间,木头人只是买了两个hot dog面包和一个burger,还有一片roasted chicken。。
小包吃了几口burger和hot dog,就讲很难吞,不要吃了。。也可能不合胃口,小包比较喜欢吃中餐,还要有饭。。
结果就草草解决了我们的午餐,虾饺也醒了,我们继续带着两个瓜跑跑跳跳玩玩。。
结果花最多时间的就是在大型的playground里面,小包是跑到不见人影,因为里面很大,还有上下层,木头人是追到喘吁吁。。
我没有进去,因为虾饺还小,我们就在外面的家长休息室等。。
那时也遇到虾饺喝奶时间到,没有哺乳室,没办法,我就这样坐在地上靠着墙壁喂奶了。。
幸好没有人看到,哈哈,可是喂了奶我发现,原来我头顶上有cctv,=.= 也幸亏我有准备,穿了哺乳背心,没有走光没有走光,hoho。。

玩了那个之后,也差不多5点多了,回家了回家了。。
我们两个老骨头是快要散了,尤其是木头人。。
这次只是去big club,都还没有去到hello kitty park,都已经花了那么多时间了,不知道我的hello kitty park是几时才可以去啊~~~
我最爱的hello kitty~~~

Nov 14, 2012

::3Y3M 。Mommy被‘审问’::

好了,话题还是继续围绕在小包换学校上。。
是的,事情并没有因为我们做了最后决定而完结。。
唉,不要怪我长篇大论的讲很多关于换学校的问题。。
我也不想的,只是在决定了之后,没想到更多的问题竟然陆陆续续的出现了。。

ok,回复了现在学校说让小包上完这个11月就没有再继续了(12月学校还有两个星期的课,我们选择不要让小包继续)。。
然后,一直等着‘审问’的到来。。只是一直遇不到园长。。
我去接小包的时候她不在,不然就是我来不及去接小包,叫木头人去接(通常这样的事情都是会问妈妈,所以园长没有跟木头人提起什么)。。
直到上星期一,我去接小包时,园长在,也真的问了我让小包转学的原因。。
她讲她看到了我的回复,讲: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决定?好端端的~~~
我心想:哪里有好端端?根本没有好过啊,小包一直都有很多问题(哭闹不肯去学校)。。
可是我还是很婉转的告诉她因为小包一直不肯去学校,所以想换换环境,blah blah blah。。
园长讲:其实我应该安排Eric(小包的一个同学)的妈妈来跟你谈。。
我有点傻眼,为什么叫家长来跟我谈?很奇怪嘛。。
园长讲:因为Eric一开始上学也是这样,他性格是慢热型,看到多人或者陌生环境会哭闹,他也大概哭了整半年才慢慢比较好,今年开学后就没有再哭闹,已经可以接受这个环境。。
嗯,是的,这个小朋友我是知道他的性格慢热,看到多人会哭,就算是自己熟悉的学校,一旦多人(中秋节时有个聚会)还是会哭闹。。
可是想想,小包的性格不像他降够力,虽然小包也属于慢热型,也对陌生环境很alert,可是不至于像Eric这样,我们抱他,安抚他,他还是可以接受陌生环境的,还不至于像Eric那样哭闹。。
所以我认为Eric和小包碰到的是不同的问题,不能一概而论。。

然后我也有提到小包好像被园长的先生吓到,也告诉了她小包说园长先生是坏人的事情。。
园长只是一脸无奈,我知道我也不方便投诉什么,毕竟对方是她的先生。。
就算真的有发生这样的事,园长会据实以告吗?我不认为。。
这个就跳过,算了,讲多也是浪费口水。。

然后园长似乎还是对我的理由不是很满意,唉~还要怎样wor??
结果我就搬出木头人了,讲木头人希望小包在英文环境上课咯,blah blah blah。。
这样讲了后,园长总算没有再问下去。。呼~~~
然后就问我报名哪一间新的学校,我只是讲了地点,他马上就知道学校名字了。。啊~~~~~~

之后回家了,跟木头人讲了刚刚被‘审问’的内容,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
到了晚上,虾饺睡觉了,我在后面洗小包的奶瓶,木头人在房间跟小包聊天。。
突然,木头人急急忙忙跑出来找我,我问他做么。。
他讲:我跟你儿子讲要去新学校liao,问他开心吗。。他讲新学校的小朋友会打他。。
我吓到,然后木头人接下去讲:我问他谁讲的,他讲Ms Ong(园长)讲的。。
我们两个顿时傻眼,瞪大眼睛,你看我我看你。。

我洗好奶瓶,进去房间假装跟小包聊天。。
聊着聊着,也继续刚刚新学校的话题。。
小包也是一样的讲:新学校的小朋友会打我的。。
我问:谁讲的?
他讲:Ms Ong。。
我问:蛤?是啊?Ms Ong降讲啊?
他讲:唔。。

唉~~~~~~是该相信吗?
我问木头人,木头人讲信50 50咯。。降不是等于没有回答咯,哇唠。。
做么降??????

Nov 11, 2012

::3Y3M 。学校有坏人::

有一天,我和小包随口聊天时,问起他学校的老师,全部老师他都讲喜欢,唯独园长的先生他讲不喜欢,他叫园长的先生叫office的老师。。
他讲:我不喜欢office的老师,他是坏人。。
我:他是坏人啊?警察抓坏人的,mommy打电话叫警察抓他要吗?
他竟然讲要。。
隔天,我告诉他我们已经替他报名新的学校了,他。。他。。。他。。。。竟然讲不要去新的学校,还讲喜欢旧的学校。。
我晕了。。我讲:你不是讲学校有坏人咯?你讲你不喜欢的。。
他:他变好人liao。。
我。。。晕死~~~
是怎样哦???我好乱啊~~~

可是,不管怎样,这里已经通知园长我们不会让小包继续在这里上学了,那里也已经缴了该缴的费用。。
所以,小包最后还是得换学校的吧。。
只是希望我不会再做错决定,害了小包。。呜~~~

Nov 7, 2012

::3Y3M 。Finally Decided::


拖了很久~~~很久~~~很久~~~的事情,终于在昨天有个了结了。。
自从9月份发生在学校的事情,让我和木头人真的伤透了脑筋,成为我们加入parenthood以来,我觉得比较头痛的事情。。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每天都在注意小包的行为、心理状况、反应等等,也一直上网找找有什么可以帮忙的资料。。
可是每天,我们还是很无助的看着他闹脾气,看着他每天拒绝让我们给他换校服,带他去学校。。
有时候真的很想问他到底怎么了,到底要怎样我们才可以帮到他。。
可是,现在他这个年纪,他自己应该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吧。。唉~~~长叹~~~

去学校已经快一年了,自从8、9月事情发生之后,他每天睡醒都问我们:今天去哪里?
一开始我们觉得他是玩太多,心野了,老是想要去玩。。
当我们告诉他今天去学校时,他都大发脾气,边哭边讲不要去学校。。
到最后还是半哄半骗,才可以换上校服,坐上车,去学校。。
毕业典礼之后,老师讲他在学校的行为好多了,我猜应该是学校学习的课程比较松懈了,没有之前那么紧张,所以情况才好转。。

其实自从9月份的事情发生之后,我和木头人都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换学校。。
因为不想这件事情搞到他有阴影,然后以后对上学会抗拒,甚至恐惧。。
一直拿不定主意,也想再给学校和小包机会,再慢慢观察他的心理状况才做决定。。
不过还是认为需要准备些back up plan,所以我又开始找学校。。
问了一些朋友的孩子的学校,也去看了一些,老实讲,没有很满意的。。
所以就还是一直保持观察的态度,老师那里我也还没回复明年是不是还要让小包继续在那里上学(老师有给了张notice,要我们确定是否让我们的孩子继续就读)。。

直到上个星期,和姐妹约了吃午餐,然后因为小包又生病mc在家,所以姐妹打包了午餐来家里给我。。
姐妹来到,小包在睡午觉了,所以我可以很悠哉的和他聊天。。
就聊到关于他的学校让人头痛的问题,他告诉我他表姐的孩子的学校不错,当下马上帮我打了电话问他表姐关于那学校的资料还有电话。。
之后我想不如就现在去看,反正没有做工,小包也在家,就带小包去看学校的环境。。
完全有再三考虑,我就打了电话给院长,院长回复说他不在学校,可是我可以去看看环境,会交代老师带我到处看看。。
就这样,等小包睡醒我就带着小包去看学校去啦~~~

一踏进门口,小包是不肯脱鞋进去的,要我抱着进去,好,他对陌生环境是这样的反应。。
之后因为我要和老师谈话,没法一直抱着他,所以我带他去玩耍区,给他玩一些玩具,这样他就肯下来,自己玩,可是视线还是在我身上。。
之后我们上楼参观,小包也跟着上楼,这时小朋友都已经睡醒了,小包看到小朋友也是很警惕,完全不肯踏进去,我和老师没办法就只好在楼梯口的地方谈。。
过了一阵子,可能老师觉得一直在楼梯口谈也不是办法,就主动问小包要不要去看看里面的玩具,还有很多图画,很美很好看的,小包听了点点头,终于可以不需要站在楼梯口了,呼~~
到了里面,我一面听老师的讲解,一面show小包那里的教材、图画、玩具等等,小包似乎慢慢接受了,已经可以不用一直牵着我的手走来走去。。
跟老师谈完后,我和小包讲要回家了,小包竟然不肯回家!!
可是劝了一下,还是乖乖上车回家了。。
在路上问他喜欢这个学校吗?他讲喜欢。。呃,其实我对他的‘喜欢’还是保持保留态度的,他一时一样,我都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喜欢。。再观察看看吧,回去跟木头人讨论。。

讨论了之后,还是需要跟院长面谈的,因为老师不了解收费,所以我们再和院长约了时间面谈细节。。
谈了之后,木头人是觉得环境不错,只是学费比现在的贵很多。。
回去再三再三的讨论,考虑,木头人狠下心的讲:换吧!
唉,真的要换吗?其实我心里还是一直在犹豫不决的,因为有个小包同学的妈妈想和现在的园长面谈,希望园长可以听听家长们的意见,可能在教学方面可以不要那么压力,还有就是针对她先生的问题,希望她可以做些什么来避免小孩继续被她先生吓到。。
我一直希望可以和她一起和园长谈谈,觉得可能多一点人和她谈,她会看到那个严重性。。
只是,约谈的时间一直没定下来,园长一直没有时间,然后我又担心继续等下去新的学校会满额。。
就这样,木头人帮我做了决定,就是换!
就这样,也通知了我这个朋友,唉~ 感觉很不好啊,好像让她孤军作战了。。
就这样,新学校的报名费学费和一些杂费也都缴了,还想就这样安安静静的等开学吧。。

曾经,我真的觉得自己替小包找了一间很不错的学校啊~~~没想到。。。唉~

Nov 4, 2012

::1Y0M 。Walk Walk Walk::

video

刚刚满一岁的虾饺,现在已经完全没有爬了,要去哪里就站起来迈开脚步,走走走!!
这方面发展得比哥哥快。。
在11个月大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尝试迈开脚步走走走了,只是走得还不很稳,有时会跌倒,用爬的。。
自从上个星期之后,我好像就没有再看到他在地上爬了。。
多数时候都是看到他到处走走走,就算走不稳跌倒,他还是会继续站起来,再继续走,而不失像之前那样,跌倒后用爬的了。。

好快啊~~

我妈一直讲这样的话到过年时候他已经可以走得很稳了,出门玩耍,可以给他自己走走走了。。
这样可以开始给他穿鞋,习惯有鞋子在脚上走路的感觉了。。
哈哈哈。。小孩子学走路的样子实在可爱啊。。

只是感觉,他好像学学一下就会了,好像才只一两个星期的时间而已啊。。

Oct 31, 2012

::1Y0M 。Bee Attack!!::

昨天因为家婆没有煮晚餐,刚好小包也因为生病mc在家,我没有去做工,所以有时间可以自己煮晚餐。。
晚餐之后,我在收拾餐桌的时候,发现地上有一只大型的‘大水蚁’,也不以为意,继续洗碗。。
碗洗好之后出来,发现‘大水蚁’不见了,就更加没有去在意。。
小包和虾饺在客厅玩耍,我在看电视,这时虾饺深长手,看着我,喔喔喔叫,每次他发现新鲜事或者要我看他表演时,他都会噢噢噢的叫,吸引我注意。。
我看到他手举高高,握着拳头,我发现他手里抓着一个黑黑的东西。。
走前去扒开手掌,才发现那是刚刚看到的‘大水蚁’,可是看清楚才发现那时蜜蜂啊!!!!!!
赶快抓住他的手用力甩,蜜蜂甩开了,可是还是来不及,蜜蜂已经叮到他的左手食指,他哇哇大哭,赶快喊木头人来,我慌乱一手抱他,一手抓住被叮到的手,木头人快快把蜜蜂针拔出来。。
幸好可以拔得出,不然那个时间不知道哪里去找医生看。。
接下来,虾饺哭不停,木头人帮他涂牙膏,其实不肯定涂牙膏有没有效,因为感觉是烫伤才需要涂牙膏,可是那时我们两个已经慌乱到一个境界,完全无法思考,所以想到什么就涂什么了。。
冷静一下后,我上网问了朋友,朋友帮我找了资料,我竟然看到母乳可以用。。
马上挤出一点涂在他手上,之后给他奶睡,也是边喂奶边涂,那时他已经没有哭了,也可以好好喝奶睡觉。。
没有哭了,没有继续红肿了,应该没事了吧?
网上资料说如果被叮后20分钟没有出现中毒症状就没事。。
过了20分钟很久了,应该没事了吧?
整个晚上都在观察虾饺的反应,结果是虚惊一场。。
幸好没事,不然不知道该怎么办。。
是说我从来没有被蜜蜂叮过,也不知道那种是怎样的痛。。
木头人讲是痛痛麻麻的感觉。。
唉,可怜虾饺,小小年纪就被蜜蜂叮,一定很痛啊~~~


Oct 29, 2012

::3Y3M 。Graduation Ceremony::

很多个月前,老师已经通知我们说毕业典礼的日期、地点和形式,我们也已经跟老师confirm会出席的人数,需要费用也缴了。。
每天宝贝都很努力的排练要表演的舞蹈,日子一天一天到来,我们也越来越紧张。。

每天都跟我妈报告宝贝排练的经过,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妈一边笑着听,一边讲:等下上了台不肯跳就好笑,你要跟老师讲好先。。哈哈。。
是啦,我们也是有心理准备,可能小包上了台看到那么多人,会怯场。。
不过没关系,毕竟也是一个经验,不要跳就算了,不勉强。。呵呵。。

让我想起我以前小学的时候也曾经代表班级参加学校的讲故事比赛,结果在家排练了很久,故事也得滚瓜烂熟,可是一上了台,讲了一半,脑子突然一片空白,完全想不起接下来该讲哪一段,结果就这样,我没有讲完故事就下台了。。
那时我也已经是小学生了,都还会怯场,所以对3岁的宝贝,我没有抱很大的期望。。
当然可以跳完舞是值得鼓励的事,可是如果怯场不肯上台,也没关系。。ok的ok的。。

当天我们算比较迟到了,大家都差不多已经找好位子坐下了,结果我们的位子不是很好,有一点点顶到舞台,没关系啦,等下开始的时候我就在前面帮忙拍照了,呵呵。。
毕业典礼开始了,原来毕业生只有4位,他们是这天的主持人,表现很不错。。
然后校方还准备一段video,是所有小朋友的简介,和他们在学校的一些活动片段,看着看着眼泪就在眼眶中打转了,唉,眼浅啦~~~
然后校长致词了之后,就开始用餐,是buffet的形式。。
小朋友们就在我们边用餐的时候边表演。。

video

终于轮到小包了,小包很熟练的跳完整支舞蹈,虽然还是一贯的面无表情,可是mommy还是觉得很可爱~~~哈哈哈。。


排练了很久的毕业典礼舞蹈,终于在这天验收,毕业典礼也结束了。。
好快啊~~~

Oct 28, 2012

::1Y0M 。Birthday Party::

一开始家婆就讲不可以开party庆祝虾饺的生日,一天阿嫲问起有没有做生日时,我老实回答:没有。
阿嫲竟然讲:我这里做,‘杀’鸡蛋还有鸡腿给他吃。。
我:。。。。。。哦~
结果,阿嫲就这样张罗着那天要煮的菜色:炸鸡、虾、过节菜、猪肚汤、等等等等,全部都是阿嫲过节招牌菜。。
就这样,阿嫲决定这样庆祝虾饺的生日。。

星期六这天,我早上开始就在厨房忙着烘蛋糕,因为真的不可以做到很大的庆祝会,所以想自己做个蛋糕切切,意思意思就好了~~
然后,妈妈下班后就来家里帮我顾两个瓜,我才可以继续在厨房里面忙。。

再然后,妹妹msg来讲大叔一家不会回来吃,所以阿嫲就讲没有煮很多,所以我觉得蛋糕也不需要太大个,还有一些水果塔,心想这样应该够了吧。。
怎么知道,当我们一踏进家门口,就看到大叔一家人在客厅,我心里还os:不是讲没有回来吃的吗?我的蛋糕那么小,哪里够分?
算了,没有去管降多。。
主角来了之后,阿嫲就拿来‘杀’好的鸡蛋和鸡腿要给虾饺咬一口,一个意思就好,不需要都吃掉。。
可是,虾饺明显不喜欢,拿到他嘴边,他就闪开,结果越走离越远,到后面还是半逼给他咬一下的。。

大家吃饱后,就是压轴节目啦。。
我比较紧张,因为好像是我的蛋糕的验证时刻,一度不想把蛋糕盒的盖子打开,因为实在太多人来了,不止大叔一家,还有小叔,大姑小姑,大家都来了啊~~压力~~
结果还是得面对现实,幸亏婶婶有留了一些没用到的蜡烛和蛋糕刀,不然虾饺就没有得吹蜡烛了。。
是说,生日蛋糕还是要插上蜡烛才有那个感觉的,呵呵。。

这张有Mr Magic的感觉
 
切了蛋糕大家都很share着吃,真的不好意思啊~~因为真的太小了(6寸而已)。。
幸亏还有准备一些水果塔。。
然后也还有留了一点给弟弟吃(他去玩耍了,没有在家)。。

快到生日之前,外婆就带着虾饺去买小鞋子了噜,不知道是谁的规定,1岁的鞋子都要外婆买 =.=
很开心,因为虾饺穿着外婆买给他的新鞋子在阿太家趴趴走了,虽然有点不适应,可是还是可以接受的。。
就这样,简单的生日party就这样过了。。  
daddy mommy祝你快高长大,身体健康,永远开心~~

::My Bfeed Diary 10 。Any Secret??::

全哺乳了近13个月,最近周围很多朋友都陆续怀孕,陆续生了小宝宝。。
常常遇到有亲戚或者正在怀孕的朋友的妈妈跑来问我:你怎样降多奶的?你有什么秘诀?
其实一开始我也没有觉得自己很多奶。。一开始我也只是为了解决涨奶的辛苦才一直pump,pump着pump着,库存就越来越多,我也没有刻意做什么的,真的!
如果要讲什么秘诀,我真的没有秘诀,我也没有在怀孕和哺乳期间特别吃什么让自己多多奶,我想,可以分享的所谓秘诀应该就是:勤劳亲喂吧!当然还有多多排空乳房。。

我记得我整个月子里担心虾饺会乳头混淆(因为小包就是这样),所以整个月子我几乎都是亲喂,连乳头受伤了,我也只让受伤的乳头休息3天,也幸好只是一边受伤,所以还是可以继续亲喂没有受伤的那边。。3天后乳头还没有康复,我也继续忍痛喂,因为担心没有吸吮的刺激,奶量会大跌。。也一样交代陪月aunty不管我在睡觉还是休息,只要虾饺哭要喝奶,都要叫我起来,幸亏aunty还算配合,不会偷偷喂奶粉(其实也没有奶粉喂,我没有准备奶粉,呵呵)。。

只要虾饺在我身边,我都亲喂,从来没有给用过奶瓶喂他。。
其实也是因为我懒惰,懒惰温奶,懒惰洗奶瓶,哈哈。。
而且虾饺又不是不要亲喂,为什么还要那么麻烦温奶洗奶瓶?衣服拉上来就可以直接喂了,多么方便,哈哈。。
出门去我也一样,反正每次去的地方都是有哺乳室的,很方便啊~~
所以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人家会觉得母乳宝宝很难带出门,讲喂奶很麻烦。。哪里会麻烦?不知道多么方便,又不用大包小包,带那么多瓶瓶罐罐。。
记得以前小包的时候,每次出门都要准备足够份量的奶粉,还有热水壶,还有奶瓶,唉,又多又重的东西。。
自从虾饺满月之后,开始带他出门趴趴走,木头人老是觉得我带的东西很少,每次都问我:为什么bag那么小?就这些东西啊?没有东西要带了吗?
哈哈哈,是的,就只是spare的衣服还有尿片,没了!多么方便呐,对不对?

最近有个朋友的老婆怀着第二胎,我好像‘母乳传教士’那样,很积极的跟他分享母乳的好处,也因为我们的老大都是奶粉宝宝,我也看到奶粉宝宝和母乳宝宝的不同。。可是他给我的反应是:看她咯,可以就喂,不可以也没有办法。。
我顿时额头三条线。。很想讲:哺乳不是随缘,不是看自己可以不可以喂,是要看你要不要,有没有心喂。。哺乳是要付出努力的,然而这个努力的结果,会是值得的。。
很多人都讲自己没有奶,不够奶,我很想问:你有多多亲喂吗?还是只是让宝宝意思意思吸吸,吸不到奶就算了,让别人来喂奶粉。。
只是在那里等什么都不做,奶是不会自己来的。。有个朋友说他同事生了之后死命pump奶都没有奶,然后认定自己是没奶的妈妈。。
我告诉他:死命pump当然没有奶,要死命亲喂,我就不相信你没有奶。。呵呵。。

所以我相信只要意志坚定,没有不成功的道理。。

Oct 18, 2012

::My Bfeed Diary 9 - When to Stop?::

是说,虾饺已经1岁了,哺乳的旅程又跨过了一个点,是时候考虑是否还要继续吗?
其实我没有很刻意的去想要喂到什么时候。。
只是,虾饺现在的表现,常常让我觉得担心。。为什么咧?
因为,严格来讲,我觉得他现在已经不再需要我的nen nen来填饱肚子了,开始了半年的副食品,现在吃粥也可以吃得很好了,nen nen对他来讲,已经不是赖以为生的食物了。。
可是,要吸nen nen的欲望,还是持续中。。有时我真的觉得他只是要comfort suck而已,根本不是因为肚子饿,要喝奶。。
就是因为这样,常常让我觉得恐惧,担心他会一直永无止尽的要求comfort suck。。
这样的情况,到了傍晚开始尤其严重,还是可能因为一整天看不到我,所以下班了去接他回家,他就像super glue降,黏住我不放,我只是替小包冲凉,他也会在外面哭天喊地,好像给人打到降。。
看到我出现,马上飞快的爬来我旁边,如果我走开没有抱他,又是一轮哭天喊地。。
他知道,哭天喊地几次,mommy就会给他吸nen nen了,这就是他要的。。
每次吸了nen nen之后,马上自顾自的玩,完全不理我了。。
晚上坐车,他也一定要comfort suck,不知道是不是怕黑的关系,每一天哦!是每。一。天,只要天黑了坐车,他就会开始哭天喊地,直到我塞奶给他为止,而且这样的情况,是从baby的时候就开始了。。
 
因为小包小时候并不黏我(现在也是),超级黏daddy的,所以有时候我还是会很享受虾饺的黏。。
只是,人就是这样的啦,有时候东西太过over了,又会觉得烦。。
到现在,我每天还是处于睡眠不足的情况,是的,我已经睡眠不足一年了。。
虾饺每天半夜都还会起来要comfort suck,还是夜奶?我已经傻傻分不清楚了。。
现在每天睡前喂奶时,我都会好好嘱咐他要好好睡觉,mommy很累,可以给mommy好好睡一觉吗?不要求可以一觉到天亮啦,可是可以醒来一次就好吗?可以吗?
结果,很显然的,他并没有把我的嘱咐听进去,每天还是会醒来3-4次,有时给了奶后还是不肯睡觉,我是直接发疯,不知道他到底想怎样。。
唉~~~~~~小宝贝,mommy很累啊~~~~~~你知道吗?

结果,complain了一轮,还是拿不定主意到底要不要硬生生给他戒奶。。
矛盾呐~~~~~~

Oct 12, 2012

::1Y0M 。Happy 1st Birthday!!::



哇哇哇哇哇哇!!!!!
super快咯,降快就一岁liao的??!!!
到现在我都还没有办法接受,明明几个月前才去医院生出来的小baby,那~~~~~么快就一岁了!!
Omg!!!
我都还没有享受够他baby的时候咧,呜呜~~~可以回去吗?
是的,时光一去不复返啊~~~*语重心长的说*

去年的这个时候,明明就还记忆犹新,好像才刚刚发生而已。。
还很清楚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开始阵痛,什么时候进医院,进医院是怎样的情况。。。
怎么现在,咻一下,就一年了?!!!

这次一岁生日没有大肆庆祝,所以等明年吧,明年肯定会办生日party的。。
而且明年应该会有更多小朋友来跟虾饺一起庆祝咧,哈哈。。
因为今年超级多朋友和亲戚生孩子的咯,hoho。。

因为没有办party,木头人还是觉得应该去吃吃喝喝小小庆祝一下。。
所以就打算叫家婆不要煮晚餐,带她去外面吃。。
可是每次吃日本餐也是有点显,所以就打算去吃点别的。。
又不要去太远,所以比较多选择的就是jpo了。。
jpo日本餐是间黑店啊,去过一次我们不想再回去了,就想试试泰国餐吧,刚好朋友吃过,他comment讲不错,所以就决定了。。
怎么知道,决定了之后,才知道木头人姐姐和哥哥还有他们的小孩也一起来。。
泰国餐,小孩可以吃吗?应该有不辣的吧。。去碰碰运气吧。。呵呵。。
结果还是吃了泰国餐,是不错吃啦,下次可以带爸爸妈妈去吃。。爸爸也爱泰国餐滴。。
之前去过新山的一家泰国餐厅,就是嫌太远了,所以这次可以带他去吃吃这间的,哈哈。。

吃了之后就走走散步消化消化,小孩们当然不会放过游乐场。。
小包根本就玩到不肯回家。。哈哈哈。。
大家都托了虾饺的福,可以吃吃喝喝,还可以玩到那么迟。。呵呵。。

虾饺宝贝啊~~~你怎么这么快就长大了?
mommy都还来不及回味你香香的baby味咧,这么快就告别babyhood了。。

是的,刚刚迈入一岁的你,已经会爬,会站,昨天还迈开脚步,走了3、4步了呢!!
是的,mommy不得不逼自己接受,你已经告别babyhood,准备迎接自己的“toddlerhood”了。。
你正式迈开的第一步,就是离开mommy的第一步啊。。
之后你不再需要mommy抱上抱下,已经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了。。
慢慢的,你也不在需要mommy的nen nen,哎哟,想到这里,mommy真的预计到自己的失落感会是多么的大。。

呃呃,1岁了,是应该开心的啦,mommy好像太伤感了,呵呵。。
希望你健康开心的长大。。

Sep 30, 2012

::11M2W 。Stand::


昨天,继续一个人顾两个魔头的日子。。
不过,这天妈妈有空,所以放工了就来找我吃午餐。。
搞定两个瓜的午餐后,妈妈也到了,我去换衣服的时候,把两个魔头交给妈妈帮忙看一下。。
虾饺爬到外婆身边,扶着外婆的腿站了起来,之后我妈就拉开他的手,让他学学自己站,不要扶东西。。
怎么知道,这样一拉开,他就自己站住了,也还能支持一段时候。。
omg,妈妈讲他的脚有力自己站着了。。
我都还不知道咧。。因为我没有尝试拉开他的手,让他自己站啦,哈哈。。
就这样,他又学了一个招数噜。。
妈妈讲这样过不久他就会开始走路了。。

之后,木头人回来后,我去冲凉,木头人看他,他也这样爬去他的大腿,扶着站起来。。

这时他自己放手了,木头人还很惊喜的告诉我他会自己站了。。
哎哟,我早就知道了好不好~ 哈哈哈。。

虾饺放开手后,还一直对这木头人笑,好像在告诉他:daddy,我会自己站了咧,很厉害hor?

哈哈哈哈。。

然后到了晚上,给他喝奶了还不要睡觉,一直在床上玩站站。。

好啦,mommy知道你会了,呵呵~

期待他迈开他人生第一步的日子。。

Sep 23, 2012

::3Y1M 。Sammy's Adventure::


每逢星期六都是我一个顾两个的日子,为了可以好好让虾饺奶睡,通常我会开卡通dvd给小包看,这样我可以好好的给虾饺奶睡,不然小包一直进来吵,虾饺根本不会睡。。
之前木头人买了一片总共有8个卡通电影的dvd回来,所以星期六的时候就开给他看。。
他看了图片,选要看一个海龟的故事,其实我没有看过这部片,所以也不清楚它的故事。。
开了给他,我就带虾饺进房给他睡觉。。
虾饺很合作的睡着了,我出来客厅后就陪小包看这部卡通。。

看到一幕,是这个主角小海龟被打鱼的渔夫一起捞上船,我很紧张的讲:哦,你看,小海龟被抓走了。。
小包怔怔的望着电视,然后重复我的话。。
我继续讲:对咯,你看,小海龟被抓去船上了。。这时做到小海龟被渔夫发现,被丢到一边。。
之后就听到小包要哭要哭的声音讲:他。。。他。。他~~ 不可以回家liao。。
我马上转头看他,发现他眼睛红红,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心里其实很想笑,可是又怕破坏现在的气氛,这是难得的机会教育啊。。
然后,就快快讲:对咯,他被坏人抓走了,就不可以回家了咯。。怎么办?
他眼泪马上流了下来,我继续讲:所以mommy每次讲去外面要牵手咯,如果坏人看到你没有和daddy mommy牵手,就会来抓掉你,你就跟小海龟一样不可以回家了咯。。知道吗?
他点头,讲知道。。
然后气氛比较ok了,我问他:做么你要哭?
他静静,我又问多一次,他讲:我不要讲。。
哈哈,这小子,还会跟我不好意思。。

是说,这小子平时虽然捣蛋的程度常常让我们两个抓狂到一个极限,可是可爱的时候真的很想抓他来又抱又亲啊。。

Sep 21, 2012

::3Y1M 。Pressure?::

最近,呃,大概有一个月了吧,小包的行为举止慢慢开始变得很多花招。。
一开始是不肯自己吃饭,我猜是在保姆家(有一个星期六他吵要去保姆家,我就让他去了),被保姆喂饭,所以变得不肯自己吃饭了。。
不肯自己吃饭之后咧,就每天晚饭时间都告诉我他肚子痛,吃不下,要涂如意油,要躺在沙发休息。。
过了一阵子,很容易因为一点小小的事情,或者小小的挫折(比如穿衣穿得不顺利)就哭,而且是哭天喊地的哭,不然就表现到很pek ceh。。
然后就是每天告诉我们他不要去学校,每天要他起床刷牙换校服,都要拖拖拉拉很~~~久,他才肯就范,而且有时候还边哭边让我们脱衣换校服。。
那时候我真的不知道小包怎么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事情。。
我猜想不知道是不是他生病的关系,人不舒服,所以没有什么心情,所以才搞一大堆的事情。。

前两天,严重的事情来了。。
从学校接他回来,照例跟他冲凉,哪里知道,水淋到他的头时,他竟然跳起来讲不要洗头,一边哭一边喊说不要洗头,头很痛。。
他表现到真的很痛那样,木头人吓到,冲好后马上检查头皮,没有红红啊,也没有脱皮。。
木头人问不出什么,叫我去问,我问他为什么头会痛?他说:老师拉我头发。。我问他:哪一个老师?(基本上他已经知道所有老师的名字)他说:在office的老师。。
在office的老师?是哪一个哦?结果一个一个问,男老师还是女老师啊?有没有戴眼镜的啊?之类的。。
然后最后得出结论,怀疑是园长的先生。。其实他不是老师,他只是负责学校里的paper work和account,有时老师们忙不过来,他就才帮忙看看学生,不负责教学。。不过小朋友们还是叫他老师。。
隔天我去接他放学,就马上跟园长反应这件事情,园长是说没有发现有这样的事情,不过他还是会去问问。。

再隔天,就是昨天,我去接他回家时,园长很慎重的说有事情要跟我讨论,想请小包先上车等,因为不想给他听到。。
我心情马上沉了下去,是什么事?
之后园长就说他有当着所有老师的面,问小包:这个老师有骂你吗?这个老师有骂你吗?全部老师都问完,小包都说:没有。
拉头发事件,老师说可能小朋友对打骂的定义不同,所以也许老师轻轻抓了头发一下,他会觉得是拉。。也或者小朋友会的词汇也不多,所以也不能很正确的表达。。这点我同意。。
而且中午他在学校冲凉洗头,也都没有哭闹说头很痛,就只是那两天在家里我们替他洗头他就这样。。

之后园长替我分析了几点:-

1.一位很疼他的老师离职了,所以他还没法适应老师没有回来的事实。。
2. 八月学校假期之后,老师们用了他们早上户外活动的时间来排练毕业典礼的表演,固定的活动突然的改变让他无所适从。。
3. 下半年开始的学习变得比较难,开始上数学课,只是认数字,目前上到1-5,他最先吃完早餐,也最先开始数学的功课(认数字,算苹果,照虚线画号码,coloring),可是却是最后一个做完。。

从这几点看,园长说他可能是压力太大。。
压力?!当我听到这个字,我是吓到,然后就想:这么小的孩子,有压力?!
之后园长告诉我小孩子也有他们的压力,可能这些压力就是让他最近很多花招的原因。。
听了园长的分析,我昨晚就上网找了资料,发现其实幼儿面对压力时的反应,很多都跟小包最近的‘不正常’的反应一样。。
比如:打人,突然开始像小baby那样吃手指,肚子痛,头痛,说谎,等等。。
难道他真的觉得压力?!

还有,我和木头人都觉得,他在数字这方面不是很敏感。。
他每天都要读的老鼠绘本系列,有一本是关于数字的,我教了很多遍,念完后再从头问回他,他都不记得刚刚认的数字。。木头人念时也一样,对数字没有什么概念。。
跟认ABC比起来,真的差很多。。
不过,这个还是需要再慢慢观察的,不想现在就下结论。。

唉~孩子面对压力,我要怎么办?
网上的资料都有教一些应对的方法,希望现在还来得及。。
自从昨天和园长谈了之后,心里就好像压着一块石头,唉~

为人父母,真的不简单呐~~~

Sep 20, 2012

::Malaysia Day Outing - Genting 160912


我们又出游了~~~

第一次带虾饺出远门,还过夜,心里实在有点担心也期待。。
毕竟有点担心他在外面会闹,也担心在外面不肯乖乖喝奶(亲喂)。。
期待是看着外面的花花世界,不知道他会不会很兴奋,哈哈。。
很复杂的心情啦。。

其实我是在前一天才开始收拾我们一家4口的行李。。
这次还特地跟妈妈借了wheeled luggage咧,把一家人的衣服统统塞进去,以为这样可以带少点包包。。
可是没想到,带了一个wheeled luggage,还是得带另外4个包包。。
哎哟,怎么那~~~~~~么多东西啊,我们只是去个2天1夜而已啊!!
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其实没有什么心情了,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失去了兴致,好像不怎么想去了。。
大概是太多东西要带了吧,收到很累。。
出发的时候还发了小脾气,唉。。

在路上的时候,虾饺也因为不习惯,然后午睡也完全没有睡到,没办法,他非得要奶睡才可以睡着。。
结果他只合眼不到15分钟,因为大家下车吃午餐,就这样醒了,之后再也没有再睡。。
妈妈看了也频频摇头,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好,因为他明明已经很累了,可是就是不肯睡,一定要吸mommy的nen nen才肯睡。。

他不要睡,我也就不管他了。。
到了云顶,等check in的时候,也是他睡觉的时间,也是一样,明明很累了,可是还是不肯这样睡。。
我找了个位子坐下,披上哺乳巾,想给他奶睡,可是外面的环境实在很吵,他一直要拉开哺乳巾,结果还是没有喂成。。
还好check in不会等很久,拿到房间我就快快给他奶睡,可是他已经没有睡意了,新鲜环境,看都来不及了,哪里还要睡?

就这样,我们替小包冲凉,我们也梳洗好了后,就往indoor theme park冲去了。。
木头人抱着虾饺去排队买票,我带着小包巡视一周,看看要玩什么。。
之后,木头人打电话叫我过去,然后把虾饺抱给我,我才发现,原来他已经睡着了,就快快把他放进stroller,让他在里面睡,呼~这小子,终于甘愿睡了。。
妈妈还以为虾饺会小睡一下,没想到,电话打来的时候,小包已经在坐车车了,哈哈。。

之后meet了妈妈他们吃晚餐,晚餐后就各自行程,他们当然是去碰碰运气噜。。


我们咧?还是陪小包坐车车,坐木马,坐这个,坐那个。。
好久没有来云顶了,发现有的rides已经没有了,改成赌场的一部分了,唉。。
还想带小包和虾饺坐坐摩天轮的说。。

玩到大概9点多,虾饺白天又没有睡到,已经吵着要睡觉了。。
我看小包还不想回去睡觉,就先带虾饺回房间睡觉。。
哪里知道喝奶了还是不肯睡,结果等到哥哥回来了,换好睡衣了,喝好奶了,再继续玩了一轮,两兄弟才甘愿睡。。
我啊,是累到~~~
木头人等到小包睡熟了,就轻手轻脚的去碰运气了。。
我都不知道他几点出去,几点回来的了。。好累~

隔天一早,我起来准备两个瓜的粥,然后又睡回去。。
没想到这样凉凉的天气,虾饺是好睡到~~~一个晚上没有起来很多次,我反而还有睡到。。
结果,我们个个睡醒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半了!!严重的迟。。

然后快快梳洗,带着两个瓜和妈妈他们会合,去吃了点心早餐。。

早餐后,大人们当然又是去碰运气了咯。。
我们啊,就继续带着两个宝贝去outdoor theme park转转,吹吹冷风,玩玩rides吧。。


小包不是第一次做小飞机了,只是他现在比较懂事了,对这些rides也很有兴趣,每个都想做一下。。
只是,他的耐性还是没有训练到,每次遇到很多人需要排队的时候,我们都要一次又一次的劝,软硬兼施,不然还没轮到他就已经不知道发了多少次的脾气了。。

虾饺还小,所以没有带他玩ride,只是带他去户外的playground玩玩。。
他也很喜欢啊,抱他起来还不肯起来咧,哈哈。。
小包对这个蛮大型的户外playground也很喜欢,每次来都不肯走,都完全忘记还有其他的rides可以玩了,每次看到这个,都不想玩别的了。。
也好啦,这样我和木头人都可以坐在旁边休息,看他在里面狂奔也ok,呵呵。。


哦耶,虾饺的slide初体验,很喜欢啊~他。。哈哈。。
玩了一次又一次,木头人的腰是快要顶不顺了咯,呵呵。。


这个顽皮的小猴子,真的没有一刻停得下来。。

不过到了午餐时间,我们在那里喂了他们午餐,就搞定自己的午餐,才回去房间等妈妈他们,然后就回家了。。

是说,回的路程中,有遇到小小塞车,两个宝贝应该是玩到太累了,足足在车里睡了两个小时整。。
也可能是天气冷冷,很好睡吧,连一定要奶睡的虾饺都不知不觉这样睡着了。。
呼呼,太好了~~可是,mommy也因为这样涨奶辛苦啊~~哈哈。。

这个trip实在太好玩了。。
孩子们的表现都算ok,除了第一天虾饺白天因为不习惯而不睡觉之外。。
不过到后面他也还真的睡了一下,所以还算Ok啦。。

小包该吃饭的时候吃饭,该睡觉的时候睡觉。。
而且那天的晚餐还不停的加饭,总共加了三次饭呐~~~
平时是不可能的事,哈哈。。

好好~期待我们下次再出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