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Jul 31, 2010

::0727 Happy Birthday::

woo hoo~~~
很快的,又一年了。。
木头人又老了一岁,而小包长大了,一岁了。。好开心。。



这天我们又回到了一样的地方吃晚餐。。
没办法,木头人很爱日本餐。。
是地,我们又来到了Nijyumaru吃晚餐。。
呃,其实这次我们也没有预定位子。。
就想如果没位的话,就去sutera mall的kinsahi,也一样的。。

找到了停车位,木头人就先下车问问有没有位子。。
不然抱了小包下车,如果没有位的话,又要上车。。

等了一下,木头人回来了,有位。。
说是老板娘特地给我们的位。。
我还听不明白。。他讲那个带位的小姐说没有位,可是老板娘一来,就说:哪里没有位?楼上不是有位?
结果,老板娘serve我们,帮我们留了位子。。



我们就在楼上用餐。。
可能是楼上的人很少,所以很安静。。
餐点来了,小包就如往常这样,吵着要吃。。
我向waitress要了一个茶匙,方便喂小包吃西瓜。。
waitress拿来了,就站在小包旁边。。
我以为他要和小包玩还是什么的,结果他对小包作了shh~~~的动作。。
我傻眼。。原来他是要小包静一点。。
唉,我不知道应该要有怎样的反应,就默默地喂小包西瓜。。
心里很担心我们会被赶出去。。也觉得很不好意思。。
就叫木头人快快吃,快快结帐,就走了。。
其实有点生气。。难道就不能体谅一下吗?小孩吵闹应该是很难避免的吧?
唉,算了。。改次就不要去了咯。。



吃了饭,我们就去sutera mall走走。。



很喜欢这件衣服。。很cute。。
就是个牛仔装。。小包,就是牛仔,因为他属牛。。
那时候我和妹妹看到,就马上买下来了。。呵呵。。
小包穿起来,乍看之下,还真的以为是牛仔装。。



一刻不得闲。。好忙啊。。
牛仔很忙。。很忙。。很忙。。



呃,因为mommy那天不是很舒服,所以没有逛很久就打道回府了。。
不好意思,改天再带你去gai gai咯。。

回家的路上,我和木头人谈起:当一个男人叫老婆mommy的时候,就表示对她已经没有兴趣了。。
我忘了我是从哪里听来的。。木头人听了的反应:降也可以?!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嗯,以后如果你叫我mommy,我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然后,也真的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肚子痛,木头人去年的生日,还是在医院度过的。。
这一切,就好像是昨天的事那样。。

现在,小包都已经是大baby了。。
已经会爬、会站,很快的,也会走路、讲话、叫papa mama了。。
啊~~~真的好快呀。。
心里,真的有点难接受。。
还真的很怀念小包还是小baby的时候。。至少不像现在那样顽皮,坏蛋。。
可是,他终究是要长大的。。希望他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Jul 28, 2010

::11M3W 。Surprise::

每天傍晚,下班后,就去保姆家接了小包,我们就回家了。。
回到家,给小包冲凉,然后给他吃晚餐。。
然后,木头人回到家,冲凉。。然后轮到我冲凉。。
之后,就过去家婆那里吃晚餐。。

那天,我们过去吃晚餐。。
吃饱后,会陪小包玩下。。
家婆那里很多很多玩具,都是小包堂姐的。。
每次过去,小包都会坐在一堆玩具前。。
堂姐有时候心情好,会一直倒玩具给他玩。。
有时候自己想要玩,就会用抢的。。
不过小包好像知道玩具不是自己的,所以就算被抢了,也只能静静地看着堂姐玩。。不会抢回来。。
不过如果小包也很想玩的时候,就会凑过去,摸一两下,看看堂姐给不给玩。。
如果堂姐还是不给玩,小包也不勉强。。
转身,再找看看有没有别的可以玩。。

堂姐有很多拼图游戏,还有闪卡。。
这天,我拿了一些不同图案和形状的卡片放在小包前面。。
有喇叭、鸭子、猴子、小熊等等不同的图案。。
我说:宝贝,小熊咧?拿小熊给mommy。。
小包看了看地上的那些卡片,用小手指指了小熊,然后拿起小熊的卡片,放在我手里。。
这个,我并不意外。。因为小包已经可以很认得小熊了。。

然后,木头人提醒我,还有ball。。
哦,对了,小包也认得ball。。
然后,我在放了几张卡片。。
我说:宝贝,ball咧?拿ball给mommy。。
他也拿对了。。

过后,试探性的开始了。。
我再次拿了几张卡片。。
我说:宝贝,duck咧?拿duck给mommy。。
小包看了一下,指了指黄色的小鸭子,也拿了起来给我。。
呃,有点意外,因为教他认鸭子是刚开始的事。。
不知道他已经可以认得了。。

再过后,我再试试。。
这次我说:宝贝,where's the car?car,给mommy。。
结果,他看了看地上的卡片,找了很久一下。。
我心想,他应该不知道吧。。因为平时教他认car,总是有点难度。。
结果结果,他指了指卡片上车的图案,然后小手抓起来,再次准确的放在我的手上。。

当下,真的觉得不可思议。。他竟然认得。。
虽然平时教他的时候,他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好像根本没有在听也没有在看我教的东西。。
可是怎么,这次小考试,竟然100%满分的???

哈哈哈。。有时候确实不可以低估小孩子的理解能力。。
当大人们还觉得孩子还小,很多事都不知道的时候,其实他们都已经吸收了不少了。。

所以,还是要做个好榜样。。
不然以后孩子的pattern像大人一样liao liao。。

Jul 26, 2010

::11M3W 。Sleep::

小包从小到大的睡前习惯和让他入睡的方法一直都变来变去。
目前为止,大概可以分为三阶段:

1)Baby的时候
他在我怀里喝奶后,我就边轻摇边哼摇篮曲。。
睡着后我才把他放回他自己的床。
间中半夜醒来,我也用同样的方法让他睡回去,很快他就可以睡着。

2)小包长大了一点
他开始可以自己握奶瓶。。也不需要躺在我怀里让我喂了。。
我有感木头人每天都没什么陪到小包,担心小包以后不亲爸爸,所以我让木头人陪他睡觉。。
怎么知道木头人不肯唱摇篮曲,他用自己的方法让小包睡觉。
他的方法就是让他在我们的床自己玩到累了,自己睡着后才抱他回自己的小床。。
半夜醒来,木头人都用同样的方法让他自己睡回去:就是把他抱到我们的床,可是往往这样就一直睡到天亮了,因为我们都睡着了,结果没有把他再抱回自己的床。
也有很多时候木头人累得睡着了,小包还自己玩得不亦乐乎。。
我很不喜欢小孩和大人一起睡。。这样我们都没得睡,一直担心会不小心压到他。。
有时候真的很累,睡得不省人事,就有试过压到他。。
木头人很紧张的用手顶着我的背,不然我就真的在翻身的时候压到他了。。
这样,怎样好好睡觉啊??
所以,我觉得这样下去,真的不是办法,最近,就又开始了另一轮的魔鬼式睡觉训练。。呵呵。。

3)现在。。。
因为一个星期里,木头人有2天没有办法给小包睡觉。。
所以,我就利用其中一天,进行训练。。
我的方法是:让他在我们的床喝奶,然后给他抹抹牙齿,给他在我们床上翻来翻去,滚来滚去一下下。。
大概5-10分钟过后,告诉他睡觉了哦。。
然后给他good night kiss,跟他说good night宝贝。。然后马上把他放进他自己的小床。。
我就躺在床上,假假在睡觉。。

第一个晚上,他站在床里断断续续的哭了大概20分钟,当然间中是有停止哭闹,然后过下子又开始哭。。
每次他一开始哭,我就告诉我自己:只要你再哭5分钟(non stop),我就去抱你。。
可是,每次他哭不到5分钟就停止,休息一下(大概有5-10分钟),又开始哭。。
这样,我有开始在心里算5分钟。。
就这样,断断续续,20分钟过去了,他应该是哭累了,自己坐下、趴下去,睡着了。。
我一次也没有把他抱出来。。

第二个晚上,也是一样的前奏。。
他站着哭了大概1分钟,就趴下,睡着了。。前前后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

第三个晚上。。
哇哇哇,哭了三声,自己趴下,呜呜呜,自己讲话,我就走出房门了。。
不知道他几点才睡着,可是都没有哭闹。。

第四个晚上。。
前面的几个晚上,放他躺下,他都会自己站起来哭,然后才坐下、趴下、睡着。。
这个晚上,我放他躺下,他没有动,我给他臭被,他咬咬咬。。
没有站起来哭闹,我躺在床上,等5分钟,就走出房门。。
也不知道他是几点睡着的。。

这样,大概算是训练成功了吧?
虽然第一个晚上让他哭到这样很可怜,可是要这样才会成功啊。。呵呵。。
我只是觉得,不要孩子一哭就退让,这样会让他以为哭就可以得到他们要的东西。。
有时候,适量的坚持还是要的。。

Jul 25, 2010

::11M3W 。Straw::

在小包生日会的时候,问了我朋友:他儿子多大的时候会开始用吸管喝水?
他说他忘了。。

我问他:那时候有没有教他怎样用吸管?
她说没有,她以为他还不会吸,就给他一罐vitagen,怎么知道小瓜就一口接一口的吸了起来。。
从那时候开始,就会了。。

呃。。我知道我蛮紧张的啦。。
不久前就买了吸管的水壶,想说给小包试试看用吸管喝水。。
可是怎么教他就是不会,放进嘴里,他就只是咬咬咬。。
就想说向朋友讨教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教教小包用吸管喝水。。

后来,生日会结束后的傍晚,我吃过晚餐,照例的拿了一罐vitagen,往嘴里送。。
突然想起朋友讲过,她也是随意给她孩子vitagen,结果他自己就会吸了。。
我就依样画葫芦,想说就给他玩玩,心里觉得应该不可能这样就会吸吧。。

过后就把vitagen的吸管放进小包的嘴里。。
一开始他还是咬咬咬,好像不知道那是什么。。
结果,我还没有什么留意的时候,看到橙橙色的液体沿着吸管往上走,流进小包的嘴巴里。。
天啊~!!真的会吸哦?!!!
我还以为只是碰巧吸到。。怎么知道,橙色的液体一直停留在吸管里,小包的嘴巴一直在做吸的动作。。还可以听到吞咽的声音。。
哦哦。。会了会了!!!
就这样,从那时候起,小包会用吸管了!!!

原来,要教会小孩用吸管喝水,首先要先给他们喝vitagen。。哈哈哈。。

Jul 21, 2010

::0718 Birthday Celebration!!::



这天,就是我计划很久,也期待很久的生日会啦。。
其实这天不是他真正的生日啦。。他是在7月29号出世的,只是我们决定替他办农历的生日会。。所以提早了一点点。。

小包肯乖乖戴上生日帽,真让我感到惊讶。。哈哈。。
平常要他戴下帽子都是不可能的任务。。
可能是知道今天主角是他,所以怎样都要帅一下。。嘿嘿。。



1岁了,可以吃很多东西了。。
首先,当然要先吃鸡蛋和鸡腿。。
小包那么爱吃,哪里可能错过这些美味的食物咧?



好多的红包。。呃,红包的总数有点让我吓到啦。。
大家都破费了。。唉。。





阿姐告诉我说,替小包作生日的时候,要给他意思意思穿下鞋子。。
这样以后就不会穿错鞋。。
所以,既然外婆买了新鞋子,就意思意思给他穿一下。。
穿了鞋子,他好像觉得很奇怪,脚重重的,他就一直踢腿。。



忙死我。。走进走去,耳朵旁边好像一直听到有人在叫我。。
终于有这个机会让我坐下来休息一下了。。
也终于儿子在我手里了。。因为他是主角,大家都抱来抱去。。
难得的一张合照。。不过他还是不会看镜头。。
要跟他拍张美丽的全家福都很难。。



天气太热了,到了下半段就给他换件薄一点的衣服。。
不然真的是受不了。。也是自己把生日会办在中午的啦。。
看是没有什么强烈的太阳,可是还是很热地。。
既然买了那么多新衣服,当然就要穿够够咯。。呵呵。。
不然很快又不可以穿了。。

很喜欢这件。。是我们去马六甲的时候买的。。
买的时候比比看好像还很大件,怎么知道现在就合身了。。
很薄,大热天最适合穿,在加上小包是怕热的孩子。。
而且胸前的图案是牛牛的cartoon。。他就是个牛仔。。常常都很忙。。







唉。。就是很难拍他。。
没有停过,一直扭来扭去,看东看西。。
结果没有一张是漂亮的合照。。



唱生日歌噜~~~
木头人不在。。他去里面叫全部人出来唱歌。。
结果出来了,生日歌也唱完了。。唉。。真可惜。。
不过小包听到有人唱歌,他就拍手。。很合作哦。。



他还小,当然不会吹灭蜡烛。。是我吹的。。他只是做个样子。。
切蛋糕的时候还发生了小趣事。。
我超怕他会抓到蛋糕的,所以在切蛋糕的时候还要顾着他另一只手。。
结果,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右手刚切好蛋糕,左后就来抓了。。
大家都哦哦哦的叫,然后我妈就叫他吃掉手上的cream。。他也放进去嘴巴舔了一下。。
结果手上还有cream,我直接尖叫。。
超怕他会抹在我身上。。还是sayang我一下,我的脸就花了。。恐怖。。
然后这么一喊,他就吓哭了。。好像还哭了很久。。
我妈就直接抱他走开,哄哄哄,我也不知道哄了多久。。我忙着切蛋糕分给大家。。



哄了,不哭了,我都差点忘了小包还没吃到他自己的生日蛋糕。。
哎呀。。忙昏了。。
赶快切片喂他吃。。担心对他来讲太甜,就只喂了几口。。一个意思就好了啦,hor??

人客大概在切了蛋糕之后就陆续散席了。。
食物果然是剩下很多很多,还好大家都帮忙我打包。。
不然我们2个人,不知道要怎样解决。。
过后我才知道,原本我们叫80人份,结果变成100人份。。
因为家公认识catering的老板,就自己做主打电话去加多20人份。。
唉,无奈。。结果剩下那么多食物。。



收拾好之后,当然就是拆礼物时间啦。。
原本我还想把小包放在礼物堆中拍张照的,结果他不等我就自己先拆礼物了。。



虽然生日会办在中午很热,小包都一直汗流浃背,全身粘粘。。
可是他都没有什么mood swing到。。庆幸庆幸。。
另一方面,我们也有多点时间收拾。。
家里里外外收拾好、抹好、清理好,也不过晚餐时间。。
如果办在晚上,清理好所有东西,都已经半夜了。。累死。。

谢谢大家的红包和礼物,还有最重要是你们的出席。。

::11M3W 。He knows ··· ··· ···::

当mommy说:拍手拍手!!
小包就啪啪啪的拍起手来。。

当mommy说:hello hello!!
小包就会挥挥手。。

当mommy说:hello hello??
小包会把小手放在耳朵上。。

当mommy说:bye bye。。
小包会看心情的挥手。。有心情就挥手,没心情就看来看去,看上看下。。

当mommy说:叫mama。。
小包会轻轻的,温柔的说ma ma ma ma。。

当mommy说:要nen nen吗??
小包会nen nen,nen nen,nen nen ah!!的喊。。

当mommy说:mam mam,来mam mam。。
小包会mam mam,mam mam ah!!!

当mommy说:sayang mommy。。
小包会用小手摸一两下我的脸。。

当mommy说:kiss mommy,kiss kiss。。
小包会凑过来,小嘴亲在我的嘴巴上。。
很多时候还要亲很多次,亲了之后会眼咪咪的笑。。一脸ham sap样。。

当mommy抱他到神台前面说:拜拜地主公公。。
小包会双手合十,做出拜拜的动作。。
不过有时拜拜和bye bye他会傻傻分不清楚。。

除了会认ball ball,bird bird,flower这些之外,最近学会了。。。
小鸡鸡,balloon。。

当mommy说:小鸡鸡,小鸡鸡。。
他会看看那里。。如果在换pampers的时候,小手就会抓一下抓一下,然后ham sap ham sap的笑。。

当mommy说:ballon 咧??
小包会用眼睛搜寻,看到ballon了会用小手指指。。
因为开生日会,买了很多balloon回来装饰,所以从中小包也学会了新词。。

宝贝加油!!

Jul 19, 2010

::July 。Jumper::



嗯,我看我们应该把monthly gathering改成Alternate monthly gathering了。。
哈哈哈。。因为我们总是隔一个月才meet一次。。
每次都刚好遇到那个月大家都很忙。。嘿嘿。。

是的,终于拿到照片了。。
赶快写写,不然我这个老人家马上就快忘记当天的大小事了。。



这次,我们第一次进入商场吃饭。。
因为也不知道要吃些什么了。。
带着小包,不可以去太远。。所以每次都只在靠近又有东西吃的地方。。
下次,我不带小包了,这样我们吃饭过后还可以去chill一下。。



这次,是我在那个星期吃的第二次日本餐。。
也是同一家。。不过这天我没有什么吃,因为原本就不很饿,再来,是因为小包。。
座位安排得不是很好,小包的baby chair和我们的桌子有点距离,baby chair的tray他们又拆掉了。。
不可以把东西放在桌子上给他玩。。所以他无所事事,就一直想爬出来。。
结果没办法,就直接把他放在我旁边。。



都说他一刻不得闲咯。。爬来爬去,爬来爬去。。
搞到我都没有胃口吃了。。也很不好意思一直让babes们帮我照顾他。。



也很谢谢babes,不管他多么可恶,还是那么爱他,和疼他。。

吃过了饭,我们还有时间去逛逛。。
之前每次聚,都来匆匆去匆匆。。
因为每次都给小包吃了才出门,然后都赶着回家让小包睡觉。。
小包是早睡早起的好宝宝。。所以每次晚上出门,9点多就要赶回家给他睡觉了。。
可是这次例外,也可能是在商场很多新鲜东西看。。
所以小包还可以忍着不睡觉,就怕错过所有新鲜东西。。呵呵。。
所以姨姨们都还可以逛逛,买买东西。。
mommy我也买了东西,不过是给daddy的啦。。

然后他们在那里就有这样一个文化食品展。。
我们几个就在那里拍拍笑笑。。
搞笑的咯,那里的jaga看到我们这样也觉得好笑。。



我们都是客家人。。哈哈。。



呃,严格来说,我也是1/2个潮州人,小包是1/4个潮州人。。
还真希望自己是100%的潮州人呀。。
因为人家都说潮州妹水。。我觉得还蛮对的。。看我妈妈就知道了。呵呵。。



今次的主题是jumper jumper jumper!!!
小包也是Jumper哦。。很配合咧。。
每次想theme都想得很开心。。可是不要每次叫我想哪里吃,这个很伤脑筋。。
因为我真的不是饕客。。



耶,好不容易的合照。。有看得到jumper吗?
也是自己set timer照的。。
不过今次,我们都玩得很开心,小包也是。。

谢谢小包,和babes们的合作。。

Jul 16, 2010

::Disappointment::

今天的mood,down down的。。
失望。。。

为什么?
因为很多人不可以来小包的生日会。。
有的答应了,可是临时有什么事,又不可以了。。
有的甚至忘记了。。

呃,除了说:没关系,不用紧。似乎没有什么我可以做的了。。

小包生日,我没有请很多人。。
很多都是亲戚。。也不想麻烦很多朋友,也知道自己的家偏远。。

唉,希望食物吃得完。。

Jul 14, 2010

::Single Mommy::

最近的生活让我觉得自己好像是位单亲妈妈。。

一个人下班后载着儿子回到空荡荡的家。。
一个人打扫房子。。
打扫的时候,另一只眼睛还要紧盯着儿子看。。
一个人给儿子抹身换睡衣泡奶。。
一个人给儿子睡觉。。

儿子睡着了,才听见开门声。。
原来我不是单亲妈妈。。

::0709 Happy Birthday::

0

生日快乐!!!哈哈。。

人老了,也没有什么想要庆祝生日了。。
就简简单单和家人一起度过就算了。。



这天,我们决定去吃木头人一直很想吃却等了很久都没有机会吃到的日本餐 -- Nijyumaru。。
为什么没有机会吃到?因为每次都没有reserve,然后都满座。。
这天,我们也没有reserve。。就直接walk-in。。
怎么知道,有位!!果然是我的生日吧?哈哈。。



每次带小包去餐馆吃饭,就是场噩梦。。
他就是一刻不得闲。。很讨厌啦,就是不肯静静坐着。。
为什么就是一直扭来扭去,爬上爬下。。唉。。
看到人家吃东西,那个衰款就来了。。贪吃到~~~~~~



不要以为他终于可以安安静静的坐下了。。
其实用了最终武器 -- 小馒头,他才肯静静坐着,自己一口接一口的吃。。



其实没有很想让他吃很多,可是这是唯一可以让他安静的办法。。
不然就在公众场合,大吵大闹。。
有时候真担心被侍应生以妨碍其他顾客用餐为由,把我们赶出去的。。







真的拿他没有办法。。唉~~
请各位教教,还有什么办法让他静静等我们把饭吃完??

吃过了晚餐,还有时间,我们就走到附近的Sutera Mall逛逛。。
顺便买送给妈妈的礼物。。
毕竟妈妈辛辛苦苦把我生下来,我开开心心过生日的同时,也该买点小礼物送给妈妈,感谢妈妈那么辛苦把我带到这个世界。。





在回家之前,等木头人上厕所的时候,偶然发现原来Sutera Mall也有Baby Room。。
就在里面替小包换了睡衣,等一下就直接在车上喝奶睡觉了。。



呃,大概生日就这样过了。。
喜欢这样,简简单单,一家人开心温馨的过生日。。

Jul 12, 2010

::Think::

最近脑袋有点空闲,找点东西来想想。。

其实很久很久以前,大概在我小学的时候吧,就有想过了。。
思考的题目:人生。。

呃,很奇怪,还是小学生的我,懂什么人生不人生的问题。。呵呵。。
我也不知道。。
还记得我还很小的时候,就有想过,为什么我会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我会生在这样的家庭?
我的这个角色是不是在演戏?戏演完了,就会恢复我原本的身份。。(可能电视看太多了。。)
如果我是生在谁谁谁的家庭,那结果会是怎样??

爸爸常常会和我们谈起以前他年轻时候的事情。。
他说原本他想去当警察。。原本申请到日本的学校,要去那里念书。。原本应征新加坡空军,可是没有被录取,很多的原本。。
过后我就会想,如果这些原本都发生了,爸爸和妈妈就不会相遇,就不会有我了。。
那,我应该是跟妈妈的吧。。
那我的爸爸就不会是眼前这个人了。。那我的人生会变成怎样呢?

最近思考的问题比较承重:死亡。。

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开始想这个问题。。
一个人静静地,很放松的想象,如果我死了,是不是真的没有感觉,没有知觉了??是不是也听不到声音?感觉不到风??很多很多。。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这些东西。。就来得很突然。。

现在心情有些许承重,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无病无痛。。

Jul 9, 2010

::11M 。11 Mths::

之前学会上下梯级之后,现在学会上下沙发、上下床了。。
好开心。。至少现在不需要担心他会滚下床,撞到头。。
不过当然还是有在旁边看着,看着他自己扭扭扭,扭下来了,视线才敢离开。。
有时候看到我在旁边,就懒惰了。不肯自己下,硬是要我抱他下来。。
我这个狠心mommy,当然是没有抱啦。。到最后他还是自己扭下来。。呵呵。。
要给他学习独立,不要什么都依赖我。。嘿嘿。。

现在,很多时候我都不帮他。。
要拿床上的东西,就让他自己爬上去拿。。都尽量不抱他上床。。
有句话说:给他鱼吃,不如教他钓鱼。。
大概是这个道理吧。。哈哈。。

不过他倒也乐得爬上爬下。。
有时候还会发出呃呃、嘿嘿,很用力很喘的声音。。哈哈。。

很厉害举手。。好像跟人打招呼这样。。



可是我觉得他应该不是在跟人打招呼。。
每次问他什么什么在哪里?他就会举手。。
大概是要指出那个东西在那里这样。。
可能还不会用小手指指,所以就整个手掌摊开表示。。

这天带他去逛街,刚好shopping centre挂了很多应景的足球装饰。。
看到就问他:ball ball咧?
他看了看周围,马上很用力的举起手。。
大概是告诉我们ball ball在他指的方向吧。。
可是,真的很好笑,他又没有表情,很严肃。。



我和妹妹都说他像是在拜票的议员。。
经过某些店面,他也举手。。
好像在说:请投我一票,谢谢!!



每次他突然举手,然后都目无表情。。
我们都被他的突然的举动吓到,然后就是大家一起狂笑。。
很好笑~~~~~~

他也傻傻看我们笑,有时候看我们笑,他自己也笑。。
傻瓜,都不知道我们是在笑他。。哈哈哈~~

妈妈说小包快一岁了,外婆是应该要买新衣服、新鞋子的。。

嗯,是习俗。。做一岁生日的时候,要穿新衣服,穿新鞋子。。
虽然有pantang说小孩子还不会走路之前,是不可以穿鞋的。。
可是做一岁生日的时候,就意思意思给他穿一下,以后就不会把鞋子穿到反,就是左右颠倒。。

不明白的一点就是,小包做4个月的时候,外婆得买baby walker给他。。
现在做一岁生日,外婆得买新衣服新鞋子。。
为什么总是外婆在买??没有人可以回答我的问题。。
这是习俗。。不明白,为什么什么习俗需要的东西,都是外婆在付钱呐??

找了很久,终于找到这款式不错的。。
而且里面有棉垫,不穿袜子也不会不舒服。。





size是刚刚好的。。我原本是想买大一点的,这样可以穿比较久。。
可是就只剩最后一双了。。哎。。结果没有买成。。





小包不敢动。。就静静给外婆穿上鞋子。。
穿好鞋子后,小包很不自在,一直抓脚。。
很像痒痒的这样。。呵呵。。小傻瓜。。



不行了,开始发飙了。。呵呵。。
赶快帮他把鞋子脱掉。。鞋子一脱掉,就安静了。。
无奈。。

Jul 6, 2010

::Long Waited Gathering::


*小包say hello*

大概一个月前吧。。跟我感情很好的前同事跟我定下这个日子,说要聚聚。。
那时候我还觉得怎么那么早就跟我约。。他们说担心我fully booked。。哈哈。。
哎呀,不用担心,现在我的时间都给了小包。。
所以什么时候约我,我都有空,不必担心fully booked的问题,ok??呵呵。。



等了好久,终于到了这天。。
在赴约之前,我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带小包。。
因为是去city square。。去那里带小孩是有点不方便。。也没有试过一个人带他去那里,当然小包也从来没有光顾过(每次我们都是去jusco的)。。
而且那天的天阴阴的,担心刚咳嗽好的小包有受凉。。
不过,到最后,还是带去了。。
因为不好意思让妈妈帮我照顾一整天。。担心他受不了小包一直爬上爬下。。
也还好我带去了,因为我真的去了一整天。。嘿嘿。。

可是我严重的迟到,真的很不好意思。。
因为放工了要冲凉搞好自己,还好妈妈帮我搞好小包,不然会更迟。。
然后一路上塞车,不知道什么日子,大家都出门。。
然后到了car park,找了蛮久一下的车位。。

我们决定去kim gary用餐。。
人是多到~~~~~~
可是食物不是很美味啊。。我点黑椒牛扒意粉,除了牛扒充满辣味外,意粉是没有味道的。。
可能我点错食物了。。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其他的食物比较好吃的。。



好久不见阿姨了。。小包应该不记得阿姨了吧。。
在小包大概2个月的时候阿姨有抱过小包的。。呵呵。记得吗?



阿姐也带了他的宝贝女儿。。
好久不见了,瑄瑄~(我有写错他的名字么?),不好意思,太多种xuan了。。



瑄瑄还是一样活泼好动,也还是一样口齿伶俐。。嘿嘿。。
幸好阿姐带了女儿,不然小包应该会觉得很无聊。。
有姐姐陪,小包还可以乖乖一下子。。



贪吃的小包,大概是看到姐姐一口一口吃着薯条吧。。
嘴巴张大大,口水要掉下来了啦。。

吃完了午餐,我们就去逛街。。
结果,没有买到东西给小包,和自己。。
没关系,隔天我们再去走街。。呵呵。。

虽然没有买到什么东西,可是我们却走到接近晚餐时间,才惊觉原来已经那么迟了。。
因为赶着回家,让小包补眠(他在外面很难会睡觉),也快接近他mam mam时间了。。
所以,和大家道别后就赶回家。。

这次聚会,我们似乎没有什么聊到降。。
可能用餐的地点太吵闹了。。
radio的声音很大,餐厅人很多。。大家你一句我一句,都互相掩盖了彼此的声音。。
不过没关系,希望不会等很久,我们又可以再聚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