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Nov 29, 2009

::4M 。4 Mths::

小包4个月啦~~~~~~

4个月的小包,被daddy mummy带着去出席朋友的婚宴。。
老早老早就接到朋友的口头邀请。。之后,mummy就一直在想当天的细节。。
好像要怎样帮小包打扮啊~~mummy自己要怎样打扮,要穿什么衣服啊(因为还有些衣服没有办法塞进去,所以要早一点想)~~当天的时间要怎样分配、安排啊~~~
有了孩子之后,所有的打算都要先以孩子为前提。。没办法。。自己总是排在最后面。。
搞定了小包,才可以开始搞定自己。。
也因为有了小包,mummy开始学会迅速化妆术,在一个小时之内,就完成了全套的妆,包括假眼睫毛。。哈哈哈。。也算有一些收获啦。。


在台上拍照好像变成了我们的传统。。
每次朋友的婚宴,我们一班同班同学都会在台上拍照。。这次也一样。。
不过这次多了一个新成员-小包。。哈哈哈。。
耶。。祝你们恩恩爱爱,早生贵子哦。。


奶爸曝光了。。哈哈哈。。


小包很受大家的欢迎呢~~
大家都要和他拍照。。
mummy要收钱了。。一张5块。。哈哈哈。。


woo hoo~我们的第一张全家福。。
好开心。。过了4个月才能有一张全家福。。
因为都没有人帮我们拍。。所以一直等到现在才有这个机会。。

4个月的小包。。
每天就是翻啊翻。。翻啊翻。。
不过他只会翻一次,趴着。。不会翻多一次躺着。。
所以每次趴着趴着,趴到累了,就是哭。。叫人去救他。。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可以变成滚啊滚,滚啊滚的。。
不过我想如果到他真的会滚的时候,我才真的要时时留意他了。。
不然滚过了mattress,就是滚到硬邦邦的地上了。。

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把手指往嘴巴里送。。
每次搞到口水狂流。。搞到衣服湿湿,手帕湿湿。。
唉。。一天都不知道要换多少件的小手帕。。
有时候手帕太小了,很快就湿透。。干脆就用尿布,没想到尿布也一样和手帕有同样的遭遇。。
哎哟。。伤脑筋。。

Nov 25, 2009

::3M3W 。Botak::

昨天小包4个月了(按照农历算)。哈哈哈。。
按照客家人的习俗,宝宝4个月要做一次,好像做满月那样。。
很多pattern的咯。。很好笑。。
因为家婆没有每个law都跟,所以没有做4个月。。
阿嬷知道我家婆没有打算替小包做,就替小包做4个月。。
怎样做??

第一:要煮客家人的咸茶(又称擂茶)
第二:要买大饼
第三:要买walker(而且有指明一定要外婆买)

好了,以上3样东西,只弄齐2样。。
小包外婆没有买到他的walker。。因为外婆打算带小包自己去选,顺便可以试坐坐,看合不合适才买。。

少了一样,还是可以做。。
不过,在这些之前,要带小包去剃botak。。
原本不想剃的,可是他的头发掉到这里一堆那里一堆,一个洞一个洞。。
外婆讲以后头发会长的不均匀,所以剃掉,给它一次过生。。
ok咯。。就等4个月的时候带他去剃。。


要把before先拍下来,等等要拍after。。看看那个发型比较帅。。呵呵。。


剪头发的aunty帮他围好毛巾,就准备剃刀了。。
妈咪在一边看到有点怕怕。。
可是小包看起来好像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


来了来了,剃刀来了。。可怕的剃刀。。
小包呀小包。。你搞清楚状况了吗?
妈咪受爸爸所托,要替你拍照,所以拜托外婆抱着你。。
ok的啦,hor???


小包似乎已经搞清楚状况了。。一脸要妈咪去拯救你的表情。。
不好意思啦宝贝,妈咪在一边拍照拍得很开心咧。。
救不了你。。呵呵。。


哇~~~~不肯了不肯了~~~~
哭到很大声。。
帮他剃头发的aunty也不敢帮他剃了。。
所以,后面的头发,也只是意思意思剃到这样。。
小包的哭声吓到人了。。


好了好了~~~哈哈哈。。
妈咪看看有没有比较帅?

aaaaa~~~好像有头发比较帅咧。。
botak看起来傻傻这样。。
唉,有点后悔给你剃botak了。。

只好等多几个月,你的头发长出来,又可以变帅帅了。。

剃好了头发,冲香香了之后。。
就过去阿太家。。阿太煮好了擂茶还有准备大饼。。
要‘做’4个月了。。

我抱着小包,阿嬷捧着一碗擂茶汤。。要我用汤匙为小包。。
我傻眼,小包现在哪里可以喝这些东西???
阿嬷要我给他意思意思diap一口就好了。。
小包diap了一口,嘴巴开关开关一下,觉得这个东西的味道怪怪的,和他平常喝的牛奶不一样。。不过也没有什么反感。。

下来,就是要吃大饼。。
我再次傻眼,他都没有牙齿,怎样吃??
而且,那个大饼,真的很大咯~!!!!

是不是很大??恐怖咯。。
结果,因为买回来的大饼真的是太~~~~~~~大了,所以就换成马里饼代替。。
大饼还要串红线,挂在小包颈项,也是意思意思给他舔一口。。就算完成了。。

其实hor,真正的做4个月,是要这样做的:
要把宝宝放在外婆买的walker里面。。
然后,把大饼挂在宝宝的颈项上。。
先喂他喝擂茶汤,要拍照。。
然后再给他舔大饼,也要拍照。。
做个纪念。。

因为外婆没有买到walker。。所以就变成要妈咪抱着咯。。
而且也没有拍到照片。。因为,妈咪根本就搞不清楚状况。。
阿嬷讲一句,我就跟着做一步。。所以。。哈哈。。
意思意思就好啦。。

外婆还因为没有买到walker给小包,被阿太念了很久很多次。。
不过外婆也已经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所以尽管阿太再怎样念,外婆都没有感觉。。
哈哈哈哈。。够力。。妈咪也要学学。。

Nov 23, 2009

::3M3W 。Turn Over::

翻身了~!!!翻身了~!!!翻身了~!!!
哈哈哈哈哈~~~~~
小包会翻身了~~~哇咔咔~~~~

昨天,他已成功翻了2次身。。
第一次,清晨6点半。。是在他睡梦中翻身的。。也不知道他怎样翻。。
木头人发现的。。他听到小包开始发出声音(每次他发出声音,我们都会起床去看他,想他可能醒来了)。。结果就发现他已经成功翻身,可是应该是手臂顶到没有里力了,就发出很用力的声音。。

第二次,是在早上11点这样。。
我喂了他喝奶,让他躺在沙发上(当然我在旁边啦。。呵呵),等冲凉时间到。。
我看看电视,就会转头看看他在干嘛。。
就在我看着电视,转头过去看他的时候,他也已经翻过来了。。
我根本没有看到他是怎样翻的。。呜呜。。
2次都错过亲眼目睹的机会。。唉。。

就这样,昨天,他只翻了2次。。

今天早上,我终于亲眼目睹了他第3次翻身。。哈哈哈~~
很开心很开心~!

我看他慢慢抬起右脚拿起右手,往左边放。。
身体往左边翻去。。
然后用力。。要经过很多次的用力,他才成功翻过去。。
可能用太多力气了,成功翻身后,他都撑不了多久,就发出哀嚎,要我们去救他。。
就这样,他今天上半天,已经翻了超过2次。。
哈哈哈哈。。。

有的忙了。。

Nov 17, 2009

::Time Flies::

很快的,已经第四个月了。。
小包就快要迈入他来到这个世界上还有我们家的第四个月。。
简直就是快~~太快了呀~!!!
有没有什么方法让时间慢下来??
我还没慢~慢~慢~慢~的细细享受和小包在一起的时候咧。。

从白天拼命睡,晚上眼睛睁大大吵死人要人抱。。
到醒来就喝奶,喝了奶就睡觉。。
到喝了奶还会玩一下子。。每天傍晚定定时间吵。。
到会对我微笑、咯咯笑,会喊,会吃手指,会抓东西,会翻一半的身,会咿咿呀呀讲baby话,会抬脚,会。。。。。。好多好多。。

很庆幸,小包的种种经历和成长过程,我都有幸能够一起参与,一起见证。。
看着小包一天一天长大,一天一天学到新的东西,那种感觉,很难形容。。
是开心,也是感动。。
有时候觉得很幸运,自己能够参与他成长的整个过程。。

虽然,很多时候,他都是个小魔鬼,爱哭鬼,捣蛋鬼。。
可是,更多时候,他是拥有魔力的小天使。。
他的魔力让我看到他笑自己也跟着笑。。看到他不舒服,自己也想掉眼泪。。

每天每天,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的过去。。
每次木头人问我,几时几时要做什么要去哪里,我都觉得还早啦,那么快就讨论。。
每次,木头人都说,不早了,今天都拜几拜几了,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时间过得那么快。。
还真是有点舍不得让他那么快就长大。。

时间,可以慢慢来吗?

Nov 14, 2009

::3M2W 。3rd Injection::

昨天,是我阿公的忌日。。拜了阿公之后,有很多好料吃。。
所以阿嬷要我们回去吃饭。。
老早老早就答应他了。。不想赶着吃饭,赶着回家,就打算在妈妈家过夜。。
又加上前一天晚上和木头人有小小争吵。。所以也想顺便避避风头。。

也刚好遇到小包打预防针的时间到,就顺便带他去打针。。
医生问:现在喝多少格奶?
我回答:5格。。
医生惊讶的看着我:很多咧。。他没有吐啊?5格水5汤匙粉?
我点头。。
医生还是很惊讶的讲:很多哦。。
我让他喝4格,他不饱。。

接着就检查他的发展进度,比如可以抓在眼前的东西了,会抬头了,可以翻一半了。。这些。。
然后就秤体重,量身长,量头围。。

打针了~!
医生要我抓着小包的双手,看着他的眼睛,和他说话。。分散注意力。。
然后就开始了。。
针扎进去的时候,没事。。
把药水注射进去的时候,开始扁嘴、guk气、脸红、闭起眼睛,哇哇哇,哭了。。
完成了之后,医生放首音乐给他听,分散痛的注意力。。
睁开眼睛,眨呀眨。。没事了。。
医生也给了他一个笑脸plaster。。没事没事。。呵呵。。

结果当天晚上,就开始轻微发烧。。

小包体重:6.4kg
妈咪体重:50kg

********************************************************************************
小包从2个月半开始,我就让他开始了固定作息训练。。
就是为他拟定一个时间表,几点几点该睡觉,几点几点要起来喝奶,bla bla bla。。
然后,小包看起来也还蛮适应的。。
不过有时候出门,还是他白天没有睡很熟,时间表还是会adjust一下下。。

今天中午,我替小包冲香香过后,是他的午觉时间。。
妈妈放工回来,还准备带小包过去阿嬷家吃午餐。。
我跟他讲小包要睡觉了。。他瞪大眼睛看着我:吃饭时间,睡觉??!!?!?
我觉得很奇怪:就是要给他睡觉我才可以吃午餐啊。。不然他不睡,我怎样吃午餐??
我跟妈妈解释,小包有自己的时间表。。他的时间,就是这样走。。
妈妈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有没有搞错??小孩子最重要的就是睡眠,他睡到好好不是给他睡咯。。睡觉不用喝奶的。。做么要叫他醒来喝奶??
唉。。我不知道要怎样让他了解。。静静就算了。。
如果一直让他睡,晚上就是我不用睡了。。

固定作息,不好吗?

Nov 11, 2009

::Kitty Lab::




超级无敌想去。。
呜呜呜~~~~
门票,很贵咯。。
唉。。怎么办怎么办???
为什么要告诉我有这个展览???呜呜呜~~

地点:Singapore Expo Hall 1
门票:Adult S$35 (wkdays); S$38 (wkends)
展期:14-11-2009 ~ 29-11-2009
网站:http://www.kittylab.com.sg

谁要sponsor我??

Nov 10, 2009

::3M2W 。Learning Still In Progress::

3个半月了。。耶~~
该学的东西,都还在半桶水阶段。。
这个会一点,那个会一点降。。哎哟。。
做么不学好一样才学另一样咧?
什么都半桶水。。

1. 抬脚。。
之前学会了抬脚,现在慢慢在学抓脚。。

2. 翻身。。
之前拼命要翻身,现在不翻了。。
可能气馁了。。因为怎样翻都翻不过。。
这小子,还没学爬就要学飞,怎么可能??不成功就发脾气,现在放弃了。。


翻了一半,拼命挥动手手脚脚。。搞笑的咯。。
结果翻到累了,还发脾气乱叫。。结果当然是不成功。。
都没人要理他。。自己翻自己爽。。

3. 抓东西。。
昨天发现,他开始会抓在他眼前出现的东西。。
之前,只有把东西放在他的手心,他才会合上手掌抓住。。
现在,他会主动去抓在他眼前东西。。有进步了~!不错不错。。
给他个小掌声。。嘿嘿。。
人家说不可以太称赞小孩子。。所以,不要太夸奖他。。



4. 抬头。。
现在头可以抬比较高了,之前是完全快贴在床上的。。
也可以抬比较久了。。
不过他好像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姿势。。
因为,抬了一阵子,他就会开始喊。。好像在抗议。。要我们去救他。。
不过我很喜欢看他这个样子。。偏偏等了很久才去帮他。。哈哈。。变态的~我。。



有一次,抱着他照镜子,他好像对镜子里面的自己感到很好奇。。
我抱他在镜子前面动来动去,他很兴奋。。哈哈。。很好笑。。

现在的小包很奇怪。。
高兴兴奋的时候会喊。。生气发脾气的时候也喊。。
不懂他要表达什么。。有时看到他降,又觉得很好笑。。
我笑他,他自己也笑。。
儿子啊儿子,你懂不懂妈咪是在笑你啊?你自己笑什么鬼?

很多方法可以让他咯咯咯笑。。所以我也不知道怎样都他笑出声音。。
什么方法都试就对了。。
有时候搞半天,就是不肯小。。
有时候只是看着他,他就可以咯咯咯笑了。。
奇怪的儿子咯。。

接近4个月的小包,头发差不多掉光光了。。
现在的头,很多洞。。掉了的头发都还没长回来。。
等他4个月的时候,要带他去剃botak。。
妈妈讲,如果不剃,以后长出来的头发会不均匀。。
他阿太,也就是我阿嬷不给我带他去剃。。不过,多数是要剃的啦。。


看看,他现在的发型很时髦hor??
后面是一条线,光光的。。哈哈。。
头发自己掉成这样的。。神奇。。
他阿太讲这养的发型叫:“阿姑路”头(请用客家话发音)。。
为什么是“阿姑”??为什么不是“阿叔”??
我也不知道。。就是这样叫。。
意思就是,很多阿姑排成一条路。。
就叫阿姑路头了。。哈哈。。很好笑。。

小包掉头发,我也跟着掉。。家婆讲到了4个月,我就会开始掉头发。。
之前怀孕的时候没有掉头发,现在一次过掉完之前应该掉的分量。。
呃,应该会很多咯。。
所以家里的地上,不是我的头发,就是他的头发。。
恐怖的咯。。我每天在家里都在捡头发。。
无法忍受家里到处是头发。。恶心+恐怖。。
快点掉啦。。不然我整天都盯着地上,捡头发。。很累啊。。

Nov 9, 2009

::Look Back::

刚刚有一点点空。。跑去看我以前在msn space的blog。。
感触多多。。
原来以前我是这样写blog的。。
以前的比较interesting咧。。怎么越写越退步了呢?
哎哟。。不可以了。。要找回以前写作的风格。。哈哈。。

看了以前写的东西,比较多是心情和想法上的分享。。
现在的东西,比较多是纪录式的。。发生了什么,全都记录下来。。
而且,比较多宝宝的东西。。哎哟。。
怎么好像有点闷的感觉。。
以前的比较生活化咧。。哈哈。。

Nov 5, 2009

::3M1W 。100 Days Old::

一百天大的小包,还是跟往常一样。。
调皮、捣蛋、爱哭。。
不过,他慢慢学了新的东西。。呵呵。。


会抬脚了。。不过还是不会抓自己的脚。。


非常喜欢看电视。。


这个小躺椅他已经不太能够躺了。。
属牛的他,很喜欢扭来扭去。。
每次没有留意,他就变成这样了。。还要我去救他。。

讲了几天的‘嗯咕’又不讲了。。
还是不会咿咿呀呀的讲baby话。。
大他一个月的堂姐已经叽叽喳喳的在讲自己的语言了。。
而他,没有玩具的时候,就只是默默的玩弄自己的手指。。咬手指。。
还是男生都比较不多话?还是他像爸爸?安安静静的。。

怎么大家都说他不像3个月的宝宝?
大家说他比3个月的宝宝还大。。大只。。会吗?
因为照片close up的关系是吗?我把他拍得很大只。。哈哈。。
角度问题角度问题。。

不过还是蛮担心他会over weight的。。而且他喝奶粉。。
真担心。。要等下个星期去打针,秤体重,才会知道他是不是真的over weight了。。
希望不会吧。。

人家说,满一百天的宝宝会比较好带了。。
呃,我还看不出来。。
希望是真的吧。。希望他会比较懂事一点了。。呵呵。
要健健康康的哦。。爸爸和妈咪爱你。。

Nov 4, 2009

::100 Days Review::

小包今天满百日了。。呵呵。。
这一百天来,不知道我是怎样挨过来的。。开始有点忘记了。。

来来来,来回顾一下。。呵呵。。

刚出世的小包,晚上不睡觉,白天拼命的睡,也可以不喝奶。。
这是我没有想过的情况。。第一胎,没有经验,也没有人告诉我宝宝会有日夜颠倒的情况。。
开始的一个月里,我就被这样的小包折磨。。
他不肯睡觉的时候,就是哭。。吃饱了也还是哭。。
开始的时候,我和木头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想尽办法让他停止哭泣。。就是抱他走来走去。。
也知道这样不好,让他有这样的坏习惯。。可是,这却是让他停止哭泣的最好方法。。
这样的情况,维持了2个星期。。
木头人因为咳嗽生病,拿了2个月的病假。。原本是想好好休息。。
可是却因为小包日夜颠倒,他和我得轮流在半夜照顾他。。
不然,我坐月根本都没有休息到。。
后面的2个星期,小包比较好了一点,可是还是会半夜醒来几次喝奶。。
喝了奶也不肯乖乖睡觉。。还是要抱着走来走去,哄他睡觉。。
只是他不会那么动不动就哭。。算是有进步吧?
日夜颠倒,到他一个多月的时候才真的调整回来。。

第一个月,小包晚上半小时醒来哭一次,猜想他饿了,就喂他喝奶。。
结果,就因为喂奶太频密,加上哺乳姿势不对,乳头受伤。。
没办法继续哺乳,只好pump出来用奶瓶喂。。
因为有时候是家婆帮我喂奶,所以不好意思麻烦他用汤匙喂。。结果,小包对乳头混淆。。
乳头痊愈,想说可以继续哺乳,可是小包已经不要我的nen nen了。。开始只认奶瓶的奶嘴。。
有一次乳头刚痊愈,尝试让他吸,结果因为姿势不对,乳头又再次流血。。
尝试不知道多少次,也因为自己的奶量不足,他吸很久都没有奶,没有耐性的他又发脾气大哭。。怎样就是不肯合上嘴巴。。
最后,亲喂哺乳失败。。再次捧着breast pump继续pump奶的日子。。
过后,心有不甘,上网找了很多很多资料。。
才发现,原来乳头也有分几种。。我的乳头,天生很难哺乳。。因为太短,宝宝很辛苦吸。。
我就跑去买协助这类乳头哺乳的东西,叫nipple shield。。
nipple shield原本是让乳头受伤的妈妈继续哺乳的。。可是,也可以拿来协助我亲喂哺乳。。
因为它的头很长,类似奶瓶的奶嘴,这样小包可以很容易吸到,而且也能完成我想亲喂哺乳的心愿。。
刚开始,他还肯吸,而且都有吸15分钟之久。。非常非常开心。。
可是,他很快就饿了。。恩,是正常的吧。。
他饿了,我又继续以这样的方式喂他。。可是,他又回到之前那样,不肯吸,只是一味的张大嘴,放声大哭。。
我问了成功哺乳的朋友,他教我先给他喝一点奶,让他没有那么饿了,才让他慢慢吸我的nen nen。。
我试。。结果还是一样。。不行。。
朋友告诉我,可能是我的奶量不够,所以流量也很慢,所以他吸不到。。这样的话,还是不要勉强他了。。
我很难过。。为什么就是不行?难道真的要放弃吗?
过后,我还是继续pump奶。。
直到他白天睡觉睡不熟,每次我pump奶到一半,他就会醒来。。
我有得放下手上的breast pump,去看看他,哄他继续入睡。。
也因为没有什么时间pump奶,我继续乳腺阻塞,继续痛+肿块,继续每天半夜起床按摩+pump。。
直到朋友说,如果哺乳的时候发脾气,或者心情不好,那时候的母乳对宝宝来说算是有毒的。。
所以大家老是说哺乳要一直保持愉快的心情。。
这样,小包不知道喝了多少有毒的母乳。。因为每次我pump奶的时候遇到他醒来,我都会bek ceh,发发脾气。。唉。。
再加上老是吃外面的食物不然就是快熟面。。这样,也担心自己的母乳不营养。。
所以才决定停止母乳。。
小包才只喝了2个多月的母乳,而且也不是100%全母乳,还是有喝到奶粉。。唉。。遗憾。。

为了能够成功哺乳,有想过下一胎在政府医院生产。。
因为政府医院是鼓励母乳喂养。。所以在那里生产,可以得到正确的哺乳知识。。

生小包的私人医院,没有教我怎样正确的哺乳。。
护士只是告诉我,我的乳头很短。。却没有告诉我解决办法。。
他推小包来给我喂奶,看到小包吸吸2下就睡着,就把小包推回baby room喂奶粉了。。

满月过后,我在家婆家住了1个星期,就决定回家,自己照顾小包。。
那个时候,小包几乎天天傍晚7点到8点的时间闹脾气。。
吃也吃了,就是不肯乖乖自己睡觉,也不肯自己玩。。
就是哭。。抱他哄他也不肯静下来。。
过后,有人告诉我,宝宝这个时候都有自己一段时间,会闹脾气。。每天定定一个时间。。
因为他在长大。。到了3个月就不会了。。所以要忍一忍。。
我想,小包应该是这样吧。。

小包停止了母乳,开始喝奶粉。。
担心他因为这样会生痰。。每天都很注意他发出的声音。。
也有问过医生。。不过医生说如果没咳嗽就没关系。。
还在继续观察中。。

小包从躺椅睡到sarung。。
因为躺椅开始睡不熟,一点声音就会醒来。。这样我也做不到东西。。
所以就让他睡sarung。。唉。。没办法。。
不过尝试过带他出门,没有sarung还是会睡。。还好。。呵呵。。

在小包差不多2个月的时候,经历了他第一次的手术。。
那时,真的提心吊胆。。不过也都已经走过来了。。

三个多月过去了。。我觉得比较辛苦的阶段就是坐月的时候。。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小包可以健健康康的长大。。

Nov 2, 2009

::3M1W 。Turn Over???::

前几天,叫了很久的“嗯咕”终于从小包的口中冒出来了。。
小包差不多2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教他。。可是,教了一个月才学有所成。。
学会了之后,连续讲了超过5次的“嗯咕”。。哈哈。。
真的讲够本。。

就在他学会讲“嗯咕”不久,发现,他竟然想翻身!!??
不知道我的眼睛有没有看错。。可是木头人也和我看到一样的东西。。
证明我没有看错吧?
这小子,颈项都还没能够挺直,就想给我翻身??



恐怖的家伙。。真的分分钟把我给吓死。。
现在都不敢放他在沙发太久。。不时要看看他在做什么。。
平常我都放他在沙发自己玩,然后去洗衣服、晾衣服。。
做完手上的工作才去看看他,和他玩。。
现在不行了。。洗衣服洗到一半,还是得回头望望确保他乖乖的躺着自己玩。。
唉。。

星期六,带他去朋友儿子一岁生日会。。
一开始还好好的,结果,就如我所担心的,他还是在那里发脾气。。
吵着要睡觉了。。没办法,借用朋友的房间,哄他睡觉。。
结果,才合眼没有15分钟,惊醒,继续哭。。
原本以为他还要睡觉,就哄他睡。。怎么知道还是不行。。
才泡奶给他喝。。他就安静了。。
喝了奶过后当场就“嗯嗯”。。唉。。真的吃了就拉。。哈哈。。


喝了奶,甘愿了,会玩了。。翻脸很像翻书降快。。
被包成这样,是因为那天有点下雨,然后也担心蚊子袭击。。


他的红袜子很抢眼。。

那天晚上我们还赶了2nd round。。
就是木头人朋友的宝宝满月。。
小包也跟着我们赶。。好忙好忙。。哈哈。。

昨天,带小包回妈妈家。。

坐车车好开心。。


很喜欢看窗外的风景。。
常常看得入神。。
小包的包,还有在吗?
感觉上他的包好象小了很多。。变小小包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