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Sep 29, 2014

::学校假期蒲啡记 。G Cafe::

一直在心里“排版”,到底要怎么把这几次的蒲啡记集合起来写。
之所以需要集合,是因为照片不多呀~哈哈。
还请大家见谅。

结果发现,写着写着其实也蛮多/长了,所以就还是分开发文呗,哈哈。
请原谅连发文都可以很纠结的我。

上文提到那恐怖的Kuso 3D Trick Art(不要再吓我了)之后,我们就继续前往mommy心思思已久的蒲啡行程。
这次就去闻名已久的G Cafe吧!


没想到,竟然就在画廊的转角那一排店,是有够靠近的!
还不是你么?!哈哈哈哈哈哈~(奸笑)
G Cafe熊(我乱取的名字啦~)
找到G Cafe后,推开门,。。。。。。竟然。。。座无虚席。。。

要知道,那一天是星期一!周日!(虽然是学校假期的第一天)
这些人是都不需要工作的么?

因为楼上好像在进行什么拍摄,所以没有开放。
我就在旁边盘算,是要换地方还是等下去。
由于也约了partner JC一起,所以就电话通知了他一下。
就打算等他来了再讨论看怎么样。

等着等着,竟然有人付钱离开了,我们原以为有位子了,我还叫小包准备一下,我们有位子坐了。
怎么知道,坐在落地窗户的另外一家人很顺势的就走过去了。
原来落地窗户的位子是给顾客等位子用的。
我又suaku了~

结果小包眼看到口的肥肉屁股的位子没有了,当然心有不甘,可是也没办法呀~
这时候我已经有想换地方的打算了,所以叫了小包,准备离开了。
怎么知道,小包不肯,就是要在那里等,等到位子为止。
唉~好吧好吧,就继续等吧。
其实也不是我好商量,只是那时刻我也不知道还可以换去那里。

也因为之前的顾客等到位子了,所以落地窗户的位子就变成我们的“等待席”了XD
这时候JC也到了,我们就一起边聊边看menu边等。

看menu的时候,小包看到了english high tea set的照片,问我英文写什么字,我告诉了他。
结果,他要我点那一份。。。。。。
小子,你很厉害套我的话hor?

我没答应,他就一直在我耳边魔音穿脑:我要tea set我要tea set我要tea set我要tea set我要tea set我要tea set我要tea set我要tea set我要tea set我要tea set我要tea set我要tea set。。。
就这样,我受不了他的紧箍咒,最后答应他点了tea set。
其实我也已经没有什么力气再和他argue讨价还价了。
之后点了tea set,才得知tea set包含了茶,所以我就cancel了原本想点的cappuccino,选择earl grey cucumber,JC点了latte,小包点了牛奶,虾饺点了热巧克力(热巧克力也有拉花,有点惊喜)。
之后,waitress上了一杯黑咖啡,我们还在疑惑,是waitress搞错了吗?
结果在未求证前,我们没有人敢动那一杯黑咖啡。
之后才知道,原来tea set包含了两杯饮料,一杯黑咖啡和一杯茶。
我和JC你看我我看你。。。。。。
早知道就不需要再另点饮料了啦~!!!

我和JC过后有讨论一下,menu里面是不是真的没有提到?还是我们眼睛打鸟没有看到?
而且点餐的时候,waitress也都完全没有提到tea set是有包含两份饮料的。
还是不管哪里的tea set都一样有包含饮料?waitress assumed我们是常蒲啡的人,所以expect我们都understood?
一大堆问号。
结果我自己一个人把茶和黑咖啡都吞下肚,涨死我也~

就在我和JC两人在对这个点餐不清楚而打折扣之时,tea set来了。
这时我和JC的眼睛都闪着银光*ding ding*
之前的稍稍不满,完全一闪而过(是有够外貌主意cum现实的)。
好美的tea set哦~~~~~~

而且这一份两盘,对我们两个大人,三个小孩是刚刚好!

上层有:
tiramisu,绿茶马卡龙,tuna塔,scone。
下层有:
几款cheese cakes和巧克力蛋糕。

先提一下,两个scones被点心兄弟一人一个拿走了,所以我也没吃到不知道什么味道。
tuna tart我和JC一人一个,好好吃!
我从没有吃过外面的马卡龙,自己做的倒吃过两次,可是感觉都很甜(第一次是原味,第二次是巧克力口味),可是这个绿茶马卡龙和我自制的不同(是当然的吧,人家是专业耶!),很够绿茶味,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甜,又或许是绿茶的甘苦味道综合了那甜味,好好吃again!
tiramisu,好吃!是我继Project A的tiramisu后感觉惊艳的tiramisu。
外面蛋糕店的tiramisu总觉得酒味太浓、太甜、口感不怎么好。
可是这一款,吃多也不腻(虽然也只是那一杯XD),很好吃。

下层的都是蛋糕,有cheese cakes和巧克力fudge cake。
都。很。新。鲜。很。松。软。!

因为之前曾经吃过不怎么新鲜,有点吹冷气吹到硬化的cafe蛋糕,所以在入口之前,稍稍作了些心理准备。
可是,入口后,那个感觉就是:哇~ 很新鲜!也是好吃!
每一款都好吃,尤其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巧克力蛋糕和柠檬cheese cake。
巧克力蛋糕偏苦甜味道,我很爱苦味巧克力;柠檬cheese cake不会偏酸,酸度非常适中,吃了很清爽,尽管它是cheese cake。

总的来说,这套tea set很好吃~很值得~很满足~

贵妇下午茶结束,又是回家当女佣的时候了。
现实就是那么残酷,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的快。

学校假期蒲啡第一波,结束!
下回再见啰~

G Cafe Mount Austin
147, Jalan Mutiara Emas 10/19, Taman Mount Austin, 81100 Johor Bahru.
营业时间:
星期一-五 11am-12am
星期六-日 9am-12am

Sep 25, 2014

::第二波学校假期小出游 - Mini Kuso Trick Art::

其实初初的计划是想带着点心兄弟搭火车去新加坡的虎豹别墅的。
可是在和《家有仟金》聊过之后,发现其实点心兄弟还不太适合去,里面有点恐怖,有点诡异,有点不适合他们的年龄(虽然入门是免费)。

所以,策划了很久的火车出国行继续展延。

plan A取消了,必须尽快生plan B出来。
最后,决定带点心兄弟去玩转这个3D画廊。

一直以来都觉得这些画3D画的人很厉害,怎么可以画得那么像。
我也好想找一天来体验一下。
奈何,有这些3D画的地方都在国外,或者其它州属,要去还得大费周章来planning出游计划。

可是,最近在南马新山也开了一家,不过规模当然比较小,里面的画作也是由经营的老板自己创作,所以有的其实也不怎么3D,不过真的也已经非常不错。

决定之后,就开始上网先作些功课。
之后还蛮庆幸,还好我有事先作功课。
为什么?
因为从外观,根本看不出原来里面有一家3D画廊。
从外面,几乎看不到招牌,如果完全没有查一下就过去,应该很难找到。
它其实是在一家卫浴用品专卖店的三楼,需要进入这家专卖店后,再按照指示牌,从里面的梯级上三楼,就会看到了,蛮隐秘的。
所以我猜,应该是经营这家卫浴用品店的老板在楼上辟了一层作这个3D画廊。

Mini Kuso Trick Art的收费如下:

身高少过110cm的孩童则免付费,所以点心兄弟可以免费进去玩啦~

进去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身高少过110cm免付费的原因了。
因为里面的3D壁画都蛮高的,比较适合大人合照,小朋友的话则需要大人抱着才可以拍到。
像我这样一拖二的,没人帮我拍/帮我抱,所以照片其实也不多。

感谢路人甲的帮忙,我们才有难得的一张合照

虽然说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拍照,可是他们毕竟也不是我的“御用摄影师”,所以我也不怎么好意思一直要他们帮忙拍照。

不好意思,由于“御用摄影师”高度还不够,所以整个角度变成这样,我们还需要往下看。
等他吃多几年饭,长得够高了再来慢慢锻炼,哈哈。

不过店家也有准备了一些小凳子,所以有时候就叫点心兄弟站在小凳子上摆pose咯。

地方其实也没有很大,不过还蛮多幅画可以拍的。
而且每一张画幅/场景的旁边都有教你怎么摆,怎么抓角度,才比较真实。
还有地上都会标明抓角度的适合位子,只要站在贴纸上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看图说故事吧~

哎呀,mommy,他小便在我头上了!
原本小包不愿意和他拍照的,因为他真的怕那个小便会流到他头上,哈哈哈,好好笑。

天使之翼,其实还蛮壮观的。
点心兄弟是站在凳子上,所以高度还勉强过关


这里还备有一些道具,可以提供拍照者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来和画幅配合,懂得拍照去角度的人应该可以拍得很有趣。

虾饺最爱的“banana”

偷蛋贼!!!
狗狗是要飞出来了吗?
这个好像是卡通片Ratatouille里的镜头,主角从老鼠变成了小包。
虾饺不够高,所以没有得玩

这张图超适合虾饺的,因为他就是幼幼版的哈里波特呀~ 哈!

这张其实有点不够真实,还是我的拍照技术有待加强,大家凑合着看吧,呵呵~

下面就是比较需要抓角度和借助道具的照片~

恐怖的房间,其实我有点可以绕道的,因为担心小包害怕。
怎么知道他竟然主动要求要进去里面拍,我当然非常开心,难得他愿意尝试。
有没有很恐怖?哈哈哈哈!我觉得好有趣。


monsters要出来啦~大家合力阻止
红星大奖,最佳新人——点心兄弟!!!
好不容易,就快要爬到顶峰了,加油!!!
哎呀,一个不留神,摔下来了,救命啊~~~~~~
小包还没攻顶就先摔下来了,哎~
虾饺变成大力士了,竟然搬得动哥哥,好神奇!!!

哎呀,虾饺没有力气了,再撑多一下,mommy拍多几张就好了

spider man虾饺,可以下来了吗?
这个倒挂画面,让我想起《卡夫卡变虫记》这个绘本。哈哈。

就这样,我们在里面玩了大概1个小时多,就到了下午茶时间。
hoho,都已经在外面了,哪里可以错过蒲啡的机会?!
蒲啡记录就等我再开文呗。

后记:
和这些画幅拍照其实很好玩,不过碍于点心兄弟还小,叫他们摆pose,他们可能还搞不清楚状况。
而且拍这些照片都不需要看镜头,他们一直搞不清楚,为什么之前拍照都要看mommy,现在却不用,呵呵。

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体验,蛮好玩的。
玩到最后,虾饺不肯回家,最后只好给他拍多一张,甘愿了,回家了咯~

这是真花啦~ 不是3D画,不要误会不要误会,哈哈。

Kuso 3D迷你错觉艺术馆
83-85, Jalan Mutiara Emas 10/2, Taman Mount Austin.
Tel: 07-3587973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uso3D

Sep 24, 2014

::为什么生孩子?生几个才够?::

为什么突然有这样想法?

事由~昨天~
家婆出游一个星期,所以从上星期开始,我就担起一个星期的家庭煮妇。
昨晚,吃饱饭后,我牵着Jeannie(没错,Jeannie我的狗狗又回来啦~),点心兄弟踩着脚车,散步去。

经过guard house,就和jaga打了招呼。
因为我的马来文不是很灵通,所以都尽量避免不要聊天什么,因为我真的听不太懂。
还好木头人尾随来到,jaga就找他聊天了。
其实我没去听他们聊什么,就自己慢慢往前走。

之后我再和木头人了解到底聊了什么(我很八卦,哈)。
木头人讲jaga问他:两个(孩子)而已?
木头人回答:是,两个咯。
jaga:哪里够?
木头人问:降几个才够?
jaga:起码要四个。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顺便问木头人:四个,你敢生咩?
木头人竟然点头。。。。。。
留下出不了声的我。

他敢我还不敢咧。

其实,生孩子这件事,最近有在我头脑里面打转。
正如宅妈Ivy讲的,脑电波很弱的我们,分分钟都会被周围的“孕风”影响。
要知道,最近突然有个孕妇成天在我面前害喜、孕吐、谈产检、孕期维他命。
我。。。老实讲,还真的有点招架不住。
虽然害喜我是完全不敢恭维,可是胎动和超音波照片我是完全没有招架之力的。
小宝宝好可爱呀~~~~~~

打从和木头人拉麦天窗后,生孩子就是结婚后的下一个目标。
庆幸我们在新婚一个月之后就捎来好消息,所以新婚后的好心情也是容易造人成功的关键之一吗?
我是传统人,总是觉得一个家庭,需要有孩子的加入,才算完整、圆满。
我不知道如果一个家,少了孩子的欢笑声,会是怎样情况。

讲生孩子不可怕都是骗人的,一只脚踩进棺材的风险呐~
可是尽管如此,生了一个后,很顺其自然的想再生多一个。
原因无它,就是想要给老大多个玩伴。
毕竟,孩子和大人玩的东西,总是有多少不足的地方。
我觉得孩子总是需要和差不多年龄的孩子一起玩,才玩得比较尽兴,而且也可以培养他们和同侪相处需要的分享和礼让精神。

到现在,我始终觉得,生多一个真的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因为,每天看着点心兄弟的互动,真的很搞笑,很窝心。
虽然有时候也是会打架、闹脾气、互殴(!!)、互打小报告,可是道歉sayang一下之后,又是嘻嘻哈哈的玩在一起。

每天睡觉前,我掩上门准备上楼时,也偶尔会听到他们在睡前聊天。
有时候我会在门边偷听,他们讲的我都听不懂,可是他们却可以聊得天花乱坠,虾饺更是常被小包讲的东西逗得咯咯大笑。
是有降好笑咩?

曾经,在生了老二之后,我虚弱的躺在医院床上,斩钉截铁的告诉我妈,我不要再生了,因为真的很不想再经历那种一只脚踩进棺材的痛和担惊受怕。
可是。。。
随着虾饺一天天长大,我突然觉得,两个好像又不太够了。

如果说生老二是为了老大,现在想生老三,就是为了自己。

想想,以后我老了,两兄弟有了女朋友和各自的家庭,我和木头人你看我我看你,日子是要怎么过下去?
如果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健康当然是最好,可是。。。
不是我要悲观,我是觉得,凡是还是得想想不好的方面,至少可以在心里做个打算。
因为木头人家族有遗传性的癌症基因,所以。。。。。。

加上,之前遇到一位朋友的妈妈(aunty也是两个儿子),就聊了起来。
aunty得知我生了两个儿子又不想再生的念头之后,马上劝我改变想法。
还以过来人长辈的身份告诉我:一定要再生多一个,或者生到有女儿为止。
我。。。。。。
aunty肯定是被两个儿子气到~~~~~~
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哈哈。

现在,老三的想法有在我头脑盘旋啦。
只是现在可能还不是时候吧,因为亲子馆,所以还想留点体力继续打拚。
再边走边看边打算吧,搞不好可能老四也会加入呢!
哈哈哈哈哈哈~

Sep 22, 2014

::Planes-Fire and Rescue 掀开假期序幕::

School holiday mode on!!! woo hoo!!!
没错,期待很久的学校假期终于来到~

之前,因为工作关系,每次遇到学校假期,不是送保姆家就是送学校holiday camp。
自从有了亲子馆,每个假期我都很期待,非常的期待。
因为这表示我又可以带着点心兄弟到处趴趴走了~ yeah yeah yeah yeah~~~

其实在假期开始之前,学校来通知说学校会在学校假期里举办一个holiday camp。
可是我没有马上给他们报名,因为我还有一大堆出游计划,所以。。。
最后,也没有报名到。
这。。。好像还是第一次,呵呵~

掀开学校假期首泡的活动,就是——Planes-Fire and Rescue!!!
老早老早,就从电视广告得知这一部卡通片。
住在南马,从小到大看的都是新加坡的节目,上映的日期也不确定是不是和本地一样。。
之后查了本地的电影网页,才知道为了配合本地学校假期,上映的日子比新加坡慢了一个星期(新加坡学校假期比这里早一个星期)。

就这样,默默的等待看电影的日子。

正式上映后,看了周末两天的时间,都半天吊,不上不下,怎样哦?
傍晚完全没有,有的就是下午5点多,和晚上9点多,啊~~~~~~
5点多我都还没放工,9点多好像太迟了,担心点心兄弟还没看完就在里面呼呼大睡。

和木头人讨论了一阵子,之后还是铁了心,就看9点多的吧!
所以,也在亲子馆让点心兄弟午睡了一下,不然的话很难顶到11点。

吃了晚餐后,就直奔电影院。
不知道为什么,每每带着点心兄弟一同出游或者参加活动,我都好像比他们更加兴奋(我平时不爱自high啊~)。
这一次也是,超级担心迟到看不到前面的部分。
赶紧买pop corn,送点心兄弟上个厕所,blah blah blah。
结果,我们还真的有点miss掉前面的部分,aiks!

在我们排队买Pop corn的时候遇到小小好笑的事情。
虾饺竟然遇到学校的同学。
小朋友看到虾饺时,觉得很错愕,不知道要怎么反应,也没有什么表情。
或许小朋友觉得虾饺只会出现在学校吧,所以在学校以外的地方遇到朋友,就好像看到卡通人物从卡通片里面跑出来那样奇怪的感觉,哈!

反而虾饺看到朋友,马上走上前去打招呼,还和小包介绍:这个是我的朋友来的!这个是我的朋友咧!
小包肯定心里os:是啦是啦~ 你有朋友我没有咩~ *翻白眼*

小朋友因为没有买pop corn,所以比我们早一步进去了。
虾饺竟然要跟着朋友一起进去,晕死,我们都不知道是不是看同一部戏。

进去找好位子后,还东张西望,一直在找他的朋友。
还一直嘟嚷要和他的朋友一起坐,晕死我晕死我~
还好主角飞机出现后,他马上就被吸引过去了。

可是,事情并没有因为飞机出现后就停止。

这次他开始演第二话——
指着飞机大大声的叫着:哇~~~~~~ 飞机咧~ daddy!你看!!有飞机!!!飞机大架咧!!!
然后,直升机出来的时候,也是一样:哇~~~~~~ helicopter!!! helicopter飞快咧~~~~~~

我和木头人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反应好。
唉,还好里面暗摸唏嗦,人家大概也看不到我是谁,谁是我,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

庆幸的是,点心兄弟没有在半场的时候睡着,也没有吵着要回家。
安安静静的撑完全场,给点心兄弟掌声鼓励鼓励~~~~~~

这里也要分享小包的小小好笑事~
整部卡通演到最后,主角飞机Dusty因为变速器在上一集损坏,这一集还没修好,所以加速到一定速度就不可以再继续加速,否则会坠机。
可是为了拯救被困在火场的一对老夫妻休旅车,不顾一切的加速拿水来救火,最后的一幕当然就是坠机了。
Dusty在坠机后,荧幕马上变得漆黑一片,下一幕就上演天亮了,Dusty被同伴吊回总部,可是机身损毁非常严重,断脚、断机尾、机身也是损坏非常严重。
看到这里,导演开始播凄惨的音乐。
凄惨的音乐里,竟然夹杂着吸鼻涕,啜泣的声音。
我越看越觉得奇怪,快快转头过去看,发现这个声音竟然是来自小包!!
我静观其变,看到他吸了几次鼻涕,然后就开始擦眼睛,他。。。是要降入戏么?
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看戏/看表演,看到一把眼泪一把鼻涕了。

第一次看卡通看到哭的时候,应该是3岁的时候,我有记录在案,而且到现在都一直记在脑子里,非常清晰。
第二次是近期看儿童剧《小蚂蚁奇遇记》的时候,看到一幕蚂蚁妈妈死掉的时候,也是开始啜泣。
这是第三次。

oh my god,小包遗传了我多愁善感的pattern。
不好啦~ 男孩子要man一点,我会继续训练的。

结果,这一部戏也没有很长,不到一个小时半就结束了,好快~
第一次看那么迟的电影,点心兄弟表现可圈可点,不错不错。
下次可以再次尝试新的挑战,hoho~

学校假期小出游后面陆续有来。
stay tune~

Sep 12, 2014

::47号课室 。叶子之旅::

这次是47号课室——孩子课室的第二次户外出游~
第一次看这里
有感第一次的户外出游,都是mommy在看在参观在感兴趣,所以希望这一次的户外出游,点心兄弟都可以enjoy到。

这一次的户外出游,没有去很远(真的很近)——Hutan Bandar Impian Emas
哈哈哈哈,就在亲子馆附近而已啦~

一大早,叫醒两兄弟,然后匆匆忙忙就赶着出去吃早餐,然后匆匆忙忙赶去集合地点。
最后,我还是迟。到。了!
加上小小的迷路(“不是在亲子馆附近而已么?还迷路?!” 被骂XD)
一拖二果然还是一样没法准时,呜呜呜~

所以前面的小小exercise活动点心兄弟没有参与到。
我们抵达之后,就随着大队走上下一个集合地点。
沿途,负责人要求小朋友捡叶子,不过!不可以摘树上的叶子,只可以捡地上的叶子。
小包捡了好多,可是被蚊子干扰的情况下(双手忙着赶蚊子),又掉了一些,走到最后,一片叶子也没有了。
虾饺,一路走一路跑一路玩,根本没有把捡叶子的任务放在心上。
最后,又是我要帮他们zap手尾,默默在后面帮忙捡了一些叶子好交差。

那些蚊子真的不是盖的,明明已经贴好防蚊贴,可是蚊子还是照袭击不误。
是防蚊贴失效?还是蚊子太厉害?
小包倒还好;可怜虾饺,被叮得满手满脚,唉~

幸好!
我准备了Lek特制的紫草膏!当当当当!
我知道我讲了很多次了,可是次次用还是次次觉得好神气!
原本被叮得一片一片浮上来的肿包,马上涂了紫草膏后,不用很久,浮上来的肿包都扁下去,而且虾饺也没有因为痕痒而不停的抓。
之后我还发现,在他们静止的时候,其实还有很多蚊子在旁边围绕,可是却没有再进一步吸他们的血。
果然如Lek所讲,紫草膏的味道蚊子很怕,所以涂上紫草膏之后蚊子再也不敢靠近,看到吃不到,嘿嘿~

紫草膏介绍篇结束 XD
回来回来~

到达第二个集合点后,有位小妹妹看到一棵不很高的树,马上迫不及待的爬了上去,身手非常稳健熟练,一定是常常在家里爬树。
小朋友们看到当然也就排起队来,大家都等着要爬树了。
小包从来没有爬过树,不过他很想尝试,我让他也一起去排队。
第一次爬树,虽然没有很熟练,他也很怕会掉下来,可是他勇于尝试的精神,真的让我对他刮目相看,他,真的真的长大了!(热泪盈眶一下)

爬完树,再跑过一片大草场,就是小朋友最爱的游乐场啦~
这一个游乐场还不是小规模的,很多设施,而且都很大,很多~
在场的小朋友全部都玩疯了,原本是小点心时间,大家都顾不得填饱肚子,玩反而变得更重要了呢。
是啊,小孩子嘛,最重要的当然是玩,玩,玩咯~
玩吧玩吧。

小包对于秋千,已经完全不感冒了。

犹记他小时候,对于秋千,完全不敢坐上去,就算抱着他做在我大腿上,他一样挣扎要下来。
现在,不止对于秋千不感冒,还敢敢荡高高,还要求我教他要怎么自己荡(曾经我示范过怎么自己荡),而且还非常enjoy。
现在自己摸索/练习,已经可以完全自己玩了,除非秋千位置太高他做不上才会要求我抱他坐上去。

除了滑梯、秋千、一些竞技爬行障碍,当然少不了跷跷板咯。
这里的跷跷板还有分两种,呵呵。
一种就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中间有弹簧也比较安全的跷跷板,不过就是少了古早味。
以前我们小时候玩的跷跷板都是一片板,中间固定而已,全部靠自己的体重和力量去撑、去顶。
这里,竟然也有我们小时候玩的古早味的跷跷板哦!
我还以为我再也找不到这样的跷跷板了。

原本小包是要我和他一起玩的,我一直坐着,把小包顶得高高的不让他下来(我很喜欢逗他)。
怎么知道,其他的小朋友看到后,就来帮忙小包。
一些比较大一点的孩子甚至从我这里爬过去小包那里坐下,一个两个坐下,以我的体重还可以撑,怎么知道,越来越多小朋友蜂拥上来。
结果?!
轮到我被撑得高高的,哇~~~~~~
这个时候,小包早就跑掉了,我以为他丢下他娘,自己跑去玩了。
可是看了其他妈妈拍的照片后,我才知道原来他在我后面,一直很想救我下来。
哈哈哈,谢谢你宝贝。
反观虾饺,完全事不关己,袖手旁观,哼!

玩过闹过之后,大家被负责人召集回去,坐下来休息喝水吃东西,故事妈妈要讲故事了哦~
由于这一次的主题是叶子,所以故事妈妈讲了一本叶子的故事和一本爱护大自然的环保故事。
虽然点心兄弟都听过这些故事了(家里也有这绘本),不过还是一样聚精会神的听。
这大概就是绘本的魔力吧。
不管听过多少次,还是可以被吸引进去。

故事讲完了~
接下来就是做手工活动。
原本需要做手工的是小包,可是小包来到游乐场就是脱缰的野马,所以故事一讲完,他就一溜烟跑不见去了。
留下虾饺帮哥哥完成他的手工。
刚刚收集的叶子现在派上用场了,要把叶子垫在纸下面,然后用蜡笔彩上颜色,把叶子的轮廓印出来。
不过,虾饺应该还不怎么熟练,所以我让他自由发挥,喜欢就好。
然后,把一些叶子黏上去,喜欢怎么黏就怎么黏,自由发挥创意。
耶,黏好噜~

手工完成后,继续下一个地点,这可是这一天的重头戏!

虾饺帮小包忙完手工后又累又饿,直接坐在纸皮上吃小点心,休息一下 XD
这时候的小包呢?
早就加入大队,玩起滑草地的游戏了!
hutan bandar里有一个地方都是斜坡,是滑草坡的最佳地点。
2年前也参加其他组织办的户外活动来过这里滑草地,只是那时候虾饺还小,我就和他呆在亭子里,让木头人带着小包去滑,错过了那些景象。
这一次终于可以让我一起参与了。
滑草坡真的好好玩,只是要妈妈一次又一次的拉他们下来,好累呀~
我这副老骨头还真的撑不了多久。

之后有位家长想到把纸皮铺在草坡上,然后再让小朋友坐着小张一点的纸皮上滑下来。
又快又轻松又好玩,家长就在旁边帮忙调整移位的纸皮就好了。
小朋友都玩得好开心,笑声不断。

玩着玩着,我都不知道原来时间已经那么迟了,之后还要赶场。
结果,点心兄弟不甘不愿的被我拖上车。
玩了整个早上,想到他们分分钟会在回家途中睡着掉。
玩到那么肮脏,睡着了抱回房间睡在床上又不怎么卫生。
也是因为到了午餐时间,所以我直接把他们载去亲子馆冲凉,解决午餐了才回家。
感恩有亲子馆,哈哈~

这一天,大人小孩都玩得好开心好enjoy。
尤其最后压轴的滑草坡,连妈妈们都玩得好开心哦!
下一次还要去玩!

Sep 8, 2014

::铁婚 。Happy 6th Anniversary::

结婚6年=铁婚(资料来自百度)

不知不觉,已经一起走过6个年头了。
6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在这个6年里,我们从新婚的甜蜜到生活中的互相磨合/迁就/包容,到迎接第一个宝宝的喜悦,到为了新生宝宝忙得晕头转向,还因此发生不少争执,关于宝宝的争执,到了老二出世,到了现在也还是没有停止 XD

两个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人一起生活不都这样吗?
不停的争执,再不停的一起寻找大家都舒服的平衡点。

感恩,我们都不是难搞的人(又或者是木头人比较“能屈能伸”?!啊咳咳)。
目前都还磨合的不错,哈。

早早在Lek为自己的马六甲喝喜酒游planning的时候,就和我换班。
换班之后发现,今年的anniversary可以去庆祝耶~ 感恩。

上星期,anniversary的脚步慢慢靠近的时候,我也越来越抓破头,不知道要怎么庆祝好。
去年的anniversary我们一家四口去了槟城1天2天3天4天,庆祝周年+家庭出游。
今年的话出游是不太可能了,JC和Lek会杀了我 >.<
唉,到底要怎么庆祝好咧?

几天前,就早早给点心兄弟以前的保姆发了msg,希望保姆可以帮帮忙。
结果。。。当然是on啦~ 哈哈。
谢谢aunty帮忙,让我们有难得(真的非常难得)的、短暂的二人世界。

起初,是想去吃吃brunch,然后时间允许再去看场电影。
JC和Lek也帮忙想了很多不同的庆祝方式:
去country garden沙滩浪漫散步啊~
安安稳稳的享受一场电影啊~
去酒店sky bar小酌赏夜景啊~
去订间酒店套房享受一下一个晚上的浪漫烛光晚餐啊~
因为他们知道木头人不擅长策划,真的很谢谢你们。

结果,木头人很出乎意料的突然有提议(可能我一直complain都是我在想,他就摇脚等我安排)。
猜得到他的提议吗?猜中无奖。
其实我也觉得怪怪的,不过还是照着他的提议安排了。
对的,他只是提议,到最后负责安排的还是我!

这一天早上,我们吃了很迟的早餐,匆匆忙忙送了点心兄弟过去保姆家,然后就冲去木头人提议的第一波庆祝活动,结果还因为预约迟到,被老板打电话来催了一下。

猜到了吗?
哈哈哈,我们来享受按摩了!

讲真,我不知道为什么木头人会突然提议去按摩,可能他真的需要放松?或者他以为会有那种couple room,可以让夫妻俩在同一个房间享受按摩,增加情趣?
我真的不知道。

最后,我们光顾的这家,也没有couple room,我们一个在楼上按,一个在楼下按 XD

这家是Lek和Vivi推荐的,他们是印尼传统按摩,加上女性按摩还包括调整子宫,还有按摩胸部。
当我听到有推子宫的按摩服务,就觉得可以试试。

因为在我生了虾饺之后,有请urut kakak上门来按摩,那位kakak在按摩的时候发现到我的子宫偏向左边,而且是有点严重的偏。
应该是因为我怀孕时候习惯侧左边睡的关系,还好发现得早,所以那位kakak也帮我把子宫“推回去”。
原本生了虾饺后,我没有想要找urut kakak的,因为懒惰、哺乳孩子没时间、urut后黏呼呼不可以抱baby。。。
不过最后还是决定多少按摩几次吧,就找来了这位,我本身觉得还不错,也幸好找了位kakak来urut,不然的话我都不知道怀孕时固定的侧睡一边,会造成子宫偏移位置。
只是因为之后哺乳一直乳腺阻塞,发烧发冷,一直不舒服,所以也只请了kakak上门两次而已。
所以!这家有的调整子宫,让我想去试一试。

问了Lek那家传统按摩的电话号码,她竟然告诉我忘记了。。。。。。
我干脆pm Vivi好了,结果她劈头就问:你也要好孕吗?
我。。。。。。
是要好孕才去按摩的么?哈。
真的没有啦~ 大家不要误会,我纯粹为了满足木头人而已。

我们这次拿的按摩配套是一个小时半的全身按摩(女生RM72如果没记错,男生RM85.50,不知道为什么价钱差那么远)。

为我服务的kakak还蛮健谈的,也不是聊不停的那种,大概聊了我要求大力小力这样,她就开始帮我按摩了。
是讲,我试过几次这样的精油/印尼按摩,不是很痛就是很痒(我本身怕痒),可是这位kakak按得我太~~~~~~舒服了,背后都还没按好,我就已经睡着了,要翻身按正面时,还要kakak叫醒我 XD

按摩结束后,还提供开水、热姜茶和甜品给顾客,对于这点,我有点意外,加分加分。
来不及拍完整的照片已经被木头人吞了
下一次我想试试他们的4 in 1 spa,感觉好像不错,呵呵~

每一次urut后,我都觉得自己身体油腻腻,很难受,尤其作月子期间,好油、好黏。
其实去按摩之前我也担心过,不过还是去吧,看情况怎样再决定。
怎么知道,按摩后也只是一开始有点油腻,用完茶点付了钱之后就感觉ok了,很不错很不错(完全赞赏有加 XD)
只是头发有点油,因为kakak也按摩头部。
结果我和木头人两个顶着两颗油头继续下面的“行程”,哈。

下一波,吃饭时间到!
其实之前一直不知道要去哪里吃饭好,也不想去太远。
毕竟二人世界的时间得来不易,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车程上,所以这一次,我们选择在附近的地点吃饭。
最后,来到这家日式主题咖啡馆——Miyakori Cafe
我们到的时间是2点多,店里已经有蛮多人客了,所以拍照有点不好意思,问了老板同意后,才敢拍照。
我没有会拍照的老公,所以照片不是“无人照”就是自拍照,大家凑合着看吧,呜~~~
主角就是囧熊、兔子、猫咪和小熊
囧熊来欢迎大家了
这家cafe主打咖啡、brunch和甜点。
还好木头人和我都不太饿,所以单点brunch就很够。
如果肚子很饿就比较不推荐,因为吃得饱的餐点不多。
我们还遇到有人客坐下看了menu就走了,大概没有中意的餐点吧~

里面的装潢摆设走简约日式路线,都是以白色和木制家具为主,配上jazz音乐和咖啡香,很relax。
除了这些,还有非常可爱的日本卡通陪着大家,他们真的无所不在,超可爱的!

推开门就是看这架复古的针车,大爱大爱!!!
像我这种爱古董又爱手作的人,看到这样的古物,真的完全不顾形象了,有想做上去踩几脚的冲动。
不过这台古董针车被老板拿来摆放wifi用了 @@
好有回忆的古董针车,我用过这样的脚踏针车耶~~~
我用的是外婆的珍藏,不知道现在还在吗?
表姐~~~还有留着吗?

另一边是一幅落地窗口,一个人的下午茶,可以坐在这个角落看窗外的景色,远离里面的吵闹。
我喜欢这个落地窗,采光非常好用。

然后里面的整幅墙都是囧熊的那副嘴脸,很欠扁,可是也好可爱!
连menu都是他的脸,他真的无所不在呀~
连内页都布满了可爱的日式卡通!kawaii馁~~~还有中日英对照
看了menu很久,最后决定点一份早午餐和甜点share share好了,大家都不饿。
在等待的时候,发现这个小桌子摆在柜台的前面。
上面有menu、杂志,还有一些小小摆设品,哦,原来白开水是self service的。
起初我不知道原来那是给顾客自己自助的开水,服务生也没有告知,直到我看到有人客自己走过来拿了水瓶回到自己的位子倒水,再放回来,才知道原来开水是自助式。

饮料来了~
木头人的苹果绿茶,很香很香的苹果味道。
茶壶的字眼是告诉我们这一壶可以让两人共享么?
结果木头人自己喝完一壶。

我点了小兔白巧克力摩卡(名字是照着menu抄的,我没有想名字的创意)。
整个就好可爱~~~~~~ 多拍几张照先,太可爱了!
没错,连杯子也是那副嘴脸的熊!
这熊后面还陆续有来噢~
完全不舍得喝,要怎样喝啊?

早午餐来了~
点了经典香肠早午餐。
grilled mushroom好好吃!
木头人不哈蘑菇,所以全部我包了,好吃好吃,调味不多,完全就是吃到蘑菇的原味。
让我想起小贩中心的西餐Ratatouille(现已搬迁)的grilled mushroom也好好吃。
炒蛋太多了,我吃不完,最后木头人帮我包了一半的香肠、多数的炒蛋、还有番茄。

木头人这天的选餐方向和平常有点不一样。
平时不哈甜点,今天竟然主动要我去点蛋糕,还要求要热热的brownie。
好奇怪!
是不是?是不是?都说这欠扁熊(无端端被改名 @@)后面陆续有来咯~
只是木头人对这brownie有点不满意,不是因为那熊,而是brownie没有heat过,不是他期待的热热的brownie。
明明我在点餐的时候有确定brownie是会heat过,是热热上桌的。
不过也不想再换,就将就吃吧。

整体感觉很不错,干净、舒服,餐点虽然算不上非常好吃,不过也已经满足到我。
单是那些可爱的摆盘、无所不在的卡通人物、明亮的室内,就已经很满意了~
哦对,稍嫌人多吵杂的环境,这个大概店家也很难控制,难道都叫人客讲话要小声点么?呵~

Miyakori Cafe
41, Jalan Indah 22/14, Bukit Indah 2, Johor Bahru.

营业时间如下:
吃饱了,也拍了照了,就进行下一波——shopping!
反正都来到Bukit Indah了,就绕过去附近的Jusco走走呗。
这天真的是shopping mode on啊~!买了比平时多好多的东西。
不过我平时也很少败家,呵呵~
是不是有勤俭持家咧?

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败家文咧?
。。。。。。

6周年庆祝活动就这样过了。
it's time to back to the life with the 2 little monsters
其实结婚的前5年我们都没有好好庆祝过,每年都是安安静静的过。
那几年,都是在忙着照顾新生儿的日子中度过,也遇上家公生病、过世,所以完全也没有那个兴致和心情。

时间过很快,结婚6年,也意味着点心兄弟都长大了。

6年噜~
加上拍拖的时间,加加唛唛,都有11年了。

回想当初我还差点当了落跑新娘,突然来了个婚前恐惧症,没办法接受结婚后失去自由的种种改变和恐惧,很想不结婚算了。
不过,幸好及时作了对的选择,不然的话,现在大家可能看不到点心兄弟把我气死的画面,哈。
我知道你为了这个家,非常努力的工作,还要给我complain没时间给我给孩子。
对我这个刁蛮、臭脾气的老婆尽了最大的包容。
谢谢你。谢谢你接受/包容我的缺点,每次都让着我。
谢谢你这些年对我、对家里、对孩子的付出。

希望我们继续配合无间吧~

Happy 6th Annivers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