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Jun 8, 2016

::小笼包 。9M记录::

时间呐~~~可以慢点吗???
我的记录真的追不上小笼包的成长步伐了。
每天真的不知道在忙什么,时间就一点一点的过去了。
其实现在小笼包也已经9个半月,我才来要记录,啊~~~
希望我逐渐退化的记忆力还可以记得住之前一个月发生的事情,好好记录起来~
请忽略妈咪乱乱的头发,这张主要是要拍小笼包拿着彩色笔当口红涂嘴巴(其实是偷偷拿来吃 =.=)
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小笼包,为了要拿到remote control,竟然就这样扶着沙发站起来了。
我看到的时候,心里简直就是:OMG。
从那时候开始,她好像知道这样可以有不一样的视野,所以一直很兴奋的练习站起来。
之后要拿沙发上的东西根本就不是问题,所以我的remote control统统要收进篮子里,不可以被她发现。
搞笑的小笼包,会扶着站起来却不会坐下来,常常站到脚酸了,就哭喊要我们去救她。
太好笑了,小朋友,懂得怎么站就要懂得怎么坐下来啊~

爬行的pattern还是继续的蝶泳偶尔匍匐前进,不过也一直在努力使用手脚并用的爬。
有时爬爬一下还会拐一下,我在旁边看的是又好笑又担心,担心会敲到地上呀~

除了学会扶着沙发站起来,还有继续当爬行动物,这期间她开始发现楼梯的好玩了。
之前曾经在家婆家上了几级的梯级,那时候我是在旁边守着,还鼓励她继续。
可是,之后我就后悔了。

因为回到家里,她也是一样对家里的梯级虎视眈眈,一直很想去征服它一下。
就有一次,我在“办大事”时,看到她偷偷的上了一级楼梯,我是吓到全部的兴致都没了,赶紧弄好自己就冲出厕所把她抱离开危险地带。
现在真的没有一刻是不把她带在身边的,不然分分钟发生什么意外我就无语问苍天。

一天偶然的把尿布盖在她头上,然后她竟然自己拉下来玩“哦夹”(我们还是沿用婆婆妈妈的玩法,所以不是玩peekaboo,而是“哦夹” XD)。
然后当然就是“屡玩不爽”,我没有帮她盖,她自己拿来盖,然后自己拉下来,哈哈哈,笑屎我也~~~

除了玩“哦夹”,也开始给她玩绕珠,毕竟也已经可以坐得稳,所以就让她玩一些坐着玩的玩意儿吧。
一开始对绕珠似乎不怎么感兴趣,也不知道怎么玩,就是抓抓一下那珠珠,然后放手;不然就是抓着铁路大力摇晃,发现原来这样会发出声响,一直这样玩。
我喜欢这个绕珠,是Ikea买的,从小包婴儿时期就玩到现在,状况还非常的好,又大个,要把3个铁路都玩完,可以玩很久,虾饺小时候很喜欢玩这个,一玩就玩很久,呵呵。

高配合度的小笼包,这一次又跟着我们一家四口尝试新活动了。
这一天是配合活动,到蒲莱山爬山去了!
因为我们没有推车,所以小笼包是被背上山的。
当然,是我和木头人轮流,我一个人应该背不上去吧,脚会断去。

刚刚步入8个月大的时候,到政府诊所检查体重和身高时,就被missy通知说下个月(9个月的时候)需要打MMR的疫苗(疫苗含有鸡蛋蛋白质成分),所以要我在这个时候给她尝试鸡蛋,看看会不会有敏感症状,如果出现敏感症状,大概需要到大医院进行MMR疫苗注射,因为担心敏感程度严重。
所以,小笼包八个多月的时候,我就让她尝试蛋黄,怎么知道,试了之后马上就出现过敏现象,一直抓颈项,也开始起一粒粒的红点,看她很用力的一直抓颈项,都抓出抓痕了,真的很担心,只好一直喂奶安抚她。
因为蛋黄敏感,结果一直哭闹
睡了一个觉起来就好多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不敢再给她尝试鸡蛋了,好可怕的反应。
等9个月的时候再跟missy报告她鸡蛋敏感的情况,然后再决定怎么办吧。
木头人看到前世情人过敏的情况那么严重,其实有想拒绝让她打MMR疫苗的,就到时候再看missy怎么说吧。


这个月她好像一次过学了好多东西。
平常就有一直教她bye bye,也终于在这个月里学会了,最开心的就是家婆了吧,哈哈。
每天吃了晚餐要回家的时候,就期待小笼包对她挥手讲掰掰,超级开心的,呵呵。
小笼包似乎也对于自己学会这一招感到很开心呢!

学会了bye bye,过了大概2个星期这样,竟然会“讲”bye bye了呢!
不过当然是很不准的发音,只是每一次我们讲bye bye的时候,她总会发出te te te te的音。
所以我们一厢情愿的推测,她应该也是在讲bye bye了吧,哈哈哈。

BLW的小笼包还是继续进行这BLW的进食法。
自己吃的情况是好是坏,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要怎样才可以一直保持“水准”。
因为很多因素决定她吃得多还是少,有时候时间不对,还没开始饿,或者准备的食物不合她胃口,种种原因,都是需要我好好检讨和研究的。
所以,还是继续秉持着BLW的口号:keep on offering吧。
期望哪天她真的开窍,向小吃货姐姐们看齐,一起当个小吃货吧。

BLW应该会另开篇分享吧,不然要写的话,应该会很长篇大论了吧,哈哈。

小笼包9个月记录到这里。
体重:7.6kg 身高:7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