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Mar 30, 2015

::小饭锅料理&食谱分享::

哈啰,点心妈厨房时间到!
因为之前分享了方便又简易使用的小饭锅,今次来分享用小饭锅煮出来的料理。

学校假期结束后,又是小饭锅开工的时候了。
因为开学后,又是我和小包大眼瞪小眼度过一个下午的时候。
小饭锅的分量,足够我们两个人的胃容量,刚刚好!

原本只是想焖一锅饭就好了,可是翻了翻冰橱,发现还有一支鸡腿。
结果就煮了两样菜一样饭——麻油鸡腿、番茄蒸蛋、番茄瘦肉焖饭
下面是我的准备先后顺序:
1.解冻后帮鸡腿起骨,加入一些酱清、黑酱油、麻油、姜茸,放回冰橱腌入味。
2.蒜剁碎,姜切丝,番茄切粒,鱼饼切丝;猪肉切片,用酱清、胡椒、薯粉腌一下。
3.适量的米,洗净。
4.把冰橱的鸡腿拿出来,放进钢锅,铺上姜丝,加入少许酱清和麻油,加点水,放入小饭锅最下层,外锅加足够的水,使用“煮饭”功能(因为之后还要焖饭,所以直接用煮饭功能),再按“定时”把30分钟增加到40分钟,按“确认”,开始烹煮。
5.准备另一个钢锅,放在电磁炉(我家里是用电磁炉炒菜,不确定是不是可以直接放上火炉)上,加油,爆香蒜蓉,加入猪肉、番茄、鱼饼炒香,加入洗干净的米,继续炒香。
6.离火,直接加入适量的水。小饭锅剩下30分钟的时间时,开盖加上层,把炒香了的米放上,盖上盖,继续蒸煮。
7.鸡蛋打散,加入番茄粒,加入少许水,小饭锅剩10分钟的时间,开盖把鸡蛋的钢盘加入,盖上盖,继续蒸煮到时间到。
8.完成!

上菜噜~~~
麻油鸡腿有惊喜到,好好味!!!
焖饭也刚刚好,不会太湿也不会太干。
******************************************************
隔天,我再继续小饭锅料理,这次的菜色有——白饭、蒸肉饼、咸菜番茄豆腐汤
步骤如下:
1.肉碎加入酱清、麻油和剁碎的少许咸菜,备用。
2.钢盘加入少少食油,把肉碎铺上压平。
3.咸菜、番茄、豆腐、瘦肉、洋葱切块,加入足够的水。
4.白米洗净,加入适量的水。
5.我把汤放入最下层,外锅加入足够的水,盖上上层,放上白米锅,然后叠上肉饼钢盘,盖上。
6.用“煮饭”功能,蒸煮半小时,就完成啦~

汤咸咸酸酸,非常开胃。
肉饼就有点咸,应该咸菜忘了先浸一下,我只是稍微过水就拿去剁碎了。
白饭松软度刚刚好,是平常用rice cooker煮出来的程度。
*********************************************************
这天早上起床后发现家里竟然没有早餐吃,连面包也没有,气煞!
不知道家里有个孕妇吗?!

结果翻了冰箱发现还有鸡蛋,就用小饭锅煮了生熟蛋当早餐。
这个是Lek教的方法,因为他也每天用小饭锅弄生熟蛋给他的小胖哥当早餐。

外锅加入水,水的分量需盖过鸡蛋架,然后把鸡蛋放在鸡蛋架子上。
盖上盖子,用“热饭”功能,再按“定时”减少的7分钟。
时间到就是传统的生熟蛋早餐啦~
7分钟对我来讲有点长,因为蛋白部分很多已经熟了,所以下次我再试试减少时间到6分钟。
p/s: 鸡蛋是冷蛋,冰箱拿出来直接放进小饭锅煮,如果用的是室温蛋,时间必须再减少,不然的话很容易煮成全熟蛋哦~

温馨提醒:
外锅的水不要加太满,因为在蒸煮过程中水在滚的时候很容易漏出来,流到插座和按钮电板上很容易造成故障。
*********************************************************
接下来要分享的这个食谱,其实不是用小饭锅作的,不过因为某人(你知道你是谁吧^^)在我fb留言讲想学,所以我也一起写进来了。

这个其实是前一晚在看妈咪宝宝杂志的时候从里面看到的,突然灵光一闪,想到可以拿来当午餐做,也很不错,又新鲜,小包应该很喜欢。

今次午餐——自制鸡肉饭堡
材料有:番茄、黄瓜、全熟蛋(其实是要煮上面的生熟蛋,结果失败了,干脆留着午餐吃)、 起骨鸡腿肉、白饭。
喜欢的话可以加入生菜,因为我只是翻冰箱有的食材,所以有什么就拿什么。
还可以加入cheese,和mayonnaise或者芝麻酱,因为这些家里都没有,哈哈,所以就来个简易版本。

1.鸡腿起骨去皮,加入酱清、麻油、黑胡椒、薯粉、黑酱油放冰箱腌入味。
2.然后我用小饭锅煲了一锅两人份的白饭,记得要加多点水,因为之后拿去煎比较不容易散。我忘记加多点水,结果煎饭的时候很难把它们堆成圆形。
3.把一汤匙满满的白饭放在non stick pan上煎,因为是non stick pan,所以我没有放油。如果有煎鸡蛋用的钢圈可以拿来放白饭,这样就比较容易煎成圆形,我没有钢圈,所以是用刮刀和汤匙慢慢挪成圆形的。
4.小火煎到金黄色就可以翻面,再煎。原食谱是需要在白饭面上扫些日式味淋,可是我没有,所以我用了鸡腿肉的腌酱来扫。
5.煎到两面金黄色就可以拿上来,准备煎鸡腿肉。
6.把鸡腿肉煎到熟透,上桌。

我把所有切好的其他材料摆上桌,叫小包自己铺想要的材料。
结果就一口一口把mommy自制的汉堡包吃完了,连剩下的配菜也一点不留的吃完了,哈哈。
谢谢你,我就喜欢看你大口大口吃饭的样子。
 *********************************************************
既然写了,就继续下去吧。
再来分享很好吃的JC肉桂可丽饼
这个下午茶点心也不是用小饭锅做成的。
纯粹某天被某人(没错,就是JC啦)的fb照片烧到,所以马上就来做了一份。

份量我真的讲不准,因为都是agak agak的,哈哈。

低筋面粉大概50g、鸡蛋1粒、融化牛油15g、糖少许、肉桂粉少许、水or奶150ml。
全部加入盆里搅匀,加水的时候慢慢加,加到面糊浓稠就可以了。

然后准备non stick pan,我一样没有放油,用小火慢慢一片一片煎。
叫醒小包后就送上这个香喷喷的可丽饼,小包一片接一片的吃,我吃了两片也觉得好好吃哦!肉桂的味道好香~
下次再做,呵呵。

希望大家喜欢我分享的食谱和做法。
点心妈厨房时间到这里结束。
下次再见噜~

Mar 26, 2015

::6D5N新年人挤人澳门香港游。Day 2-大三巴牌坊..杜莎夫人蜡像馆::

澳门香港游,来到第二天。
第一天我们大家都累坏了,因为天气也很凉爽,可是想睡到很迟也不行,这天时间紧迫,只有半天的时间观光,之后就要搭船回香港了。

梳洗后,我们就开始找吃的。
因为订房的时候没有一起买早餐,所以这天我们打算去吃吃道地的早餐。
结果,竟然没有几家有营业。
适逢新年期间,很多很多店铺都休息到年初八或者年初九才开门大吉。
所以,早餐我们也就随便到唯一一家有营业的餐厅解决。

快快解决好早餐,我们继续下一个行程——大三巴牌坊。
从皇都酒店到大三巴牌坊其实步行就可以抵达,只是因为我们一老二少,所以我们就慢慢。。慢慢。。慢慢。。走去。
边走边逛,其实也发现很多很多人在网上推荐的雪糕店,可是一样的结果——新年期间没有营 :(

走了大概15分钟,终于看到了一车又一车的旅行巴,心想应该快到了吧,那么多旅行巴士,很恐怖一下。
然后终于看到的牌坊的背面,哈哈,我也不知道原来我们的方向是从它的背面过来的。
绕过去才看到真正大三巴牌坊的样子。
木头人带着家婆去拍照了,我和点心兄弟找了个位子坐下休息,好累呀~
这样的人潮真的拍不出什么好照片,将就一点吧。
看到主要背景就好了,哈哈。
点心兄弟一刻不得闲,就算坐着拍照也要搞怪一下。

拍好照,休息一下,我们就进去里面看看。
大三巴牌坊后面是一些废墟,还附有一些解释的布告牌,我读了之后也解释给小包听,没想到他这点像我,喜欢看历史古迹,喜欢听历史故事。
看他听得津津有味,之后还一直拉着我看牌子讲故事,耶,找到同道中人了。
以后mommy带你去博物馆,我们肯定可以在里面耗一整天!

大三巴牌坊结束后,我们继续步行回酒店,准备check-out。
是的,澳门之旅就这样结束。
官也街没去到,龙环葡韵没去到,《龙腾》也没了,唉,这一次短暂匆忙的澳门,还真让我有不少的遗憾。
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再去,好好的游一次澳门。

check-out后,搭接驳车到港澳码头买船票回香港,目的地是九龙。
原以为回到九龙应该很快可以找到下榻酒店settle down行李小休,再争取时间上山去。
怎知道,回到香港已经接近下午时间,一家大小都还没吃午餐。
在海港城随便找了一间新年有营业的餐厅解决好午餐,也已经下午4点。
比我预计的时间晚了好多好多~
心想还是搭taxi去酒店吧,快一点。
在路边拦了一辆taxi,告知我们要去的地点,司机大哥看了很久我打印出来的地址,摸了摸头告诉我他不知道在哪里。
我们全部人眼睛睁大大看着他。。。。。。
什么?!开taxi不知道这个地方怎么去?!

有点无可奈何,我们继续拖着行李看着地图打算走到靠近的地铁站然后自己找路到酒店。
其实这过程很紧张,因为天色已晚,晚上还有行程,原本打算早点找到酒店,可以休息一下然后才继续下个行程。
可是看样子应该很难有时间休息了。
走了很多路,为了早点到酒店,我一路小跑步了很多次,希望不会震到肚子里面的小笼包。
孕妇可以跑步的啦,hor?

一到大酒店附近的地铁站,出了门口,发现竟然外面是下着雨的。
啊~~~~~~真的出门没拜神,这样的天气等下上了山顶也是什么都看没有 T.T
奈何蜡像馆的门票也已经买好了,所以也没办法再改期(有注明expiry date),最后还是硬着头皮上山去。

我们这一次选的酒店是Just As Inn。
其实就是看到之前Vivi香港游入住了Just Inn,感觉地点不错,很方便,港铁商店林立。
不过查了Agoda发现Just Inn没房了,之后发现还有另一家叫Just As Inn,其实都是同一家,只是地点在Just Inn的前面一条街。
好吧,既然有房,就订了吧。
也因为在香港入住的天数较多,所以大型的酒店比较没有在考虑范围,需要考虑花费呀~
所以这类型酒店可以比较善待荷包。

check-in时,被柜台负责人告知小孩(超过3岁以上)均需付费。
其实我是知道的啦,只是在订房的时候以为可以糊蒙过关,哈哈。
不过柜台年轻人看我们一行好多人,房间好像又不够大的份上,只收我们一个小孩的附加费。
进入房间后发现,原来真的“不大”。
尽管我订的是一张双人和一张单人床。
原本打算我们一家就睡双人床,家婆睡单人床的,可是那张双人床似乎比queen size还小一点 @@
没办法,要加床也真的不够位子加了,只好在分配床方面另做安排吧。

稍微休息一下,我们就搭港铁去搭山顶缆车上山去了。
这个时候天还在下着微微的雨。

我们搭港铁从尖沙咀到中环站下车,然后在地下道解决晚餐,很简单的晚餐。
大人在吃晚餐,小人在玩耍。
晚餐在美心解决(应该没有记错),速食的烧腊饭还有云吞汤面。
也没有位子坐,都是站着吃,有个台面给你放食物。
大概配合香港人快速的生活步伐吧。

随便解决好晚餐后,我们沿着指示牌走到遮打花园,发现这场雨真的不小。
我们没有准备雨伞,然后花园有遮盖的地方全部坐满了外籍女佣,他们应该是在聚会吧,真的好多好多人,要通过他们根本不容易。
好不容易走到交通灯前准备过马路到对面,发现已经没有有盖走道了。
雨那么大,我们又没有雨伞,又那么冷,不可能让老人小孩孕妇淋雨。
然后木头人在垃圾桶旁边捡了几张纸皮,我们一人拿一张,木头人抱着虾饺,我叫小包拉着我的衣服,就这样三张纸皮快步走过马路。
然后在天桥底下研究接下来要怎么走,还好那座有盖天桥可以通往山顶缆车站,所以我们的纸皮可以暂时休息一下。
继续走到天桥尽头,已经再也没有有盖步道了,所以纸皮继续派上用场。
走到缆车站入口处,人山人海!!!!!!
怎么下雨也那么多人要上山?!!!
我们没有去人挤人,就在旁边等,等队伍的最末端不需要站在雨下时,才加入队伍,这个时候纸皮正式功成身退。
真的排队排了好久好久,人好多好多,还好旁边有些小位子可以给我坐,不然顶着那个肚子,真的有难度。
终于终于,缆车来了,我们也成功挤上缆车,还好带着老人小孩,还有人让位,不错不错,只是很奇怪的是我明显肚子这个时候突然收起来了,大家都看不见 XD

到了山顶,我们直接往蜡像馆的方向冲去!
阔别了十几年(10年前我们的香港游没来到蜡像馆,因为装修),终于又来到这里。
增加了好多之前没有的蜡像。

从这里开始,大家大概需要看图说故事了,呵呵。
这蜡像,以后应该会成为很热门的蜡像吧。RIP Mr Lee
 
其实是脚酸了,找个地方坐坐,顺便接受一下吴君如访问,哈哈
点心兄弟学得似模似样,木头人平常训练有素
蜡像馆分几个主题,大概有的就是明星艺人、运动明星、卡通英雄等等。
走过明星艺人部分,我们来到运动明星。
点心兄弟看傻了眼,这个人好高!
其实他们都不认识这些运动明星,只是纯粹想打打golf玩玩拳击而已。

这里之后,就是点心兄弟为之疯狂的卡通英雄世界啦~
看到虾饺非常爱的绿巨人,可是为求逼真,蜡像还附上绿巨人嘶吼的音效,结果虾饺完全不敢靠近,连木头人带着一起照相他也不要,被吓得快哭出来了,笑死我。
除了一堆Mavel英雄,还有我爱的Hello Kitty,点心兄弟也不错喜欢的小叮当。
还有香港非常标志性的卡通人物——麦兜,他真的也好可爱,曾经我也非常疯他的卡通片。
点心兄弟非常好奇他们桌上的食物,东摸摸西动动,还以为是真的可以吃,晕死。
连食物也好逼真,呵呵。

到了出口处,蜡像突然变成电影场景了。
我没看过这部电影,也不知道片名,不过我知道孙悟空是甄子丹演的。
这个郭富城演的牛魔王,真的好像!

走到了出口,就是我非常害怕的部门——纪念品部。
你看你看,点心兄弟看到卡通英雄人物的面具就开始装扮起来。
我没有眼睛看,给木头人去搞定他们。
预感木头人会妥协,买给他们。
结果竟然没有,可能真的太贵了吧 XD

木头人只是一人拍一些照片,然后叫他们放回去,回酒店看照片就好了。
点心兄弟竟然也买daddy的账,好吧,省回,看看回家的那天mommy可以在机场扫些货吗,哈哈。

逛完蜡像馆,雨已经停了,不过我们有感天气阴晴不定,所以还是在旅游胜地买了两把超级无敌贵的小雨伞。
由于刚下过雨,烟雾迷蒙,完全什么夜景也看不到,所以我们没有走到户外看夜景就排队乘搭缆车下山了。
非常遗憾的一次山顶游~

在排队准备搭缆车下山的时候,非常庆幸我们买了雨伞,因为雨又开始下了,好冷好冷~
终于不用等很久就搭到缆车下山。
下了山,刚好有一辆15号巴士来到,我马上叫木头人和家婆跳上车,不然的话又要重新走回刚才那一段顶着纸皮的路。
15号巴士在中环站入口处停下,我们就这样搭港铁回酒店了。
非常无敌累的一天,啊~~~~~~

澳门香港游day 2就这样又湿又累的结束。
stay tune, and happy weekends!!!

Mar 24, 2015

::吸引力法则::

这一篇来分享我之前有提到的“吸引力法则”。

自从知道自己怀孕后,在工作上(不管是亲子馆,还是其他义务上负责的工作)都必须先处理交代好。
尤其是《爱很大》的工作。
就在我暗示明示,编织老师才真的get到我的point后,老师马上叫我有空在家里开始织裙子。
我还懊恼,为什么要织裙子?
虽然是通过whatsapp聊天,我感觉到她有在翻我白眼。
老师:你不是很想要女儿?!想要女儿就快点织些裙子、鞋子、可爱的女娃儿外套之类。
我还是不是很明白,做么要这样?这样织了就会有女儿?
结果,见到面时,老师开始告诉我“吸引力法则”的意思。

其实,“吸引力法则”我还是在筹备亲子馆的时候才开始有从Lek口中听到过。
不过真正的运用或者正确的用法,还是这位老师教我的。
老师讲,如果很想要女儿,要一直想,所谓心想事成嘛~
我马上反驳她,没用啦,我从第一胎就很想要个女儿到现在也不是两个儿子。
老师讲,光是想是没用的,要相信自己想的,而且是不可以存有一丝怀疑,除了这些,还要付出行动去准备。
好像这一次,她一直叫我去织裙子,就是为了欢迎女儿做准备。
想想也是有道理,我之前虽然有很想要女儿,可是我却不相信自己会有女儿,就是多少会怀疑,因为担心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为了避免自己失望太大,所以希望也没那么大。
再来,我也没有为了迎接女儿的到来而去准备什么,就只是很想要女儿而已,什么都没做。
难怪我生了两个仔,哈哈。

经过老师这样提点,我趁自己害喜情况改善了一点之后,马上开工!事不宜迟!
翻了很久编织书本,终于锁定一件小裙边背心。
其实也没有花很多时间,可能是经过老师这样提点,就马上卯足全力,希望真的可以心想事成啦~哈哈。

接下来,好像织上瘾了,结束这件小裙边背心后,又找了另一个款式来织。
这一次是织小外套,那种不会非常保暖,去商场喝喜酒还可以用。
只是,这一次因为毛线不够,还在等之前订的毛线来货,所以就只好停工。
也因为遇到新年,所以就暂时休息一下。

最近,毛线还没来,我手又痒了。
无意间发现原来之前我买了一卷红色的毛线,适合织帽子,那时候纯粹喜欢那红色,买了再打算可以做什么,哈。
小笼包~你喜欢mommy为你织的帽子吗?
然后又开始开工,这一次要做baby beanie。
这一顶帽子花了几天,可能是之前织了几十顶冷帽练就出来的手法,所以比小裙子快多了,呵呵。
织出来发现,成品似乎有点大,对于新生儿好像太大了。
没关系,长大了一点再戴。

其实很enjoy这样的编织过程,可以一边织一边想象小笼包戴上后的样子,呵呵。
也一边织一边告诉小笼包,我在做什么,什么颜色的,什么款式的。
感觉他也感觉得到,有时候还会回应我,呵呵。好神奇。
原来以前我妈在怀着我为我织衣服的时候,是这样的一番情景。
难道这是所谓的胎教?所以我也继承了我妈的手艺,还继续让我的孩子继承下去?!

除了开始编织一些女娃儿适用的衣物,去年年尾/年头很多factory/outlet大倾销,我也去凑了热闹。
毕竟距离上一胎已经过了好多年,以前的new born衣服都给掉7788了,自己也没留下几件。
p/s:如果有妈妈们家里有些baby衣服不要了,要送人,可以送我,我不介意穿过的baby衣服,呵呵,谢谢了~
所以趁factory清货,去看看有没有什么new born衣服可以买。
我觉得,去这样的大清货真的会鬼遮眼,买到失心疯去。
每件都好可爱~又好便宜~而且都是外国牌子!原谅我在一堆可爱baby衣服当中变得肤浅。

结果我扫了好多romper回来,而且,都是女娃儿装。
这些也只是冰山一角,还有的,没有拍到照片 XD
回到家,我一件一件show给木头人看,木头人直接傻眼。
那时候我也才怀孕2个月多月吧,害喜情况基本上并还没有完全改善。
我还接了小包放学,直接就冲去,连午餐也是扫完货后才带着饥肠辘辘的小包去解决。
木头人对于我这次的决心真的是抱不置可否的态度。

不知道为什么,经过编织老师这样一讲,我对于这一次的要女儿的信念,比上两次强好多好多,真的是几乎不存一丝怀疑。
连物色新橱柜给小笼包放衣服,都是先看粉红色。
我的天~木头人大概觉得我想女儿想疯了。

编织老师有提到,吸引力法则对于生活上的帮助其实很大。
如果有人不相信,可以请他试一试,不需要太复杂,从找停车位上就可以发现。
她举例子:
如果去到一个地方需要找停车位,在还没抵达的时候先在脑海里想象自己要的那个位子,然后告诉自己要停那个位子,想象自己去到那里时,位子的空着的,等他来停。
有时候真的很准,当然也要看当事人本身的信念,和相信的程度。

老师这样讲了之后,我也尝试了。
很意外的,原本那个时间是很难找停车位,我用了老师教的方法,结果就有人退车离开,我就很顺利的停进去了。
真的那么神奇?

至于是不是真的那么准?又或者一切都是巧合?就看大家怎么去看待了。

对于小笼包的性别,下星期就可以经过医生的double confirm后,公告天下啦~
到时再看看我的“吸引力法则”有练就到吗,哈哈。

Mar 19, 2015

::开箱文 。三层微电脑小饭锅::

呼~~~好紧张~
这是我第一次写开箱文呐~
没想到我的第一次,就这样献给了它,呵呵。
其实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听Lek和JC提过小焖锅/小饭锅,只是一直烧不到我。
因为他们那时候买,就是为了方便煮食给孩子吃。
因为体型小,所以非常适合煮小分量的餐点。
那时候我的点心兄弟都长大了,也都已经外食,出门或旅行,我都不需要另外准备他们的餐食,所以就没有去仔细研究。

然后,只所以会开始留意,其实是因为Lek用着的小饭锅坏了,要买过,然后和JC在聊天室讨论要买怎样的款式的时候,我kepo去多看几眼。
结果,就变成现在这样的局面了 XD

哈哈,没有啦,其实也是现在小包上学半天,放学后就回家午餐,有时候亲子馆没有预约,就是和我呆在家里。
如果只是煮我们两个的午餐,要洗一大堆锅子,有时候想到这样就真的没有mood煮了。
我真的不喜欢洗锅子,加上我家的锅子统统都很大,又很重。
好啦,我承认,我是懒惰,可以了吧?XD

所以,就上网找了很多不同种类的小饭锅,不过这一款我比较喜欢。
因为它不止可以蒸煮炖翻热,还可以预设煮食时间,我喜欢有预设煮食时间功能的饭锅。
以前工作的时候,因为担心放工后来不及煮好汤,所以早上出门前就把材料全部丢进去预设好时间的炖锅,回到家就有香喷喷的汤了,多么方便呀~~~

所以当看到这款小饭锅有预设时间功能,我对它开始充满好感。
所有材料丢进去,小饭锅就会依照你预设好的时间开始煮食,不用看火,也不用看时间。
煮好后会自动转去保温功能,就和大型的炖锅一样操作。

另一个原因是,小笼包以后开始副食后,也可以用啊~
为什么以前点心兄弟还小的时候没有这样聪明的发明?!!!
害我常常带着那笨重的slow cooker上山下海。
真的,每每我告诉周围的朋友我出门旅行,都必须带着slow cooker煮点心兄弟的粥时,大家都给我难以置信的表情,然后就开始赞叹我的伟大。
什么跟什么?我也是逼于无奈好不好。
不过,现在有这个小饭锅,以后带小笼包去旅行也方便好多,它,比slow cooker轻便多了!

因为下单比较迟,我们还有点担心新年前收不到了,很多邮寄公司都收工了。
可是,真的很幸运,我们在邮寄公司收工的前一天收到了包裹。
哎哟,灰常开心呐~而且颜色还是我喜欢的粉红色,哈哈哈。
因为厂商是随机发货,没得选颜色,要看这一batch是什么颜色,没想到竟然是我喜欢的粉红色咧~

从Lek的家拿到包裹后,赶快打开来看看里面有什么。
小饭锅里面包括两个钢锅(附有盖子),和一个钢盘。
还有一个蒸鸡蛋的托盘,可以拿来蒸鸡蛋用,还有附送两个塑料小碗。

排列方式大概是这样:
先把一个钢锅放进最下层,这一层需要加水来炖煮,要小心水尽量不要碰到电子板,不然会像Lek的那样,sayonara~
然后再盖上一层,扣好后,放上剩余的钢锅,钢盘可以直接叠上去。
如果只需要用到一层,上面的可以不用放。
这样就可以了!

收到包裹后我煮的第一样食物是——白饭!哈哈。
也是为了要测试它的功能,所以就决定煮一锅白饭给Jeannie配着狗粮吃。
没想到第一次煮,水份竟然拿捏到刚刚好,白饭松软度刚刚好,不会太干也不会太湿,惊喜惊喜!

接下来由于是过年期间,小饭锅暂时休息。

香港回来后,小饭锅也正式开工大吉!
这一次煮的是白饭和酱油焖马铃薯,照片从缺,因为来不及拍。
因为来不及去买菜,所以就随手用了家里有的食材来随便煮。

然后亲子馆也开工后,就直接把准备好的食材和小饭锅全部带去亲子馆煮。
那一次煮的是鸡饭,好好吃~好香~

之后也尝试过煮汤,基本上汤没有放什么调味料,可是好甜好甜,白饭很松。
用炖煮功能煮1个小时,效果竟然和大型炖锅一样。
菜有点黄了,蒸太久,经过这次经验,之后的青菜我都趁还剩10分钟的时间才开盖叠上去。
没错,在炖煮的时候,如果要再加入其它食材,可以就这样把盖打开加进去。
只是,要小心蒸汽以免烫伤手。

因为这一次煮汤很成功,所以接下来我继续炖汤,在亲子馆煮JC拿手的鸡汤。
aiyer,原来我也可以煮出JC味道的鸡汤,好好喝~哈哈哈,不要脸这样。
那一次,除了炖鸡汤,还有一锅白饭,和一盘水蒸蛋。
点心兄弟把饭扒到干干净净,结果竟然吃不饱,我又去楼下打包一包鸡饭给他们,晕倒。
可是看到孩子把自己煮的食物吃到一点也不剩,心里是满足的。
接下来会更努力的研究小饭锅食谱蛤~

有一次,心血来潮突然想喝红豆汤,可是家里只有绿豆和薏米。
所以就用小饭锅煮,也是只有我和小包喝而已啦,虾饺不哈这种糖水。
结果,因为下手太重,绿豆汤变成绿豆饭,哈哈哈哈哈。
开盖后我根本笑不停,太好笑了。
结果我把煮烂了的绿豆倒进普通锅子里,加水再煮滚,加糖,就算完成了。
只是,让我惊喜的是,一个小时的炖煮,绿豆都已经烂透了,而且我是心血来潮想喝,之前也根本没有先把绿豆浸水让它肥大。
从冰箱里拿出来洗干净就直接倒进小饭锅煮了。
让我对这个小饭锅又再加分,呵呵。

最近的新菜色就是砂煲鸡饭。
我用两个钢锅分别煮了两个人分量的砂煲鸡饭,鸡肉和饭一起蒸煮,所以饭也吸收了鸡肉的腌酱,一起上色和入味,再用钢盘蒸了一些青菜。
我还刻意做了便当造型,想引起虾饺的食欲。
没想到,原本要做小熊的,结果变成老鼠,晕死,我做的是小熊啦~~~
小包一如往常的好食欲,吃了自己的不够,还跑去跟弟弟讨一点加饭。

小饭锅根本就是为了忙碌的现代人发明的。
因为木头人看我天天用小饭锅变花样,就和我借了一天带去工厂煮午餐。
天天外食,加上他工厂附近根本没有什么好吃的,都是马来餐,mamak档,吃到他很怕。
我大略的教他怎么用,菜色他自己变。
第一天他好像是蒸了一片鱼,白饭,和一些青菜这样。
放工回来后,问我哪里买,直接叫我帮他买一个,他要天天在工厂煮午餐。


这段日子的尝试,我觉得小饭锅真的非常方便。
因为它体型小,方便带,煮食也方便。
最重要的是!煮两人份的餐食,不需要洗一大堆的锅子!
哈哈哈哈,我很懒惰,我知道。
 
其实这个东西对我来讲还是很新,我也还没摸透它还可以煮什么。
让我继续研究,再来跟大家分享。
开箱文(vivi:是购物台!)到这里结束,谢谢大家观赏 XD

Mar 13, 2015

::6D5N新年人挤人澳门香港游 。Day 1-飞机上&客轮上::

游记开始前,要稍稍离题一下。
这是我年初二的ootd,其实没什么特别,不过我很好奇,这个时候我已经接近4个月孕期,可是穿这样去舅舅家拜年,竟然没人发现我怀孕了!
小笼包明明很显肚的,Lek也常讲我的肚子很明显。
是衣服的关系吗?顺便讲一下,上衣:Toki Choi(半价优惠扫回来的);裤裙:新加坡不知名品牌(妹妹代购,不知道价钱);鞋子:Ricco (大清货时,买两双算一双的价钱);包包:自制(无价)。
原本我以为不需要特地去通知大家,因为过年聚在一起的时候大家一定会发现。
可是从香港回来后,从我妈妈那里发现,原来没有人知道!
结果我妈妈还是另外去通知了各位姨妈阿姨和舅舅们(我超多阿姨的)。

好的,抒发了没人发现自己怀孕的讶异感受后,现在言归正传。
哈哈哈哈。

这一次的香港游,年初三早上7点半的飞机,所以照例凌晨3-4点就要出发到新加坡樟宜机场,照例还是我弟弟当司机(回来奖励了他好大的礼物,谢谢他去年台湾游和今年香港游都出精神出力接送我们)。

上一篇出发篇提到,我真的没有出游的mood,可是我还是逼自己早点睡,不然隔天要应付一整天的行程还有恶魔上身的点心兄弟,还有肚子里的小笼包,我会崩溃。

差不多3点半,起来梳洗准备出门!
尽管再怎么没有mood,还是要把该做的做好。
我们等到弟弟帮忙把行李搬上车时,才开始准备把熟睡的点心兄弟抱上车,因为不想打扰他们睡觉。
怎么知道,蹑手蹑脚进去他们房间准备抱起他们时,发现他们已经醒了!
晕倒!是太兴奋吗?

真正到了出发的时刻,我发现我的旅游mode竟然on了!
而且心情是轻松的,也没有像去台湾时那么的紧张(那时候真的紧张到冒冷汗,因为临时联络不到包车司机)。
尽管这一次香港游心里还是很多忐忑和忧虑的,不过比起台湾游,这一次真的放松很多。
或许行程没那么紧迫,所以心情也轻松许多吧~
因为睡醒了直接上车,所以还穿着睡衣,到了机场才给他们换下
到了到了,一路上非常顺畅没有塞车。
我们比预计的提早到了机场。

弟弟陪我们check in了之后就回家了。
然后我们就寻寻觅觅早餐店吃早餐,最后在小新驰名的亚坤烤面包解决。
好怀念亚坤的面包咖啡和半生熟鸡蛋!
以前在小新念书和工作的时候,常常光顾,因为就在家楼下,方便又好吃。
照片从缺,因为点心兄弟饿慌了XD

解决好早餐,就去通关,找登记闸门了。
寻找登记闸门的时候,点心兄弟眼尖发现偶像!

拜拜咯,新加坡&新山,6天后再见。

整个飞程,点心兄弟没有怎么闹,因为忙着玩机上的电视机 XD
尤其小包,卡通看了一部又一部,结果在用餐后睡了差不多半小时(!!),不会累么?
虾饺就没有那么好体力了,餐点都还没用完,就开始打瞌睡,结果我就索性让他睡了。
这里提一下!
原来可以在check in的时候向柜台小姐要求儿童飞机餐的!
哈哈哈哈,我又suaku了。
这个是我在机上看menu的时候发现,原来飞机有准备儿童餐,不过要在check in的时候告知前台,他们就会进行安排。
所以回程的时候,我们有记得要求了儿童餐。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10年未踏足的香港境地。
木头人没提起我还不知道,原来离上一次到香港,已经10年了!
10年前,我和木头人还在拍拖的时候来过一次。
哇~~~~~~10年耶~我...有点难以置信。

我们的行程第一天就到澳门,在这里,从机场到澳门整个程序是非常无敌的方便。
在做功课的时候,我就看到客轮的官网有提到,如果是从机场到澳门,旅客是无需通过关卡检查,也不需要认领自己的行李。
我有点惊讶,真的是这样吗?
半信半疑的照着做。

一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我们就照着指示牌,走到售卖客轮船票的柜台,买了前往澳门的船票。
柜台小姐问了我们有没有机舱行李,我就把之前在新加坡登机时,机舱行李的票根交给他。
之后他连同船票和新的客轮寄舱行李票一起交给我。
机场客轮柜台是没有出售来回船票的,想想也对啦,不可能又给你回到机场登机处吧?哈。
所以我们回程的船票,是到了隔天才在港澳码头的柜台买。

所以,真的完全不需要出关,也不需要去认领自己的行李。
机场-澳门客轮服务会安排把行李转到你搭的客轮上。
好神奇~~~~~~

连家婆也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们没有去“chop”passport?为什么行李就这样放着不管?
然后一家子就开始担心行李会不会不见去 XD
因为在本国,这样的事情分分钟都会发生,也见怪不怪了。
所以也难为我们会这样“错怪”人家,哈哈。

已经解决好船票和寄舱行李之后,我们就在候船处等待登船时间到。
差不多到时间了,我们就走到登船闸门,把船票交给工作人员检查,照着指示牌走。
原来从机场到登船码头是需要乘搭一次短程列车,就好像从Terminal 2到Terminal 3那样。
ok,我们的登船闸门是6号,差不多要上船了。
目的地——氹仔澳门

 
上了客轮,发现,根本就没有什么游客,而且位子是多到我们任选任坐。
怎么这样的情景和我爸爸形容的完全不一样。
在出发前,我爸爸前交待万交待:坐那个船很多人的啊~要牵好好两个瓜啊~他们要挤给他们上船先,不怕没有位子的~
blah blah blah。。。
害我还担心两三下,结果?!
看到我傻眼去。

经过1个小时吧?(没对表,所以对于航程完全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到了XD)
我们终于到达澳门噜~也是我第一次踏足的土地。
然后,首要事情就是去看看我们的行李有没有在,哈哈。
完全对他们持不信任态度:P
好啦好啦,是我们小人之心,不好意思~
行李完好无损的摆在行李认领处,我们匆匆忙忙领了行李就出发去酒店了。
出了码头,随便找了家旅店的接驳车就这样跳上去了,尽管我们不是住那家酒店XD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的接驳车趟数比较少,所以我们选择随便搭一辆过海到靠近的地点,然后才搭taxi到我们的酒店,哈哈哈。

到了到了!!!终于~
时间刚刚好3点!check-in时间。
这一次我们住的是Royal Hotel皇都酒店,地点很优,房间也很优,当然,价钱也是 =.=
放了行李休息一下后,我们继续行程。

由于接驳车前往的目的地比较少,趟数也少(毕竟不像威尼斯人那般的大酒店,可以提供很多辆/很多趟次的接驳车),所以我们搭了酒店接驳车到港澳码头,然后再从那里搭威尼斯人酒店的接驳车到威尼斯人解决晚餐。

原本~原本,是打算从威尼斯人步行到官也街吃晚餐的,可是。。。。。。
天色已晚,加上家婆扭伤脚还没完全康复,加上大家也开始肚子饿了。
所以,晚餐临时改在威尼斯人里面的熟食中心解决。
解决了晚餐,就继续走走逛逛,拍拍那标志性的蓝天白云。

之前在家里做功课(逛珊珊的部落格)的时候,木头人经过瞄到他们去观赏《龙腾》表演的照片。
突然指着电脑荧幕:我要去看这个表演!
吓到我,因为他从来/很少要求要加入什么行程,编排行程很多时候都是我负责,他很少过问。
好吧,既然这样,吃了晚餐,买好安德鲁葡挞,我们就去看表演吧。
《龙腾》表演在新濠天地娱乐场,就在威尼斯人对面,所以我们步行过去。

找到表演大厅前的巨龙,是了是了,是这里了!
继续往里面走,找到售票柜台,发现~《龙腾》表演已经结束了。
。。。。。。。。。。
什么跟什么?
竟然。。。已经。。。结束。。。了?!!!?!?!?
已经没再演了,新濠天地的通知是:为了给大家更好的娱乐享受,所以会在近期筹备新的演出。
木头人失望的心情,可想而知。
表演没看成,拍张照回家做纪念吧。

就这样,我们搭了新濠天地的接驳车回到港澳码头,再从那里乘搭皇都酒店的接驳车回到房间。
回到房间,梳洗完毕,轮到安德鲁葡挞上场。
我都还没来得及拍照,点心两只小老鼠就已经把葡挞干到7788了。
哀哉~~~
结果我只吃到半个葡挞,呜呜~
这葡挞真的好好吃!
酥皮竟然有roti canai沾白糖的味道!
哈哈哈哈,是思乡情切吗?

第一天,大家都累坏了。
这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隔天还有更多地方要走,希望家婆的脚还顶得住。

澳门香港游记第二天,stay tune~
祝大家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