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Nov 11, 2017

::4D3N Langkawi 家庭游 。Day 2::

OMG!!!!!!
原来我第二天都还没写,aiks!

希望我还记得...还记得...还记得...

我的游记排到落落长的队伍了吖~~~~~~

ok ok,活不多说,赶快来开始第二天的行程吧!

第二天,我们去了岛屿跳跳乐,就是island hopping啦~ 哈哈哈。

其实我们也没有认真研究要去哪些岛屿,都是第一天抵达的时候,才到下榻酒店附近找到local agency,去问了几个适合的package,就在第一晚预定隔天的island hopping package,然后就根据集合时间和地点,等待司机来接,这天也不需要开车,所以其实很方便,服务也很好。
在下榻酒店门口等司机来接
(虾饺的奇怪表情是在打喷嚏,刚好被拍到 XDD)
特地为小笼包绑了跟我们一样的发型,可是没一下子就散了
司机来到后,就把我们载到要上船的码头,等待island hopping的领队来把我们分批到不同的船只。
我们抵达之后,才发现,原来好多好多人参加这样的island hopping团。
单是快艇,就好几艘了,应该有7、8艘吧,码头真的都是人头攒动,非常拥挤。
等待的时候就来selfie打发时间吧
原来小包已经到我的下巴的高度了 @.@
出发前,领队会召集我们,先介绍接下来的行程,还有需要注意的事项。
比如:快艇在行驶的时候,双手不可以伸出船身;遇到猴子时的应对措施;等等,解说得非常详细。

之后,旅客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快艇编号,就依据快艇编号陆续上船。
领队都非常风趣搞笑,所以整个旅程都很开心。

我喜欢听故事,所以有领队一边介绍一边说故事,可以对整个地理环境、历史和风俗,都有更多的了解。
照片有点朦,因为妹妹也担心电话掉下水,所以为电话穿了防水外套,刚好遮到镜头了
我们大概hop了4个岛屿,也在其中一个奎龙吃午餐,也看看奎龙是怎么养鱼的,还可以喂鱼。
大风吹乱了我的辫子 >.<
随行的有好多外国人,他们大胆的行径,也让我们获益不少。
就有个外国人手拿了鱼饲料,鱼饲料原本是要丢进池里让鱼儿们这样吃的,结果那位外国人直接趴在奎龙的走道板上,手上拿着鱼饲料,整只手臂伸进去水里,等待魔鬼鱼来吃。
而且是很大很大很大只的魔鬼鱼。
就这样,我们大家都有幸看到魔鬼鱼附上水面吃鱼饲料的情形,非常大只,也很佩服他们的胆识。
照片从缺,因为我抱着小笼包,担心拿着电话又抱着小笼包,两个一起掉进水里,我不知道要救谁先 XDDD

午餐之后,我们前往最后一个岛屿就结束上半天的island hopping行程。
小笼包和上次去海浪滔滔时一样,在船上摇摇晃晃就睡着了。
回到码头后,就找回同一个司机,让他送我们回到酒店。
路程大概45分钟。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接近傍晚的时间。

由于酒店后面就是海边,所以我们换了衣服就去海边走走,吹吹风。
弟弟想要玩jet ski,所以就问了我意见,我当然是想玩啦,我都没有玩过。
唉,是的,我这个乡巴佬,还真的没玩过jet ski。
就这样,我和弟弟share租了一架,准备献出我第一次玩jet ski初体验,哈哈。

我也建议弟弟带着点心兄弟一起玩,应该很刺激,哈哈
(我妈是念到~~~~~~一直很担心)
那时候风很大,天很阴,又担心要下大雨了,小笼包在沙滩玩沙了一个久,担心他海风吹太多会感冒,所以差不多的时候我带她回房间冲凉,交给我妈妈照顾,我又回去海边找弟弟妹妹和点心兄弟。
有没有很意境的感觉?哈哈
没想到,弟弟已经带着点心兄弟投入大海的怀抱,已经骑着jet ski还海浪上奔驰了。
多亏了妹妹有帮我拍下照片。

玩了一两圈,他们回来了,我问虾饺好玩吗,他竟然讲不好玩,因为海水一直喷到眼睛和嘴巴,还喝了很多海水,哈哈。
之后他们两个就被妹妹带回去房间冲凉了。

留下我和弟弟两个继续玩。
我第一次玩,不知道怎么开,结果请工作人员驾,我坐后面,体验一下就好了,哈哈。
为人母后,胆子是会有点变小的,呵呵。

时间剩下大概15分钟这样,我就回到沙滩,工作人员把jet ski交给弟弟,弟弟自己去驰骋了啦~
妹妹又回来拿多几件毛巾给我们,因为真的太大风,全身湿湿,有很冷一下。

玩到时间到后,还了jet ski,就开始下大雨了。
哇,这样的timing还真的刚刚好呐~

冲凉一切弄好后,又到了晚餐时间。
这一晚我们在海鲜酒楼吃煮炒。
其实我忘记我们点了什么菜了,印象中有咖喱也有tomyam,哎,没有拍到照片,所以印象很模糊了。

Langkawi游第二天就这样结束,大家都累瘫了,早早睡觉,隔天又有不同的行程啦~

希望我下一次的游记很快可以上,我还有很多要写呐~~~~~~
请给我另外多24小时,谢谢了 XDDD

Oct 20, 2017

::我家有个胖石头::

《胖石头》是一本绘本。
几个星期前,因为朋友的介绍,认识了这本绘本,然后把它买回家,准备当作下个月的买书quota。
ps: 我们家,因为“亲子卡”的关系,妈妈“被规定”需要每个月买一本书给孩子,所以如果看到有喜欢的书,我都先买下来,然后一个月一个月让它们登场。
ps 2: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是亲子卡,可以私下问我,或者留言发问,哈哈。

买了这本书后,我就让它好好和其他还未开封的新书待着,准备下个月的时候拿出来交差。
不过,刚刚小包去上戏剧课,我就和我的绘本老师——花婆婆聊了一下。
谈到小包对于戏剧课的一些状况。

他不是不喜欢戏剧课的,不过他只喜欢戏剧课的游戏环节,其他像是即兴演出,或者为年终汇报演出排练,这些是不怎么可以接受的。
就像绘本中的“胖石头”那样。

花婆婆就问我有没有买这本书,我说有,不过想留下个月再拿给他。
不过,看起来现在好像很适合念这本。
花婆婆说其实不一定要每个月一本,可以趁他表现好的时候拿出来,当作奖励,这样对他来讲会更有意义。

就这样,为了奖励他昨天在树屋很照顾弟弟妹妹,又很帮忙我拿东西;今天又很主动的帮忙组装书橱,之后还和弟弟一起打扫收拾家里和房间,我今天就让《胖石头》登场吧!
一开始念的时候,大家都很有兴趣,想知道小猪到底演什么角色。
念完了整本书,我开始抛问题了,小包好像sense到什么,开始表现得跟前面不一样。
我知道,他感觉到了这本书要讲的东西,不过也没有特意要他有什么反应。
我知他知就好,我相信他会明白,是时候讲的时候,他会告诉我,我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

小包的性格很含蓄、内向、安静,不过他一出手,真的会让人很感动,名副其实的暖男一枚。

昨天我们学校假期的活动之一——亲子涂鸦活动,地点在树屋,是需要爬几百层阶梯的树屋。
他之前就跟着老师去过一次,所以对那里还算熟悉,也知道路程怎么走。
所以昨天,他就带着弟弟一路很快的爬上去。
由于我带着小笼包,她整个就在状况外,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慢慢的一步一步的爬,所以我们被抛到很后面。

还好有Lek的帮忙,不然我也不知道原来我儿子可以那么暖心。

由于我们的距离很远,他有很担心我和妹妹在后面是否跟得上,一路上都不停的回头望,看我们有跟上来没有。
当Lek在拍她女儿自己爬阶梯的video时,也不小心把小包拍进去,拍到他停下脚步,一直往下看,看我们在哪里。
已经到了树屋,还说要走回去找我们。

当我听到Lek这么说,看到那video的时候,眼眶真的湿湿的。

很感动 T.T

我不需要他成为引人注目的主角,只要他开心,就算当个安安静静的胖石头也没关系。

Oct 14, 2017

::《绘本趴趴走》开跑!::

趁那感觉还在 ,马上就来写一下,分享分享。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在8月份正式结束了经营了3年的Funplay亲子馆。
之后我们三个,都在各自忙着各自的工作。

直到一个月前,Lek突然又召集我们,问我们有没有兴趣一起做类似“街头书坊”的concept。
其实现在回想,我们之所以会凑在一起办亲子馆,也是Lek有这样的想法,就把我们都召集在一起,就这样没头没脑的开始办起来。
没想到,现在结束了亲子馆后,新的方向新的概念,还是一样由Lek开始。

“街头书坊”其实是已经开始了很多年了的一种读书会形式,分布在全马各州,多数是友族朋友来举办和参与。
Lek是读了报纸副刊的一篇报道,被当中的宗旨、目的和所带来的影响吸引。
就有了可以用这样的形式来推动亲子共读、陪伴和绘本。

今天,我们开始了第一场,地点在Funplay的旧址附近的公园,对象只开放让Funplay的会员参加。

整个过程非常顺利,也感受到大家都很enjoy,对于我们这样的概念和想法都表示赞成。
非常谢谢大家的支持。

结束绘本阅读后,我们进行交流。
和出席的家长们讨论,我们该用怎样的名字,才符合我们的宗旨。
最后我们得出《绘本趴趴走》这名字,主要是因为,我们没有固定的地点,每个月一次的活动,都去各个不同的公园或者户外进行,带着绘本趴趴走,希望把绘本带到每个家庭每个孩子的心中。

活动结束后,开车回妈妈家,心中是激动的,我们都同感的觉得,真的好久没这样热血了。
这一次,真的又再次挑起以前我们办亲子馆的那种冲劲,不过,这一次,我们更加自在了。
没有各种金钱上的束缚,不必担心下个月的租金水电等等。
加上活动的post在短时间内得到大家的关注、询问,我们真的感到满满的感动和成就感。
有兴趣知道更多,欢迎去visit我们page哦。
有什么想了解的,也可以到page去pm。

Sep 27, 2017

::《面包女孩》小感悟分享::

我想,不知道是不是“房思琪效应”,所以现在很多人开始对于儿童性侵犯这回事有醒觉,最近似乎也感觉到这类的新闻多了。

是父母开始有这方面的觉察了?
所以知道当不幸的事情发生,需要做的是报案,而不是把事情扫在地毯下,当作没事发生。
或者反倒来责怪是孩子说谎,是孩子行为不检点,是孩子不懂得保护自己。
这样的做法,只有让孩子经历二度伤害,而且比起被侵犯的伤害,更加严重。

上个星期,我去了一场电影分享会。
观看的影片是《面包女孩》,由啡 . 尝 . 书 . 室承办,邀请该片的导演和辅导义工一起进行讨论和分享。
影片只有半小时,算是短片。
内容是讲诉一位9岁的女生遭遇到被老师性侵犯的故事。
看完影片后,有和导演、辅导员进行一段时间的讨论,唯当下看完之后,只有感觉心情沉重,也不知道可以怎么分享或者有什么可以和导演进行交流。
就只是听,听导演的想法,听一些观众的想法。

其实心情沉重不完全是对于目前社会问题的担心。
而是在想,这样的拍摄手法,对于演那位小女孩的女生,会不会带来不好的影响?会不会影响到她以后长大?
不过之后导演有解释说,拍摄结束后还有继续和女生的家人follow up,看看女生有没有需要事后辅导,或者在成长过程,有没有什么负面的反应。
这一点我有稍微释怀一下。

结束后,我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家。

过了一个晚上,隔天早上准备出门的时候,因为虾饺的一个动作、一句话,感悟又来了。

在我们家,有个习惯——最后一个出门/进门的人要负责锁门。
这天我们准备出门,虾饺最后一个出来,我们都在车上安静的等他锁门。
由于他个子不够高,他踩着铁花吃力的锁门,来来回回尝试几种不同的方法锁,还是锁不到。
最后,他坐上车,告诉我:我锁不到。
我下车帮他锁,然后上车对他说:你有寻求帮助,这个做得好。
他很奇怪的问我:什么是寻求帮助?
我说:我看到你有很努力的要锁门,可是最后你锁不到,所以你来告诉我,要我帮忙,有ask for help,这一点我觉得很好。

之所以会认可他这个举动,是因为他之前有事情做不到,或者不在能力范围内,他都不找人帮忙,就在一个角落自己生闷气,或者发脾气大哭。
所以我觉得,他有这样的改变,是需要给予认可的。

就在我解释完什么是“寻求帮助”后,突然就想起前一晚的影片。

其实,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简单的小事,让孩子知道,不管发生任何事,只要他们需要我们,我们都在周围,准备伸手给予帮助。
不管任何时候,任何事情,只要他们需要我们,我们都在。
这样就算真的发生那么不幸的事,有父母的帮助,孩子还是可以有被治疗的机会。
而不会像影片中的女孩,求救无门。

除了对自己的孩子,对身边的朋友的孩子、亲戚的孩子,也一样的给予适时的帮助和稍加留意,或许可以避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hmm,最近的感悟有点多,哈哈哈。
趁还记忆犹新的时候赶快记下来,和大家分享,共勉~

育儿路上很长,大家一起加油!

Sep 26, 2017

::长大后的自己见到小时候的自己::

我想,我顿悟道理的速度,大概是龟速的吧。

从去年10月份开始陆陆续续的了很多心灵成长的课程,到现在也快要一年了。
一开始,真的不清楚上这些课是做什么的。
一直到最近,对生活、对孩子、尤其对自己,有了好多好多更深层的感悟。
不要问我如何知道,当它来了,你自然会知道,感觉心门被敲了一下,感悟就这样进到心里了。

7月份的时候,上了《把爱带回家》的工作坊。
我真真的感恩我上了,也有“把爱带回家”。
我想,最impact的课程,就是这个了。

虽然说Life Discovery也有不错的效应,不过总觉得不及《把爱》的强。
或许,《把爱》的学员们都好有爱,上完课后我们还是有保持联络,而且大家都很热络的维系着这一段缘分,大家都很活跃的在群组里分享最近看了什么书、对生活对周围的事情的感悟,很享受这样的交流,就算已经课程结束好几个月了,可是感觉大家都还在身边,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话说,上了《把爱》后,我还是浑浑噩噩的过了好几个月,偶有一些感悟,可是总觉得对自己这方面似乎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直到最近,Funplay结束后,我重新开始久违了的手作,然后重回手作怀抱的第一份job,就是摆摊。
为了摆摊有东西卖,我和我妹妹连夜赶工,连星期天也一样在踩着缝纫机。
那几天赶工的时候,脑海里一直重复的出现一段旋律,那是上LD时候的歌,一直不停不停的播,然后我找了youtube,干脆就一边做一边听。
结果不听还好,一听眼泪怎么都止不住。
哭了好久好久~
那一次,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在LD时候听到这首歌马上就流下眼泪,而且哭得不能自己。
因为这首歌,我发现了我自己的内在小孩。

再到了最近,也是为了摆摊,所以又是连夜赶工,这一次赶编织品。
你们一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赶工?
因为之前我的手作包都是客订,我没有做多余的来卖,所以为了摆摊,就一定需要做点成品来摆一摆。
编织品更加不可能做来卖,我的编织品都是自家用而已,因为如果要卖,价钱普遍很高,毕竟是一针一线编出来的,我还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标价。
这一次之所以会卖编织品,是因为市集主题是《童年时光》。
编织是我从小接触,从有记忆以来就被好多编织品围绕长大的,所以我选择编织品来摆摊。


在赶制的过程,我的情绪很不好,极度不好,几乎每天(为期一个礼拜)都吼孩子。
过了一个星期,我真的有感觉自己不对劲,可是又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一直把问题放在孩子身上,是孩子不听话,是孩子一直要惹我生气。
直到一天开着车(我很多时候都是在开车的时候出现感悟),有个东西突然敲进了我的心,眼泪就不停使唤的滚落,我没有压抑,任由眼泪流出来,然后尝试感觉眼泪要告诉我什么。
这方法很管用,每次有想流泪的感觉,都尝试让自己去感觉,如果眼泪会说话,它会说什么?眼泪是什么?
和大家分享,或许这个方法你也适用。

这样突如其来的敲门,让我发现我那段期间情绪爆发的源头,其实不是孩子,是自己,是我的内在小孩。
这样的发现真的很......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很奇妙、很不可思议。
把我的发现分享给我的《把爱》朋友们后,大家也都对这样的发现有wow的感觉。
老实讲,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发现的,它就这样告诉我了。
我只能说,常常和身边的人事物做链接(linkage),多多练习分享对人事物的感悟,或许有帮助。

我很开心自己有这样的发现,至少很多事情看起来就不是没来由,就不是我自己在鬼打墙,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是有这样的源头的。

上个星期天,我去了一堂画画课,继我5、6年级的画画课后,我有重新去上了一次画画课。
其实对画画课是有恐惧的,因为小时候学画画的经历不好,所以影响到我之后凡是遇到需要画画,就算脑海很多的画面,笔尖来到画纸上,什么都画不出来。

这一次的画画课,是有非凡的意义的。
是比《把爱》工作坊更在以前讨论的,然而它在这个时候来到我面前,我觉得却是更好的时机,它就在我我发现了新的发现后出现,我更可以好好的enjoy这一次的画画课,不然的话,我想我没办法画出这样的意境。

最初想法是把一个个画面化成图画,做成一本绘本,送给妈妈当作生日礼物。
所以,接下来的新任务,就是慢慢的把一幕幕在脑海里的画面画出来,我这样期待着。
一些很需要技巧的部分,由老师代笔

完成啦!!
非常感谢老师
很喜欢这张的意境——长大的我和小时候的我
送礼时间到!

妈妈没有哭,只是刚好鼻子痒,哈哈

向小笼包介绍这是谁

Sep 25, 2017

::4D3N Langkawi 家庭游 。Day 1::

出发前很期待的小出游终于来到了。
这一次的班机在中午,所以我们一家4口在外婆家吃了午餐就出发到机场,是讲从外婆家到机场是非常靠近的,大概3分钟车程吧~

到了机场办了该办的手续,我们就进处境门了。

点心三兄弟姐妹是兴奋der~~~~~~
不过还算合作。
要数最合作的,非小笼包莫属了。
一上了机就睡觉,然后降落后就醒了,hohoho,叫我怎么不爱你呢?

到了Langkawi机场后,我们租了一辆Innova,一家大小刚刚好。
由于机场就在海边附近,我们就沿着海边找了路边摊吃吃。

点了榴莲Cendol、mee goreng、laksa、炸香蕉,等等路边小吃。

吃好了,我们准备到酒店去check in。
原来酒店位置非常优,就在游客区,对面是商场,左右两边都是餐馆或者一些小吃摊,酒店后面就是沙滩海边了,感觉就好像在Bali这样,很热闹。
要吃的、要喝的、要买的、要观光的,都在左右前后,太~~~方便啦~~~

回到酒店,settle好全部行李后,大家冲好凉又是准备晚餐的时间啦~
晚餐我们在Orkid Ria Seafood Restaurant 真浪花园海鲜餐馆解决。
就在酒店附近,步行大概15分钟吧。
这里卖的都是活海鲜,现点现选现煮,所以保证新鲜。
不过我们不太会吃海鲜,所以最后没有点螃蟹或者贝壳类,只是保守的点了一道鱼,也不是我选,我还真的不会选海鲜,就由弟弟负责。

吃饱后,弟弟和爸爸走到附近的当地小旅行社book了隔天出海island hopping的package。
然后我们回房间休息了。

赶路了一天,好累,这晚大家都很快就睡着了,隔天还有更好玩的等着分享。
下回见咯~

Aug 31, 2017

::4D3N Langkawi 家庭游 。前言::

先祝大家:假日愉快 Merdeka! Merdeka! Merdeka!

好久没写游记了,感觉有点不知道从何下手,哈哈。
回想之前的游记,都停了快2年,真的还只写了一半。
哎~虽然说半途而废不想我的作风,可是忙碌的生活,实在抽不出时间接下去,而且重点是,我已经忘得7788了 >.<
借口很多,我知道,哈哈。

好啦好啦,现在就赶快来写一写我刚出游回来的游记啦~~~
(希望不要又半途而废 XD)

这一次的家庭游其实决定得很突然的。
事由,妈妈一直念念说没有去过Langkawi,然后我和妹妹都是小学毕业旅行的时候和老师去过那么一次而已,弟弟最近还有和朋友去过。
被妈妈念了很多轮候,就赶快拿着日历看看几时有假期,就来安排这一次的出游啦~

9月份学校假期刚好落在8月尾,这个时候妈妈工作量比较少,接近月尾了,很多order都直接等下一个月才进来,薪水也还没到时间要算,其他的statement也还没到时间结,所以通常这段期间很有空。
就决定在这个学校假期吧。

机票看了之后,原来还有少少offer,就赶快买了全部人的。
不要问我为什么木头人没有去,如果他有去,谁来负责赚旅费?
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啦,他安排不到假期,所以就默默的去做工,看着我带着三个瓜上飞机。
还有人以为我一拖三去Langkawi玩。
虽然我常常一拖三到处趴趴走,不过Langkawi一拖三,我还真的不太敢挑战呐~
或者等小笼包再长大一些,我或许会挑战看看,呵呵。

就这样,我们一行人5大3小,都还蛮期待这一次的出游。
这一次,是继年头澳洲墨尔本游之后,一家人的小出游。
不要问我墨尔本游记在哪里,如上面已经提到,不要问我啦啦啦啦~~~

先讲一下我们这一次的住宿。
第一和第二晚,我们住Cenang Plaza Beach Hotel
地点算是在游客区,左右边和对面都是商店、餐馆、路边摊和local travel agency,买手信或者找吃都非常方便。
妹妹说感觉像在Bali,或者泰国。
酒店后面就是海边啦~~~走路1分钟不到,真的就在后面而已,从我们房间的阳台看下去,就看到海边了。
而且不是那种无人海边哦,那里的海边非常多水上活动,有香蕉船、水上摩多等等,非常热闹。

第三晚,我们换住宿了——Ombak Villa Resort
第三晚我们跑去偏僻的地方享受了一下酒店的设施。
这里就比较偏僻,所以也比较安静,出入需要靠车代步,走路的距离是荒芜一片。

对了,我们这4天趴趴走,都是靠租车。
在机场等行李出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很多租车的柜台,个个都在向我们招手,弟弟随意找了一个合眼缘的柜台服务员,就租了一辆车 XD
一行8人,租了一辆Innova,刚刚好吖~

前言先写到这里。
我要赶工去了。
临时抱佛脚,真的很不好,小朋友不要学哦~

打一下广告:来临的周末,我和妹妹会在居銮摆手作摊,也是我的第一次。
如果你不小心读到这篇,又不小心那2天人在居銮,欢迎来看看吖~
详情请看这里

Jul 26, 2017

::满满的满::

上星期,因为参加了《把爱带回家》工作坊,所以没有到亲子馆收拾。
感谢伙伴们帮我收拾了我的部分,堆成一堆,还拍照交代我哪些堆是我的。
真的爱死他们,肚子大大还要帮忙我收拾。

今天,木头人安排到了时间,用他的Hilux把桌子柜子和一些其他的物品载回来。
开了门,踩着熟悉的梯级,踏进楼上的门口。
对眼前的景象是:哇~~~~~~好空。
既是满满的空,也是满满的满。

木头人帮我把桌子和橱柜搬下楼后,碰上大雷雨,没办法把它们搬上车,只好继续呆在室内,等待雨势转小。
小笼包则一如往常,在里面蹦蹦跳跳的玩耍,唯一不同的是,已经没什么好玩的了。
玩具教具都被卖得七七八八九九十十了,唯一剩下的是一颗跳跳球,她也可以玩很久。

会不舍吗?
在这个空间呆了一年多,和伙伴们相处了三年多,说舍得那是不可能的。
因为她,我们的感情更加密不可分。
因为她,让我们成为现在的我们。
因为她,我不知道原来我可以更好。
因为她,我发现很多新的可能。

感谢曾经的经历,造就今天的我。
感谢出现过的你们,让我发现很多新的可能。
感谢我们一起的种种,那是值得回忆一辈子的珍贵画面。

凡事发生都是好的。

这不是结束
而是另一篇章的开始。

我期待。
我们都值得拥有更好的。

Jul 17, 2017

::一半的人生路::

7月份,是生日的季节。
点心家里,就有三个人是在7月生日的。
就是我、木头人和小包。

7月份,第一个迎来生日的,就是我啦~

老实说,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庆不庆祝生日,真的是没有强求也无所谓了。
只要一家人开开心心的聚一起就好了。

不过,最近突然有感。
有次还突然向木头人要求,今年的生日,我想庆祝一下。
木头人也觉得奇怪。
我说:如果我的人生可以活到70岁,表示我已经过了一半的人生了。
所以,这一年的生日,想庆祝一下。

结果,木头人一边点头一边问:哦~~~这样你要请几桌?
我。。。。。。
不是那种“庆祝”啦!!!!!!
整个就是乌鸦飞过,额头三条黑线的状况。

随着生日一天天的靠近,木头人询问我要摆几桌的次数也跟着越来越多。
我的白眼真的都卡着翻不下来。

最后,当然就没有摆几桌,不过大家轮着替我庆生,吃吃喝喝,还真的很开心。

由于生日在星期天,姐妹有感我可能会要和家人庆祝,所以提早两天就book了我去叹高茶。
最后,地点选在新山市区的老街—— Flowers in the Window (9, Jalan Dhoby, 81100 JB)
地点不会难找,只是停车位有点麻烦。
因为地点位于老街里面,路都很小,所以我把车停在停车场,一拖三走路进去。

我们坐楼上,就在露台旁边,正值下午,太阳直射阳台,我们还真的是边吃边流汗,小笼包更是热到头发都湿了。
最后我们还是坚持把食物都吃完,拍了该拍的照片,就离开了。
气氛和食物都很不错,只是选位子的时候要看当时的时间,如果下午又大太阳的时候,避开露台的位子比较好。
不过,还是谢谢姐妹们那么有心,帮我庆祝生日,知道你们可能不习惯有孩子吵吵闹闹的,希望三个小瓜不会打扰到大家, 哈哈。

接下来,星期六亲子馆值班,伙伴们一如往年,偷偷买了蛋糕,又偷偷在我后面捧着蛋糕出现 XDDDDDD
真的啦,每年这样,还是一样每年有惊喜。
没想到那么多年过去了,你们还是一样爱我,真的谢谢你们没有遗弃我,以后我也尽力不让你们嫌弃。
什么意思?我们三个人知道就好了,hohoho。

星期天虽然是生日,不过我却跑去当绘本活动的工作人员。
一开始得知有这场活动的时候,看了日期,哦~是我的生日正日哦。
没有多加考虑,就报名了当工作人员。

庆幸我做了这个的决定,感恩我选择和大家共度,不然我就错过了这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错过了见证孩子们可爱纯真的笑脸和家长们对于孩子刮目相看的美丽画面。

谢谢V女神还帮我P图,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绘本活动结束后,木头人早早就等在楼下,准备接我到酒楼meet我的家人吃一餐饭。
好吧,最后我们还真的去酒楼吃饭,还真的办了一桌,不过就只是一桌而已啦。
就只有点心一家人,和我的爸爸妈妈弟弟,妹妹人在国外,所以就没有一起吃饭了。

当初木头人问我要吃什么的时候,我毫不考虑的说:北京楼。
木头人有傻眼,心里应该os:还真的要请几桌啊?
哈哈哈哈,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原因啦。
我就纯粹想吃北京楼的北京烤鸭而已 XDDD
这一餐,很开心,爸爸妈妈都被小瓜们逗得笑呵呵的。
感恩我三个可爱的孩子,来到我的家,深得外公外婆的疼爱。
感恩我的爸爸妈妈,对待我的孩子无敌的疼爱。

侍应生准备蛋糕的时候,还问我要插几根,我说:插完咯,结果插了一个久~ 哈哈哈
原来我在许愿的时候,大家都在虎视眈眈我的蛋糕 XD


我今年35岁了,正如我说的,如果我的人生有70年,我已经走过人生一半的路了。
我想要成为怎样的人?我要带给我孩子什么?我接下来一半的人生路要怎么走?
是我目前有在思考的事。

这一年,我接触了很多不同的心灵成长的课程。

感恩这种种的机缘,让我看到我的缺和我的满,也让我明白很多时候,过不去的不是这件事,而是自己。
虽然上课回来也好几个月了,木头人还是觉得我没有改变。
不过没关系,我会继续努力,做我认为应该做的。
我,对我的人生,负起100%的责任。
生日过了好几个星期了,祝自己生日快乐。
也谢谢妈妈,几经辛苦,把我带来这个世界,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