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Jul 24, 2009

::New Life Ahead::

很快的,到了7月尾了。。
我也离开呆了差不多2年的公司。。
这间还是我第一间呆得最久的公司。。
而且如果没有特殊原因,是没有想到要离开的。。

早在几个月前,就决定了辞职,生了孩子就呆在家里当家庭主妇。。
所以也早在几个月前,就交了辞职信。。
一个月前,就开始倒数。。每天算算算,总觉得日子很慢。。
可是今天,真正到了这一天,突然觉得:怎么那么快?

今天在公司,整个气氛突然变得很奇怪。。
感觉也很奇怪。。说不上来。。就是怪怪的。。

昨天收到一份惊喜。。呵呵。。
其实真的没有想到会收到同事送的礼物。。很吓到。。哈哈。。
不过我很喜欢~





新的生活就在眼前。。一个我从来没试过,也没有想过自己会想要去体验的生活。。
希望我很快就可以适应,也希望自己会很enjoy。。
祝福我吧!哈哈。。

Jul 22, 2009

::Week 38 Nose Bleeding again + Check Up::

很不幸的。。我又流鼻血了。。
过了一个星期,鼻血又找上门了。。唉。。
我的身体,真的那么热吗?自己都觉得很惊讶。。

反正产检的预约快到了,就干脆决定去妇科医生那里检查。。

不过在那之前,我陪了木头人会去他那里复诊。。
因为,告别了2个星期的发烧,又回来了。。唉。。

一样的,抽血检查。。结果没事。。
医生说,他现在生病,抵抗力自然弱。。
所以其他的病毒很容易就可以入侵他的身体。。
所以这次发烧,不再是药物的副作用。。
应该是其他的病毒入侵。。

他不喜欢吃水果。。不知道怎样才可以让他补充足够的维他命C。。
这次的看诊又花了百多块。。唉。。大出血~

************************************************************************
过后,木头人才陪我去产检。。

一进去,医生就问我:有没有痛?
我还:蛤?什么痛?
哈哈。。都不知道医生在问什么。。
医生说:肚子会不会痛?
我说:还没开始痛。。哈哈。。
医生说:要注意了哦。。

然后就scan肚子。。
一直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医生照了宝宝的头、肚子和脚,结论是:宝宝3.5kg了~!

然后医生马上说:要检查你的骨盘够不够大。。可以不可以自然生。。
接着叫护士准备。。
我被他们的反应搞到有点不知所措。。
好像很紧张那样。。

检查了,医生说我的骨盘够大,而且已经开了1cm。。
不过子宫颈还没开。。
医生说,没问题。。骨盘够大~
我听了有点无奈。。骨盘大,是不是表示我屁股大?呜呜。。
不过没关系啦。。最重要可以顺产。。

医生说,现在要注意,如果肚子痛,10-15分钟一次,就可以马上进医院了。。

不过,检查骨盘,真的~~很痛~!
细节就不便透露了啦。。呵呵。。

Jul 18, 2009

::No More Complains::

朋友说我最近的posts都是在complain。。
呃。。其实他不说,我还真的不觉得。。
因为我一开始只是想记录、想update自己的近况。。
可是不知道不知不觉、写着写着就开始了没完没了的complain。。

不好意思。。如果让你们觉得很烦。。

会尽量不要complain。。呵呵。。
也希望再过几个星期,你们就不会看到我的complain了。。

最近。。没什么状况。。
之前说过的状况,都还在持续。。

只是,最近肚子痛的频率多了。。
有时候是想上厕所的痛。。有时候是刺痛的感觉。。
不过心里都觉得:应该没那么快吧?
所以都没有放在心上。。

不过,现在痛一次,木头人都帮我算时间。。
哈哈哈。。没那么快啦。。
每次被他搞到神经兮兮。。

现在每天对着日历,指指指算算算。。
每天在倒数。。

心情,不知道是紧张、害怕还是期待。。很复杂。。

紧张,因为没有经验,不知道到时的情况会是怎样。。
害怕,怕痛。。
期待,不知道宝宝长得像谁。。像爸爸?还是像妈妈?

哎哟。。

Jul 16, 2009

::Attitude::

原来,一个人的态度很重要。。
尤其是医生。。

昨天,我流鼻血。。病假在家。。
木头人原本决定再去找另一个医生,double confirm自己的病。。
对于第一位医生的诊断,我们都觉得很疑惑。。
既然他想去找别的医生问问,我就陪他去。。

我们找到了一间内科专科。。
向医生坦白了我们曾经找过一位医生诊断过。。不是不相信他的医术。。只是想double confirm。。

很令人惊讶的。。这位医生的态度,和之前那位截然不同。。
这位医生蛮好笑的,当我们向他透露木头人被诊断出的病情。。
他哈哈大笑,说:这没什么啊。。这病已经是很common很common的了。。
而且,你要开心,因为这种病是治得好的,不是治不好的咧。。你要去celebrate了。。
我和木头人的额头都冒着3条黑线。。
怎么生病还要庆祝?

他看到木头人满脸忧郁。。就告诉他,这病很多人都有。。只是可能没有人去留意。。
他说:你去工地找10位印尼外劳,都有2个有这个病。。
他说:你的x光片如果有阴影,either左边或右边,99%是这个病。。

然后他说新山专科已经没有什么医生要治这个病了。。他本身也没有治这个病。。
因为费用很贵,去政府医院治疗是免费的。。然后药物都是一样的。。疗程也是一样的。。
如果他接到这样的病人,会写信recommend他去政府医院。。
他说,现在政府很注重这个病。。要国人都治愈。。所以有专门的一个部门治疗这个病。。
只是缺点当然是要排队等很久咯。。

他说:不用担心~!!你去到中央医院,就会发现,很多人都有这种病,患这种病的不止你一个。。
说完还拍拍他的肩膀。。

和医生了解完情况后。。我和木头人都送了一口气。。安心了很多很多。。

虽然说确定了木头人是得了这个病。。
不过,这位医生的态度,和之前的相比,真的是差太远了。。

之前的那位医生,看了木头人的x光片很久,还和他的护士讨论,这个那个。。还抓抓头。。
看完所有的报告之后,告诉木头人多数是这个病。。‘多数’~~!
木头人问他:confirm吗?
他说:多数~~
我们真的是。。给他搞死。。

相比之下,之后的医生给的答案比较明确。。
而且他的态度也让我们觉得很舒服。。积极乐观。。
真的是买了个安心。。

之前的那位,让他搞到神经兮兮,很多的不确定,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又怕如果不是这个病,吃了这个药,会不会怎样?不是乱乱吃药?唉。。

唉。。医生的态度真的很重要。。

Jul 15, 2009

::Week 37 Nose Bleeding::

27年来,第一次流鼻血。。
只有三个字来形容:好可怕~~!!!

今早醒来,觉得鼻子里面湿湿的。。
下意识的用手指戳了戳鼻子。。不以为意。。
正在要起床的时候,发现手指好像红红的。。
房间暗暗,没有开灯,看不清楚,所以也没有管它。。
然后,拿了tissue,擦了鼻子。。
哇。。。吓死人。。一滩血在tissue上。。。
马上喊木头人,叫他开灯。。
木头人看到马上站在房间门口,一步都不敢踏进房间。。
只呆站着在门口看。。原来他也怕血。。*无奈*
然后用tissue清了清鼻子里面的血。。马上去刷牙洗脸。。去看医生。。

医生说是天气关系。。一下子热一下子冷。。
妈妈说是身体太热了。。发热气。。

怀孕的身体真的很热。。要喝多多水了。。
哎哟。。真是很多事情~~

Jul 13, 2009

::Semiparalysis::

我想我还没生,就快要半身瘫痪了。。唉。。
不要吓到。。是真的。。


现在,我很像是个老人家。。
走路弯腰驼背。。一步一步慢慢走。。真的是慢~慢~走。。


腰痛。。很痛。。无时无刻的痛。。
下腹部接近膀胱的地方痛。。有时候痛。。不过一痛是很痛很痛那种。。痛到不能走路。。


每晚,都不能好好睡觉。。尤其是最近。。
躺下、翻身、起床,都是艰巨的任务。。
然而,我还是得一直起床上厕所。。


昨晚,我想我开始了每2个小时起床喂奶的预习。。好累啊。。
而且,身体里的闹钟都很准。。
2个小时,自动起床,上厕所。。可是都没什么尿。。就是觉得膀胱满了,而且很痛。。
然后都没有办法睡回去。。
第一次睡觉睡到全身痛。。侧左边也不是,侧右边也不是。。更不可能直直躺着。。
睡到腰酸背痛、双脚手臂酸痛、手指关节痛。。是不是很像老人家?
这是正常的吗?有点可怕的感觉。。
想换个姿势,可能比较舒服。。结果,还是一样。。
而且翻身的时候,更痛。。

呜呜呜~~~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Jul 11, 2009

::Week 37 Check Up::

首先,要先讲不好意思。。
因为之前的post让大家担心了一场。。
我没事了。。现在开始慢慢接受事实,然后就耐心慢慢等他吃药康复。。

由于我的木头人还在病假当中,严格来说他要放2个星期的病假,在家休息。。
所以,今天木头人来接我下班,陪我去产检。。

宝宝现在37星期~9个月了~!!!好快。。
多3个星期。。其实我希望宝宝多2个星期就出世吧。。哈哈。。
我常常跟宝宝催眠,要他2个星期后就可以出世了。。
跟爸爸同一天生日。。我们可以一起庆祝。。大家都在7月。。呵呵。。

今天,照例的scan宝宝。。
医生说:宝宝现在3.4kg。。
我蛤了很大声。。
医生问我什么事。。我说上次scan才2.6kg。。现在3.4kg???
医生也吓到。。再确认多一次。。
宝宝现在3kg。。哈哈。。吓死我。。
超过3.5kg我就甭想自然生了。。呜呜。。
现在要控制饮食。。不可以吃太甜的东西了。。等一下宝宝变成巨婴。。很辛苦生啊。。
我不要开刀~!!!

而我,已经突破60大关了。。哇哇~~
现在的体重是61kg。。和怀孕前比较,足足多了13kg。。哇哇。。好多。。

最近。。常常要上大号。。一天可以上很多次。。可是不是泻肚子。。
然后,脚常常酸痛。。好像运动过量的那种肌肉酸痛。。
我没有运动啊。。可能顶着大肚子,连走路走多了也算是运动过量吧。。呵呵。。

现在肚子里面应该没什么位子让宝宝练习连环踢了。。
不过他还是常常顶着我的左边骨盆。。不然就顶着我的胃、胸。。
书上说,过了36个星期会好一点。。怎么我还是没有觉得好一点?
反胃、胃涨风还是常常发生。。搞到我都没胃口吃。。

之前和朋友喝茶,他们说我没有什么变。。只是肚子大了。。
然后说看我这样走来走去,还很轻松。。一点都不像要生了那样。。
可是,我自己觉得,我很大只。。整个人变到很像很笨重很clumsy。。
然后我是还可以走来走去啦。。去逛街什么的都ok。。
可是我不可以站定定不动。。我的脚和腰会很快就酸就累。。
所以我要一直不断的走。。不可以站。。
很奇怪hor??哈哈。。我也不明白。。

很快的,我的神奇旅程就要开始了。。
希望到时我还能记住所有的细节。。还可以上来纪录,和大家分享。。

Jul 10, 2009

::Wishing My Birthday Wish Comes True::

生日过了。。27岁了。。今年的生日。。很难忘。。
第一次挺着大肚子过的生日。。第一次充满泪水少了笑声的生日。。
真的没想到,今年原本充满意义的生日,会变成这样。。
不能怪谁。。也许是上天安排的一次考验。。

从刚过去的一星期开始,为他准备每天要吃的药、每隔一段时间提醒他量体温,好像变成了例行公事。。
每次听到他的咳嗽声,都很难过。。心想:为什么还不好?怎么好象更严重了?
常常自己吓自己。。提心吊胆。。
自从医生查出他的病情,为了不让他更难过。。
我还是每天很若无其事的提醒他吃药,提醒他量体温。。好像他只是普通的伤风感冒。。

曾经崩溃大哭过。。心里老是在重复的问: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为什么要发生在这个时候?宝宝快要出世了,我一个人该怎么面对?
脑子里不停的出现很多很多的问号。。
这些一个又一个的未知数,对我这个严重缺乏安全感的人来说,是极大的考验。。
我不喜欢未知数。。

往年的生日,都觉得没有蛋糕没有许愿吹蜡烛也没关系。。
可是今年,我特地要他买片蛋糕给我,让我许愿吹蜡烛。。
愿望,很明显。。可是我相信还是不可以说,说出来就不准了。。
心知肚明就好。。ok??

希望我的愿望快点实现吧。。

Jul 5, 2009

::Why like that??::

好无聊的星期天。。
在家里。。无所事事。。不知道要干什么。。

我的朋友们,你们去了哪里?
好像很久很久没有和你们聚聚了。。
可是,你们怎么都那么多节目?
而且都没有我的份。。呃。。

自我安慰的理由:
也许他们觉得我要生了,也不太方便到处走。。
也许是因为他们都meet在晚上,很迟回,到时可能搞到自己很累。。
也许。。种种因素。。我不便参与。。
也许。。

唉。。开始转牛角尖。。
可是,怎么突然觉得,我的朋友都因为我怀孕而不见了呢?
多久没有聚一聚,坐下来,喝杯咖啡,gossip gossip。。
多久了?我也不清楚。。

突然间觉得有点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