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Dec 2, 2011

::2Y4M 。About Nanny::

好的好的,我要来讲讲关于保姆的事情了。。


是这样的,小包10个月大的时候就交给这个保姆照顾,一直没有再换过保姆。。
因为这位保姆是我阿嬷的朋友,然后也是阿嬷帮我找的。。
然后她家里很干净,孩子都长大了工作了,而且没有照顾小包以外的小孩,也有10多年照顾孩子的经验。。
所以,一直以来我对这位保姆都还算满意,虽然有时候会对他照顾小包的方式有点意见,不过忍一忍还是可以接受。。


只是最近,我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小包竟然会骂粗话!有时候我们不顺他意,他会有意无意的冒出三字经。。


之前在小包咬字还不清的时候就听过他讲:鸡X。。
我跟木头人都听到,而且也觉得他是在讲粗话,只是当时他还小,也许他讲的是其它的东西,只是我们大人听到觉得是粗话,所以也没有去质问保姆。。
现在,小包讲话咬字开始清楚了,也能够一问一答了,讲整句完整的句子也没有问题了。。
就在我坐月子的期间,小包几乎每天在保姆家呆到很晚,木头人才去接他,有时候还让他在那里过夜。。


有一次,小包在家里讲:臭鸡蛋。。
我、妹妹和木头人都听到,也吓到。。
现在不会错了吧,他咬字清楚,而且讲了这句话之后一脸沾沾自喜的模样,好像把你吓到他很开心的样子。。
隔天,我交待木头人送他去保姆家的时候要问问保姆,到底是谁骂粗话给他听到。。
结果保姆被木头人问到有点怕怕降,解释应该是uncle骂的时候被他听到,就学了起来。。
还一直跟木头人道歉。。我不知道木头人问他的时候是怎样的语气,不过保姆看起来很怕降。。
可能担心我们不让他继续照顾小包。。不过他答应以后会更加小心。。


因为这样,我很不想让保姆继续照顾小包了。。
可是基于小包下个月就开始上学,那2个月的时间,就让他继续照顾到他上学为止吧。。
所以,因为这样,我很担心little one那么小就交给他照顾,以后学到的会更多。。
虽然他们讲会小心会注意,但是这种生活上的习惯,有时候自然而然就会讲出来。。
只是,短时间内,很难找到不错的保姆。。
我妈讲,现在little one还没有学讲话,所以给他照顾没关系。。
到他开始学讲话了,就再看看要不要换保姆还是怎样咯。。


所以,现在的打算就是照样给这位保姆照顾,到他开始学讲话的时候,可能换保姆,或者直接送去学校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