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Sep 6, 2011

::2Y1M 。Sleeping Training::

计划了很久很久的事情,终于在这个长假期进行了。。
床买了很久很久,都只是让他在白天午睡的时候睡过而已。。
现在,终于开始了那计划超久的魔鬼式训练。。呵呵。。

其实还没开始的时候,我和木头人都十分、非常的担心。。
第一:担心小包没办法适应新的床(虽然平时午睡都睡在那里,不过毕竟和自己的baby床不一样)。。
第二:担心小包不适应没有mommy睡在旁边。。
第三:担心小包半夜起来找mommy找不到(这期间他都像super glue降黏住我,尤其是晚上睡觉前和半夜醒来的时候)。。
第四:担心木头人被小包折磨得没有得睡觉。。
第五:担心木头人睡不惯那小小的单人床(毕竟平时都习惯了大大的king size)。。
担心很多啰,我知道。。
可是没办法不担心啦。。唉,尤其我降喜欢想东想西。。

现在,已经训练了1个星期1天这样,应该可以来个小总结了啰。。

第一晚~
我照平时一样的时间送他上床,跟他讲了good night就直接由木头人接棒了。。我一直在房外偷听,可是一直都没有奇怪的声音。。
我还以为他已经睡着了,到了晚上11点多这样,我准备去睡觉了,就听到他哭喊的声音。。
哇唠,原来他一直都没有睡。。一直哭,找mommy。。然后边哭边讲:daddy去叫mommy来。。
哭喊了很久很久,我也不知道有多久,不知不觉我已经睡着了。。
隔天起来才问木头人前一晚的情形。。
木头人讲他一开始都一直在玩,爬来爬去,根本没有要睡觉。。
到了11点多,就开始哭,可能是玩累了,然后又没有看到我进来。。就吵要找我。。
然后断断续续哭到凌晨1点,真的累了,才睡着。。
然后清晨5-6点醒来,找不到mommy又是一阵哭。。不过这次哭一下子,就又自己睡回去了。。
唉~搞到木头人也没有睡到觉。。可怜的小包~mommy很心痛啊。。

第二晚~
经过前一晚,我觉得可能不可以太快就要求他进入状况。。
所以我决定这一晚拍拍他陪他睡。。可能慢慢来,他比较可以接受。。
送他上床讲了good night,我就坐在他旁边拍他屁股,哄他睡觉(平时午睡也都是拍到他睡着的,希望这招管用)。。
结果没一下子,就真的睡着了。。
ok,这招管用!
接下来就要心理准备他半夜会醒来闹的惨况。。
隔天早上,木头人来报告,说他半夜都没有醒来,一觉到天亮!
哇,很大的进步!

第三晚~
因为前一晚的成功,所以这晚我也一样拍他哄他睡着。。
可是这晚他变得不合作了。。拍了很久很久,还是不肯睡。。
我坐到腰酸背痛,又想睡觉。。结果没办法出去向木头人投降。。
木头人进去接棒,他却很快就睡着了,可能真的累了吧。。
然后也是一觉到天亮。。半夜没有醒来过。。

第四晚~
因为前一晚拍到我pek ceh还是不肯睡,所以今晚我决定不拍了。。
他应该已经知道晚上睡觉是要睡在这张床这个房间了。。不过,我还是陪他睡。。
送他上床之后,我就在下层的mattress上躺下,告诉他:宝贝睡上面,mommy睡下面har。。
一开始他也是哭喊要mommy拍,还哭了很久一下。。
骂了他还是不管用,结果没办法我跟他讲道理,虽然不知道他明不明白。。
我告诉他:宝贝长大了,是哥哥了,不用拍了,会自己睡了。。
他竟然repeat我的话,边抽泣边讲:宝贝是哥哥了,不用拍了,呜呜呜~
我赶快尽量给他洗脑,继续讲:对咯,宝贝是哥哥了啰,长大了会自己睡觉的,不用mommy拍的,ok?
他也repeat了多一次。。就这样我们2个在那边repeat来repeat去。。
他慢慢就静下来,也没有再哭。。
我就这样躺在下层,陪他到他睡着。。
没有去算用了多少时间,他肯自己睡着已经很好了。。
半夜我3点多起来上厕所,竟然隐约听到小孩哭的声音,我听了很久,总觉得好像是邻居小孩的哭声。。
听了很久,才确定那是小包!!
唉,原来前两晚是这场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啦。。


结果我自己不tahan,跑去安慰他。。还拍了他很久,差不多有一个小时。。
到了半夜4点多,我再也顶不住,逃回自己的房间,把他丢下给木头人搞定。。
隔天早上,木头人报告说他也是到5-6点才睡着。。
唉~到底怎么了?不是都好好了吗?又是得提心吊胆的过下一晚了。。

第五晚~
我用回一样的方式,要他自己睡,要他知道mommy不会再拍他睡了。。
他也ok,没有哭闹,就自己睡着。。
木头人隔天报告,虽然他半夜没有起来哭闹,不过他跌下床了,吓到我。。
不过还好他是跌到木头人的脚上,还没有醒来,继续抱着木头人的脚继续睡。。
哇唠,做么会有这种事?
然后木头人把他抱回床上,他也没有醒来过。。
就这样睡到天亮。。
这5晚就是比较挑战性的训练。。
接下来的几天,他变得比较稳定了。。
就算半夜起来哭闹,给他臭臭,他自己翻个身就睡着了。。
只是,接下来的几晚,他都跌下床。。
有一次还跌到床尾,床尾我们没有铺任何东西啊,跌下去就直接撞到地上了。。
结果木头人被哭声惊醒,才发现他跌在床尾。。唉~
怎么那么厉害滚啊??
然后有一次也是跌到木头人的床,木头人不管他,想先去上个厕所,回来才把他抱回床上去。。
怎么知道,上了厕所回来,发现小包不见了,也不在他的床上。。
然后走进去才看到他滚到地上去了。。而且没有醒来,继续睡。。
哎哟,从下层滚到地上竟然也没有感觉。。是有点搞笑啦。。哈哈。。

就这样,木头人每天半夜都需要把小包抱回床上去。。
他几乎每天都会跌下床,还好多数都跌到木头人那里去。。

希望他可以慢慢适应睡自己的房间。。
然后我和木头人可以很快不需要分房睡了。。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