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y 7, 2013

::3Y9M 。Drama Class::

来来来,扫去阴霾,来讲讲小孩的开心事吧,呵呵~

一直以来,都有想给小包参加戏剧课的想法。。
之前也有带他去上过trial class,可是那次的trial class实在不算上什么trial class,因为他一直在哭,结果老师没办法只好叫我下次再来。。
之后也因为虾饺还小,每个周末得自己照顾两个瓜,分身乏术,所以一直就没有在提起戏剧课的事。。
到了去年年尾,虾饺开始减少午睡次数,早上那轮午睡已经可以skip掉后,我又开始提起戏剧课的事情。。
那时的戏剧课在星期六,看到虾饺可以skip掉早上的午睡后,我就决定先带他们两个去熟悉环境,和适应老师的声量先。。
果然,一去到,小包是一直吵要回家了,反而虾饺自得其乐,在那里走来走去,还跟大家打招呼,晕~是要降friendly吗?哈哈。。
也幸亏虾饺不必我操心,那里很多妈妈可以帮我看顾,所以我就一直在转移小包的注意力,带他去看书,去玩玩具,分散他对戏剧老师的声量和恐惧感。。
经过几次这样的试验,他慢慢对老师的声音免疫了,然后有好几次,老师下课了,虾饺要午餐了,他都不要回家,呵呵~

过了大概几个月的时间,我想给他去试课了。。
其实还是一直担心的,怕他又像上次那样恐惧。。
问了朋友意见,还是决定带去试试,因为不试永远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ready了。。
可是问了才知道,戏剧课换去星期一傍晚了,而朋友的儿子也因为交通关系,停课了。。
好可惜,不然就可以一起上课了。。

决定好后,就暂时请保姆帮我照顾弟弟到小包下课,不然我担心小包需要我100%的陪伴,到时弟弟不知道要如何安置。。
果然,第一堂试课,他上半场全程和我坐在一起看,老师请他参与他也不要。。
下半场我看这样不是办法,就主动参与小朋友拉手围圈圈,小包看我主动参与,也跑来跟着我一起。。
就这样,第二堂试课第三堂试课(只有第一堂试课是免费的,接下来要付费),小包都需要我陪伴。。
可是我看到他一次比一次适应,也一次比一次参与得多,我很开心。。
我知道这些是需要时间慢慢来,所以我也没有逼他一定要参与。。
有时候他不要参与,我就自己跟小朋友一起玩,希望可以影响到他。。
到了第三堂试课的下半场,我已经是坐在旁边看他参与了,呵呵~

第三堂试课之后,我决定给他报名了。。
昨天是正式报名后的第一堂课,他还是需要我呆在他视线范围内,只是我不需要再主动参与小朋友来影响他了。。
他自己跑去选sticker,自己依照老师的指示和小朋友围圈圈,然后都有依照老师的指示参与游戏念儿歌。。
很开心看到他一次又一次的进步。。

希望下一堂课我可以功成身退,在外面等他上完课,兴奋的出来告诉我好好玩。。
我也不想每个星期都把虾饺留在保姆家到小包上完课呀~
可怜的虾饺,每次去载他,都看到他痴痴的站在门口望。。心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