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y 17, 2012

::2Y9M 。Story Telling & Drama::

那天朋友问我有没有兴趣带小包去参加听故事活动,因为地点蛮靠近我家,所以就决定去看看。。
其实在这之前朋友已经有跟我提过,只是那时小包还很小,觉得他应该没办法静静坐着听故事听到结束,所以那时就没有去跟进这个活动。。
所以现在才决定带小包参与。。

其实严格来讲,他们是家图书馆,让人进member借书,不止是小孩的故事书绘本而已,还有适合爸爸妈妈看的育儿书。。
结果那天就去上了体验课,是免费的。。不过只有一次免费的体验课。。
下来如果要免费参与,就要进member了。。进了member就可以借书回家或者参加他们主办的活动。。
有些活动是免费的,有些活动要收费,不过多数都只给会员参与。。

然后有一项活动吸引了我,就是戏剧班~
一直以来都很想为小包找戏剧班上,可是我住的地方附近其实没有很多这种enrichment class,就算有也是common的音乐班啦,什么全脑开发啦~
老实讲,我每次听到这些什么全脑开发班,就觉得很恐怖。。名字听起来就觉得很恐怖了,好像要把脑打开来降~
所以知道这里有戏剧班可以参加,马上就向负责人了解了一下,然后知道有一次体验课,所以打算让小包来试试。。

安排到了时间,就一个人带着小包和虾饺杀了过去。。
结果,发现,小包其实不怎么适应。。唉~~~(长长的叹气)
因为老师讲话有点大声, 其实不是她要大声的啦,是因为很多小朋友叽叽喳喳的自己聊天,所以老师不得不提高声量,不然都听不到她讲话。。
偏偏小包就是不可以给人大声的,别人一大声,他就以为是在骂他,马上就哭了出来。。
结果我一手抱着虾饺,一手拉着小包到外面安抚他。。
也谢谢在场的负责人和一位妈妈的帮忙,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老实讲,我真的没有预计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因为第一次带他去上听故事体验课时,他都很ok,也都有参与,所以我以为上戏剧班应该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结果才发现自己是大错特错!
回家的路上,小包心情比较平复了,只是好像有点gong gong降~我超担心这件事会弄到他phobia,以后不敢再上去听故事怎么办?!
真的超内疚超后悔。。一直怪自己太心急了,唉~~~~~~心里一直不停的问自己改怎么办。。

昨天,也有一次听故事活动,我想带他去再试试,看看他对那个地方有没有恐惧感,如果还是不敢上去,就算了,等过了一段时间等他比较ok了,才给他去听故事。。
结果,他并没有对那个地方产生恐惧咧。。还带着木头人上去,告诉他那里有故事听。。
我很惊讶,看来那件事没有对他造成什么阴影。。Pray Hard。。
上去了之后, 负责人来带我们进去一个小空间,里面的小朋友已经听到一半了,我就和小包找个地方坐下,继续听。。
虽然过程中小包一直东张西望,可是当分享故事的爸爸(呃,因为他们不是老师,所以大家都以爸爸或妈妈来称呼,好像陈妈妈或者萧爸爸,之类的)发问问题,他竟然可以回答,还可以准确的告诉我故事中出现过的动物有谁。。
不知道他是怎样做到的。。明明就表现到没有在听,一直看东看西,可是问他问题,还是答得出。。呵呵~

虽然他没有办法撑到最后,不过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呵呵。。
到最后面时,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听妈妈说故事了,小包已经在外面奔跑了,哈哈。。
不过没关系,至少他前半段是可以静静坐着的,相信等他慢慢长大应该就可以坐比较长的时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