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May 27, 2013

::My Bfeed Diary 15 。Weaning Off 3::

原来戒母乳,有时还真的需要一点契机的。。
为什么咧?
来来来,我来讲清楚一点。。

是讲,从决定给虾饺戒母乳开始,朋友就教我要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的慢慢戒。。
之前成功戒了随传随到的讨吸母乳,然后就戒午睡醒来那次的母乳,接下来就戒了午睡时的奶睡。。
到了早上醒来的那次和晚上睡觉的奶睡一直僵持不下,一直没法顺利成功的戒掉。。
我还跟一班妈妈朋友们complain讲我觉得这次戒母乳又是会不成功的啦。。

没想到!哈哈,是的,没想到!!!
晚上奶睡的那次,就这样很顺利的给我戒掉了。。woo hoo!!!

我就要来讲一下原由了,呵呵。。
是讲,刚过去的vesak day公共假期,劳碌命的木头人没有假期,还是照样去做工。。
我就带着点心两兄弟和我的家人,叔叔婶婶姑姑婆婆堂弟妹一行十多人,三辆车,浩浩荡荡的决定去新加坡S.E.A Aquarium看鱼。。
出门在外,点心两兄弟是玩到根本没有午睡到。。
回程的路上也是小睡一下下而已,然后就被我挖起来下车吃晚餐。。
吃了晚餐才真的准备回家。。

回到家已经晚上10点多,然后快手快脚给他们冲凉喝奶。。
讲故事这个环节是不会skip掉的,不管他们有多累,还是会去选绘本来叫我读。。
好吧,大家边喝奶边听,我也是非常累了,所以只限制他们念3本绘本。。
之后就被我赶上床睡觉。。

我带虾饺去刷牙,然后抱他走到他的小床边,我讲:要睡觉了啊?哪里睡觉?
这时,他竟然一只脚要伸进去他的小床,作势要进去睡觉的样子。。
我愣了一下,心想:不是还要奶睡吗?做么不是指我的床?还要进去自己的小床的?
我很奇怪,可是还是试探式的把他放进小床,我去开风扇开小黄灯,边开边叫他:拿抱枕睡觉liao har。。
然后我躺在我的床看他:mommy跟你一起睡,要睡觉liao,good night!

当然间中他是翻来翻去,一直很努力的找舒服的姿势睡。。
我就在旁边一直偷瞄,哎哟,又没有戴眼镜,看到的也只是一个大概(我就要去做lasik了),哈哈。。
然后过了15分钟,没有动静了,起来检查清楚,咦~~~已经睡着了wor~~~~~~
哇唠eh,我是想大大声的喊一声yes啊!!!(当然还是只可以在心理面喊啦。。呵呵)

就这样,接下来的日子,不管午睡或者晚上睡觉,我都以讲故事为睡前仪式。。
讲完故事了,赶小包上床,带虾饺去他的小床边,他的脚就很顺势的往小床里伸。。

就。这。样。我给虾饺戒了睡前哺乳了!!!
所以我讲需要些契机。。好开心!
现在就只剩下早上睡醒的那一次了。。
戒了早上睡醒的那一轮,我就真真正正的功成身退了。。

老实讲,当他完全戒了奶睡之后,我是失落的。。
这是虾饺离开mommy的第一步啊~~~
他不会再把头埋进我的胸前找奶喝了。。
写到这里,我又感性得想哭了。。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