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y 7, 2013

::GE13 。感想::

经过一天的低潮,一个晚上的沉淀,今天心情恢复了,也冷静了,也恢复平时的作息。。
来写写感想吧。。

网上很多人讲:改革不是一个晚上就可以完成的事情。。
对的,我同意。。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一届,看到民联比上一届进步了,得到了比上届更多的议席,国阵也比上届退步,议席少了。。
这是值得高兴的。。johor的议席也攻下不少,领袖们对这个成绩都满意。。
还有一个值得高兴的就是,我们成功把小辣椒送进国会啦,哇哈哈。。
所以不要在低迷了,呵呵。。
还有,这届的投票率是80%,非常高的数据,证明大家很多已经觉醒了,开始正视自己的公民义务,这是好事。。

之后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加票箱的传言,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上pacaba的课时,trainer已经告诉我们不止一次,票箱是直接在投票室里封箱、开箱、计票,总结票数了填在指定form里,然后才把form交到总计票中心输入system。。
所以,从投票室搬出来的票箱已经是计算好准备放在警局或军营的,怎么可能还拿去别的地方再算过?而且选票上的候选人名字也不一样,series no.也没有连贯,怎样加票箱?我想不明白。。呵呵。。
其实,最重要的那张form(成绩单),听说外面黑市可以卖到40k,一张成绩单,恐怖吧?
所以,经过这次,我觉得呼吁大家出来投票固然重要,可是我们还需要跟多人出来当pacaba。。
因为再多人出来投票,没有人保护每一张票也是徒然,在没有pacaba的监督下,spr可以随意更改成绩单的成绩,没有人知道,谁管你票箱里的票是不是这样,大家都只是看成绩单而已。。
所以,下一届,希望可以呼吁更多人出来当pacaba,不止华人,希望马来人印度人也可以出来当pacaba。。

昨晚我一直在想,之前看到网上很多人拿韩国台湾跟我们比较。。
因为我们现在推行民主,两线制度,就是政党轮替,谁做得好就给谁来做。。
然后大家就拿韩国台湾来比较,因为他们都是经过推行两线制度,然后国家越来越好,贪污越来越少。。
我想了很久,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像他们这样?
之后我得到了一个结论:他们没有种族课题需要调解。。
是的,韩国台湾跟我们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他们是单一种族社会,讲的是一种语言;我们是多元种族社会,有马来语,华语和印度语。。
单是搞好种族和谐就需要很大的努力。。
而他们不需要烦恼这一块,也更加容易推动两线制度。。

虽然讲现在时代不同了,种族课题已经影响不到我们年轻一派。。
可是很多老人家,uncle aunties还是活在513的恐惧中。。
担心改变会带来混乱,会重复513的悲剧。。
呃,我只可以讲,我们没有经历过所以不了解他们的恐惧。。
可是我们可以让他们知道,513不是种族冲突,而是政治阴谋。。
是因为有人密谋篡位而制造出来的假象,把这个所谓的种族冲突归咎於当时在任的首相,逼他引咎辞职。。
唉~这些都是在历史书上读不到的。。

再继续努力吧。。
pacaba还要不要再当?让我再想想吧,哈哈。。
毕竟这个任务实在很压力,责任重大呀~~~
也谢谢这次的经历,让我认识到一群非常热血的朋友。。
要保持联络,下次再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