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11, 2011

::What Happen To You?::

最近,真的对小包的行为大大力的摇头再摇头,大大力的叹气再叹气!

No. 1!!

一直以来,爱喊的毛病就一直有,只是之前有收敛了一点,以为他开窍了,明白了不能随便乱喊。。
怎么知道?!现在变本加厉!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暴风雨前的平静?!

现在。。
凡是不顺他意的,一律用喊来发泄、沟通。。
明明已经知道一些简单的词句,就是不肯好好讲,一定要喊才甘愿。。
有时候要抱,明明也知道要讲抱,就是不肯讲,不讲我不知道,结果自己在那里不开心,就乱乱喊。。

还有就是每天睡前和半夜醒来一定会来一轮震耳欲聋的喊叫连带哭闹声。。
其实真的不知道他要什么。。
最近就突然会这样。。
之前都已经能够安稳睡到早上,就算半夜起来找被被,找到了也可以再安静的睡回去。。
现在,真的投降。。
真的不明白他哪里不爽哪里不顺意。。
对于他半夜起来哭喊,我们都抱着"冷处理"的态度。。
只是得忍受他那又尖又刺耳听了又心痛的喊叫声。。
然后不止喊一两声,是喊到没有力气了没有声音了才肯停止。。
而睡前的那轮咧?
我也想"冷处理"。。可是木头人不放心,担心他会从婴儿床跌出来(因为之前试过不理他,结果他竟然爬得出婴儿床,结果就跌下来)。。
所以现在的睡前哭闹,就木头人去陪睡,等到小包睡着。。
不过往往两父子会一起睡着。。呵呵。。

那天看杂志,刚好有个妈妈读者的孩子也是1岁半,然后也是和小包一样的问题。。
就写信去问问杂志的儿童心理专家。。

专家提供了3个建议:

1. 和他们讲道理,好好告诉他们什么事可以慢慢讲,这样父母就会明白,不要用喊的。。
哼!每次都跟他讲了千遍万遍的道理。。
告诉他不要用喊的,mommy听不懂喊的意思。。要什么要用讲的,这样mommy就会明白。。
结果?!还不是一样。。

2. 不理他。。喊累了,没有结果,就会发现这是吃力不讨好的事,就会自己停止。。
唉~这我也试过了。。
只是,有时候他会越喊越大声,越喊越用力,然后声音就越来越沙哑。。
有时候听到我都心痛。。就又不知道该不该理他。。
当然,木头人是肯定很难不理他的,宝贝儿子,很心痛呐!
只是,如果开始理睬他,接下来真的是没完没了。。
所以,最近逼到木头人也受不了了,也开始采取不理睬的态度。。
结果,还真的有点效,至少喊的次数缩短了。。

3. 比较强烈的方法:打。不过专家建议用在3岁以上的小孩,而且不建议打脸和头部。打手心或者屁屁就好了。。
在我跟木头人讲起这个专家的建议时,他也有问专家有没有讲可以打?
有!只是是最后一招,而且不建议用在小过3岁的儿童上。。
木头人听了马上泄气。。

所以,到现在,我都还在用前面2个方法。。
尽量忍住不打。。唉。。还真难。。
有时候真的会被他搞到精神崩溃。。

No. 2!!

不知道吃手指是因为习惯了?还是他到现在1岁半了还在口腔期阶段?
吃手指不是小baby因为口腔期,所以才会发生的吗?
为什么小包不是小baby了,还是在吃手指呢?
唉。。吃手指被我看到我就会打打手,小包很怕打,可是还是会自然而然的把手指放进嘴巴里。。
看到我举起手,赶快又把手指拔出来。。
趁我不注意,又把手指放进嘴巴。。
就这样一来一回,唉。。还是一样喜欢吃手指。。

怎样办?!
吃手指其实还好,我还受得了。。
可是,爱喊的毛病,真的很烦啊!
不知道要怎样教他才会听。。
伤脑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