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27, 2011

::Happy Chinese New Year::

不好意思,真的很想呐喊一下:过年噜!!!!!!
不过只可以在心里喊一下。。
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过年。。我就是很x100喜欢。。。
哈哈哈。。

就算现在结了婚,要派红包了,要为自己的家大扫除了,办年货了,要为自己的小孩准备新衣新鞋了,要。。。。。。
我还是很。喜。欢。很。爱。过。新。年!!!

每年开始吹春风时,就表示快过年了。。
春风吹起来凉凉的,太阳照耀下,很温暖,可是又不会热。。我最喜欢的天气。。
现在几乎每天都可以听到radio播新年歌。。每每听到都超兴奋的。。身体也会不自觉的跟着摇摆。。

小时候,快过年时,我妈都会带着我们3个小瓜去买新衣新鞋。。真的全套都新的。。
然后我妈还会去银行保险箱里拿金链出来。。
平常不可能带着金链招摇过市,而且我们还在读书,学校不准学生穿金戴银的。。
所以就只有等到过年时才把金链拿出来戴戴。。

除了这些,当然就是得帮忙大扫除啦~~
房间里的绒毛娃娃也都是一年冲一次凉。。虽然很累,可是还是很兴奋。。
大扫除之后,当然不可以缺少过年的装饰。。
每年我们家都会有不同的装饰,为家里添上新年的装扮,新年的气氛就很浓厚了。。

年29、30时,就要开始帮我妈包红包了。。
然后,这2天,我妈都会很忙碌的往阿嫲家跑,因为忙着帮阿嫲准备团圆饭的材料。。
我们就在家里配搭新衣,看哪一套要在哪一天穿。。

每年吃过了团员饭,我都在阿嫲家等着朋友们吃饱团圆饭,一起去看舞狮舞龙,很热闹。。
然后再到朋友家聚聚,一起倒数。。
每年过了12点才散场回家睡觉。。
期待大年初一的早上。。

大年初一的早上,很早就起来打扮。。
以前小时候,我妈给红包还会拍照,3个小瓜轮流拿红包,一个人就照一张照片。。很好玩。。
然后去阿嫲家吃斎早餐,喝糖水,然后去庙里拜拜祈福。。
这样搞一下就快中午时间了。。吃了午餐,大瓜小瓜都聚在阿嫲家‘搏杀’,直到晚餐时间。。
晚餐过后,照样‘搏杀’,直到9-10点。。哈哈。。才回家睡觉。。
还有很多烟火看。。
kampung过年都比较有气氛。。我阿姨都会常常过来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

大年初二,我们就回外婆家。。
现在外婆不在了,所以应该是要回舅舅家。。
以前,每年回去,都是人山人海,客厅都不够坐。。
因为我妈很大家庭,很多兄弟姐妹,加上大家的小孩,真的很够力多人。。
以前小时候,几乎每年都会和表哥表姐去看场电影。。
试过有一年,一次过买了整排的戏票,有20多个吧。。都是我的表哥表姐表弟表妹。。
超多人的。。不过很好玩啊。。
看完电影,回去就直接吃晚餐了。。

前面的2天就这样过了。。
通常年初三我们都会举家出游,都不在家。。
通常也都是去1个礼拜,然后回到家都准备开学了。。

这就是我记忆中的新年。。很充实,很忙,可是很开心,很兴奋。。

现在结了婚,当然最不习惯的就是不能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了。。
还有,大年初一也不能和大家一起去庙里拜拜。。
不过每年的大年初一,我都还会在午饭过后偷溜回阿嫲那里。。呵呵。。
然后,现在的过年,还是和以前一样有气氛。。
所以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现在过年没有气氛了。。
可能我住乡下,通常都会比较有气氛的。。呵呵。。
所以,到了现在,长大了,结婚了,都还是很很很喜欢过年。。

其实,当我知道有朋友不喜欢过年时,还真的很惊讶。。
因为我都以为大家都会和我一样,很喜欢也很期待新年的来临。。
至少,我身边的多数朋友都是这样的。。
呵呵,他不明白我为什么那么喜欢过年,同样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不喜欢过年。。
或许,大家都有不同的过年方式吧。。

不过,过新年,还是华人的传统,我觉得还是得延续下去的。。
感谢我的家人亲戚,每年都营造很有气氛的华人新年,让我也深受影响。。
希望小包以后会跟我一样很喜欢过年。。也希望小包的小孩,也会继续庆祝华人新年。。
这样华人的传统就会代代延续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