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16, 2011

::Spring Cleaning 2 & Baking Experience::

哦耶!!!大扫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今天把窗帘换好了。。
厨房的壁橱都重新整理过、清理过,不要的全部丢丢掉,看了真的很有满足感。。
懊恼了很久的沙发套也统统洗好又再度套上,因为只有一套,所以每天下雨的天气,真的很懊恼不知道该不该洗,洗了又担心没有太阳晒不干。。
结果还是敢敢拿去洗,还好一天就干了,虽然这几天的太阳没有很强。。

然后。。。应该没有什么了吧。。
还有一个橱不知道该怎样处置。。
原本是放在小包房间的,可是之前为小包添了一张新床和衣橱,结果那橱就被驱逐了。。
还没有想到要放在哪里。。
唉,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把他堆到楼上的房间了。。
楼上房间快要变成我家的第二个store room了。。

今天趁小包睡觉,木头人帮忙换窗帘时,我带着紧张的心情,重新开始动手做阔别已久的烘焙。。
以前还在念书时,很喜欢烘蛋糕饼干,只是自从烘炉坏掉以后,就再也没有继续烘焙了。。
那天拿出了house warming一班朋友送的烘炉礼物,决定今天开始烘烘年饼,应应节。。
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杏仁饼,因为本身很爱吃。。呵呵。。
就上网找了食谱,今天去买材料。。还为此特地买了打蛋器和秤。。

开始了开始了~~
心里很紧张下,因为真的太久没有接触了。。
因为烤盘没有很大,所以要分几次烘才烘得完。。
明明食谱上说180度烘15-20分钟,我还调低到150度烘10分钟。。
结果第一次烘,没有预料到新烘炉可能火力强大,所以第一盘宣告失败!



没有讲别人可能以为我做的是巧克力饼咧。。
整间屋子都弥漫着cao da味。。



我自己看了都觉得很好笑。。
木头人还选了几个不那么黑的吃,还讲可以吃,不用丢掉。。
真的谢谢你咧,降安慰我。。

后面的就很小心调温度。。
第二盘烘时,我调100度,烘10分钟。。
结果,成品变这样。。



从外表看,真的和平常吃的很像。。
味道嘛~~~木头人是讲好吃啦,可是我吃到有点怪怪的。。
应该是糖放太多了,有点甜。。
然后我妈吃了讲太硬,是因为烘太久吗?还是打不够久?

还有剩料,下礼拜继续努力。。哈哈。。



阔别了近10年的烘焙,又再度重出江湖的第一个成品,值几分咧?

3 comments:

  1. 卖相超赞,味道一定不会差,口味很个人,可以算是很出色的重出江湖之作!赞哦!

    ReplyDelete
  2. 可是第一盘是烧焦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3.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赞美。。
    被师傅级称赞,有点爽。。哈哈。。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