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3, 2013

::My Bfeed Diary 11 。哺乳是幸福的::

打从生下虾饺的那一刻,哺乳就变成了我每天都要做的事,比吃饭睡觉都还重要的事。。
每天不管刮风下雨,何时何地,都一直把虾饺挂在胸前,到现在也已经即将踏入第15个月了。。
好快呀~~~~~~

尽管很多人都觉得哺乳是件非常累又吃力又不方便的事,可是在我看来,哺乳是幸福的。。
看着孩子每天用渴求的眼神望着我,就觉得很满足,哈哈哈。。
好吧,或许大家都觉得我有点被虐狂,虽然有时被儿子吸到很痛或者咬伤,我还是甘之如饴呀~~~
哺乳是幸福的。。

上个月很多婚宴要出席,我和木头人照旧带着两个儿子出席。。
碰到要喂奶的时候就跟新娘借了新娘房来喂奶。。
朋友看我抱着虾饺进进出出就会问:去哪里啊?之类的。。
我都回答:去喂奶咯。。
有的会哦~~~~~~
有的会,哇,还在喂啊?然后就很‘自然’的往我胸部看。。@@ (请不要用你们的眼睛非礼我,虽然对方是女生啦 >.<)

之前去了Desaru的婚宴,一位出席宴会的aunty(应该是朋友的亲戚),抱着虾饺玩。。
然后我担心aunty抱太久会累,就过去要抱过来。。
和aunty就聊开了,aunty问:有几kilo啊?我讲应该9点多接近10吧,之前去打针的时候有秤了一下。。
aunty就讲:应该不止吧,我抱到很吃力一下。。我笑笑。。
然后聊着聊着,aunty问:喝什么奶啊?我讲:人奶。。
aunty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问:现在还在喂啊?然后‘顺势’盯着我的胸部看(又)。。我点头。。
aunty继续问:有参(奶粉)吗?我摇头。。
看到aunty这样的反应,搞到我都有点不好意思。。
她讲:你的奶很多hor?我笑笑,讲:呃,不知道咧,我也是有给我大儿子喝,也介绍了小包给她认识。。
她应该更吓到了,然后一直讲:哇,很好咧,你大的还要喝hor,有的长大就不要喝了。。很好很好。。一直很好很好。。
谈话的最后,aunty叫我继续努力,喂到两岁。。我也希望,尽力吧。。

有的朋友对于我现在还在哺乳的事觉得很不可思议,也觉得很伟大。。
不敢讲伟大啦,所有妈妈经历怀孕生产照顾小孩,都是伟大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哺乳路会在几时结束,现在既然虾饺对妈妈的nen nen还有需要,我就继续满足他吧。。

现在虾饺想喝奶的反应比较明显了,应该是长大了,比较会表达自己。。
而且现在他喝奶都不是因为肚子饿了,有时是因为瘾来了要吸两口,吸爽了甘愿了就自己去玩耍噜。。
每次想要喝奶,都爬到我身上,硬硬躺在我的臂弯里,自己摆好喝奶的姿势,然后就等。。
如果我没有反应,会踢踢两下脚,然后拔开我的衣服 =.=
每天我在房里换衣服,虾饺看着我的眼神,是眼睛发亮的那种,还带着微微笑意。。 
问他:要milk milk吗?他会点点头,马上走过来要我抱,如果我是坐在沙发,就会出尽吃奶的力爬到我身上来。。很好笑。。

之前病了整个星期,奶量也因此大大大大大跌~~~
可以讲是我整个哺乳路最沮丧的时候,奶是少到~~~~~~
然后我到处找猪脚醋吃,也吃了很多黑芝麻糊,和其他一些会发奶的食物。。
哪里知道,奶是发了,可是也阻塞了,呜~~~
又花了一个星期解决硬块和乳头(用针挑破乳头的白点,我妈是听到打冷颤)阻塞,我妈讲少就少咯,吃这些给它涨又来阻塞,等下又发烧。。幸亏这次没有发烧。。
哎呀,就是觉得应该要做点什么,不可以对不起两个儿子呀~呵呵。。

然后就是,不要问我要喂到几时了,虾饺要喝到几时我就喂到几时咯。。呵呵。。

2 comments:

  1. 我现在也是很enjoy哺乳过程。希望可以坚持到小胖一岁到他自然离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油,只要相信和坚持,一定可以的!呵呵。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