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9, 2013

::3Y5M 。New School::

呼~~~~~开始写之前需要先深深吸一口气。。
小包在旧学校上到11月就停课了,新学校在12月还有开两个星期,也开放让新学生可以先上两个星期的课,适应环境,所以我就让小包去了。。
这两个星期先让小包上半天的课,没有让他马上开始全天是因为担心他适应不来。。
也想过两个星期之后,学校会关闭两个星期,直到1月正式开学,如果小包在这期间上全天适应了,又休息2星期没有上课,开学的时候又会大乱,所以就干脆等到1月正式开学的时候才让他上全天课。。
虽然说小孩子的适应能力很强,可是我总觉得我家小包在这方面还是有待加强,呜~~~
然后,这两个星期我就趁午餐时间去载他回保姆家。。

两个星期的sort of trial class,小包还蛮适应的。。
第一天的时候我变成了’跟得妈妈‘,不是我要跟,是他根本不让我离开他半步。。
从一踏进学校开始,小包就mommy前mommy后的,我只是走开喝下水,或者丢个纸巾,他马上就要哭的样子,唉~~~
所以我没办法开溜,就这样陪他上了整半天的课。。
搞到最后,小朋友竟然以为我是新来的老师,还把他完成的美劳功课交给我 =.=。。
小包的同学都很friendly,看到我这个auntie来陪太子上课也不会用奇怪的眼神盯着我看,还很热情的跟我打招呼。。
在吃点心的时候,小包原本要我坐在他旁边陪他的,可是因为椅子桌子实在太小,我根本挤不进啊,所以就蹲在后面靠着墙壁陪他,坐他旁边的一个女生问我:为什么你要在这里陪他?
我回答:因为他怕没有人要跟他玩,你要跟他一起玩吗?
女生点点头。。之后,无论进行什么活动,或者老师在讲故事,这个女生都陪在小包旁边。。
老师叫小包时,小包没听见,她还会叫小包:老师叫你了老师叫你了。。哈哈。。真是可爱。。

第二天我把他送去学校后,我就找机会开溜了。。
之后有msg老师问问情况,老师讲哭了一下子就没事了。。

第三天,就由木头人送去学校了,可是这回他竟然叫daddy去做工了,他在车上的时候就讲:我去学校没有哭了,daddy去做工。。
果然啊,到了学校也没有哭,走进学校前还跟daddy讲bye bye。。
我去接他放学的时候也很开心,在车上一直主动告诉我在学校发生的事情,这是在以前完全没有发生过的。。
不知道是他长大了,比较会表达了,还是他真的是比较喜欢这间学校,所以表现得也比较积极?
这些都还有待观察。。

在正式开学前的两天,学校安排了parents meeting,主要是让家长了解学校在新的一年会教些什么,如何运作,和一些细节,让家长更了解,才可以和学校配合得更好。。
去了parents meeting之后,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比较伤脑筋的问题就是学校是依照政府制定的学校假期走的。。
就是讲,学校假期学校没开,小包要去哪里?
在旧学校时,全天课的小朋友是没有跟学校假期的,只有12月最后两个星期学校会关闭而已。。
关于这点,我们在报名前跟老师了解的时候,老师是讲学校没有跟学校假期。。
晴天霹雳咯,现在。。之后我和木头人有向校长投诉,校长讲可能是老师误会了,不过她愿意让我们refund,如果我们决定要退学的话。。
只是,又要再找过学校,对我们真的很很很很头痛,而且小包也算蛮适应了这个新环境,看样子也蛮喜欢的,如果又要换学校,我担心对他会有影响。。
到最后的结论就是,给小包和学校一星期的观察期吧,如果小包真的喜欢,就继续下去,学校假期的时候either我带他一起上班,or去保姆家吧,虽然真的很不想送他去保姆家啦,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