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Nov 7, 2012

::3Y3M 。Finally Decided::


拖了很久~~~很久~~~很久~~~的事情,终于在昨天有个了结了。。
自从9月份发生在学校的事情,让我和木头人真的伤透了脑筋,成为我们加入parenthood以来,我觉得比较头痛的事情。。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每天都在注意小包的行为、心理状况、反应等等,也一直上网找找有什么可以帮忙的资料。。
可是每天,我们还是很无助的看着他闹脾气,看着他每天拒绝让我们给他换校服,带他去学校。。
有时候真的很想问他到底怎么了,到底要怎样我们才可以帮到他。。
可是,现在他这个年纪,他自己应该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吧。。唉~~~长叹~~~

去学校已经快一年了,自从8、9月事情发生之后,他每天睡醒都问我们:今天去哪里?
一开始我们觉得他是玩太多,心野了,老是想要去玩。。
当我们告诉他今天去学校时,他都大发脾气,边哭边讲不要去学校。。
到最后还是半哄半骗,才可以换上校服,坐上车,去学校。。
毕业典礼之后,老师讲他在学校的行为好多了,我猜应该是学校学习的课程比较松懈了,没有之前那么紧张,所以情况才好转。。

其实自从9月份的事情发生之后,我和木头人都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换学校。。
因为不想这件事情搞到他有阴影,然后以后对上学会抗拒,甚至恐惧。。
一直拿不定主意,也想再给学校和小包机会,再慢慢观察他的心理状况才做决定。。
不过还是认为需要准备些back up plan,所以我又开始找学校。。
问了一些朋友的孩子的学校,也去看了一些,老实讲,没有很满意的。。
所以就还是一直保持观察的态度,老师那里我也还没回复明年是不是还要让小包继续在那里上学(老师有给了张notice,要我们确定是否让我们的孩子继续就读)。。

直到上个星期,和姐妹约了吃午餐,然后因为小包又生病mc在家,所以姐妹打包了午餐来家里给我。。
姐妹来到,小包在睡午觉了,所以我可以很悠哉的和他聊天。。
就聊到关于他的学校让人头痛的问题,他告诉我他表姐的孩子的学校不错,当下马上帮我打了电话问他表姐关于那学校的资料还有电话。。
之后我想不如就现在去看,反正没有做工,小包也在家,就带小包去看学校的环境。。
完全有再三考虑,我就打了电话给院长,院长回复说他不在学校,可是我可以去看看环境,会交代老师带我到处看看。。
就这样,等小包睡醒我就带着小包去看学校去啦~~~

一踏进门口,小包是不肯脱鞋进去的,要我抱着进去,好,他对陌生环境是这样的反应。。
之后因为我要和老师谈话,没法一直抱着他,所以我带他去玩耍区,给他玩一些玩具,这样他就肯下来,自己玩,可是视线还是在我身上。。
之后我们上楼参观,小包也跟着上楼,这时小朋友都已经睡醒了,小包看到小朋友也是很警惕,完全不肯踏进去,我和老师没办法就只好在楼梯口的地方谈。。
过了一阵子,可能老师觉得一直在楼梯口谈也不是办法,就主动问小包要不要去看看里面的玩具,还有很多图画,很美很好看的,小包听了点点头,终于可以不需要站在楼梯口了,呼~~
到了里面,我一面听老师的讲解,一面show小包那里的教材、图画、玩具等等,小包似乎慢慢接受了,已经可以不用一直牵着我的手走来走去。。
跟老师谈完后,我和小包讲要回家了,小包竟然不肯回家!!
可是劝了一下,还是乖乖上车回家了。。
在路上问他喜欢这个学校吗?他讲喜欢。。呃,其实我对他的‘喜欢’还是保持保留态度的,他一时一样,我都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喜欢。。再观察看看吧,回去跟木头人讨论。。

讨论了之后,还是需要跟院长面谈的,因为老师不了解收费,所以我们再和院长约了时间面谈细节。。
谈了之后,木头人是觉得环境不错,只是学费比现在的贵很多。。
回去再三再三的讨论,考虑,木头人狠下心的讲:换吧!
唉,真的要换吗?其实我心里还是一直在犹豫不决的,因为有个小包同学的妈妈想和现在的园长面谈,希望园长可以听听家长们的意见,可能在教学方面可以不要那么压力,还有就是针对她先生的问题,希望她可以做些什么来避免小孩继续被她先生吓到。。
我一直希望可以和她一起和园长谈谈,觉得可能多一点人和她谈,她会看到那个严重性。。
只是,约谈的时间一直没定下来,园长一直没有时间,然后我又担心继续等下去新的学校会满额。。
就这样,木头人帮我做了决定,就是换!
就这样,也通知了我这个朋友,唉~ 感觉很不好啊,好像让她孤军作战了。。
就这样,新学校的报名费学费和一些杂费也都缴了,还想就这样安安静静的等开学吧。。

曾经,我真的觉得自己替小包找了一间很不错的学校啊~~~没想到。。。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