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Sep 8, 2010

::Sigh::

今天,听到一个我到现在为止还不是很敢相信的事情。。
整件还有待求证。。
不过,感觉来了,就来写一下。。

今天中午,我们一如往常去阿嫲家吃午餐(因为都给阿嫲包伙食)。。
然后小姑也来了。。
小姑一坐下来就说:哎哟,我家外面有个神经佬。。
呃,在我妈妈那里,有神经佬不奇怪。。
从小到大都已经听到很多人说经常看到神经有问题的人在街上走来走去,要我们小孩子不要靠近他们。。
其实很多都是弱智,不算神经病啦。。
只是大家都这么说,我们也就这么听。。
所以当小姑这么讲的时候,我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爸爸问:谁来的?
小姑:馁,那个xxx老师的儿子咯。。听讲他进私会党,结果被人家打到傻掉,也有人讲他给女孩子骗,所以变到傻傻降。。
爸爸问:哪里的老师哦?
小姑:小学老师咯。。

我听到‘小学老师’,就突然觉得很耳熟。。
问小姑:他是不是还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
小姑:好像是。。女儿好像在KL,小儿子好像在飞机场做工。。
我问:他们2个都很厉害读书的是吗?
小姑:是咯。。都是大学毕业的。。
我一脸疑惑,对这妈妈讲:他的大儿子好像是我小学同学。。
小姑:好像就是那个大儿子傻傻降的咯。。
妈妈问:那个人大概几岁?
小姑:20多岁咯。。

我心想:难道真的是?
啊~不会吧?
我前几个礼拜还有看到他驾motor经过。。看样子很正常啊。。

小姑:你这样看哪里看得出他正常不正常?昨天大太阳热到要死,我看到他站在外面晒太阳,几个小时都在那里,然后一下子又看他戴头盔,还是一样站在那里晒。。今天下大雨,他又站在那里淋雨,站在那里很久。。还一直斜眼看人。。去年的时候还因为对面家的aunty看他,他跑去打人家,还闹到叫警察来。。

我一定要去求证。。
放工后驾车经过小姑家,还真的看到一个男生站在那里。。
穿着白色上衣,黑色长裤。。双手抱胸,站在那里。。
身形,脸的样子,真的就很像是我的小学同学。。

如果真的是他,如果真的像小姑讲的,被人家打到傻掉,我不奇怪。。
因为小学的时候,他就很叛逆,是我们班上的捣蛋鬼。。
因为妈妈是老师的关系,他中间转校到我们学校,然后和我们同班。。
一开始,他都对我们很仇视,都不屑和我们交朋友。。
好像经过很久很久,他才慢慢的打开心,开始交朋友。。
可是老师们都对他很头痛。。
有一次还和我们的一个老师打架。。老师举起藤条要打他,他竟然抓着老师的藤条,不让他打。。
老师很生气,问他是不是真的要和他打?如果是,他们可以去草场打,老师不会怕。。
结果当然还是没有搞到去草场打架。。

老师是单亲妈妈,丈夫好像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一个女人带着3个孩子,来到这个乡村教书。。
虽然他很坏蛋,可是他有一个很爱他的妈妈。。

记得我们小学毕业旅行,他因为中暑,在巴士车上晕倒。。
他妈妈也是随行的老师之一,听到儿子晕倒,马上从车头冲到车尾看他。。
到现在我还很记得老师很紧张的表情。。

听过一句话:孩子报答父母最好的方法就是好好的活着。。
忘了从哪里听来的了。。
其实很多事,是真的要当了妈妈之后,才可以深深体会的。。

如果这些是真的,他真的是我的小学同学。。
我无法想象,老师会是怎样的心情。。
心痛?难过?崩溃?孩子出了这样的事,最心痛的还是妈妈。。

今天的心情,和今天的天气一样。。
灰灰的,下着雨。。

2 comments:

  1. 很久没有进来妳的blog逛逛了。。怎么一进来就有震惊的消息??
    那天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在聚会时还问起他。。
    确定?

    ReplyDelete
  2. 不确定。。
    不过小姑说是邱菊花老师的儿子。。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