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Nov 14, 2009

::3M2W 。3rd Injection::

昨天,是我阿公的忌日。。拜了阿公之后,有很多好料吃。。
所以阿嬷要我们回去吃饭。。
老早老早就答应他了。。不想赶着吃饭,赶着回家,就打算在妈妈家过夜。。
又加上前一天晚上和木头人有小小争吵。。所以也想顺便避避风头。。

也刚好遇到小包打预防针的时间到,就顺便带他去打针。。
医生问:现在喝多少格奶?
我回答:5格。。
医生惊讶的看着我:很多咧。。他没有吐啊?5格水5汤匙粉?
我点头。。
医生还是很惊讶的讲:很多哦。。
我让他喝4格,他不饱。。

接着就检查他的发展进度,比如可以抓在眼前的东西了,会抬头了,可以翻一半了。。这些。。
然后就秤体重,量身长,量头围。。

打针了~!
医生要我抓着小包的双手,看着他的眼睛,和他说话。。分散注意力。。
然后就开始了。。
针扎进去的时候,没事。。
把药水注射进去的时候,开始扁嘴、guk气、脸红、闭起眼睛,哇哇哇,哭了。。
完成了之后,医生放首音乐给他听,分散痛的注意力。。
睁开眼睛,眨呀眨。。没事了。。
医生也给了他一个笑脸plaster。。没事没事。。呵呵。。

结果当天晚上,就开始轻微发烧。。

小包体重:6.4kg
妈咪体重:50kg

********************************************************************************
小包从2个月半开始,我就让他开始了固定作息训练。。
就是为他拟定一个时间表,几点几点该睡觉,几点几点要起来喝奶,bla bla bla。。
然后,小包看起来也还蛮适应的。。
不过有时候出门,还是他白天没有睡很熟,时间表还是会adjust一下下。。

今天中午,我替小包冲香香过后,是他的午觉时间。。
妈妈放工回来,还准备带小包过去阿嬷家吃午餐。。
我跟他讲小包要睡觉了。。他瞪大眼睛看着我:吃饭时间,睡觉??!!?!?
我觉得很奇怪:就是要给他睡觉我才可以吃午餐啊。。不然他不睡,我怎样吃午餐??
我跟妈妈解释,小包有自己的时间表。。他的时间,就是这样走。。
妈妈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有没有搞错??小孩子最重要的就是睡眠,他睡到好好不是给他睡咯。。睡觉不用喝奶的。。做么要叫他醒来喝奶??
唉。。我不知道要怎样让他了解。。静静就算了。。
如果一直让他睡,晚上就是我不用睡了。。

固定作息,不好吗?

4 comments:

  1. 给宝宝固定作息,开始时的确很累,可是当宝宝适应的时候,就是父母亲senang的时候了。
    小和有时候睡到很爽,也是硬被我吵醒,真的,再让他睡下去的话,晚上就是我和老公不用睡了。
    而且有了时间表,妈妈也比较了解孩子哭闹是因为饿了 还是累了。
    不过有的时候也不要太执着于时间表,适度的调整还是需要的,不然自己也会很累!
    加油哦~

    ReplyDelete
  2. 恭喜恭喜,回复到50公斤了哦!

    ReplyDelete
  3. 回娜娜:嗯。。他还要慢慢去适应。。
    回jenny:50公斤很久了。。可是还是不会再掉。。=(

    ReplyDelete
  4. 哎哟,慢慢来嘛~ 已经很快了呢!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