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Nov 4, 2009

::100 Days Review::

小包今天满百日了。。呵呵。。
这一百天来,不知道我是怎样挨过来的。。开始有点忘记了。。

来来来,来回顾一下。。呵呵。。

刚出世的小包,晚上不睡觉,白天拼命的睡,也可以不喝奶。。
这是我没有想过的情况。。第一胎,没有经验,也没有人告诉我宝宝会有日夜颠倒的情况。。
开始的一个月里,我就被这样的小包折磨。。
他不肯睡觉的时候,就是哭。。吃饱了也还是哭。。
开始的时候,我和木头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想尽办法让他停止哭泣。。就是抱他走来走去。。
也知道这样不好,让他有这样的坏习惯。。可是,这却是让他停止哭泣的最好方法。。
这样的情况,维持了2个星期。。
木头人因为咳嗽生病,拿了2个月的病假。。原本是想好好休息。。
可是却因为小包日夜颠倒,他和我得轮流在半夜照顾他。。
不然,我坐月根本都没有休息到。。
后面的2个星期,小包比较好了一点,可是还是会半夜醒来几次喝奶。。
喝了奶也不肯乖乖睡觉。。还是要抱着走来走去,哄他睡觉。。
只是他不会那么动不动就哭。。算是有进步吧?
日夜颠倒,到他一个多月的时候才真的调整回来。。

第一个月,小包晚上半小时醒来哭一次,猜想他饿了,就喂他喝奶。。
结果,就因为喂奶太频密,加上哺乳姿势不对,乳头受伤。。
没办法继续哺乳,只好pump出来用奶瓶喂。。
因为有时候是家婆帮我喂奶,所以不好意思麻烦他用汤匙喂。。结果,小包对乳头混淆。。
乳头痊愈,想说可以继续哺乳,可是小包已经不要我的nen nen了。。开始只认奶瓶的奶嘴。。
有一次乳头刚痊愈,尝试让他吸,结果因为姿势不对,乳头又再次流血。。
尝试不知道多少次,也因为自己的奶量不足,他吸很久都没有奶,没有耐性的他又发脾气大哭。。怎样就是不肯合上嘴巴。。
最后,亲喂哺乳失败。。再次捧着breast pump继续pump奶的日子。。
过后,心有不甘,上网找了很多很多资料。。
才发现,原来乳头也有分几种。。我的乳头,天生很难哺乳。。因为太短,宝宝很辛苦吸。。
我就跑去买协助这类乳头哺乳的东西,叫nipple shield。。
nipple shield原本是让乳头受伤的妈妈继续哺乳的。。可是,也可以拿来协助我亲喂哺乳。。
因为它的头很长,类似奶瓶的奶嘴,这样小包可以很容易吸到,而且也能完成我想亲喂哺乳的心愿。。
刚开始,他还肯吸,而且都有吸15分钟之久。。非常非常开心。。
可是,他很快就饿了。。恩,是正常的吧。。
他饿了,我又继续以这样的方式喂他。。可是,他又回到之前那样,不肯吸,只是一味的张大嘴,放声大哭。。
我问了成功哺乳的朋友,他教我先给他喝一点奶,让他没有那么饿了,才让他慢慢吸我的nen nen。。
我试。。结果还是一样。。不行。。
朋友告诉我,可能是我的奶量不够,所以流量也很慢,所以他吸不到。。这样的话,还是不要勉强他了。。
我很难过。。为什么就是不行?难道真的要放弃吗?
过后,我还是继续pump奶。。
直到他白天睡觉睡不熟,每次我pump奶到一半,他就会醒来。。
我有得放下手上的breast pump,去看看他,哄他继续入睡。。
也因为没有什么时间pump奶,我继续乳腺阻塞,继续痛+肿块,继续每天半夜起床按摩+pump。。
直到朋友说,如果哺乳的时候发脾气,或者心情不好,那时候的母乳对宝宝来说算是有毒的。。
所以大家老是说哺乳要一直保持愉快的心情。。
这样,小包不知道喝了多少有毒的母乳。。因为每次我pump奶的时候遇到他醒来,我都会bek ceh,发发脾气。。唉。。
再加上老是吃外面的食物不然就是快熟面。。这样,也担心自己的母乳不营养。。
所以才决定停止母乳。。
小包才只喝了2个多月的母乳,而且也不是100%全母乳,还是有喝到奶粉。。唉。。遗憾。。

为了能够成功哺乳,有想过下一胎在政府医院生产。。
因为政府医院是鼓励母乳喂养。。所以在那里生产,可以得到正确的哺乳知识。。

生小包的私人医院,没有教我怎样正确的哺乳。。
护士只是告诉我,我的乳头很短。。却没有告诉我解决办法。。
他推小包来给我喂奶,看到小包吸吸2下就睡着,就把小包推回baby room喂奶粉了。。

满月过后,我在家婆家住了1个星期,就决定回家,自己照顾小包。。
那个时候,小包几乎天天傍晚7点到8点的时间闹脾气。。
吃也吃了,就是不肯乖乖自己睡觉,也不肯自己玩。。
就是哭。。抱他哄他也不肯静下来。。
过后,有人告诉我,宝宝这个时候都有自己一段时间,会闹脾气。。每天定定一个时间。。
因为他在长大。。到了3个月就不会了。。所以要忍一忍。。
我想,小包应该是这样吧。。

小包停止了母乳,开始喝奶粉。。
担心他因为这样会生痰。。每天都很注意他发出的声音。。
也有问过医生。。不过医生说如果没咳嗽就没关系。。
还在继续观察中。。

小包从躺椅睡到sarung。。
因为躺椅开始睡不熟,一点声音就会醒来。。这样我也做不到东西。。
所以就让他睡sarung。。唉。。没办法。。
不过尝试过带他出门,没有sarung还是会睡。。还好。。呵呵。。

在小包差不多2个月的时候,经历了他第一次的手术。。
那时,真的提心吊胆。。不过也都已经走过来了。。

三个多月过去了。。我觉得比较辛苦的阶段就是坐月的时候。。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小包可以健健康康的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