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Nov 21, 2013

::虾饺 。学校记::

从小包快入学前,我几乎每年的这个时候都在为找学校奔波烦恼。。

是讲,去年我自己看走眼,给小包选了一间魔鬼学校,害小包被魔鬼老师拉头发,搞到他每天哭哭啼啼不肯去学校。。
然后去年年尾,给他换了现在这间,这间学校给我的感觉还不错,小包也很喜欢。。

现在,我又开始为了找学校奔波。。
因为小包现在的学校只是playhouse,只收3-4岁的小朋友;5-6岁需要上幼稚园了,所以小包明年必须换学校了。。
小包明年上k1的学校其实已经找好了也报名了,所以一个问题解决了。。

轮到虾饺了。。
其实,很多人都觉得说小包现在的学校很不错啊,为什么我还要烦恼,直接给虾饺去这间不就好了。。

这样讲也是啦,只是我还是希望可以找到更加不错,更加满意的(要求很高的mommy =.=)。。
也因为他是年尾宝宝,明年开学日也都还没到2岁半,所以,要给他入学,还真的有点犹豫不决。。
所以,就再次去看了之前那些short listed的学校,然后再比较看看。。

有间是我还算满意的,他们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方式我很认同,只是环境我不怎么喜欢。。
我喜欢明亮宽敞的地方,可是那间学校里面很暗,很暗还不用紧,老师还不开灯;
就算开了灯,灯泡竟然还是黄灯泡,其实我真的很想不通啦,学校需要那么“浪漫柔和”的灯光吗?*懊恼*
除了明亮度,宽敞度我也有些意见。。
里面摆满了橱和桌椅,有空间给我移动的地方很小(不好意思,我知道我有点体形庞大+动作笨拙),所以一直碰到小桌椅,或者碰倒教具。。
我也很佩服这些老师们瞬间移动的功力,大概是日积月累练到的,呵~
楼上的环境也是堆满了很多校长自己的文件,一叠一叠的,让人感觉像在律师楼,好多好多的文件。。
呃,基于这两个不满意的地方,所以我没有马上报名。。

我回去和木头人讨论了几次,木头人也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我还要跑去看其他的学校。。
而且虾饺每天跟着我去接哥哥回家,对于那个环境真的是熟到烂了。。
还讲我真的没事找事做。。哎呀~轮家怕嘛。。之前找错学校的阴影还在啦~*顿脚*
我自己再天人交战了几轮,最后决定让虾饺去小包的学校(你看,我是不是很屁股痒?木头人这样讲我,呜~)。。
因为啊~虾饺的语言能力还没有很好,所以我担心老师听不懂虾饺的baby话,也担心他一直尿湿裤子。。
这间学校是有要求,小朋友必须已经戒尿片了,会听得懂老师指示了才会收。。
所以,这些种种担心,我都事先让老师知道了,老师表示可以让他先试课两个星期,然后老师会再观察他的情况,然后让我知道,到时再决定是不是要报名,或者再等等。。

可以试课真的太好啦~
阻塞的头脑顿时茅塞顿开,哈哈哈。。

所以,下个月开始,虾饺准备到哥哥学校报到了。。
我的心情还是和小包第一天上学一样,那样的紧张+兴奋+不知所措。。
我的母乳宝宝就这样即将迈向离开mommy的第二步了(第一步是离乳时)。。
心理真的百感交集呀~

希望虾饺喜欢也enjoy他的学校生活,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