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Nov 19, 2013

::2Y1M 。Talk::

IQ小博士登场
好像很久没有来update一下虾饺的语言发展阶段了。。
唉~不是我不要update,是因为虾饺的语言发展,没有神速的进步。。

过了2岁的生日之后,有觉得他突然好像开动了讲话的开关,开始噼里啪啦的讲话。。
只不过,讲的都还是baby language,没有人听得懂的“婴国外星语”。。
很多很多很多时候,我还是必须要充当翻译员来帮忙虾饺传达他讲的东西。。
有时连我也听不懂他在讲什么,很晕啊~
这个时候,只好出动“高级翻译员”——小包哥哥是也。。
而且,高级翻译员的翻译功力,远比我高超很多。。
翻译成功的机率竟然有100%。。

现在虾饺开始会讲一整个句子了,不过咬字方面还是处于!@#!@$$#@%$^*的阶段。。
会开始表达他的意愿,尤其选衣服穿方面。。
只穿他喜欢的衣服,很多那种小孩居家服(一个洞一个洞的)他不喜欢,看我拿出来他会讲:不是不是,然后抢过衣服放回去。。
会要求穿“杯机衣”(飞机)、“懂龙衣”(恐龙)、car car衣。。

每天早上,他是全家第一个起床的,也是我们全部人的闹钟。。
睡醒后,第一个叫的人是我,每天用甜死人不偿命的嗲音喊我:mommy起来~~~mommy起来~~~
试问,听到这样声音,哪里有人起得来啊?!
看我没有起来,马上整个人躺在我身上,抓我的脸:起来起来!!暴力男现身,是有够暴力的。。
今天他换台词了,叫了mommy起床之后,后面还加个:起来嗯嗯。。
蛤?mommy没有嗯嗯的feel咧。。呜~
就好像半夜有人叫你起来小便这样咯。。很晕again。。

最近保姆家开始照顾另一个小一点的弟弟,每天问他:有sayang豆豆吗?
他总是回答:有!
豆豆有哭吗?没有哭(带点山东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有山东腔 *汗*)。。
然后听豆豆的妈妈说,他每天都帮忙豆豆提篮子(每天带去的奶瓶和一些用品)。。
现在他也开始很乐于助人了。。
每天“帮你~帮你~帮我~帮我~”傻傻分不清楚。。
需要帮忙的时候讲“帮你”,想要帮别人的时候也讲“帮你”。。
不知道怎样教他分别我和你咧。。
还有,很喜欢讲“爱你”,而且超sweet的!!mommy爱死了,哈哈。。
有时,他会自己过来,抱着我,深情款款的望着我的眼睛,然后甜甜的讲:爱你~~~。。
有时,我抱着他的时候kiss了kiss他,他也会自动的讲:爱你~
omg,我怀孕的时候没有吃很多糖咧,怎么生了个那么“甜”的儿子呀~

偶尔口水卡到喉咙,咳嗽咳了几声,会讲:弟弟咳嗽,喝水。。
偶尔打了哈欠,会讲:我很累~~~还会去找抱枕讲:我要哦哦(睡觉)。。
每天的story time,要看的书肯定是“大卫系列”。。
每晚听到我喊:story time噜~~~
他会咚咚咚跑很快回房间,口里念念有词:大卫,大卫,大卫。。
超喜欢看的,反而小包却不怎么感兴趣,有时还会叫弟弟收起,讲他怕大卫。。
不知道他怕什么咧。。唉~

这个sweetie pie真的让我觉得每天都过得好甜蜜,好温馨,好满足 :)。。

4 comments:

  1. 我总是觉得小的比较乐天派,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我的两兄弟性格简直天差地远。。
      弟弟真的比较活泼好动爱笑。

      Delete
  2. 虾饺的嘴好甜哦!下班回来听到这翻话,妈咪肯定甜到心坎里去了:)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