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Oct 17, 2013

::Mommy爱心牌蛋糕::

昨天upload了一些虾饺生日派对的照片去FB,然后顺便看看以前的照片。。
才发现(惊觉),原来虾饺这两年的蛋糕出自点心mommy的爱心牌哦~
哈哈哈,岁月如梭,我还真的不记得他去年的生日蛋糕也是我自己做的。。
真的人老了,健忘呀~~~
 
认识点心mommy的朋友知道我喜欢烘焙,各个适合有蛋糕陪衬的聚会、活动、派对,我都不会放过这些可以给自己解瘾的大好机会。。
开始喜欢烘焙,是从初中二14岁的时候开始的,好久了哦~~~
那时中学有家政课,女生必须上缝纫和烹饪课。。
有次的烹饪课老师教我们做蛋糕,因为人数很多,所以蛋糕是分组进行,一组只能够做一个,然后大家切片了各自带些回家。。
第一次做的蛋糕,在老师的教导下,是成功的,也非常好吃,我还记得那是白兰地酒的蛋糕。。
自从那之后,我就对烘焙很感兴趣。。
搬新家也嚷着想买个烘炉,可是那时对于烘炉种类不了解,就听信电器店的“谗言”,买了个微波炉(也带有烘蛋糕的功能),可是微波炉的操作完全和烘炉不一样。。
结果,每每作的蛋糕当然是失败收场。。
当时网络还没被发明,没有人可以问,没有人可以求助,遇到问题也不知道该问谁。。
加上我妈是一等一的泼冷水师姐,就这样,我的热忱被妈妈一次又一次的冷水浇得体无完肤。。
 
重拾烘焙信心和兴趣是在结婚了之后。。
当时婚后入住新家,朋友想送礼,问我要什么,我毫不犹豫的要求一个烘炉。。
因为前车之鉴,我千交待万交待朋友买个普普通通只可以烘蛋糕的烘炉就好了,不需要多功能(怕死他们会抱个微波炉来 =.=)。。
虽然烘炉送来了,可是我还是没有动力,可能真的担心自己不是烘焙的料。。
直到小包出世了,我才开始想要再试试,就这样,这一试,简直就是一发不可收拾,哈哈。。
 
不过一开始重拾烘焙的热忱,当然也有失败的时候,不过这次借助网络的力量,我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老师,遇到问题就去烦他们,当然他们也毫不吝啬的分享他们失败的经验,让我省下不少冤枉路,真的非常感谢(鞠躬)。。

就这样,做着做着,朋友和木头人有在鼓励我是不是有打算拿来卖?
我。。。还真的没什么信心。。
自己做来给家人吃吃,自己爽一下还可以啦,做来卖?我。。。真的担心。。
虽然之前恶妻Lek懒人妻JC有向我订过一些水果塔和蛋糕,可是,我纯粹是抱着做给大家试吃给点意见的心态,象征式的收个成本费用而以。。
还真的谢谢他们的支持呀~

真的很想去找个烘焙课上上,正式学学烘焙。。
如果真的可以成功,以后我就在家里当全职妈妈,边带孩子边做蛋糕来卖好了。。
哈哈哈哈。。做梦中~~~ zzzZzzzZz

6 comments:

  1. 我发现大家中学的时候都有上过家政课,就是我没有。。。
    你可以的,祝你早日美梦成真!!^^

    ReplyDelete
  2. 你好点了吗?看到你的照片吓到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
    为什么你没有上过家政课?我以为是规定必须要上的。。曾经我很厌恶上缝纫课,纯粹讨厌那个老师,哈哈。。
    谢谢你,希望真的可以把兴趣当饭吃,呵呵。。

    ReplyDelete
  3. 家政课 是不是 Kemahiran Hidup?嘻嘻嘻嘻
    我以前不喜欢家政课,因为煮的,都是马来餐……

    点心妈咪,看着你的蛋糕;我觉得虾饺很幸福咧~
    有爱心蛋糕吃……nat nat 就比较可怜。
    原来虾饺比nat nat 年长6 天?哈哈
    虾饺啊!对不起哦!Moon 姨姨祝你身体健康啊~ (迟来的生日祝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呃,我马来文没有很好,也不确定是不是你讲的那个。因为我念独中,所以烹饪课还可以炒个姜葱猪肉 XD

      是啊,虾饺11号出世的,呵呵。比nat nat大六天的"哥哥",哈。

      虾饺来道谢: 谢谢moon姨姨,祝nat nat妹妹越来越漂亮可爱,呵呵。

      Delete
  4. 我以前也是没有上家政课。。。

    你的爱心蛋糕卖相很好!希望你的愿望可以早日实现!

    ReplyDelete
  5. 怎么原来家政课不是规定的科目哦?
    谢谢你悠悠,梦想可以成真。。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