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Oct 29, 2013

::家庭煮妇::

我不是家庭主妇也不是煮妇。。
平时大家工作在外,所以午餐都是外面解决;晚餐呢?其实我也不需要张罗家人的晚餐。。
因为我有一个每天下厨的家婆,家婆每天都会煮两餐,因为木头人哥哥姐姐弟弟一起打理家族生意,工厂也离婆家很近,所以每天午餐都会在婆家解决。。
晚餐的时候,因为我们住得靠近,所以每天傍晚都会过去吃晚餐。。
就这样,除了周末我家婆休息关炉的时候我需要解决点心两兄弟的三餐,其余的时间都是家婆帮忙解决的。。
也幸好小包喜欢奶奶的煮法,不然的话我会很晕。。(其实很矛盾,也担心有时我煮的不合他胃口)

家婆上星期开始去韩国旅行了(最近是韩国旅游年吗?好多朋友也去韩国玩了)。。
所以我必须下厨一星期之久。。
印象中好像没有试过每天下厨,还要持续一星期那么长时间的。。
每天都在想要煮什么,尤其木头人又没有意见,对于菜色可以变的花样,我真的对家婆很是佩服。。

煮了那么多天,我发现只要有汤,小包会吃很多,而且饭后还要喝多一碗汤。。
他是很喜欢喝汤的小朋友,连弟弟也被他影响到,无形中也喝了不少汤。。
所以我每天都有煮汤,不管是滚汤还是煲汤。。
小包最爱黑豆汤和ABC汤,这两道汤是绝对不会放过的,哈哈。。

有次我煮了我从没有煮过的新菜——可乐鸡翅。。
也是上网找到的食谱,看似简单,就照着食谱煮。。
怎么知道,还差点被我搞焦去,哈哈。。
开始有点担心小包不吃,因为对于新事物的接受度,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没想到,那道可乐鸡翅,他竟然赞不绝口。。
那天的3菜1汤吃到只剩下骨头,连汤也喝到一滴不剩。。
辛苦了几个小时,换来完全没剩菜的碗盘,心里还能不满足吗?

结婚前我是完全不会煮饭,也没有下厨过。。
结婚后才为了木头人开始下厨,我记得我第一次炒的饭,完全不可以入口,实在太湿太绵了。。
到现在,煮的东西一老一少吃到干干净净,是满心欢喜的。。
虽然没有办法每天都下厨,可是我却开始慢慢喜欢下厨了。。
喜欢手指间留下的蒜米的味道,这不就是以前小时候,被阿嬷抱着的时候,从阿嬷身上闻到的味道吗?
从没有觉得臭,反而觉得很香,这是回忆里的味道。。

所以周末家婆休炉的时候,就是我开炉的时候了,哈哈。。
希望有机会可以天天为家人张罗午餐晚餐(就是想当全职妈妈的意思啦~),哈哈。。

6 comments:

  1. 忙了几个小时,身水身汗,过后看到小孩、老公都吃得津津有味,什么都值得的 :)

    妈咪加油哦!期待你下次介绍一些菜式

    ReplyDelete
  2. 我们家的午晚餐也是家婆在张罗,基本上我也不必烦恼,偶尔家公家婆出门的时候我才有机会“火烧厨房”,哈哈!!
    老实说,偶尔下下厨为自己的家人煮几顿饭会觉得很开心,但是如果每天都要煮的话,我应该会投降。。。
    很感恩家里有家婆,呵呵~~

    ReplyDelete
  3. 每天下厨张罗一家大小的三餐真的不容易,最大的支持就是家人吃得开心满足,我们辛苦也值得!

    ReplyDelete
  4. Moon:烧菜方面我还不是很厉害,煮的也都是一些家常菜。下次有机会再来开篇食谱文,哈哈。

    宅妈:哈哈,火烧厨房?好好笑。是啊,真的很感谢家婆。不然要上班要买菜要煮饭,我真的会两头烧。。而且煮饭烧菜我还真不是什么材料。

    悠悠:真的!看到我儿子大口大口扒饭,然后还不停的称赞mommy煮得好好吃我就觉得很满足,真的完全就忘记站到脚酸背痛的辛苦。。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