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Oct 14, 2013

::4Y2M 。一些记事::

记事1:
从学校接了小包,点心两兄弟一如往常在后座争玩具,虾饺一如往常的输了,一如往常的大哭。
我不想理降多,只是用平常的语气跟小包讲:等下弟弟要去外面等垃圾车来载了。

(每次他生气弟弟都会讲气话,要垃圾车来载走弟弟,有时生气我也会叫垃圾车来载走mommy)
小包马上问:做么要载弟弟走?我不要弟弟给垃圾车载走。
我讲:因为弟弟觉得你不爱他,每次弄他哭,欺负他,所以弟弟要坐垃圾车走了,等下mommy要开门给他在外面等垃圾车来。
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小包马上把刚刚抢过手的玩具硬塞给弟弟,可是虾饺竟然还不要了,小包开始紧张了,结果半推半就,虾饺还是拿了哥哥硬塞的玩具。。
我默默的看着这一幕,心想:不知道这招还可以用多久咧。

 
记事2:
小包每天都很喜欢赖床,结果我跟他讲:mommy以后只叫你一次,如果你还是没有起来,以后自己起来了,我不要叫你了。

结果叫一次马上起床的情况才维持了两天。
之后,他要我买时钟给他,我还在纳闷,做么要买时钟。。

他讲时钟可以叫他起床,我就不用叫他了。。
我都忘记原来我曾经告诉过他闹钟的用途了,他还记得。@@

记事3:
每天都要daddy帮忙收拾他的在学校冲凉要换的衣服、毛巾和睡觉拿的臭布。。
我想是时候教他自己收拾了,还在心里盘算要怎样开始训练。
结果一天,他开始不喜欢daddy帮他拿的衣服,我叫他自己去选他要穿的衣服,顺便交待记得把毛巾和臭布一起收进书包。
隔天,他自己去选衣服,收拾放进书包。
Yes,我又省下训练他自己收拾书包的功夫了,我是懒惰的mommy,我承认,哈哈。。


记事4:
一天晚上,我忘记在忙什么了,然后听到一阵虾饺的哭声,很大很大声,然后我看到虾饺摸着自己的头在哭,应该很痛。
我看着小包,没有出声,哥哥马上对我摇手:不是我不是我,是弟弟自己跌倒的。。
然后他开始“表演”虾饺是怎样跌倒:弟弟他这样跑(圈圈),一直跑一直跑,然后走路歪来歪去,然后就kok到我的头,我的头也是很痛。。
然后顺势摸摸一下自己的头,一脸无辜。。
 
记事5:
早上,我在房间涂ici,虾饺跑来房间用那种要哭不哭的腔调喊mommy~~~~~~
我问他做么?他简而有力的回答:daddy~~~~~~
我继续:daddy做么?他继续:弹~~~~~~
我:daddy做么弹?他没有声音了,可是坐在我后面等。。
我涂好ici低头看他,他举起右手:手~~~~~~
我问:手做么?他:痛~~~~~~抱抱。。

我抱着虾饺走出去,看着小包,小包马上解释:弟弟刚刚弄daddy的东西,开到大大声,daddy就弹他。。

哈哈哈哈,我完全不需要开口,就有人自动来报告了。。good!
p/s:虾饺每一句后面的~~~~~~是表示他把尾音拉很长~~~的音效。

记事6:
虾饺派对后,收到朋友送的绘本,小包是故事疯,看到绘本肯定是不会放过我的,结果当然是要我读给他听。。
如果地球被我们吃掉了
我读到这一面的时候,告诉他有人杀掉鳄鱼然后拔下他的皮来做鞋子,鳄鱼很痛流很多血。。
结果他冒出一句:和鲨鱼一样,那些人要吃他背后的鱼翅就砍掉鲨鱼。。
我。。。。。。傻眼。。
事由,上几个星期带他去喝喜酒时,上了一道鱼翅,就跟他讲起鱼翅的由来。。
他。。。他。。竟然有听进去!
因为喝喜酒的地方很吵闹,我其实也不肯定他是不是听得到,就大概大概的解释。。
没想到他竟然听得到,还记得了!

这个瓜,我真的觉得他对于小细节非常在意,也都会记得我们平时不会去在意的事情。。
我真的平实得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了,不然他分分钟记住以后我就难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