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May 8, 2011

::1Y9M 。About Steve::

来来来,来纪录关于小包的大小事:

1. Toilet Train -
其实一直以来,mommy没有很积极的为他的如厕习惯进行训练。。
不过,在保姆家,保姆从一开始照顾他,就给他如厕训练了。。
平常保姆就给他包尿布,时间到了就带他去厕所,这样训练。。
不过,周末我自己顾的话,哎呀,是啦,是mommy懒惰,所以周末我都为他包尿片。。
最近,觉得应该也给他在周末的时候进行如厕训练了。。
所以从2个星期前开始,周末我只给他穿裤子,里面当然没有尿片。。
不过,只限于在家里,如果在我妈妈家,还是免不了要穿尿片。。
*touch wood*从训练开始到现在,他都没有尿湿过裤子。。
除了上个星期,死死不肯进厕所,结果意外让他尿在我沙发上之外。。
今天!竟然给我破纪录!竟然给我尿湿了3件裤子!!!
可能是天气炎热,mommy拼命给他灌水,所以频频尿裤子。。哎~
没办法啊。。那么热不喝多点水,会生病滴~
所以,就只好继续这样,继续换裤子、抹地、洗裤子吧,水当然还是继续灌中。。呵呵。。

2. Happy Mother's Day
今天是母亲节,78早,小包已经吵醒daddy了。。
mommy实在太累,所以让daddy帮忙给他刷牙喝奶。。
小包喝了奶,进来房间,爬上床,大喊:mommy起来!mommy起来!
其实我已经醒了,不过还是想赖赖床。。:P
还躺在床上的mommy,教小包说:happy mother's day。。
一开始,小包念念念,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然后我分开一个字一个字的教。。
终于,他会连成一起说:happy mother's day了!
耶!谢谢宝贝。。mommy很开心。。这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了。。呵呵。。

3. 自己玩
现在啊~他终于可以自己玩耍了。。
之前,我必须时时刻刻呆在他视线范围内。。不然的话,肯定哭得惊天动地。。
曾经觉得小包是个缺乏安全感的小孩,只要看不见人,就会着急,会哭着找人。。
现在,小包可以自己推着car car满屋子走来走去,mommy就可以在冲凉房洗衣服,在厨房准备他的午晚餐。。
之前,木头人还没放工回来之前,我是不可能丢下小包自己跑去冲凉的。。
所以每天都等到很迟,才可以吃晚餐。。因为得等木头人回来,等他冲好凉,才轮到我去冲凉。。
现在,终于可以自己去冲凉了。。不过前提是,不可以锁厕所门,担心小包要找人找不到。。
所以常常被小包看光光。。不过也没办法。。:(
第一次尝试时,小包会站在门口哭,一直要我抱,也一直要踏进冲凉房。。
可是我全身都是水,不可能抱他。。厕所也满地是水,更不可能让他进来。。
就这样,大人小孩一个在里面一个在外面,僵持了20分钟。。等我搞好自己才去抱他。。
不过,第二次就ok了。。小包会静静的在门口等我。。
现在,有时候走出去客厅找玩具,还会顺手替我关上门。。哈哈。。

4. I want, I don't want,没有,不要
之前一直教他讲:我要xxx。。可是每次他都我我我我我,我半天我不出下一个字是要。。
结果我们转换跑道,教他讲:I want xxx。。这次奏效哦。。
问他:Do you want xxx? 他会回答:I want xxx。。
ok,教会这个,是时候教don't want了吧。。
怎么知道,don't want和want他竟然傻傻分不清楚。。
结果,就教说:不要。。ei?不要竟然比较容易分辨。。真奇怪。。
所以现在他说要是说I want和不要。。哈哈。。这样掺掺讲会不会乱啊?
除了不要,他也学会了没有。。问他有没有shh shh?他回答:没有shh shh,还顺带摇几下头。。
他说不要的时候也会顺带摇几下头。。很好笑~ 呵呵。。

很开心看到小包的这些进步。。
继续加油啰,宝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