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ug 11, 2010

::1Y0M 。Learn to Walk::

当小包刚过生日之后,大家关心的不外乎就是会自己站了吗?会走了吗?之类的。。
那时候,小包真的没有要走的意愿。。
连要自己站起来的意愿都没有,就更不要讲走路了。。

每次带他回阿嫲那里吃饭,阿嫲叔叔婶婶都很关心的问:会走了吗?
我都摇头。。
这时,叔叔就会抱起他,要他站着,要他走路。。
可是小包很多次都把脚缩上来,表示自己不想站,更不想走。。
大家都讲他懒惰。。

叔叔讲:你要‘漏’他的,不然他不会。。
我点头,可是心里却想:他都不要,做么要勉强他?

小包会自己站起来,都是从自己摸索,自己尝试,自己挑战中学来的。。走路也一样。。
这些肢体上的学习,严格上来讲,我没有教,也不知道从何下手。。
总觉得这些基本的skills,等小包ready了,他自己自然会。。
除非他是有学习障碍的孩子。。
所以,很多时候他不要,我也不勉强。。
毕竟勉强不会有幸福。。也担心越勉强他越反感。。

当然,当他自己愿意尝试站起来,起步走的时候,我都会在他前面鼓励他走多点,走远点。。
这样,可以把训练当做是玩耍。。小包也乐得接受。。
所以,我还是觉得,他不要站,不要走,就随他,开心就好。。
不需要整天想办法‘漏’他站,‘漏’他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