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pr 28, 2020

::MCO期间大家过得好吗?::



好久不见的大家,你们还好吗?

MCO 进入第4个阶段了,时间过好快。
虽然不可以出门,但是每天在家似乎一样忙碌。
你们呢?都在家里做些什么?

MCO的第一阶段开始前,我们一家按照原定计划,去了麻坡露营。
Image may contain: table, tree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6 people, child and outdoor
露营过后,我顺道去batu pahat找妹妹玩玩

Image may contain: 3 people, people sitting and outdoor
然后就这样待了3天2夜
结果知道我们就要开始MCO,才在MCO开始的前一天回家。

一路上的心情有点忐忑,感觉整个空气氛围都很不一样,从没有试过这样的情况。
满脑子在盘算回到家要买的粮食、蔬菜、鲜肉等等。
回到家后,忙着收拾露营用具、脏衣服,然后开始盘点需要添加的物品。

隔天MCO第一阶段开始了
老公搬了一些米还有粮食回来
我们就这样一家5口,你看我我看你度过接下来的那几天。

从朋友群里看到他们的孩子都有老师安排线上学习
那时候我家点心3人都还在英英美代子,每天无事快乐似神仙
我也随他们,心里想着:也不过是2个星期的事,就当作放假吧。

自己正在进行着的《我绘作书》课程也已经得到家长们的共识
就是暂停,等到MCO结束后再继续。
编织课也一样。

那时候一心还是觉得2个星期而已~

心态方面是觉得还可以适应的
就好像家人说的,就好像华人新年放足2个星期这样啰~
尽量不出门,尽量把需要的食材买够一时期的份量
家里很多tupperware的私藏都被拿出来用了
幸好家里有这些收纳神器,我的菜菜们还可以保存久久

Image may contain: indoor
从一天煮一餐的主妇
现在每天要张罗三餐
讲真的,一开始还真的不习惯
总觉得自己一整天都在厨房里忙

老公就趁机把爱车们里里外外清理一番
然后就开始帮孩子们做了一堆玩的打发他们的时间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people sitting
我们就这样
看起来没什么事的过了MCO的第一阶段(18/3-1/4)

整个状况都还好
就当作孩子们在放年终假期
老公就放新年假期
感恩还有一群好友可以一起在线上聊天打发时间


之后龟蜜发来这张照片
可以对比看看自己在哪个阶段
大家可以来看看,自己在这4个阶段里,走过哪些zone呢?

目前MCO第一阶段,我觉得自己还不至于到fear zone
应该只是在learning zone
殊不知,fear zone原来后面才来,哈哈哈哈

待续。MCO第二阶段(1/4-14/4)

4 comments: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