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un 17, 2021

::生灰尘了::

 不管是这个小窝,还是我们的猪窝,还是我们,大家不止生灰尘了,还长蘑菇了。
一年半来,经历断断续续的各种不同的MCO,我自己都被各种MCO搞混了。
不过,哪个打哪个,重要吗?
不管是什么MCO,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少去人多的地方,多照顾自己和家人的卫生健康。

5月开始,因为孩子的同班同学的家长确诊,所以牵连到孩子的班级需要居家隔离,还需要到卫生局的dewan戴隔离手环。
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该庆幸的是我们不是属于需要做检测的group,如果同班同学确诊,我们就真的需要去duk鼻子了。
感恩,一切都平安顺利,居家隔离了两个星期后,还可以回一趟妈妈家。

就在解除居家隔离警戒过后,政府又再次宣布MCO了。
结果,原本热烈讨论的母亲节庆祝,也没办法进行了。

stay at home的这段期间,我发现,其实孩子们还蛮适应的,比较不适应的应该是大人吧。
虽然不可以出门找朋友,但是还是可以用电话联络,video call或者msg都好。
虽然不可以坐车出去,但是可以在家外面踏脚车,和邻居小朋友戴着口罩保持着安全距离玩抓迷藏。
除了这些,还可以和狗狗玩,一天玩上好几轮。
目前为止,还真的没什么非要出门才能解决的难题。

有一天,看着孩子们在屋外和邻居小朋友玩的情景。
回想起我的小时候,妈妈不会驾车,所以爸爸不在家,我们就只是呆在家里而已。
妈妈也完全不让我们在屋外玩,最多只是在车房骑骑脚车。
不过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家里,不能在屋外玩,更不可能和邻居小朋友玩。
我其实也不记得我们三个姐弟妹是怎样打法每天在家的时间的,只记得我们整天在家打架,然后就是被妈妈打被妈妈骂。
我们平常的娱乐就是看电视,看卡通,以前流行录影带,所以同个卡通的录影带可以无限播放,每天看一样都都不觉得腻。
这样的生活都过了好多年,怎么我们就不会有想要出门的渴望呢?

现在,交通太方便,大部分的妈妈都会驾车,要去哪里没有爸爸也一样可以出门。
可能太习惯这样的自由,所以当MCO需要stay at home的时候,反而不习惯了。
回想起以前我们小时候,完全就跟现在MCO的情况一样,没得出门。
从孩子身上发现到,孩子其实更能适应这样的情况,孩子更能遵守规则。
反观大人,习惯了出门打包,群聚活动,面对突如其来的改变,似乎有点没办法适应。

现在在家太久,面对人群反而有害怕的感觉。
有一次因为生理期间很不舒服,所以结束后想要去妇产科检查一下。
结果,妇产科高朋满座,很多的孕妇或者妇女上门检查。
看到妇产科医生和护士也没有怎样控制看诊的人数,诊所里面坐满了人,虽然大家都有保持安全距离,也都有戴着口罩,但是我还是觉得担心。
还没轮到我,我就跟护士取消,回家了。
就算预约了,感觉他们还是预测不到人数,所以还是一样接受那么多的孕妇和妇女。

再这样关下去,我看我就快要得人群恐慌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