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Oct 6, 2019

::点心妈之碎碎念::

2019年又要步入尾声了,时间真的是咻一下不回来了

今年,点心妈又更加忙碌了,忙到都快把这里遗忘了

今年,单是经历搬家、不停的开课、跳出舒适圈,就花了我差不多一年的时间
你说忙吗?

今年一开始,就努力跳出舒适圈,然后就是一连串的努力适应新圈子
之后就一直忙新家装i徐、布置、采购,到下半年终于可以搬家
然后就是不停的开新课程,忙着备课、安排时间、安排孩子

感恩,一切都有家人和木头神队友的配合与支持
所以我才可以完好无损的坐在电脑前碎碎念

那天,龟蜜本来jio我 看电影,就是现在很夯的、冲破票房记录的中国动画片
可是不巧我那天有需要教课,所以没办法去
然后,他帮我排开我的日程一看,原来我还真的是周一到周五都在教课
而且有时候一天还教两堂课,哈哈

前阵子还有朋友问我还有没有帮人客制化书套
其实这个对我目前的生活状况是有点难产了
因为我的缝纫机已经不知道收去哪里了
布料也都打包好要拿去给WAn's Handmade店长(就是我妹啦~)
我老实对他说,如果非得找我做,就只好等年尾学校假期
孩子放假我不用忙载送、学校放假我不用忙教课,的时候,才可以安排出时间做了
他问我现在在忙什么
我说就是不停的在教课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走着走着就走上了教课这条路
一开始是因为自己喜欢、然后就发现其他人也喜欢、然后就聚集在一起做大家都喜欢的事
结果就很多人询问,过后就演变成这样

一开始是自己很爱对着孩子念故事、然后上了绘本课后就觉得绘本真的太好玩了、然后就觉得可能可以让更多孩子和家庭受惠
然后就变成这样了

哈哈,就是这样的不知不觉
然后我还后知后觉的自己排了那么多课,把整个星期的5天都排满了
现在我算是在职妈妈了哦,我一到五都有做工呢!

虽然说现在每天的时间都很满,但是我还是一样送孩子上学、准备孩子的午餐、接孩子放学、接送孩子的兴趣班,一切都在不影响孩子正常作息的情况下进行

曾经有朋友说我这样会不会对孩子不公平(或许他字面意思不是这样,但是我听起来是这个意思)
孩子难得的休息日(星期五)都安排教课,一班朋友相约带孩子出去,因为我教课结果他们没办法一起去
但是,我还是要感谢好友龟蜜们,常常主动帮我把他们带着回家跟他的孩子一起玩,一起看电影,有时候还玩到晚餐时间后才把他们送回来,对此,我真真很感恩感激

我想说,每回有工作,我都有征询他们意见,很多时候他们都同意说先试一试,如果真的觉得不开心,或者不喜欢,再跟我说,我就会重新再安排,或者就向学校辞职
尽管我现在满满的日程,可是一切都还是在不影响孩子、以孩子的想法为首要考量的情况下进行
我在教课,他们也都在旁边和其他的孩子玩,怎么说没办法和大队一起就觉得孩子没玩到呢?
我们在同一个空间,做着不同的事,我觉得也等同于互相陪伴
他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在旁边,但是却又有着各自的空间,我觉得这样也很美

目前也不是为了赚钱为首要,会开始出来工作(教课),也都是因为孩子们长大了,可以自理了,也比较容易沟通了,我们比较可以互相讨论各自的想法了,所以觉得是时候为自己负责一下
现在我自由多了,想买什么虽然都还是要想一下,但是买下去的时候,还是心安理得的
面对家庭、孩子,我自认我没有亏欠他们什么
我一样把家里照顾好,孩子放学回到家依然闻得到饭菜香,上学放学第一个见到的人都是我,功课考试也都是我在顾

我不觉得,我这样的安排有什么对他们不公平的,比较有可能的是累死自己而已,哈哈。
单是载送,就花了我不少时间
所以目前需要学习的,还是时间管理,这真的很重要!

点心妈碎碎念时间结束
谢谢你花时间看完,哈哈

3 comments:

  1. 欢迎回来!!想你了~
    你今年还真的好忙好忙呀!
    再次恭喜你新家入伙!!旺旺旺!!
    我觉得孩子长大了我们只要稍微安排好真的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有些事情孩子还是宝宝时我们确实没有那些时间(及精力)去做啊,所以现在很好啊!!!应该平衡的!我时周末很喜欢跟孩子粘在一起的人但是我绝对支持妈妈就该平衡自己及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

    ReplyDelete
  2. 你对我来说就是超级妈咪!
    我觉得你安排的很好,家庭、工作、兴趣都可以平衡得很好
    我以你为榜样!

    ReplyDelete
  3. 谢谢你们,没想到那么久没update,竟然还会有收到鼓励和加油的comments。
    感动~~~~~~
    其实大家都在自己的生活中努力,所以我相信你们也都是很棒的妈妈和女人。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