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Oct 20, 2017

::我家有个胖石头::

《胖石头》是一本绘本。
几个星期前,因为朋友的介绍,认识了这本绘本,然后把它买回家,准备当作下个月的买书quota。
ps: 我们家,因为“亲子卡”的关系,妈妈“被规定”需要每个月买一本书给孩子,所以如果看到有喜欢的书,我都先买下来,然后一个月一个月让它们登场。
ps 2: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是亲子卡,可以私下问我,或者留言发问,哈哈。

买了这本书后,我就让它好好和其他还未开封的新书待着,准备下个月的时候拿出来交差。
不过,刚刚小包去上戏剧课,我就和我的绘本老师——花婆婆聊了一下。
谈到小包对于戏剧课的一些状况。

他不是不喜欢戏剧课的,不过他只喜欢戏剧课的游戏环节,其他像是即兴演出,或者为年终汇报演出排练,这些是不怎么可以接受的。
就像绘本中的“胖石头”那样。

花婆婆就问我有没有买这本书,我说有,不过想留下个月再拿给他。
不过,看起来现在好像很适合念这本。
花婆婆说其实不一定要每个月一本,可以趁他表现好的时候拿出来,当作奖励,这样对他来讲会更有意义。

就这样,为了奖励他昨天在树屋很照顾弟弟妹妹,又很帮忙我拿东西;今天又很主动的帮忙组装书橱,之后还和弟弟一起打扫收拾家里和房间,我今天就让《胖石头》登场吧!
一开始念的时候,大家都很有兴趣,想知道小猪到底演什么角色。
念完了整本书,我开始抛问题了,小包好像sense到什么,开始表现得跟前面不一样。
我知道,他感觉到了这本书要讲的东西,不过也没有特意要他有什么反应。
我知他知就好,我相信他会明白,是时候讲的时候,他会告诉我,我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

小包的性格很含蓄、内向、安静,不过他一出手,真的会让人很感动,名副其实的暖男一枚。

昨天我们学校假期的活动之一——亲子涂鸦活动,地点在树屋,是需要爬几百层阶梯的树屋。
他之前就跟着老师去过一次,所以对那里还算熟悉,也知道路程怎么走。
所以昨天,他就带着弟弟一路很快的爬上去。
由于我带着小笼包,她整个就在状况外,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慢慢的一步一步的爬,所以我们被抛到很后面。

还好有Lek的帮忙,不然我也不知道原来我儿子可以那么暖心。

由于我们的距离很远,他有很担心我和妹妹在后面是否跟得上,一路上都不停的回头望,看我们有跟上来没有。
当Lek在拍她女儿自己爬阶梯的video时,也不小心把小包拍进去,拍到他停下脚步,一直往下看,看我们在哪里。
已经到了树屋,还说要走回去找我们。

当我听到Lek这么说,看到那video的时候,眼眶真的湿湿的。

很感动 T.T

我不需要他成为引人注目的主角,只要他开心,就算当个安安静静的胖石头也没关系。

4 comments:

  1. 每个小孩都有自己能独当一面的时候,只要我们对他们别抱着质疑的态度,他们一定能做的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父母要学会欣赏他们的独一无二,给予他们更多的发挥空间,完全接纳他们,他们也一定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Delete
  2. 请问什么是亲子卡?如何才能上花婆婆的课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方便留下email address吗?我通过email回复你有关详情。
      或者你也可以email我,我的email:vivienk82@hotmail.com。
      谢谢你。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