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Sep 19, 2013

::中秋赏月团聚日::

这天的活动,大家筹备了差不多久。。
一开始大家也只是想到要过节了,就来办个聚会吧,月圆人团圆嘛。。
然后,因为阿妹待业在家很得空,所以就交给她来办。。
妈妈提议来个美食比赛,不然每次的聚会都只是来吃吃喝喝然后就结束,很无聊一下。。
所以这次的中秋团聚日,我们来了一个美食大赛!
每个家庭可以准备1-3样食物来参赛,菜肴、甜点、饭后甜品、饮料,都可以。。
参加队伍需要提前报名,还有要通知主办单位参赛的美食名单,不接受现场报名。。

在有奖品的推动下,大家都来参加比赛了。。
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要准备什么食物参赛,其实我会的也不多,比较拿手的也只有烘焙而已。。
可是哪里有人在中秋节的时候吃蛋糕的呀?月饼我又不会做,要做什么咧??
妈妈叫我做水果塔好了,又不大份,又不甜腻,刚刚好。。呃,好吧。。最后就决定做水果塔。。
这个水果塔啊,简直要了我的半条命,短期内是不会再做了。。
是讲,单是捏个塔皮就要了我一个下午的时间了(模不够的关系),还要煮custard酱,要切水果,要摆水果,我一个人做的话,我看聚会结束了我都还没做好,所以这次出动一家大小来帮忙,哈哈。。
我负责混面团,捏塔皮,烘塔皮,煮custard酱;木头人帮忙切水果;小包帮忙摆水果。。
虾饺这天很醒目,直到我要开炉,他就一路踩满油的睡,给了我很多时间慢慢捏慢慢烘。。
他一路睡到小包哥哥在摆水果的时候,而且还是我去叫醒他,他才起来,起来时还有点起床气,根本不想起来的意思。。

搞好全部东西和人,我们就出门去妈妈家了。。
小包很兴奋,因为我告诉他我们去外婆家点灯笼;虾饺,完全不知道灯笼为何物。。
等着大家陆续来到,参赛食品全部都摆上桌后,大家就开动了!
我啊,饿到双脚发软,因为为了这个水果塔,连午餐也没时间吃。。

吃完所有参赛作品后,就到了投票时间了。。
很喜欢这样的安排,不同的投票箱上夹着参赛作品的照片,活动结束后参赛者还可以把照片带回家做纪念,呵呵。。
投票形式为一人两票,我的水果塔有4票,得了安慰奖——Popular RM50 voucher一张(我隔天就去Popular换了本烘焙食谱,哈哈)
第一名得主就是阿嬷的咖喱鸡!哎呀,此菜一出,谁与争锋呀~~~~~~
大家连试吃都不必,就自动投票给她了。。

由于这个美食大赛纯粹只是旨在娱乐,所以大家都有礼物拿,哈哈。。
今年的中秋团聚日办得很不错啊,有美食、奖品、还有无数的欢笑声,一家人聚在一起就是开心。。
希望以后都继续有办这样的聚会,很不错呀~~~

**今天是中秋节了,祝大家中秋节快了,月圆人团圆。。

4 comments:

  1. 哇!!还有美食比赛,很好的idea!!
    这礼物,是谁 sponsor 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礼物是爸爸公司sponsor。
      全部都是voucher,有jusco的和popular的。

      Delete
  2. 原来你家庆中秋那么热闹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几乎每年的中秋月光会都那么多人,只是今年增加了美食大赛,让聚会变得更好玩更精彩了,哈哈。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