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ug 15, 2012

::10M 。10 Mths::

啊~~~~~~ 我真是糊涂!!!
竟然忘记每个月update虾饺的成长记录!!!
还是最近看回之前的记录,才发现原来我停了那么多个月!!!
该死!!该死!!该死啊!!!
对不起,小宝贝,mommy真的太健忘了。。
之前的已经来不及补上了,因为完全记不起来了。。呜呜~ 对不起,mommy不是故意的。。

唉,只好从10个月重新开始记录吧~

呃,10个月了~~~
肢体动作还是没有什么改变,爬行方式依然是游蝶泳的姿势,每个亲戚看到他的爬行方法都给我一样的反应:哇,做么降爬的?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爬行方式。。
哈哈,我知道我的小宝贝很特别~ 喜滋滋,喜滋滋。。
讲真的,我也是一直在等他学会用四脚爬行啊,可是还是没有。。
有时候会看到一下下他四脚爬,可是每次当他要快速前进的时候,还是游蝶泳比较快。。长大后要当游泳选手么?
还是一样得扶着东西站起来,有看过他站着然后放手,可是没有很久就坐下了,应该脚还没有力可以支撑那么久吧~
然后可以很随心所欲的想爬就爬,想坐就坐,这个动作已经非常熟练了。。

会拍拍手,教了很~~~久的bye bye也终于终于会了。。
然后之前木头人弟弟的老婆教他唱歌,一边唱歌一边摆动作,他竟然记到现在。。
那时家公出殡的那天,因为弟弟老婆怀孕,不方便跟着去,所以就和家婆还有虾饺在家等。。
他教虾饺小弟唱:三轮车,跑得快,。。。。。。。。。。。。。。。。。。。。
然后跑得快的动作就是两手打圈圈转动,弟弟老婆抓着他的手教了一次,之后他每唱这首歌,虾饺就做这个动作。。
即使隔了一天,只要听到有人唱这首歌,他就会两手打圈圈,我们是笑翻了。。
他也做得很开心,有时没有人唱歌,他兴起时也会自己打圈圈。。哈哈。。

哦对,现在会和哥哥吵架了。。
有时小包不想被弟弟打扰,会大声叫:弟弟不要来!mommy来抱弟弟。。
以前弟弟会一脸无奈的看着他。。
现在不一样了,虾饺听到哥哥喊他,他也不甘示弱,会大大声喊回去。。
两兄弟就开始吵起来了。。

吃的方面,还是一样让人摇头。。
都快1岁了,咀嚼方面还是有待加强,喂稍微粗一点的食物就好像要被哽到降。。
米糊喂得很顺利,可是喂粥的话,唉~还是有点让人吐血。。
不吃就是不吃,不然就是一直咬着汤匙不放。。
到最后忍无可忍,买了hand blender回家,而且还找了很久才找到。。
买了hand blender,两兄弟的粥可以一起煮,快要好的时候把虾饺的份舀出来,小包的份加点调味料就好了,毕竟虾饺还小,还不适合加调味料。。
虾饺的份还要用blender blend一下,才比较容易吃。。
这点完全跟哥哥差十万八千里。。
哥哥7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吃粥了,10个月的时候已经可以吃到很好了,也可以不用blender。。
一开始没有blender的时候,我是用slow cooker煲到绵绵才喂他,可是他还是一样吃到要哽到降。。
有时候周末因为要出门,很难等slow cooker煲到绵绵,所以才想要买blender,这样可以省时间,省力,可以一次过准备两兄弟的午餐。。
唉~这个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好好的吃粥。。

昨天,到了回去政府诊所检查的appointment。。
一大早吃了早餐就带着虾饺过去等。。
诶,其实没有什么人咧。。好难得。。可能是因为马来年快到了,大家各自回kampung了,所以比较少人来检查。。
然后等了一下子就轮到虾饺了。。好好~
进去,missy指示要秤重,要脱光衣服,连pampers也要脱。。
快手快脚脱光,秤好后,我帮他穿回衣服时,missy在后面问:喝什么奶啊?
我回答:人奶。
他好像以为自己听错,再问多一次:喝什么奶啊??
我再回答:人奶。
他问:till now?!
我回答:是。
他问:6个月大之前呢?有掺吗?
我回答:没有掺,100%人奶。
他回答:bagus。
之后就说要填写我的资料,呃,不好意思,我马来文不很好,听不懂他讲要填这个资料的用意。。
之后就拿了一叠纸,抄下我的名字,baby的名字,出生日期,地址,老公名字,还跟我要电话号码。。
然后才进行例行检查。。
看好后,才10点,这次才用了1个小时就搞定,是快的咯~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