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r 6, 2012

::My Bfeed Diary 3::

曾经看过一集的“康熙来了”,话题是关于坐月子。。
节目请了一些男艺人的太太来聊聊还有分享他们坐月子的经验。。
其中就有一个妈妈讲她哺乳到她儿子2岁半,大家听得目瞪口呆,谈到哺乳,小S讲她觉得很多哺乳妈妈都很骄傲。。
嗯,这点我可以理解,为什么哺乳妈妈可以骄傲?
因为他们都是经历过无数的血泪,无数个睡眠不足的晚上,还有无法衡量的坚持,才可以走到这个地步,所以骄傲是应该的。。
当然,要不要骄傲还是因人而异啦。。呵呵。。 

那天,我家阿嫲问我是不是还在喂母奶,我点头。。
她讲:好啊,降可以省很多奶粉钱。。现在奶粉很贵啊,随随便便就超过100块,那个谁谁谁的女儿都不敢生。。
这时我妹问我,一罐奶粉喝多久,我回答:2个星期(以小包的经验来看)。。
然后大家就开始算,一罐奶粉100块好了,1个月2罐奶粉,1个月就200块了。。
我喂了母奶5个月,省了1000块啊!!

这时阿嫲开口了:回去跟你老公拿回奶粉钱,跟他讲是我讲的。。
woo hoo!!谢阿嫲恩典~
圣旨下来,当然马上就跟木头人讲要claim回奶粉钱的事情,给他一点discount啦,不要讲没有,算他一个月150块就好了,我喂了5个月母奶,总共750块,谢谢啦~

就这样,木头人每个月要给我150块,直到我停止哺乳。。
耶~!!谢谢阿嫲提醒我可以claim回省下来的奶粉钱。。hoho。。

p/s:我阿嫲很厉害算。。 

虾饺小弟快5个月了,也差不多可以开始副食品了,对于奶的要求也相对的降低了,我现在在想是不是该减产了。。
可是,又很舍不得就这样减产,毕竟走过那段艰辛的哺乳路实在不容易,所以觉得之前辛辛苦苦捱下来的苦,好不容易才换来的好日子,难道这么快就要停了吗?
而且,比起其他的职业哺乳妈妈,我实在没有借口不继续。。
第一,我工作时间自由,要挤奶就可以回去挤奶,没有人会给我脸色看。 。
第二,挤了奶还有冰箱可以放,还可以让我洗和消毒挤奶器。。
这些职业哺乳妈妈需要顾虑的,我都不必担心,所以我根本没有理由和借口讲不要继续。。

所以~再继续吧~呵呵。。

2 comments: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