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5, 2012

::2Y5M 。Going to School!!::

期盼了很久的日子,终于到来了~~


前一天还特地带他去修个头发准备开学噜!!


第一天~~
一早就起来,准备好自己和虾饺小弟,木头人叫小包醒来的时候,小包还发了小脾气,可能突然要早起很不习惯,不过骗骗一下就没事了,他也对学校的playground很有兴趣。。
洗刷好了,吃了简单的早餐,就出发了,木头人讲我们一家子陪他上学校哦,哈哈。。


到了学校,小包对这个环境不会很陌生,因为之前都有载他经过,看看学校的外观,告诉他这是学校。。
然后老师跟他讲早安,他看看老师就静静牵着我的手走进去,没有应老师,我汗颜。。
然后,老师给他名字贴纸,可能方便老师认名字和人,毕竟是新学生。。


第一天,有位小女孩哭得很凄凉,她妈妈送她到学校就走了,全部小朋友都不知所措,小包也是,一直呆呆的望着那个小女孩,好像有点吓到。。
老师给他们玩玩具,先放松一下,起初小包不敢玩,老师给他玩拼图,因为在婆家常常玩,所以慢慢的开始玩了起来,再来就‘过台’到隔壁的桌子玩lego,可是还是不敢接触其他小朋友,自己玩自己的,小朋友对他表示友好,他也没有反应。。


然后吃点心时间,老师叫大家排队,坐火车去上厕所、洗手,要吃点心了。。
小包很开心和大家排队坐火车,然后上了厕所也知道要冲水,洗好手,吃面包和牛奶。。
可是面包没有吃完,牛奶却喝到完,还不够,要refill,哈哈。。
可能面包里面夹cheese,他吃不惯,我很少给他吃cheese。。


点心时间过后,老师就集合大家唱歌跳舞,小包不会跟,只是呆呆看着大家又唱又跳,在家里明明每天都唱歌跳舞,到了学校就什么都不会了。。
老师唱了几首儿歌,我发现很多小包都不会,因为我没有教啦,不好意思,呵呵。。
然后老师问大家还会唱什么歌,我超怕小包唱老歌的,哈哈。。
因为在保姆家,保姆每天唱卡拉ok,就是都唱老歌,小包变到也会哼几首,所以我冒冷汗,幸亏他没有唱出来,不然我会晕倒,哈哈。。


然后老师讲故事,大家都围着老师,看故事书听故事,唯独小包自己走来走去,玩桌子上的玩具,我怎么叫他都没反应,老师也由着他,第一天的关系,老师很多时候都很放松。。
下个星期正式上课就不可以了,老师一直在强调,呵呵。。
故事讲到一半,小包突然很兴奋的指着老师的故事书讲那是carrot,还有白兔!我额头是三条黑线啰,刚刚怎么叫都没反应,现在突然那么积极。。
故事讲完了,2个小时也过了,小朋友们可以回家了。。


因为是刚开学的关系,原本4个小时的上课时间缩短成2个小时,下个星期正式上课了就得呆在学校4个小时了。。


一踏出课室,小包迫不及待自己穿好鞋,就要奔向那期待已久的滑梯,我没有阻止,他肯来学校的目的就是这个啊,哈哈。。幸亏老师也了解,没有讲什么。。
老师还讲隔天也要让小朋友玩滑梯。。
结果小包意料中的玩到不肯回,还要我半哄半骗的拉他上车,他还是小朋友当中最迟回家的,大家都走光光了,剩下我们拉拉扯扯的。。


结果我、木头人还有虾饺小弟陪着太子上课2个小时。。




第二天~~


尽到课室,我先陪他玩一下玩具,然后趁他上厕所的时候偷偷开溜。。
我没有离开啦,只是在课室外面偷看。。
木头人带着虾饺小弟先回家了,虾饺小弟累了要睡觉。。
小包从厕所回来看不到我,还问老师:mommy咧?
结果被他发现我在外面,不过还好他没有闹着要我进去,我就在他看不到我的地方继续慢慢观察。。
我发现他不太会找我,只是偶尔想到会望望一下,看看我在哪里,也没有闹。。
小包有个同学,时不时会走到门口,检查他的爸爸有没有离开,有没有在门口等他。。
看不到他爸爸马上就哭了,结果爸爸只是站在柱子后面打电话。。



没有mommy在旁边,小包也是一样玩自己的,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点心时间,今天的点心是麦片粥加香蕉和葡萄干,都是小包的最爱。。
不过我看他一直在玩,拿汤匙在嘴里咬来咬去,不然就是在碗里搅来搅去,到后面大家都吃完了,老师才喂他吃完剩下的。。

吃了点心,游戏时间到了!!


一开始小包不敢玩,就只是站在一边看大家玩。。


他很慢热,看到很多人玩他就不要玩了,要慢慢观察,还有大人的鼓励,他才会慢慢开始第一步。。


开始了开始了,不玩就不玩,一玩就不可收拾。。


在玩到的时候,还不忘叫mommy拍照,还摆美美pose。。
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在旁边,我是无奈的啰,哈哈。。


这两天在学校的生活就大概是这样,希望他很快可以适应。。
小包的班很少人,只有7位小朋友,其中3位是4岁的孩子(3岁和4岁一起上课),他们已经上了一年的课了,剩下的4位都是新学生,也就是3岁的孩子,然后只有2位女生,其余的都是男生,老师们应该有的忙了,呵呵。。


mommy这两天是忙到~~~~~~
回到家忙着给小的喝奶、准备午餐、给小的冲凉、给小的睡觉、喂大的吃午餐,幸亏这两天木头人可以帮我,不然我不知道要怎样搞定他们两个。。
不过明天木头人不可以再请假了,我。。。就自求多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